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4月22日 星期六

▍強大的妖怪​

三義拍的


來講一點輕鬆的話題好了。

之前看到幾部以妖怪為題材的日本漫畫,大概的走向是,有一隻強大的妖怪因為各種原因,所以停留在人類主角旁邊,最後變成了主角的守護神之類的角色。

精靈在我看起來,都比較像是植物、老樹的模樣,甚至有一些存在太久了,好幾萬年以上了,已經蛻變成光了,不再是物質的形象。幾乎都是和平主義者,也因為沒什麼執著,通常都在大自然出沒,或者是在城市的高空活動跟淨化,會主動跟人類保持距離。因為人類的氣場很髒,大部分的人類管不了自己的情緒,沉重的情緒壓力在靈界非常的臭。

精怪也可以說是妖怪,大部分都半人半獸,少數喜歡保持野獸的狀態。這部分的精怪確實比較好鬥,很符合日本一系列漫畫的設定。精怪有部分會吃人類的負能量,或者附身、卡在人類身上,有的還把人類當作畜牧業養殖,反正有很多模式啦。喜歡和人類合作的精怪本身就髒髒臭臭的,除了不怕人類之外,甚至還蠻鄙視人類的。

總之和以上的眾生們互動中,我所知道真的很強大的精靈,是可以飛去外太空到其他星球進修的,已經跳脫了星球的輪迴。

而很強大的精怪,由於累積了相當多的人氣(小妖怪們會互相通風報信,喜歡揪團投靠),到後來都變成山大王一樣的角色,或者是,很討厭被滿滿的崇拜尾隨,寧願躲在深山或者偏僻的任何地方,不喜歡交際。

以上兩種精怪/妖怪角色:要嘛收集一大堆小弟開始經營公司,或者獨善其身躲躲藏藏——後者有很大的機率,是為了不要再被小妖怪們找到發現搶著投靠,而願意跟精靈學習淨化能量,之後變成強大的精靈,趕快飛離地球XD。以上這兩種角色,都不太符合漫畫中,願意獨自跟人類合作的狀態。

說真的啦,我看到和人類合作的精怪,基本上都把人類的能量場當作巢穴,大隻小隻的全部混在一起,導致這個人全身的能量非常的臭又噁心。像是爛水果長滿了蟲蟲鑽進鑽出。

老大往往趴在人的肩頸和後背,給予人類喜歡的靈界訊息,甚至直接覆蓋這個人的頭頂,操控人類腦袋的思維,而附身則是往下侵入心輪,完全佔據這個人的身體行動力。

老大很像是機器的駕駛員XD,然而祂能夠影響人類有多深,通常都有人類當事者的同意,像是自願起乩,有做邀請靈界的活動(卻無法分辨好跟壞的眾生),祂們都會給人類喜歡的甜頭,換得人類越來越多的信任,直到整窩精怪就像蜜蜂一樣,直接把巢穴蓋在人類的能量場上了。

只是這種精怪們的體積也很小,差不多蒼蠅大小而已,只是因為能量體的關係,可以膨脹跟收縮,祂們很多時候就會膨脹虛張聲勢,或者把能量影響到人類的大腦,讓人類看到光與愛的幻覺,進而繼續保持合作關係。

精靈其實也是團體合作居多的,通常都有輪班制,工作上的交接比精怪清楚多了。精怪們就像小混混一樣,沒事就想幹架。

我在一些佛堂跟道場裡面會看到和人類合作的小精靈(我前面說的很厲害的大精靈,都是大到超過一個縣市的大小喔),這些小精靈們也會為了幫助淨化人類的壓力,化作神仙菩薩之類的角色。只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精靈服務的人類心態漸漸的歪掉,被利欲熏心了,沒有警覺性的小精靈也會慢慢地變成精怪,有警覺心的小精靈就會趕快跑掉。

所以不管是和人類互動密切的小精靈,或者是想要寄生在人類身上的精怪家族,祂們的體積也都很小很小啊,不可能超過一個人的半身(從我的角度看來)。

如果是那種,喜歡獨自活動的大妖怪,祂們基本上也是不愁吃穿好嗎?因為能量很強大,小妖怪們都超級崇拜強者,搶著收集各種好康的東西進貢,大妖怪只要躺在那個地方,想要什麼講一聲,中小型妖怪都搶著去為祂辦事找食物,有夠熱鬧的。

就連我去舊菜市場那種地方,也因為經過好幾次了,附近的精靈和精怪都對我熟悉了,有些膽大的精怪還會試探:「大姐願意收小弟嗎?」

沒有哦,我養貓就夠了 ಠ_ಠ 我比較喜歡貓。

精靈們幾乎都是大宅院,有夠會生,因為太多愛了XD生個不停,團體體積也太大,就不太會想住到人類家裡。(也不是誰的家都塞得下)

所謂的護法,通常也都是精靈跟精怪。我早期有收一些精靈,後來覺得要照顧祂們好煩XD,雖然大家都很認真上進,可是該怎麼說呢?因為我個性比較喜歡獨自作業,眼角看著一大群精靈們跑來跑去,還是覺得太多了,乾脆介紹不同的工作,把大家分派出去,讓我能夠清靜一點。

只是我也曾經看過,有的通靈者他們養了精怪幫忙收集消息(所謂的天兵天將),精怪們因為沒什麼道德感,很會窺探他人的隱私,也就特別靈驗。只是當通靈者常常用自己的血啊、能量啊,之類的養這些小鬼,氣就會越來越薄弱,直到有一天,精怪們覺得時機到了,就反撲回去把這個人吃乾抹淨,再去尋找下一個宿主。這種合作模式就還蠻可怕的,但卻因為很靈驗,還是有不少人類趨之若鶩的想要學習這種養小鬼的方式。

不過整體上,靈界的祂們大部分都是團體行動啦,或者老大在家駐守,小弟在外工作,結束任務之後回報,祂們也自有生活的模式,我就還蠻喜歡在路上,或者是郊遊的時候,觀察道路附近的能量。

因為精靈們會想要幫助世界,通常淨化的環境都是在路邊還有天空4樓以上的空間,這些地方都會有氣痕,像是能量編織,修補破損的維度,可以看出當地的精靈的能量技術,甚至可以依照修補的新舊程度,大概知道這些精靈居住的方位,以及祂們合作的方式。

精怪的能量比較沉重,就算會飛,也都是在低樓層移動,甚至更多的都是在地底下跑來跑去,像是鑽地洞一樣。精怪的領域性就比較強,能量編織上都是以防禦跟攻擊為主,通常技術也都很粗糙啦,就很像幼稚園小朋友喜歡打來打去,還不會溝通的技術。

不管是哪一種眾生,當祂們想要維護環境,與公與私,祂們的體積大小決定了能量編織的大小,例如蜘蛛只會吐出蜘蛛絲,蜘蛛能夠影響的範圍就只有那麼大。

我就可以透過眾生們的生活方式,看出祂們生活的結構跟互動關係。就還蠻有趣的,觀察祂們就像是看另外的風景。



所以回到主題,大妖怪單獨跟人類合作這件事情,基本上不太成立呀。

畢竟能力越大,可以做的事情越多,眼界也就越開,也多得是自願跟隨的小弟們。而人類的生活那麼無趣,壽命又很短,祂們多半是旁觀看著,不需要把太多感情放在人類身上,因為人類一下子就死掉了,何必讓自己未來掛念呢?

我曾經跟認識的精靈跟精怪聊到這件事情,祂們的反應是說,覺得人心的變換有點可怕,因為生活會一直有動盪,人類在壓力下會噴出很多的負能量,甚至有一些負能量連精怪都會怕,人類的情緒就像是火山一樣,有時候休眠有時候躁動,還是保持距離為上。

大概就是這樣子囉~

只能說,人類想像的靈界跟實際上的狀況,還是有差啦。


順便講一下,不是住高樓層就安全,祂們也會爬樓梯和搭電梯的好嗎XD,不然你們看一堆靈異故事中,都有在樓梯間和電梯內見鬼的傳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