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噴嚏記事

可能是天冷乾燥,現在睡醒都會狂打噴嚏(房間有放兩碗水,然後貓都去喝,一整晚會聽到「舔舔舔舔舔」,舔個不停的喝水聲),即使有放水,我還是打噴嚏,好像把記憶力都噴出去了(不)

再繼續說身體的題外話。

我還真很少打噴嚏,終於能理解鼻子過敏從小都在打噴嚏的妹妹的痛苦,我以前不知他人苦,當妹妹打開嘴醞釀氣氛「哈⋯」我就在旁邊小聲說:「揪」他就打不出來了。屢試不爽。

妹妹氣哭說,打不出來很痛苦。嗯,別學我。

我在家裡算是身體比較健康的,而且很少看病,但是我是家裡眼睛近視度數最深的。我曾經好奇地問Mulo,明明是在同一個家庭長大,為什麼我和妹妹的身體健康完全不一樣?妹妹體弱甚至住院開刀過,從小到大都在吃藥。

Mulo說,其實小時候身體生病、不健康,包括我眼睛不好(近視)也是幫忙消家業的方式喔。妹妹的靈魂想多扛一點,小時候就辛苦許多。Mulo考慮我長大之後還是要做很多事,身體底子要好,就稍微犧牲我的視力。

但是長大後的身體狀況就要靠自己保養,家業的影響大概青春期之後會減弱。因此我妹和我都保持運動後,我們現在都是健康寶寶了。

我也好奇的問,為何是犧牲我的視力而不像妹妹鼻子過敏?

Mulo說鼻子過敏真的很辛苦喔,我們幾輩子前當軍官就對花粉過敏,涕淚直流、咳嗽、眼睛看不清楚,講話也斷斷續續,超級崩潰的。影響家庭和工作所有的人際,但是打仗在室外不可能躲起來,鼻子過敏讓那輩子的表現大打折扣。而今生近視有眼鏡可以彌補,相對起來,近視好多了。

真沒想到這種事也是靈魂設定= =,那近視又鼻子過敏也太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