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原生種與外來種



我10年前左右,在台中工作以及認識一些人的關係,常去三義爬山,和三義當地的精靈們還蠻熟的,這次也好像也是去見老朋友們,當地的精靈們還有域靈盛大的歡迎我,給了好多禮物,第一天讓我的腦袋漲漲的,漲到請祂們不要再那麼熱情的丟禮物過來了😂,不然我暈死啦。都沒辦法專心玩遊戲。

當天晚上睡著之後,我就很開心的在靈界的大家玩樂,也把禮物堆收好,隔天就沒事了!神清氣爽的享受美麗的大自然。

祂們雖然對長老怕怕的,也還是有不少自願進修,就會跟在我旁邊領考卷填寫。祂們還對我說,雖然很想幫助地球,但是去人類都市壓力太大了,在山裡又覺得太安逸了,很希望能夠調配自己的工作能力,做出最大範圍的成效。長老一臉欣慰的樣子XD

這次三義行,看到園區種植了好多美麗的花草樹木,也因為住宿隔天太早到餐廳了,早餐還沒有開始,就和朋友在附近花園走走,趁著陽光最美好的時候,拍了不少照片。

我滿心歡喜地邊走邊看,邊讚嘆:「空氣好乾淨,花朵好美麗,真的好漂亮啊!」

結果精靈們在我耳邊哼了一聲:「一大堆的外來種。」

我聽了快笑死🤣,我認識不少做環境保育的朋友們,說話也是差不多的口氣。

「但是山區必須要吸引觀光客,才能有支出平衡啊。而且人們過來這邊放鬆,也是方便祢們協助淨化這些人們的壓力呀。」我說。

域靈嘟嘴:「是這樣子沒錯啦,可是原生種也很好啊,本地的大家都長得很漂亮呢,人類目光都放在那些外來種身上,真不是滋味呢!」

「好啦,乖,我也覺得心地善良的各位都好漂亮!只是人類本來就很容易被視覺影響嘛,而且因為在地眾生的努力,才讓外來種也可以長得很好啊!」

我抱了抱祂們,大大小小的精靈還有域靈才滿意了。也確實啦,如果精靈們平常的工作都在幫忙協助淨化旅客,但是怎麼努力都沒有被看見,也是會埋怨的。(也依然會認份的繼續幫忙,只是心情難免會委屈)

如果大家到戶外去,看看青山綠水還有土地,隨時都可以稱讚喔!祂們也是很需要稱讚跟鼓勵的呢!

#對大自然的禮貌和尊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