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

▍強迫自己工作、內心的黑洞(上)





上週末我和朋友又去玩桌遊 #蛻變遊戲,順便住在朋友家兩天一夜,在朋友家附近吃吃喝喝。也是在領教了教練帶領的威力之後,現在覺得玩教練版的蛻變遊戲,簡直也是一種療程啊(摸下巴)

總之,回到我的遊戲主題:「希望我的作品們可以登上國際市場,可以被改編、得到豐厚和源源不絕的版權費,而且獲得良好熱烈的回應。接著我可以拿這些鉅款,成立基金會還有幫助弱勢,像是貧困的國內外兒童,提供教育還有相關的幫助。」

然而我並沒有這樣想。

雖然這樣說很矛盾,我的大腦總覺得為什麼要把時間排這麼滿?幹嘛把格局搞得這麼大一個?其實我很安於小小的生活啊。

但是非理性的部分,就很強烈的認為自己的付出,是要幫助這個世界的。而且還不是只幫幾個人,而是無限的幫助。

「我有能力,我一定要給予」的強迫,而不是「我喜歡這件事情,我很輕鬆自在的付出」

在玩遊戲的前幾天,我思考主題的時候,一直想辦法想要把這個主題打槍,但是這個主題持續冒出來,好吧,那我就試試看囉。雖然我覺得講出這個主題有點尷尬,太理想化還有太遠大了。

祂們在樓上也是一直暗示:「這個主題對你來說很重要,你要面對它」

當然玩遊戲的一開始我就意識到,這是我靈魂Mulo的夢想啊啊啊啊啊啊(抱腦袋翻滾)~~

也因為能夠回溯前世的關係,看到自己曾經的發展,知道前世的自己都在想辦法擴大影響力,除了自己努力之外還有聯合其他人士的力量,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們。或者是,把注意力專精在某個領域上,把資源都放在弱勢身上。

聽起來是好事沒錯,可是會出現一個狀況是:「我限制了我自己。」

舉例來說,這輩子的我安排工作,我會思考一天能夠做到多少,還調整鬧鐘限制我的休息時間,我有時候太累了不小心延宕,隔天要加倍補回來。

因為工作是最重要的,我認為工作是對自己的約定,我不能夠反悔。臨時有朋友想要跟我見面,誰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的第一選擇都是拒絕,工作優先。

但是在工作排得非常滿的狀況下(像是幾年前教課的時候,幾乎每周都有改作業班),我幾乎黏在桌子前,拒絕所有的邀約,全心在工作上面。

但是我自己又經營臉書和部落格,我習慣保持畫圖跟寫文的紀錄,就好像把自己完全孤立起來了,我的存在就是為了工作。

持續一段時間之後,我也覺得這種安排太不健康了。工作真的很消耗心神,甚至我一不小心就會早上九點起來工作,一路改作業到晚上10點,比一般上班族的工作時間還長耶,怎麼會變成這樣?明明我是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上班時間啊。

所以我現在盡量把我的時間分散開來,畢竟每一次課程之後的隔天我都很累,需要好好休息。在休息之外,我也需要基本的人際連結。

我很高興,我旁邊有好幾位的朋友,我有電影團、遊戲團,不同吃吃喝喝的揪團對象,還有療癒圈群組夥伴,彼此會研究自己看到的現象。

我以前生活的很封閉,太習慣靠自己努力。然而如今身邊的人們心態都是成熟,而且穩定的,我也想要花更多時間跟人們互動,被支持的感覺非常溫暖。可以有安心的對象說話,也是很重要的。

在進入遊戲主題,我抽到的遊戲天使,是「放鬆」,看到就笑了。後來連續抽到的覺知,以及別人贈送的覺知,好幾個都跟放鬆、享受有關。

在進入障礙模式之後,教練引導我思考障礙的關鍵字,我才發現,我的強迫工作,其實是饒不了自己。

饒不了自己的背後,是強烈的自責跟愧疚,覺得「我錯失了幫助地球的機會,我非常的抱歉,我要加倍補救,我無法原諒我自己,我所有的付出都是為了要彌補我的失誤。」

哎呀怎麼又來了呢?這個議題Orz

所以表面上我的遊戲主題看起來是在幫助世界沒有錯,可是背後的推力,其實是自我折磨,我把我自己排除在世界之外。

這並不平衡啊!我的大腦都很清楚,我和別人都可以一起得到幫助,而不是我無盡的陷落和痛苦的協助別人。我的罪惡感還有羞愧感太強烈了,像是枷鎖把我自己綁住了。

可是靈魂的能量還有意志真的很強(扶額頭),至少我發現這非常不合理的循環,而我發現靠自己的力量真的很有限,因為我內在的黑洞和悲傷太強烈了,我需要別人的支持。我想著,也許可以在下一輪的遊戲找到解除的關鍵。

另外一位玩家抽到了奇蹟,他的奇蹟是讓其他的夥伴們都可以抽出另外一個天使陪伴。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雙天使陪伴自己的主題。

而我抽到的另外一個天使,是「韌性」。而我們版面上的共通天使是「和諧」。

「韌性」天使出現之後,我腦中跑出來的想法是:「越放鬆越有韌性,有彈性跟創造力,能夠持續的創造我的人生,放鬆順遂。我不必限制自己要做什麼,看到什麼去做、順手去做,這樣就可以了。宇宙會提醒我該做什麼。」

我就覺得我應該改遊戲主題XD,對啊,明明我已經是老靈魂累死了,性情也是不太想管事情的,不如有錢了之後來開個療養院之類、或者能夠僻靜休養的空間。

這些服務會免費提供給助人者,就像是培訓幹部一樣(?),只要你證明你有在幫助其他人,而且真的有才華,我可以支持進修和推廣。因為我發現很多的助人者,問題出自於錢的問題——進修要錢,證照要錢,養家裡也是要錢,想幫助人的熱情很容易被現實層面澆熄,太容易自顧不暇了。

那我想要當這種人的後盾,當然我一定會篩選和跟對方討論,接著所有跟錢有關的事情,大家都不用煩惱,你們就是盡情開發你們能夠幫助人的能力,照顧你們的身心健康還有家庭,我會成為助人者的後盾。

啊,我覺得把未來方向轉成這個方面,我有大鬆一口氣的感覺!我不需要在台前努力的經營還有撐起機構等等之類的複雜事情,我就是出一張嘴,用我的能力觀察跟大家互動,反正我的收入也都自給自足了,我不需要煩惱太多生活的事情,就只要思考該怎麼支持其他人就可以了。

這些助人者能夠擴大更多的影響力,讓我不必事必躬親,也是讓我省事許多。

這就是團結啊,互相支持,保持聯繫。而我自己有許多前世訓練人才,組織團隊的經驗,也都可以用在這個地方。

所以比起「我要白手起家成立機構,然後每一件事情都要管,確保我的能力可以無盡的給予」,換成照顧助人者,或者是加入現有的機構(例如成為對方的股東有相當的說話權),好像直接省掉一半力氣了。

我的遊戲目標大概變成這個樣子。

(因為這個紀錄會有點長,我分成上下集。)
#自我覺察 #內心的黑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