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10月5日 星期六

▍被忽視的情緒



|10/05電腦繪圖​

照慣例的畫圖中,我會不定時的想到某些事件,翻起某些情緒,也因此我向前來支援的高靈嘀咕說:

「Mulo就是不想要傷害別人,總是覺得『算了,不要計較』,這很過分,我很懂事,所以我得認命被欺負?我得努力消化情緒,而且我不能反抗?我真的厭倦了假裝沒有任何事情發生的態度,我討厭沒有道理的犧牲奉獻。Mulo太理想化了,實在很欠揍。祂都不知道當過多少次人,總是站在太高的位置,好像每一輩子都學不會教訓一樣。這真的很讓我挫折,就算這輩子我可以跟祂溝通,我都覺得溝通沒什麼用。祂還是希望我『算了』,我偏不要!」

我真的覺得靈魂的大愛,很容易變成自己人類的「大礙」,不是只有我自己經歷類似的事情,其實我也看了非常多,其他人的靈魂也會因為過頭的愛,沒有辦法硬起來保護自己。

所以我很想要聽聽看,這些前來支援的宇宙團隊,祂們和Mulo算是認識很長一段時間,又了解生命生態跟星球規劃,能不能提供一點突破性的建議呀?

「老實說,大家都有自己的盲點啦。」祂們婉轉地說,邊帶著我畫圖,邊盡量不想要選邊戰。

我會刻意想要挑戰這份和平,因為這並沒有解決我的疑問。「真的嗎,我真的很懷疑Mulo的問題這麼嚴重,祂為什麼過去還能夠和祢們共事這麼久?我認為祂一點都不客觀。」

「如果只是談工作,學長的表現當然很優秀,可是談到情感層面,當然就是另外一件事了。你現在出現這麼強烈的委屈和忿恨不平的感受,這些情緒肯定不是只有你才有的。」

祂們話鋒一轉,四兩撥千斤,「既然我們正在整理Mulo學長留存散佈在宇宙各地的能量,要不要也趁著你的惡劣心情冒出來,讓這個心情成為新的焦點,試試看呼喚Mulo曾經遺留的部分,如果祂過去也是這麼地忽視自己的委屈,那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委屈碎片,也會因為你這份同樣的心意而共振。」

噢,我還真沒有想到這個可能性,「當然沒問題呀。」

「我只是不想要跟眾生計較啊。」Mulo在旁邊聽著又忍不住解釋:「很多的問題都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沒必要記著和炒作,我只是想要把最多的時間放在做有成效的事情上面,實在沒必要跟其他人愛恨糾葛。」

雖然Mulo重複嘮叨著祂不喜歡計較,不喜歡衝突,要更宏觀,祂不認為自己有任何委屈的情緒殘留,然而我們畫畫出來的結果,則是另外一件事情。

「哦,你們一起看看喔,我們在畫畫的過程中呼喚四面八方感到委屈的碎片,獲得了好大的回應喔!學長,真的不可以這樣喔。」

宇宙團隊中的組長不禁說:「想要做正確的事情,和內心的真實感覺,有可能是完全不同的。想要寬宏大量,想要不計較,這只是一種說法跟理論。

「可是受到誤解、衝突甚至被攻擊,肯定會感到難過跟委屈的。如果非常堅持做正確的事情,想要以工作還有效率優先,那麼,並不是你沒有委屈的感覺,而是你壓下去了,你忽視了,你認為你不需要委屈和受傷的感覺。所以你要把理念放在最優先,重複的催眠自己,要以理念為主,其他的感覺都不重要,不要管。久而久之,你就覺得自己不會委屈,或者覺得委屈是不重要的事,要以大局(理念)為主。」

「說的真是太好了!」小湛我猛地跳起來鼓掌了。

Mulo一時錯愕的說不出話,宇宙團隊用同情,但是理解的態度說:「我們都知道學長對工作充滿熱忱,也說不定就是如此,一直沒有時間沉澱自己內心的感覺,所以工作跟自己的情緒就會混在一起,當每一件事情都是工作,必須理性的公事公辦,自己的每一種情緒都要被遺忘掉。」

接著祂們轉過來,摸著我的腦袋說:「學長的小朋友真的很厲害,她簡直是在壓力下惡補著學長過去沒有學習的情感理解能力,但也可能是小朋友的身分,學長就認為這不是工作,小朋友的感覺不需要重視。但是,工作真的沒有比自己的情感還要更重要。

「我們也不是要否定學長的成就跟努力,學長所有的時間都放在工作跟事業上,因此在專業領域上讓我們望塵莫及,可是相對的,學長對自己情感的敏銳度變得非常遲鈍,我們也希望可以在過來支援技術的同時,亦給予你們情感的支持。我們之間就像是家人熟悉,希望學長祢也可以重視自己內心的感覺。」

祂們溫和的建議之後,Mulo沉默了一陣。而我還在繼續畫畫,我突然覺得好累喔,我怎麼了?

「因為是用你的能量呼喚散落在宇宙各地的碎片,你終究是小朋友,這有點撐不了。我們請你的源頭爸爸來,好嗎?」

祂們用另外一個方式帶著我畫圖,源頭光燦爸爸的能量下來了,爸爸的能量這麼的輕鬆不費力,像是陽光散發出去,我可以感覺到散落在遠方的碎片們,都非常的激動,甚至有的像是在大哭。

源頭爸爸的能量好像可以變成網路線,一下子把每一個碎片的感知都串連起來,我接收到好多的畫面,像是,Mulo以前在經歷某些事情,遇到了和其他眾生的衝撞,Mulo選擇放棄不計較了,可是有一部分的心情非常的難過,就是這份難過被丟棄了,像粉塵一樣漂流在某個世界裡面。

覺得這些都是小事情,不想說出來,不想讓別人知道,要讓自己趕快忘掉。但情緒根本就不會消失啊,有一部分成為自己內心很深層的難過,有一部分成為靈魂碎片飄散了。

還有其他相仿的故事,像是被別人找碴,被別人誤會,或者自己的東西被弄壞了,有好多沒有道理的事件發生了,Mulo選擇的方式都是:「算了,不要計較了,忍一下就過了,我是為了要成全更大的局勢。」

「看吧,這一切根本都沒有『算了啦』!」

接收到這一切訊息的我真是既生氣,又對那些碎片感到同情和難過。「所以這輩子我才想要硬起來呀!我們不要再『算了』,我才不要繼續遺忘自己呢!」

Mulo看著我的表情顯得很愧疚,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光燦源頭爸爸就說了:「我是過來協助你們,而且提供療癒的。爸爸看看能不能呼喚那些碎片飄過來,用力修補大家,我們就一起努力,每一個階段能做多少就算多少,好嗎?」

我當然說好,Mulo靜靜的點點頭,然後繼續作畫的過程裡,我感覺到宇宙團隊好像建立一個全新的高速公路(??),祂們解釋:

「這些Mulo早期流失的能量,有的真的已經很古老很遙久了,甚至飄散在虛空中,沒有和任何眾生有連結跟關係了。這些碎片卡在自己的悲傷跟委屈情緒裡面,然後被你們喚醒,所以,我們只要建立一個專門的管道/夾層,透過你家爸爸的能量四面八方的連結出去,引導碎片回歸你的身上。」

長老對我解釋昨天的圖畫,跟今天圖畫的差別:

「以後要你親自到星際各地旅遊領回的碎片,大部分都是跟某些建築、星球,還有眾生有所連結,就卡在那邊了,就等你親自過去拿。而這次處理到的悲傷情緒,是Mulo自己長期都沒有注意到跟忽略的,也沒有對誰附著,取回來的速度也比較快。」

有大家陪我一起釐清現況,讓我的情緒穩定不少,我想一想忍不住覺得:「Mulo長期以來都覺得要以大局為重,祂不覺得這是個問題,也不覺得自己心情上小小的違和感是個問題,要在不認為有問題的狀況下,察覺到問題,說起來真的好難?」

「所以我們就說,這個是盲點啊。」

宇宙團隊感嘆:「老實講,很久以前,連地球都還沒有創造以前,我們就有幾位,已經提醒學長祂的問題了,只是祂不去重視,我們也沒辦法強迫祂重視。至少小朋友你的存在,成為祂意識到問題所在的轉機。」

「盲點也只能在你撞到和受傷的時候,才能發現這個是盲點了。」長老感慨。

還真的是呢。像這種事情啊,就是得重複的受挫,直到像我這樣脾氣暴躁(?)又叛逆性高(?)的覺知出現,感到火大,受不了了,一定要直球面對生命中這一切爛事,我兇得連Mulo都安撫不了,祂才會意識到事情嚴重了。

「想要保護自己的心意,真的是所有改變的開始呀。」長老顯得欣慰。

有光燦源頭爸爸的支持,我就不會累了,而且可以感覺到那些碎片們在回來的路上,都在爸爸的能量中感到安穩,甚至放鬆的睡著了,真是太好了。

我可能還要花幾週,才能把這些碎片慢慢地接收下來吧。碎片們卡住難過的情緒太久了,都太累了。能一起回來,真是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