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10月6日 星期日

▍Mulo的寂寞



|10/06電腦繪圖​

Mulo總算是被祂的親朋好友說服了吧。Mulo現在確實承認祂很累了,總是放不下控制,或者是捨不得放下工作。越累越是想要把工作做好。

而這幾天過來支援的宇宙規劃團隊都是Mulo的老朋友,祂們聚在一起的時候,給我強烈的「家」的歸屬感,這和長老們帶給我的感覺不同,因為長老們比較像是長輩,也隸屬其他的行政單位,跟Mulo比較客氣禮貌。

來支援的團隊更像是平輩們,像兄弟姐妹一樣的關係,當然有幾位已經是我家指導靈很久了,只是這次浩浩蕩蕩來了更多位,祂們的到來讓Mulo很感動,一直跟大家抱在一起。好難得我會看到很像小孩子的Mulo。

昨天祂們開導我和Mulo的內容很長,我只記錄幾句重點,像是:

「想要顧全大局的想法以客觀而言,當然是最好的。但是以靈魂永恆的角度而言,真的有那麼多的大局要顧嗎?你的每一份存在也是很重要的。你難道不也算是一種大局?」

「覺察是,我知道怎麼做對整體局勢最好,但是我也願意去感受我內在的違和感,或許這次檯面上暫時妥協,但是我會另外找時間安頓內在的不舒服。或者,下次檯面上同樣的事情發生了,之前已經嘗試忍耐,這一次可以試試看爭取機會,避免同樣的事件重複發生。」

「理性很重要,感性也很重要,練習適時地,輪流讓兩種面向浮出台面,就像是給自己換氣的機會。你不必強迫自己一定要呈現感性,或者是理性。這兩種特質都是你。」

「我們知道在地球上,地球的壓力會讓人感到破碎,或許麻痺,忽視,逃避,可以感覺沒有那麼沉重。至少你可以練習感受到,你現在正在麻痺,或者你現在正在忽視,或者你現在正在逃避,都是為了要讓自己喘口氣。當你轉念成,『我現在這麼做,是為了要讓我自己不至於垮掉』誠實的面對正在發生的這一刻,會帶給自己一絲諒解跟溫柔。這也是一份療瘉。」

「每個人能夠承受的抗壓力,以及忍受度是不同的。療瘉這兩個詞,不是說你要立刻好起來。因為你沒辦法讓傷口立刻好轉,傷口只能用自己的速度慢慢好起來。甚至有時候會進入停滯期,那是一個轉換的階段,也不代表是壞的。」

「我們認為的療瘉,更像是認識『原來我在這個狀況下,我會發生某個現象』,理解現況之後,接著聚焦於『現在我該怎麼做,可以讓我比較舒緩?』先做短期的放鬆,再來規劃『中長期而言,我該尋求什麼樣的協助,才能讓我感覺到更多的希望?』,為自己安排,更適合自己的生活路線。」

「重複在某一段關係中受傷的議題,往往就是我們的盲點。所以我們更需要有客觀的其他人和存有,提醒我們,該怎麼減少受傷的機率,或者辨識危險的徵兆?」

「有的人只感覺到他正在重複受傷,但是他還沒有辦法找到『究竟是哪種人?或者那件事?或者我的某種態度,導致受傷發生了?』從受傷中練習找到離開危險的重點,觀察自己的行動,可以添加或者減少哪些因素?有實際規劃和行動,才能真正的減少受傷,以及得到修復的機會。」

我目前記得的是這幾句,就分享給大家。


現在Mulo和祂的同伴們聚在一起,依依不捨充滿眷戀的樣子,讓我恍然大悟的發現:其實一直在地球上工作,真的讓Mulo感到好寂寞。祂實際上非常需要陪伴。但或許就是這麼的寂寞,越要更用力的工作,就感覺不到寂寞了。

笨蛋哥哥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