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

「流麻溝十五號」電影心得

昨天跟朋友去看了 #流麻溝十五號,看的過程有點點出戲,因為各種層次的靈會在旁邊插嘴= =​
(以下沒有暴雷)

我一開始進入戲院,位子還沒有坐熱,影城當地域靈衝過來大喊:「是湛湛欸!我跟你說,看過這部片的人幾乎都會哭!」但是祂全身閃亮亮的興奮死,是因為看到我很高興嗎?我心情好複雜的說:「好喔別透露任何劇情,先去旁邊啊~」

因為場景大多是在礁岩上進行,除了活人之外也有一些黯淡的身影穿梭,臉還有形狀都有點模糊了,可能是時代久遠的關係,看的過程,像是角色放滿螢幕的獨白,就看到祂們探過頭呢喃:「不是這樣⋯⋯」

好喔,有感覺到祂們很想要補充啦。

我直到很後面才進入劇情。多數時間,角色們身前身後都是飄飄,有點滿,而且祂們的氣氛好哀戚,很孤寂以及無力感,還蠻可憐的,會忍不住被祂們的狀態分心(當然還有偶爾的指點)

軍官跟囚犯之間的關係,經常會被旁觀的飄飄們插嘴:「長官的態度不會那麼好。」
「他們很多時候都不會說話。」
「都很平靜地講出讓人恐懼的決策。」
「這些軍人也麻木的像是個棋子。」

「我們經常累到一摸到床就睡著了。」
「棉被很薄,很濕,經常顫抖著入睡。」
「被罵的時候,我們就像是物品被甩過來甩過去。」



可能是電影的關係吧,畢竟要營造出劇情的氛圍。有時候我覺得祂們插話太多了,哎。還會說什麼:「這個拍攝角度不好」、「省略太多虐待了,哪有這麼簡單」看著鏡頭外的人嘮叨。


記得從網頁看到電影在募資,Mulo立刻說:「我們也來贊助吧!這部電影很重要。」我有點意外,我對政治還蠻冷感的,Mulo說:

「有時候人需要切換角度,認識曾經存在過的歷史。這是政治的故事之一,也許不完全客觀,帶有編劇和導演的立場,但是有很多人因此死傷,這是千真萬確的。我們需要認識其他生命的存在,知曉這件事情怎麼發生,以及如何結束。正是成為往事,所以人們要有更多的勇氣,能夠面對過去,成為借鏡,以免重複發生類似的傷害。」

我看電影的時候也在跟Mulo聊天,我有想到寫心得可能帶來的影響。這部電影多多少少會跟政治啊選舉牽涉關係,雖然我看到這部電影有很多的想法,包含看到這些阿飄的遊蕩(祂們非常渴望能被看到,能被救贖),我是盡量避免選邊站,只是想看看過去發生了什麼事情,以及別人眼中看到的事情是如何。

Mulo則說:「政治很容易成為人們內心的歸屬感,安全感,生存來源的定義。那是別人需要做決定的,如果他們對你有狹隘的眼光跟定義,那也是他們的問題,大不了就是不相往來。我們的讀者素質很高,他們會調適自己的心情,你也不用去想太多了。」

哎唷,難得耶,我居然是被勸導不要想太多的那個。哥哥改變很多了呢。

整體上看來,我覺得編劇的流暢度還蠻順的,除了過程有一些場景我覺得太突兀,例如太前驅的用語(阿飄:我們只敢想像著活著,根本不敢想像更多的可能性),還有其他阿飄的補充。「我們都是點蠟燭啊,還要省著用,有時候一間房只能點一隻,多點會被打,紙筆也很難取得,要寫東西也是寫他們要我們寫的。」

我有好多自動旁白= =

倒是在電影結束之後,其中一位朋友哆嗦說:「裡面的燕子洞,我有在夢裡面見過,那個形狀、畫面,完全一模一樣⋯⋯」我在他描述的過程,發現這是他家族能量場的創傷,應該是家族中有誰也有類似的經歷,他立刻想起了某個人。

至少,我想這也是一部療癒同樣創傷的人們的電影。就像朋友說的,就因為黑暗有多深,再小的光,也能充滿希望。

我回家之後,晚上要睡覺了,長老居然說:「來喔屁寶,今天看電影不是看到了很多可憐的魂魄?我們來幫忙吧。」

哎呦喂,我還想說今天看電影都沒有被長老說話,原來是延後到晚上。

電影拍攝了非常多當地的景象,包含氣脈的能量,我專心的感受,就前往現場。其實我想要先修補氣脈,因為人們受到的苦難跟創傷,其實也會讓環境跟著受傷。

我當時就注意到燕子洞的氣脈非常破碎哀慟,域靈是滋養生命而不是看著生命深受虐待。祂們也像是凍結一樣,整個卡住了。如果域靈的狀態恢復,會更好把當地的眾生照顧好。

但是我一進入了比較沉重的綠島頻道,突然好幾隻藍色的手抓上來攀住我,就像快溺死的人大哭大喊:「救我、放我走!」

天啊,有點太多了,這些不是死掉的人,有點像是活靈,就是還活著的時候魂飛魄散的部分。我本來想安慰祂們,但是祂們太驚恐了,我想找一下附近的域靈,小隻的也好。

可能島嶼太小的關係,以及時代也不太久,小域靈的能量好淺薄,沒辦法幫我。那好吧,我試著往下連結更深層的地球氣脈,請深厚的大域靈們過來協助我分擔那麼多崩潰的靈魂碎片,就很像浮板一樣,來自大地深處的愛跟關懷,終於讓這些阿飄們冷靜許多。

我終於可以跟祂們好好說話了。其中男女都有,還有人臉上有巨大的傷口,像是嚴重的跌傷跟腐爛,似乎是因感染去世的,能量就比較大一點。我鼓勵祂們牽著彼此,幫我尋找附近有沒有其他的同伴,我會帶大家一起走,誰都不會忘掉。

祂們緊緊抓住彼此,其實看到這個畫面又好心痛(我看電影都沒有那麼深刻的感覺),那麼的絕望又充滿著希望。

深層的氣脈帶著我們在島上巡視,阿飄們會提醒我:「這邊、這邊,岩石中藏了一位,我們來救你了!」

還有一個很奇異的景象,是一個人高掛在天空中,好像要從懸崖上跳下去,然後又回到懸崖上面,又要跳下去⋯像是當機的定格畫面,這個人卻是身穿軍服的男人。

「不是所有的軍人都是壞人⋯⋯有些人想要救我們,有一些軍人看不下去,他們就被處罰了⋯」

一位阿飄啜泣著,我靠近這位穿軍服的男人,原來他是自殺者。他不想要傷害任何人。只是自殺生前的遺憾和強烈的絕望感,把祂困在這了。

因為他的自責跟愧疚感太嚴重了,我暫時沒辦法讓祂聽到我的話,至少可以把祂打包帶在旁邊。自殺者經常困在一個蛹裡面,像是卡在自己的思維裡面。我本來想要繼續找其他的阿飄,邊想處理的方式。但是接下來的發展超出我的想像。

我看到非常不可思議的畫面,這些政治受難者抱著蛹,激動的哭說:「我們原諒你了,我們原諒你了!你不是壞人,我們都知道,我們原諒你了!這是時代的錯,不是你的錯!」

那麼多破碎的阿飄,祂們的魂魄散發出巨大的愛,融化了這個蛹,一位消瘦的男子匍匐跪在地面,祂們緊抱著祂。「沒事了,我們都得救了⋯⋯」

祂們一起哭著,媽啊我也要哭了。這位自殺的男子終於面帶笑容,卸下長期的疲累,化為一道金光離去。

這些阿飄們還是手牽手繼續圍繞著我,說:「姐姐,我們要把剩下的人帶走。」

祂們的振奮和鼓勵,讓祂們慘澹的陰氣變成白光,祂們淨化了自己,我好感動。

我們繼續四處巡迴,礁岩中、草叢中,山頂上,碉堡內,都有好多散落的靈魂碎片。有這麼多的幫手一起尋找,實在太好了。我們大致上走了兩三趟,後來我發現海浪中還有一些,但是感覺蠻多都不是綠島上面的,而是其他地區的靈魂碎片。

長老說這樣就夠了,因為每一個靈魂碎片都有自己準備好的時間,有一些可能是需要將來的緣分,發生某一些事情,還需要暫時留在這個地方等待。

好的,那我就做我能做的。我再次請大家聚集在一起,請各自信仰的神,或者是願意相信太陽,淨化全身的傷口跟疼痛,我們都可以獲得祝福與平靜。祂們便在喜悅中陸續離開。

但是還有一些事情沒有處理完,在我帶著阿飄們巡守的過程,也發現了另外兩股能量:軍人們的遺憾,以及生命怨恨著累積成為的業力。

當太多的人們受苦,活著就成為一場折磨的時候,人們的意念,哀傷,詛咒還有所有的負面壓力,就會濃縮再濃縮,累積在土地之下,成為未來的某個厄運。這股業力也是虎視眈眈的,想要把我拖下去,要我陪祂們。

我也真切感覺到,有非常多的軍人很掙扎,他們很難過目睹著經歷著這些事情,軍人們的惶恐與不得不服從的壓力,形成一股比較輕,而且哀愁的氛圍。

然後我的指導靈一直在戳我,因為之前曾經幫忙過處理好幾件類似的軍政鬼故事,有收到上面送來的五顆星星徽章,基本上就是拿出來之後,當過軍人的眾生都會聽話。

可是其實我不太想要拿這五顆星星出來,就是因為個人反權威啦,但是想想,這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如果可以幫助大家,還是試試看。

所以我把這五顆星星拿出來,一佩戴起來好像有聖光加持XD,我連接軍人哀愁的氛圍,告訴祂們任務結束了,祂們欣喜若狂,很順利地請源頭的光把祂們送走。

另一片沉重的業力,我以為很難處理,多虧了這五顆星星的福,當我宣告:「所有事情都結束了,祢們都能回家了。」一瞬間業力消散,那些憤怒還有沈重冤屈的壓力,也都釋放掉了。原來祂們要的,也只是證明自己的清白。我甚至連光都不用接過來。處理的速度也太快了吧,難怪指導靈一直戳我。

本來我想說,把域靈的傷口修好,祂也就能幫助眾生。不過我反而先被阿飄纏住,只好先幫眾生,最後再照顧域靈。

真的沒有想到島嶼上會有這麼多破碎的意識,當時上島的人,一定都嚇壞了吧。

而我還是掛念著燕子洞的域靈,我把五顆星星收起來,陪著燕子洞的域靈檢視破碎的能量,祂太虛弱了,就請深層的地球氣脈給幫助,我們一起把破洞修好,希望讓當地氣脈能量循環恢復。



這麼多靈界的層次,基本上大家都是各過各的,甚至感覺不到彼此的存在。但是因為我的頻道還蠻寬的,就可以當接線生,四處轉來轉去,聯絡資源過來,或者互相幫助。

有時候幫到後來,都深深覺得,生命會為自己找出路。而我只是剛好時間到了,有幸陪大家走一程罷了。

1 則留言:

  1. 哭哭,年輕的時候去島上,全程發燒,原來島上當時還這麼多悲哀的魂魄。
    感謝小湛的普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