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不負責任的靈魂

近期覺察自己的時候,發現身邊跟了一個看起來很瘋狂的歐洲男子,簡單看一下沒有緣分,就把祂打包丟到光裡(俐落丟入垃圾桶的拋物線)。對方還在不爽的大吼大叫,反正乾我屁事。

我大概看了一下祂對我的執著和怨恨,真是太無言了。就簡單分享一下。

那一輩子我也是個歐洲軍官,當時和平盛世沒什麼紛爭,我的主要工作更像是做軍政權力的改革,雖然大部分的時間住在皇宮,但是有機會放長假的話,還是會帶老婆跟小孩到處玩玩。

北方真的太冷,我透過朋友介紹,找到南方一塊溫暖美麗的莊園,想說把老房子裝修好,秋冬就帶孩子們來騎馬、養馬,照顧動植物等。

出售莊園的女子是一名落後貴族,聽說她的父親經常家暴妻女,前幾年酗酒暴斃,母親很早就過世,她手頭沒有積蓄,想要賣掉老房子和土地當嫁妝,與愛人到城市居住。

我們爽快的談好交易,我花了一整年整修房子,後來與妻兒經常來這兒渡假,也能招待訪客暫住。

沒料到三年後,一名渾身骯髒的酒醉流浪漢出現,大吼大叫的說這是他的房子,要我還給他,不然就是給他一筆鉅款。

我莫名其妙,我的妻兒也嚇壞了,幸好我還有十幾名部屬能夠把這個瘋子擋住,我聯絡在城市居住的前房東,她慌慌張張的連同夫婿趕來,才發現那個瘋子是她多年前離家的弟弟,因為不堪父親的暴力和言語羞辱而離家,她以為他再也不會回來了。

我請這對姐弟在我面前談判,前房東很尷尬,她的夫婿還在我推薦下找到不錯的工作,她希望弟弟別為難,她會給他應得的父親遺產費。

但是男子不懷好意的打量莊園的四周,開出了比我當初購買高八倍的價格,說我既然是個高官,也不缺錢,我住的這麼舒服,也值得這樣的費用。他對姐姐提出的價格嗤之以鼻。

太荒謬了,他是以首都土地的價格標底,鄉下的土地不值這個價格,更遑論我是另外花大量金錢重新整修的。我自然拒絕他的無理要求。

接著男子大吵大鬧,放肆威脅說,他很清楚這個房子的結構,總有一天會讓我後悔。

前房東無助的哭泣,頻頻向我道歉說,本來弟弟是個很好的孩子,她不知道他怎麼變成這個樣子了,她甚至懇求弟弟跟他一起到都市居住,願意替弟弟找工作,但是這個男子緊咬高價的土地金額,不肯接受。

男子堅持留在我的莊園前,每天詛咒我的土地跟房子,希望我們可以出意外,而我不想要動粗,叫隨從把他拉離我的視野。

他究竟是刻意的編造,或者是長期酗酒產生嚴重的妄想?我也不知道。總之,他聲稱我是地獄來的惡魔,我的房子在我的影響之下,聚集了無數的惡魔還有幽魂跟鬼怪。他甚至跑到附近的村莊內散播謠言,說接近我的人都會被惡魔詛咒,也被帶往地獄。他想要號召村莊裡面其他的人,要來「懲罰惡魔」,說他來自上天的旨意,他是天使的化身,要把惡魔驅離他的土地。

幸好村莊裡面的人都怕死他了,不敢吭聲,只敢偷偷地跟我報告說,這個人真的很麻煩,村人不想惹事,村裡唯一能做的決策,就是不許他在村裏遊蕩嚇壞婦女和孩子。只要有其他人大聲叱喝他,他也會憤怒的發動攻擊,有很多人被他打傷,根本無法講理。

他眼見招募不到同夥,乾脆獨自半夜潛到我的房子後面縱火,幸好火勢不大,我們當場抓到他,就算揍了他,依然沒悔意。我不想禁閉他,只想把他丟遠點。我不得不加派人手巡視莊園,真是懊惱。

妻子甚至懇求我說,這個瘋子實在太可怕了,不如就給他一筆費用吧。

我不能接受啊,又不是我的問題,我們購買的合約白紙黑字,為何要妥協?明眼人都知道他瘋了。只有他自己不知道。

後來我想好吧,如果能夠花錢了事也不錯。於是我開出一個金額,至少可以在城市裡面買一間房,但是男子拒絕了。他就是咬緊我不放,想要更多的錢,太貪婪了。於是談判破裂,又回到僵局。

我的孩子們也不敢出門玩了,這個瘋子甚至撒了毒藥,毒死養在莊園內的貓狗,我的孩子傷心死了。這可徹底激怒我了。

當他繼續在門口叫囂,我戴上軍帽走出戶外,拿著手槍朝他的腳邊開了兩槍,警告他說,我的身分地位隨時都可以把他槍斃,我只是不想要跟他計較,他最好去城市裡面投靠姐姐,重新再起。下次再看到他,我真的會斃了他。

他確實嚇到了,消失了幾天,我還以為他安分了。

後來我的部下告訴我一個消息,這個男人想辦法取得一支生鏽的手槍,想要先下手為強。結果他在做測試的時候,手槍堵塞爆炸,毁了他整隻手掌,他痛苦的倒在路邊嚎叫,過了很久才被路過的農夫發現,就算送到村莊裡面急救包紮,那隻手也是救不回來了。

再過了一兩週,聽說傷口嚴重感染,他就過世了。誰都沒有想到會是這個結局。

詛咒是會反撲的。

他毫無道理的投射,怨恨,叫囂,之後都回到他的身上。聽說最後那兩週,他的手臂潰爛的讓他生不如死。

前房東無奈地替他的弟弟收屍,再次跟我道歉說,很抱歉惹出了那麼多的風波。我給了她一筆錢當作奠儀。我也知道這不是她的錯,生長在這樣的家庭,還得承擔這些家人的無理取鬧導致的異樣眼光,也是辛苦了。她感激不已,後來她一直是我們家的朋友,她的孩子也成了我孩子的好友。



然後回到現在,我就發現我這輩子,無論是我的家族,或者曾經職場上遇到的上司,以及網路上遇到的各種奇怪人物,我也非常容易接觸到這種精神失常的人們,而且都是莫名其妙的就被挑釁和攻擊。

精神失常就算了,可是加上嚴重的攻擊性,妄想,詛咒,以及永無止境的貪婪跟索取,就變成很麻煩的一段緣分。因為他們根本沒有病識感,唯一會做的就是攻擊、再攻擊。重複合理化他們的攻擊性,毫無檢討。真的病得不輕。

我檢視了過去幾段關係,也找不到受傷與掛勾的連結,基本上只要看到這種瘋狂的詛咒來討,打包丟上去就好,其實也不會對我造成太大的影響。

所以我反覆思考之後,問我的靈魂Mulo:「我和這種很奇怪的人們都沒有任何緣分,是不是祢故意的安排?為什麼要這樣做?」

Mulo一臉尷尬的戳食指說:「因為他們的人生走歪了,而且報復心這麼的強,會造成別人很大的困擾。有一些靈魂跟人類的資源本來就比較少,而且不善於處理衝突,如果這種瘋狂的人們找上他們,就會變成這輩子很困擾的壓力跟傷害。而我們的靈魂資源足夠,我們有足夠的抗壓力緩衝他們的瘋狂帶來的傷害,就算他們集中火力下了惡毒的詛咒,我們天生的資源也可以反彈大部分的傷害。所以我想,就讓那些瘋狂的人們找上我們吧,讓我們替其他無辜的人們擋子彈。」

我的媽呀。我都要暈倒了,心地善良也不是這樣用的吧?

難怪我總是會在很莫名其妙的時候,變成人家攻擊的對象,而且這種人精神都怪怪的,不是平常人會遇到的。甚至這種怪怪的人就會聚集成一團,臭氣相投。

所以我這輩子面對這種人的淡定,其實也是累世累積的經驗啊⋯⋯(扶額頭)

「哦還有就是,這種人的靈魂通常也是放置不管了,就很像是,不知道該怎麼收拾善後,只好逃之夭夭。那我們在交手的時候,我就會想辦法把他們的靈魂撈回來,人與人之間的能量場,可以讓靈魂之間互相溝通,只是對方願不願意學習收拾的技術,那就是另外一件事情了。」Mulo小聲的補充。

「好吧,那祢到目前為止遇到這種瘋狂的人類靈魂,有多少有意願跟學收拾善後的技術?」我懷疑的問。

Mulo沉默了一下,又更小聲的說:「很多只學了兩三次就跑掉了,因為覺得沒有用,也就是習慣性擺爛。真的想擺爛的,也叫不回來。」

對吧,所以是我們一廂情願的想要幫助人家,每次都這樣,對方要不要改變,也是他們自己要下定決心的,又不是我們說了算。真是受不了。

接著我問樓上說:「喂~我們能不能修改這個設定啊?可以不要浪費我們的時間跟精神處理這種奇怪的事件嗎?如果有人真的這麼瘋狂,就給他們安排一些事情早點掛掉,歹戲拖棚幹嘛?而不是安排倒楣鬼承擔這些事情吧?干我們屁事。」

樓上有點為難的說:「可是,死亡的時間安排得要經過當事者靈魂的同意。」

阿祂們都不管人身在那邊發神經病,把禍害蔓延到其他人的身上,那要不要經過其他靈魂的同意讓祂的人生結束?很煩咧。

活著就是要有能夠改變的機會,而不是放爛啊。擺在那邊也只會給自己繼續累積業力,早死早回去天上檢討啊。

反正我就提出了這個意見,樓上說那可以加入靈魂排程議會,這種事情要讓靈魂們一起來討論。可是我可能要有心理準備就是,有些靈魂太善良了,可能不想要用投票決定別人的生死。

這是受害者就是活該的概念嗎?火大欸= =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知道這種瘋子有多可怕,可是威脅身家安全的呢。

善良有時候,真的很像是懦弱和優柔寡斷。


好啦,反正我能做的就是舉手給建議啦。不然每輩子都遇到這種奇怪的人,真覺得太浪費我的生命了。

以前,我也以為靈界也是很完美的,實際上深入了解之後,卻發現靈界也充滿不負責任的靈魂,很多急著想要幹大事,投資過頭的行動力,卻沒有拿捏好深思熟慮的比例,就變成可怕的暴力和投機者。收拾不了善後就跑掉了,還眼不見為淨。不想承認自己做錯決定。

然後有些善良的靈魂,就會善良到想要背黑鍋,幫忙處理善後,承擔前者惹出的風波。好像不是這樣吧????應該是對方自己去收拾啊!善良也應該有力量拒絕不合理的對待嘛!

齁,不管是哪個世界都要有清楚的界線啦!個人造業個人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