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7月22日 星期六

▍悲傷的母子



|7/22粉彩日常整理

​昨晚這兩張圖也是整理思緒和煩躁,很意外畫面這麼漂亮(摸下巴),原來我的生氣這麼好看(不是),感覺還下載好多禮物。

好的,奇奇怪怪的人很多,日常生活還是要過!這次就來一篇靈界的工作了。

大家都知道,我能不管事就不管事,反正到處都有通靈者,我沒有覺得自己這麼重要。我現在已經很相信宇宙的安排,如果祂們要我管,就會戳戳我的腦袋:「來哦,Uber eats到了。」

​祂們真的很喜歡開人類笑話。

​隔一段時間,不管是網路還是哪裡,就很多人喜歡分享鬼故事,假的編的/或者誤認的鬼故事那就算了吧,真的鬼故事我光看標題,立刻想跳過去。

就算被翻譯了,就算被轉述了很多次,故事的開頭依然保有靈界的味道(超連結),那個味道顯示:「來呦來呦,來上班喔!」誰想要上班啊!我也已經練就趨吉避凶的能力了。

但是幸好祂們現階段對我還蠻寬容的,很不寬容的訓練期,已經暫時過去了(菜鳥們辛苦了,大家都會有這一段),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在想辦法逃離加班,祂們也沒多說什麼。

但是偶爾還是會被揪住說:「你,就是你,別人處理不了,你來處理!壞屁寶,去上班!」


以下就是被抓去上班的紀錄。
這個故事剛開始的主要對象,是個小男孩。

似乎是單親家庭,媽媽獨自撫養孩子,爸爸已經離婚跟其他的女人在一起了,可是媽媽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加上身體也不好,身心靈都受到嚴重的打擊,貌似有嚴重的憂鬱症。

我一開始接任務的畫面是,小孩子希望得到媽媽的疼愛,很想要得到媽媽的注意力,可是媽媽已經厭倦了生活所有的壓力,甚至不想再靠近孩子了。


小朋友難免會弄壞東西,不小心做錯事。小孩子被媽媽關在房間,媽媽獨自坐在客廳,木然的一動也不動。而孩子只能在房間大哭和求饒,求媽媽把他放出去。

媽媽很想死,但最後死掉的是孩子。因為媽媽已經累到不想吃東西了,至少還會自己弄東西吃,可是都會忘記準備孩子的份量。總之孩子是因為長期營養不良,還有生病發燒過世的。

但是孩子並不是在家裡過世的,而是來訪的親戚發現小朋友的狀況不對勁,趕快送去醫院。然而因為小朋友有非常多的絕望跟情緒,可以說,噴滿靈魂碎片,滿滿的分散在房間裡,都是活靈。

媽媽也被警察還有其他單位帶走了,可是媽媽也有好多破碎的情緒留在這個空間裡面,媽媽至今活著,但靈魂碎片依然留在這個房子裡。


所以我在一間房子裡面看到兩個畫面:崩解的、痛苦的、瘋狂的孩子哭喊著求媽媽愛他、饒恕他。

麻木的、悲哀的,憂鬱的媽媽,似乎卡在時間縫隙中,一動也不動。

我考慮一下之後,先去安撫小朋友。對於激動的靈體,我會先保持距離觀察現況,避免刺激。

我輕柔地說:「你怎麼了呢?你還好嗎?要不要我幫你開門?」我重複說了幾次,因為有「開門」的關鍵字,小孩終於意識到我的存在,他比較沒那麼激動了,抽噎的點頭。

讓小朋友的注意力能夠集中在我的身上同時,我也可以整理一下他周遭散亂的靈魂碎片,好多張人臉的他,慢慢整理成一個,至少沒那麼崩解模糊。

我假裝門很難開,但是可以開,小朋友凝視我,平靜下來了,能量漸漸的整合。「門打開了。」我說,小朋友小心翼翼地進入客廳,看到媽媽又哭了。

也是在預料中的事,小孩子的能量又散開了,至少某個部分得到安撫,終於可以見到媽媽。他很害怕也不敢靠近。怕被拒絕。

我在旁邊觀察兩位的互動,繼續把周邊分散的能量收拾整理,隨時塞回去。散落的能量場,很像陰氣瀰漫的夜晚。

小孩子蹲坐在媽媽旁邊流淚:「媽媽,請看看我⋯我好害怕。」


但是媽媽沒有任何反應。小孩子好絕望,我決定介入。

「沒關係,姐姐跟媽媽聊聊,你到旁邊看著,好嘛?」我安慰小朋友,讓他的注意力再次回到我的身上,讓他的能量重新集中,接著我來到媽媽旁邊,輕聲問:「請問我能夠幫你什麼嗎?」

我大概問了兩三次,媽媽才漸漸的回神。

只是他的臉是180度的轉過來。

嗯~我也沒有被嚇到啦,畢竟這是靈體,隨時可能會扭曲變形。只是我注意到他扭轉過來的原因是,他太累了、僵硬和麻木,所以身體也是破碎到沒辦法跟思維整合。以至於身體跟頭,可以呈現兩個完全不同的方向。

但是如果是那種,故意想要嚇人的精怪跟阿飄,移動的時候,會帶著刻意的惡意,是完全不同的動機。

「我好想死⋯⋯」媽媽空洞的眼神對我說,他的臉色還有整個態度,讓我想到骷髏。

雖然我剛剛得到的資料是媽媽現在還活著,只是這個多年前的意識,太痛苦太分離,破碎在這個空間裡面。

實在令人心疼。


因為小朋友把全部的希望都放在我的身上,而我不時的會關照他,小朋友的能量越加穩定,然而媽媽是他最大的牽掛,所以接下來我把注意力放在安撫媽媽。

也可以說,如果媽媽好了,小朋友的能量也會得到普渡。

「媽媽,你還好嗎?我需要稱呼你其他名字嗎?你現在需要什麼?」

我繼續詢問,試圖喚起媽媽對生存的需求,讓他的注意力回來。

媽媽似乎困難的想了一想,告訴我他的名字,於是我呼喚他的名字,他的臉色終於有氣色了。名字也很像是一個關鍵,能夠讓他記得自己是誰。

他的能量慢慢地回來,變回一般人應該有的柔軟度。於是我扶著他,讓他用舒服的姿勢躺著。我對他說:

「XX(媽媽的名字),今天發生了一個奇蹟,你的債務已經還清了,家事已經做完了,所有你煩惱的事情都已經結束了。今天是個假日,窗外有溫暖的太陽,這是一個舒服的午後,你什麼事都不用做。我過來告訴你這個好消息,你可以完全的放鬆了,你還需要什麼嗎?」


我坐在媽媽旁邊,我的能量大多了,我可以把整個空間的能量改變,營造出我所說的氛圍,讓母子感覺到陽光、乾淨與清澈的情境。

媽媽的能量真的累壞了,他沒辦法回答我他想要什麼,我決定問:「請問我可以按摩你的肩膀,讓你更舒服嗎?我希望可以減少你的疲累。」

我在碰觸祂們的時候也會經過同意,就算祂們的能量這麼脆弱,但是尊重對方這件事情,也可以帶給對方力量。

媽媽終於點點頭,說:「麻煩你了,謝謝。」

我讓他趴在地上,輕輕的按摩他的肩膀,同時也是在整理媽媽大腦痛苦的悲傷的能量。他頭腦給自己的壓力太多了,以致於整個臉還有頭部看起來都是裂開的,一路裂到上胸口,他呈現青綠色陰沉的氛圍。

媽媽的能量破碎程度比孩子更嚴重。他肯定經歷非常沉重的打擊吧,而且散落了這麼多的能量在這裡,實際上媽媽本人活著的部分,應該也是恍恍惚惚,無法自力更生了。

我能夠做到的,頂多就是在靈界的部分幫他們集中能量。人類的部分就不是我的工作,這會是媽媽靈魂自己要去考量的。我只會把我現在的靈界部分做好。

我持續梳理這個房子裡面,媽媽破碎的能量同時,我發現,這個房間,這個空間,也都受傷了。

不是只有人類的部分受傷了,而是這對母子的經歷,他們的痛苦,也都蔓延在建築跟空間。

我默默地邀請這棟建築,當下的空間,所有相關的意識體和精神,可以陪我一起,我們一起來照顧這對母子的悲傷。

痛苦需要被憐憫,被看見,以及能夠提供幫助。

而溫暖的陪伴,是非常大的力量。

我才了解為什麼是我來接這個任務,這對母子的情緒渲染力,還有痛苦深度,真的是太強烈到,不是只有他們受傷。這裡很大一塊面積的存有都受到傷害。

大家都感到強烈的無能為力、悲哀,濃重的自責,像是掉入黑暗的深淵,不知道該找誰求助。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陪伴媽媽,我不想要太急迫太強烈的要求他幹嘛,憂鬱症患者,他們需要的就是靜靜的陪伴,甚至不需要說話,能夠接納現在的他,就可以了。

我繼續讓這個空間充滿著陽光,地球的生命力,我還請小朋友去倒一杯水放在媽媽旁邊(這部分更像是,送一塊關心的能量給媽媽,也感覺到自己有付出的能力)


我們就靜靜的,停留在這個地方一段時間。


而這個地方的建築,空間,居然也在我們靜謐的等待中,慢慢地修復了。祂們要的亦是陪伴還有希望。

媽媽漸漸的回神了,他的勞累消散許多,恢復成清瘦、正常臉型和膚色的模樣,對我道謝:「真是不好意思,麻煩你了。我感覺好多了。」

這時候媽媽才看到旁邊的孩子,媽媽的眼淚湧出來。「哦,孩子,過來,媽媽真的對不起你。」

媽媽張開手擁抱小男孩,愧疚地大哭說:「我不是故意對你不好,我真的也很想要愛你,但是我好累好累,我總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是個好媽媽⋯⋯」

我坐在旁邊,再一次成為旁觀者。

孩子抱著媽媽也哭了,但這是幸福的哭泣,他終於可以被媽媽看到了,而且被媽媽接納了。

我環顧整個空間,再一次確定:媽媽的能量整合了,孩子的能量也整合了,母子開始發光,空間與建築的能量也獲得修補,我的工作差不多要告一段落了。

孩子哭著哭著,慢慢地變成一道金光,幸福的離去。

媽媽也哭著哭著,能量漸漸的變成一道白色的煙霧,回去他依然活著的肉身那邊。

我希望媽媽能夠清醒許多,也希望他能夠原諒當時破碎不堪的自己。


然後我就回來了!

因為我是切水果切到一半,邊滑手機邊看到鬼故事,就被Call去執行任務了=_=,要照顧的層面太多,已經沒辦法分心,我就乾脆放下刀子靠著牆壁,專心的處理靈界的任務。

所以我精神回來之後,繼續把水果切好。啊~這個季節的水蜜桃,真的是太好吃了!

接著突然收到好多的禮物,亮晶晶的像是小糖果灑下來,是媽媽的靈魂,小朋友的靈魂,還有那棟建築給我的感激。

哎呀,不客氣啦。我也好高興可以修補這對母子的感情呢!


雖然大家都說愛是最偉大的力量,但是你還是要有一點力氣,才有能力去愛。不然太累太累的狀況下,真的整個人都崩潰了。


要記得照顧好自己喔!我們才能夠看見希望。

#靈界任務
#鬼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