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4月21日 星期五

▍親密關係|寂寞小朋友



4/20粉彩日常整理,左1​


從三義回來之後,畫圖風格也變了!很有趣!

我現在比較有力氣回顧當時玩遊戲的整個過程,當時出的主題是親密關係。我簡單快速地帶過去,因為這提及很多過去,都重複面對的內容。



這是「卓也小屋度假園區」的花園景觀,早上七點拍的~


因為我小時候是在嚴重家暴的環境下長大的,父母親的互動經常讓我迷惘困惑。

例如媽媽會心疼我們被爸爸亂打,但是又經常把我們的秘密告訴爸爸,爸爸又過來打我們,媽媽又露出「你們怎麼可以惹爸爸生氣呢?」這種莫名其妙的循環。

以致於我從小在人際關係上都是退縮的,我沒辦法相信別人,甚至國中坐校車的時候,同學們打打鬧鬧互相換位子,有個男生坐在我旁邊,我簡直無法忍受,難過到快吐了。

高中、大學的時候有嘗試交男朋友,可是我的心態更像是:「為什麼大家都在嚮往戀愛?我想要理解這是什麼感覺?」實際上我完全沒辦法忍受男性的觸碰,後來也就放棄了,因為我對感情的需求幾乎為零。連同學畢業後結婚,我第一個直覺反應是:「你怎麼有勇氣結婚?」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能夠做到的事情,我不需要麻煩別人,所以我就一直靠自己,也不要去奢望別人,這樣很好啊,我不覺得哪邊有問題。

一直到我能夠回溯前世之後也發現,我的獨行俠的心態,也套用在前世的感情關係上面。

就算前世有各種婚姻關係,但是我對婚姻的看法更像是「商業合作」,也就是我們互相分攤工作,得到最好的結果,要理性,不要哭,哭無法解決問題,與其花時間哭,不如先想辦法該怎麼做?

所以就算我的前世軍官爸爸,看起來是一個好父親,但其實並不是個好丈夫。

我可以有耐心的對待小孩和長輩,但是面對同輩就是合作關係。你不要又哭又鬧,不要扯我後腿,可以理智一點當個大人嗎?不要把情緒丟到我身上。

所以當軍官爸爸的那輩子,我沒辦法理解妻子的哭鬧跟咆哮,我直接把她送回鄉下,請別人照顧妻子。

其他的前世中也是發生類似的狀況。

當我是妻子,或者是丈夫,他們渴望情感上的連結,或許感到寂寞,想要哭泣,或者是覺得待遇不公平,只要講話大聲一點,開始歇斯底里,我就不耐煩跟厭倦了。而我非常善於冷暴力。你越哭越鬧,我越是不說話。我不喜歡和失控的人互動。

以致於好多輩子,都發生老婆氣得收拾行李回娘家這種事情XD。

不過對兩性關係中,我最嚴重的前世創傷是,我身為女性貴族,嫁給另外一名沒膽識又弱小的貴族男子,我的目的就是讓這個男子越來越有威望,能夠產生更多的影響力,我就是家裡的參謀,就算我生的孩子,還是很專心的和丈夫討論領土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情,建議他該怎麼做。

這位丈夫終於做得有聲有色,他被提拔了,國王給予更多的土地,我們搬進了一個更大的城堡,感覺我們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成果,結果丈夫給了我一杯酒,我喝下去之後頭暈目眩,才發現這是毒藥。

丈夫把我扶到床邊,告訴我說,他每次回到家聽我講這些公事都很累,他想要跟我傾訴他的寂寞跟不舒服,我都不想聽。然後他在外面有了一個更好的女人,外面那個女人包容所有的他。而我知道他所有的弱點跟過去不堪的作為,他決定殺我滅口。

我是在強烈的震驚跟背叛的情緒下,也恐懼著兩位不到五歲的孩子要怎麼辦?的狀況下死去。

當時的信念也是更加強了:「我能做到的我自己來,我不需要依賴任何人。」的思維。

而小湛我趕忙找一下這個前世後來的故事,這個男人喜滋滋的帶著所有財產去找小三,沒想到小三更狠,原來她也是覬覦這男人的財富,當場就殺人滅口還分屍(可怕的現世報)。只是最可憐的就是我那兩個孩子,因為夫妻都不在了,孩子們給親戚,親戚們不想照顧,就丟去孤兒院,結果孩子們就在那裡病死了。

靈魂層面的說法是,那兩個孩子的靈魂本來就是看在我很會照顧孩子,讓孩子們的未來一片光明,但是沒有料到人性的貪婪還有惡意居上,既然想要依賴的母親已經死去,所以孩子們的靈魂也決定放棄這次人生。

無論如何,那輩子身為女性貴族的我,就更不相信感情,也不相信婚姻,一切都要自己來。如果想要小孩就領養吧。不缺個男人。

/

其實玩遊戲的前幾天,我正在思考主題的時候,樓上突然丟給我一個「兩性關係」,我腦袋立刻否決,這個否決的速度快到,我也意識到,嗯,感覺不太對勁。好像是很深的創傷。

雖然我覺得現階段,我是不需要跟任何人類男性有親密的互動,這個主題對我來講也太勉強了,只是當我發現我有這麼卡住不想面對的部分,我還是很想要突破。

在玩遊戲的過程中,我發現每次我出現淚水,還有障礙的時候,我都有足夠的覺知可以抵銷。

整場遊戲過程,可以看到天上會下來很多的能量線,透過引導者持續的提示我,然後在抽牌的過程中看到暗示。

我已經累積足夠的經驗覺知,是這一生的我,我願意面對我的脆弱,面對我前世的脆弱,開始能夠接納感性的層面。

只是我也被提醒說:「你可以對前世的自己同理,對別人同理,但是,你還是很難同理今生人類的你自己。你的理智會一直出來,然後持續的忽視痛苦。」

聽到這段話,其實還蠻生氣的XD 我心想我沒有忽視啊,我這些年總是在處理小時候發生的一切。

但是後來被舉例,去年底被別人亂講話的時候,我的態度也是非常冷漠,拉開距離,不想管。是因為我旁邊的人們都緊張起來,為我難過,我才開始覺得,我要保護旁邊的人。

想想也是,我能同理我的小時候,我只能同理有一段距離的自己,卻不是現在的自己。

真覺得感情的世界好抽象啊。

/

於是回到了平輩人際的關係,關於「不要哭、不要賴皮,不要任性,可以理智一點說話嗎?」這樣的感受,最後我回想起的是,靈魂層面的創傷。

就好像剝洋蔥皮,把我過去經歷的那一切全部都串起來,從今生,到前世,到靈魂層面。

就是因為靈魂太早離開了故鄉,沒有被好好對待的經驗,太寂寞了,需要給自己一個活著的意義和目標,那就是努力的工作,做喜歡的事情,持續的給自己找事情做,充滿成就感,也因為如此,這樣子的我還有靈魂,就習慣把生活填滿了各種目標,以及行動的力量。

我的奉獻跟給予,單純是為了我自己想要去做,也沒有要回報什麼,做完了我就去做下一個,我開心,大家也開心,這沒什麼不好。

只是這個模式持續了很長的時間,源頭們對我說:「你已經有足夠的力量,回顧靈魂這麼寂寞的傷口。」

玩遊戲的過程,當我感受內心深層的寂寞,Mulo的感受也很強烈,我們一起哭著跟難過著。

因為好久好久以前的靈魂的寂寞,是那種快要瘋掉了,無處可逃,在一片黑暗之中,沒有人來救我們,我們得努力做一點什麼事情的寂寞。這就像是無盡墜落的黑洞。

我得持續一直提醒自己回來現在這個身體裡面,回到當下,有朋友們的陪伴,靈界祂們靜靜的陪伴,大家都在看著我,我已經沒有那麼寂寞了。

後來回台北的路上,祂們又繼續跟我說,Mulo就算已經回到故鄉了,但是祂還是忍不住一直想要過來控制我的人生,像是希望我持續的付出,繼續填滿各種目標,像是捨不得休息。祂們有點看不下去了,但是這個部分,是需要我跟Mulo好好的溝通。

我問Mulo,為什麼還沒辦法停下來呢?祂焦慮又挫敗的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一直想要去做。你的人生也是我規劃的啊,突然要我全部放手了,我實在不知所措,而且很生氣,就好像我被迫要放棄了重要的目標。我沒辦法停下來。」

既然玩遊戲的時候被祂們提醒了,我覺得我們需要換位思考。於是我告訴Mulo:「那把你跟我現在的角色,帶入另外一位朋友的角色。他的靈魂已經回家了,卻一直想要控制他的小人類保持忙碌的生活行程,你仔細想一想,旁觀看一下。」

靈界的好處就是,我們可以很快速的製作實際畫面跟沙盤推演,也就只是把我和Mulo的關係,套上朋友的臉和能量而已。(我還有告知朋友的靈魂,先取得肖像權。祂說沒關係呀!希望可以幫到我們)

Mulo看著看著,輕聲說:「這個人類很努力的活著,努力的克服著前世的創傷,還要保持樂觀的心情。可是靈魂卻持續地給他那麼多的功課,還要幫環境代謝,好像從來沒有停止的一天。我好想要把他的靈魂搖醒!請祂冷靜下來!」

「是啊,那就是我跟祢之間的關係呀。如果切換成旁觀者,一切就很清楚了。」我很欣慰的說。

我想到之前看過心理防衛的書,有提到,過度的理性,也是一種防禦機制。像是不想感覺到自己的情緒,要更理性,不就是這樣嗎?一切都以結果為重。

也是在Mulo意識到,祂給我的期許可能真的太多了,那為了要保護我不要再被壓垮了,祂願意更退出,不要再影響我這麼深了。

/

總之呢,這次圖畫也是可以看出來,有很多過去的壓力,還有期許,都釋放掉了。宇宙有很多的能量過來支持我,變成一個小軟墊,如果Mulo又忍不住,習慣性地想要來介入(這個老習慣真的很難改),那麼宇宙中的大家就可以擋住,這也得到光燦源頭爸爸的支持。

也是在接觸靈界這麼深的層面之後,理解自己靈魂的誕生還有經過的路程,就發現,靈魂可能與人類對「完美的理想化」是截然不同的。

把某個誰當作是理想的,絕對的好跟美,不也是一種控制和標準嗎?換句話說,也是無法接納不完美的性情。

當我可以接納身為人類的多種模樣之後,我也就能夠接納靈魂的多種狀態,靈魂可能是受傷的,遺憾的,脆弱的,也幸好這樣的Mulo也願意和我保持溝通。

只是Mulo的「習慣自己一個做事」的狀態,在祂的感情上也是同樣的狀態。雷說大部分時候祂們都是各忙各的,Mulo沒辦法接受長時間的相處,不然祂會焦慮起來。

光燦爸爸是帶著寬慰的態度說:「就慢慢來吧,不必一下子就要混入人群,緊密的關係也不必勉強,這種焦慮跟壓力是需要時間淡化的,至少現在我們都在一起了,就慢慢地化解Mulo內在積蓄已久的壓力吧。」

在光燦爸爸的眼中,Mulo也只是出生三天的小嬰兒而已(扶額頭),那個靈魂的歲數,有點超乎人類的想像。祂們的時間感真是不可思議。

安烈爾對我說:「不管是哪個存有都有自己的時間呀。像我以前也是經常被各種長輩說,不要太好勝、別給自己這麼高的目標⋯⋯但是我不是也做得很好嗎?我喜歡那樣子的狀態。只是在遇到你了之後,接觸到我感情柔軟的部分,我也想慢下來了,想推掉大部分別人就可以去做的事務,經營少數關係,保持彈性的生活。Mulo現在還沒辦法慢下來,只是這個階段而已,總有一天,祂會找到適合自己,而且以很舒服的速度,跟周邊的大家互動。」

也是啦。

而源頭們很欣慰的說:「小湛比起Mulo的狀態是更加放鬆了,在靈界的感情上也是很安心自在的,我們會希望你可以漸漸的把這個模式也帶入人類的層面和生活之中。已經不需要什麼事情全部都靠自己了,可以更安心的跟大家互動。希望有一天,你也能夠對男性放下戒心,內心內外都可以獲得平衡。」

有一些部分回顧起來,還是有點想哭。但是也非常開心,自己可以走到今天。

/

我離開三義回到台北之後,在火車站跟朋友們分道揚鑣,我獨自走向回家的路,突然感覺到:好寂寞。

明明我很期待回家看到貓貓,我觀察著寂寞的感覺從肚子深處往上延伸,冰冰涼涼的又黑暗的,這份靈魂的寂寞還在。

我輕聲說:「寂寞小朋友,你要不要現在跟我手牽手,一起回家?」

我感受我拉著寂寞,寂寞的模樣像是個小女孩,當我們手牽手的過程,又有一種清涼透徹的感覺貫穿了我們。

那是被深深地了解,被深深地支持著。

好奇怪喔,很寂寞,但是幸福著。

「我喜歡跟你手牽手,因為你不會再忘記我了。」寂寞小朋友看起來有點憂愁,嘴角又帶著淡淡的微笑。

嗯,我也感覺好平靜,盈滿又踏實著。我喜歡手牽手。

天上有光灑下來,樓上的祂們給了我滿滿的祝福。寂寞小朋友說,祂好累想要睡覺了,在光中慢慢地轉化著,變成溫暖的一團光球,回到我的心中。

我邊走邊想著,無論是各種療法,工具,或者是牌卡之類的遊戲,都只是一個提醒和建議,但是最後是否願意鼓起勇氣面對,能夠承受的深度多寡,都需要靠時間慢慢的累積力氣。

感謝每一個層次的我,我們一起走到了現在。將來也會一起、一直走下去的。

#靈界運作
#靈魂層次
#內在轉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