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靈感與機運

[07/08] 靈感與機運

  之前和外星科學家聊啊聊的,也注意到科學家正在操控小型的螢幕。當小湛仔細看才發現,嚇,那螢幕只是投影的耶,但怎麼還是可以像平版那樣滑來滑去,更詭異的是,科學家走過來走過去,雙手就可以在空中揮動做事!這代表整個房間(星艦)都充滿感觸器嗎?

  "妳看看。"科學家露出神秘的微笑,修長的手指攤開,螢幕突然不見了,就像變魔術一樣。


  但是小湛發現科學家雙手的食指,都套著銀色的寬金屬環,樸實無華一點都不起眼。"是這個嗎?"小湛懷疑地指。

  "對啊,就像服裝設定的腰帶一樣,但是設計更精密。這就是我們的個人電腦,搭配意念的操作,就可以下載已登記的合法資料。如果是要處理更私密的工程,就會套在其他指頭上區分。但若是非人型的星際成員......有的會當成頭飾或者耳環、項鍊來做事。因為我未來的工作會到地球表面上處理,所以就用這種方式來練習地球人的輸入習慣,不然其實,我比較習慣項鍊般的電腦。"科學家笑道。

  小湛覺得很神奇地是,好久以前我寫過一篇外星科幻小說,女主角就是把戒指當作操作儀器的遙控器耶=D="

  Mulo一點都不覺得奇怪。

  "人型態的外星種族都嘛這樣,把手指掛滿閃亮亮的戒指,操作起來又美麗。人類的許多靈感其實都是上面下來的提醒,交付給有能力去執行實踐的人。適合的人就會得到適合的機運去實踐。若是錯過了,上天就會把任務交給別人。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的創意會相撞,贏的也是肯去做的人。

  機會有了就沒了,上天沒理由因為個人的懶散就延宕某件事的發表,人真的得有所覺悟,去珍惜每分鐘的靈感,把握當下呀。"

  "那幹嘛給我這個完全沒有程式概念的人手指電腦的靈感呀。根本派不上用場"小湛囧問。

  "因為我過去世當過精密儀器的工程師,就是建造星艦那位。"Mulo扮了個鬼臉,"很難說妳真的派不上用場喔,只要找回過去的知識,搭配現今的能量流,以及機運的合作,把詳細的概念告訴合作對象,哪天東西就能做出來啦。"

  這樣聽起來,每個人都有無窮的各行各業的潛力啊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