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月30日 星期一

日本天狗



逛書店的時候看到這一本,其實我的眼神就飄走了(不想上班的直覺),但是長老把我抓回來說「買這一本吧,順便查水錶喔。聽說也滿好看的啦。」

哪有花錢給自己找工作的?

整體上是不錯啦,書的能量蠻乾淨的,連接到日本的精靈。是居住在自然環境的,有公家單位認證的精靈喔!

(長老快樂的去發考卷了/精靈吐血中)

這本連接的是比較沒有受到人類信仰影響的自然眾生,之前認識的狐狸們則是相反,狐狸會有想要幫助人們還有照顧人類的使命感。

聽說兩方很少交流,因為生活方式完全不一樣。

狐狸們說這本裡面的很難搞(難以溝通),反之,自然界的祂們覺得和人類太接近不是好事,而且不應該有那麼多的生活規則。

天狗的原型好像是烏鴉呢?這本書的主角是天狗XD,比較像是用人和妖怪都是平等的角度,想要闡述和平的概念。

後來睡覺就有一大堆烏鴉過來開趴領考卷,真的有點吵。

暫時不想追後面,因為烏鴉們熱情的想多和我聊天,祂們怎麼這麼長舌啊(我自閉人),等哪天我想開啟社交,再來追後面劇情吧。


是一個妖怪也有保險的世界XD



5 則留言:

  1. 喔!這部超好看的,而且已經圓滿完結了(不用等子孫燒),可以放心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突然想到,長老這麼想去日本發考卷的話,搞一本比如『日本怪異妖怪大事典』『妖怪事典』之類的圖鑑,日本印刷品質超好圖冊都很精美啊值得收藏,不就可以一網打盡了?XDD

      刪除
  2. 長老快樂的去發考卷了/精靈吐血中-->笑死,果然是長老的風格~

    回覆刪除
  3. 您好喔~ 初來乍到,想問一下讀者信要寄或寫在哪裡合適呢?謝謝。

    回覆刪除
  4. 好耶,烏鴉家人們功課做完能量更清晰了
    謝謝長老
    謝謝小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