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7月30日 星期六

【回溯】雕花木把的匕首


7/30 日常整理


早上睡覺到一半的時候,感覺到肚子以下涼涼的。並不是被風扇還有冷氣吹到涼的感覺,而是創傷的破損感。這有點抽象,更像是「心涼」,是一種絕望無助,失魂落魄的狀態。​

我那時候在半睡半醒的狀況,而我過去處理前世創傷很多次了,我就躺在床上保持身體的睡眠,在靈界方面引導前世的自己釋放壓力。​

在故事開始以前先來個溫馨提醒,接下來的發展有虐待,還有暴力以及性侵情節,會怕的人就不要再看下去了。​




我這個前世的覺知是男性,我一開始接觸到這個身體冰涼無助的感受時,他好像個小孩子。我問他發生什麼事情了?他已經沒有力氣對我形容,只給我看一個畫面:​

他的父親經常在酒醉之後,把酒瓶塞人他的肛門灌腸,接著性侵他,從六歲到十二歲。​

在六歲以前,他是給外公撫養的,只是外公年紀大了,覺得孩子也大了,可以交還給父親了。而母親早在他三歲的時候就過世了,還有一個弟弟在外公那邊。​

由於這個故事太黑暗可怕,小湛我不敢用主觀的角度切入當事者的身分,我就以旁觀的角度,也陪伴著解離的前世覺知,一起面對這個故事。​


從有記憶以來,離開了慈愛溫暖的外公之後,來到爸爸居住的鄉里,一切都變了。​

和爸爸見面的第一個晚上就被性侵了。爸爸卻大聲喊著說,「如果你是個男人,你就不要哭哭啼啼的!懦弱、沒用!我會告訴你什麼才是真正的男人!​」

男孩嚇壞了,外公在距離好遠好遠的山區之外,他不知道該怎麼去找外公。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是地獄。​

如果爸爸沒有喝酒,爸爸就會一直講他年輕的故事,說他有多厲害,還有很多朋友,只是遇到了很多事情,結果有各種不順遂。如果爸爸講的非常激昂,他又會去找酒來喝,所以小男孩知道,要早點睡覺,裝睡,讓爸爸找不到人說話,他就會出去喝酒一整個晚上都不回來。​

爸爸是酒鬼也是賭鬼,沒錢了才會去工作,都是打零工,去工地或者混亂的地方討錢,賺的錢會在兩三天內花完。他們也沒固定的住所,今天是睡這個街角,明天是睡那個倉庫。爸爸臉皮很厚,也經常和人打架鬧事,很多時候都在佔別人便宜。​

小男孩總是很飢餓,但是他長得很可愛,如果爸爸帶他出門找工作,小男孩只是坐在旁邊,不管男男女女都會送很多食物玩具給他,爸爸也藉此省下許多伙食費,或者是把那些禮物玩具轉賣給其他人。​

也由於爸爸的關係,他很害怕跟人說話,爸爸喝醉之後總是大呼小叫,叫他閉嘴,所以他對待別人只是安靜的點頭跟搖頭,而且充滿戒備。​

卻也因為常常被性侵的關係,排便過程很容易脫肛,發炎以及流血。剛開始爸爸還會幫他處理,後來都叫他自己把器官塞回去。有好幾次小男孩發高燒的過程,都覺得自己快死去了,他好想念媽媽跟外公,而爸爸不太會管他,而是叫鄰居或者熟識的妓女來照顧孩子到康復,他記得很清楚爸爸交代鄰居的話:​

「如果我被他傳染感冒了,我就不能工作了,看你們想怎麼處理他都行,如果死了可以帶去教堂的墓地,你們可以對神父裝哭,假裝那是你們的孩子,神父會給你一筆錢,記得分一半給我。」​

當鄰居和妓女發現小男孩的肛門還有性器官有被虐待的痕跡,他們都非常的震驚,可是他們也是自顧不暇了,頂多只能給孩子一兩餐,替他在高燒時以濕毛巾身體降溫,沒辦法再替他多做什麼。​

當小男孩康復之後,爸爸又會出現,然後重複之前發生的每件事情。小男孩的存在,可以讓爸爸少掉找食物和找錢的機會,他會濫用人們對孩子的同理心。​


漸漸的,小男孩長大,他也會找時機閃躲陰晴不定的爸爸,鄰居們也鼓勵孩子趕快早點工作,像是當送報童,送牛奶,或者跑得快的傳話工作,也許薪水不多,至少可以給自己買能填飽的食物吃,不必這麼依賴父親還遭受父親的暴力。​

當時社會底層的大家,也只能這麼長大。​

可是長期被性侵之後,髖胯的傷害影響了小男孩跑步的能力,他也不敢吃太多,不然排便太痛,加上長期營養不均衡,以致於整個人都很瘦弱,比同年齡的孩子還嬌小。他沒辦法跑得比其他的孩子們快,至少,小男孩願意吃苦,可以忍受鐵匠店舖的高熱,在那裡幫忙敲敲打打,提水桶換水。​

他很有天賦,而膝下無子的鐵匠鋪夫婦很愛他,有時候還會留他一起吃晚餐,一起去教堂祈禱,孩子在那裡得到久違的愛。他不再回家了,他寧願躺在鐵匠的店鋪守夜、守著爐火不間斷。​

只是當爸爸聽聞他在鐵匠鋪工作,有不錯的零工,爸爸就過來討錢了,然後把他抓回家了。​

爸爸再一次剝光他的衣服,尋找任何藏錢的口袋,他沒辦法抵抗強壯的父親,而爸爸用熱水還有燒燙的鐵燙烙他,認為他看不起自己,接著再次性侵他,嘲笑他的無能為力與滿身傷痕。​

這時候他八歲。他感覺到深深地被羞辱,也意識到自己根本就不愛這個父親,他想要逃走,要逃得越遠越好。​

由於爸爸威脅了鐵匠夫妻,小男孩好擔心爸爸會傷害鐵匠夫妻,所以他不敢在那裡工作了。他又換了其他的工作,像是去麵包舖幫忙,到編織工坊打工,可是每隔一陣子,爸爸就會過來鬧,彷彿他無法忍受小男孩比他更能賺錢,以及具有討人喜愛的特質,他總是對那些店舖老闆大吼大叫和勒索,最後都把小男孩拖回去後,狠狠的凌虐他。​

於是鄉里內的所有人都知道了,不要招惹這個小男孩的父親,他是個瘋子,這個孩子很可憐,可是大家也愛莫能助,只能給孩子一點食物,替換的衣服,連其他的孩子們都不敢跟他一起玩。​

小男孩試過很多次了,他好想去找外公,可是逃沒多遠,總是會被爸爸找到、抓回來,狠狠被修理一頓。久而久之,他也不敢逃了。​


12歲那年的某一天,爸爸說還是媽媽過世的日子,他要帶孩子懷念母親。他們點起蠟燭,準備一頓餐,可是最後他又施暴了。爸爸再次喝了酒,這次把孩子傷得比之前更慘,他拿刀刮孩子的臉,說要教他怎麼刮鬍子,也把孩子頭皮削去一部分,不忘拿起爐邊的鐵鉗燙傷孩子的手腳,掐著他的脖子再次性侵他。​

當爸爸呼呼大睡之後,男孩哭泣的穿上衣服,他感覺心死了,他一定要離開,不然他會死在這裡。他不想要像路邊的乞丐一樣死掉,他不要。​

城鎮的神父很有威嚴,人們都非常敬畏神父。連小孩子都很怕神父,可是只有神父有藥,男孩看過很多大人去跟神父求藥,雖然爸爸從來沒有這麼做過,可是鄰居跟妓女們都有為他向神父求藥。​

有一位單親媽媽妓女在照顧他的傷口的時候,對他哭泣說:「孩子,這件事情是不對的,爸爸不能對孩子怎麼做。如果有一天,你願意離開他的話,你要找神父。我是充滿罪孽的女人,我必須靠身體賺錢,我沒有辦法為你安排其他的事情,請找神父吧。」​

這位溫暖的阿姨告訴他該怎麼清潔傷口,面積越大的傷口要趕快擦藥,不然很快就會腐壞,吸引蚊蟲,高燒之後人就會死掉。而爸爸在小男孩的身上留下大面積的傷口,他連走路都快不行了,也只有神父可以救他了吧。​

男孩在夜路上行走,月亮很大,方向很清楚,只是他走走停停的,實在太痛了,必須要延路扶著石牆移動。​



爸爸多次帶他去妓院,爸爸會隨機選擇男人跟女人,有一次爸爸對他說:「你要向這位哥哥學習,聽說他有不錯的技術,有一天也許你會在這邊工作。」​

這位少年看起來才剛剛發育,鬍鬚都還沒有長齊。少年震驚的瞪大眼,望著他爸爸,再看著他,想要說什麼,但是說不出來。爸爸要求孩子坐在床邊觀賞整個過程,要「認真學習」。

當少年與父親進行完性交易之後,男孩看得出少年也不喜歡這樣,可是爸爸很滿意。​

而當爸爸去門口跟老鴇討價還價的時候,妓院裡的少年給男孩一包東西,要他回家打開。男孩回家打開,看到一把小刀。他嚇得把刀丟掉了。​


而在前往教堂的途中,男孩腦中一直想起那把匕首,有著簡單螺旋花紋的灰木木柄,看得出刀面被重複打磨,把手不知道被多少人握過,花紋有些地方都模糊了。少年究竟想要他做什麼?希望他自殺嗎?還是殺了爸爸?然而不管哪一種方式,都好可怕。​

他還沒有見到神父以前,就在路邊倒下了。​

天剛亮的時候,有一名商人帶著滿車貨物撿到男孩,看到他手腳的傷以及滿頭血,嚇得將男孩送去教堂。​

男孩在神父的觀照中漸漸康復,他沒有想到,看起來可怕的神父,其實是非常溫柔的大人。​

後來男孩從打掃教堂的阿姨口中得知,神父從商人以及其他人的口中知道了爸爸的暴力,還有他辛苦的身世,所以神父決定要收留這個小孩。​

神父要求男孩留在隱密的山屋裡面,教他讀書認字,也叫他怎麼辨識草藥,如何治療傷口,還有該怎麼調配出最適合人的營養食物,神父好像什麼都知道,只是很少留在山屋。神父每天都來,但是都來去匆匆。而神父教他的事情,他只要聽一遍就學會了。​

當男孩已經可以下床了之後,他在山屋裡面待了兩年,幫神父照顧附近的草藥園,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雖然有點無聊,也是難得平靜。​

當神父允許他離開森林,來到教堂之後,他終於可以見到更多鄉里的人。也才知道這麼長一段時間,爸爸其實有來教堂吵吵鬧鬧,要把男孩帶回去,而神父也展現強硬的權威,爸爸甚至揚言要縱火,還準備大把稻草,火還未縱成,此舉終於激怒全鄉里的人們,大家就把爸爸趕出去了。​

也是在確定爸爸終於離開之後,神父也寫信通知其他鄰近的鄉里,要防範這麼一個危險人物,確保男孩是安全的。​

男孩真的好感激大家的挺身而出。雖然有點晚了,至少他還是得到大家的保護。他決定要從軍,要成為有力量的人,因為那時候戰爭爆發了,大家都很害怕戰爭,路上已經出現逃難的人潮。​

神父很希望他可以好好休息,每次神父幫他擦藥,都會為他流淚。可是他不想要只當個弱者。他不喜歡大家都用憐憫的眼神看著他。​這會讓他想起那把雕花木把的匕首——好像只有一個結局——銳利、傷人而悲慘的結局。

他想要改變。


男孩已經是個少年了,他讀書識字、學習的能力非常強,已經超過鄉里同年紀的孩子。神父說,少年是他見過最聰明的人,因此神父為他寫了推薦信函,推薦這位少年去城都內的軍校學習。那是一座非常昂貴又高級的貴族學校,而神父本身也是貴族出生,神父的資產足夠墊付學費。少年受寵若驚,神父居然願意把他當作養子,以貴族的名義擔保他的人生。​

在軍校裡的日子不容易,有非常多的操練,但是有神父的身家背景,以及信中的提醒,軍校裡的師長並沒有為難少年。畢竟過去長期受到的侵犯以及攻擊,已經讓生殖器留下無法抹滅的傷害,少年沒辦法久坐跟久站,至少他的頭腦很好,他可以用他的智慧克服不足的部分,他以第一名在軍校畢業。​

少年成為青年軍官了,他將所有的薪水都寄給故鄉,請神父安排給鄉里中弱勢的孩子,也請神父跟鄉里中的長輩們加強巡邏,確保沒有人受到暴力和虐待,也拜託神父把薪水的一部分給予曾幫助他的鄰居和妓女阿姨,希望阿姨不必再以賣身體的方式生活,希望那些曾對他好的人,也都能受到他的庇護。​

卻也因為童年的陰影,這位軍官沒辦法信任任何人,也不想要和任何人產生親密關係,他也厭惡自己的身體。而他對人性的醜惡面太了解了,這也方便他在前線跟敵軍交涉,談判,看破對方的陰謀,或者引對方入甕。很快的軍官就在戰爭內,受到連連提拔,並且受到國王的重視。​

無論如何,軍官都沒有打算進入婚姻,也不留戀名譽跟財富,敵軍也無法收買。他的位階節節升高,成了指揮官。​


最後從前線引退,也是長期的舊疾導致,內痔和外痔已經變成很嚴重的腫瘤,無論排尿與排泄都是巨大的痛苦,在中世紀還沒有技術可以處理相關的病症。戰爭本來就無法讓人放鬆,腸胃功能越來越差的狀況下,也實在無法聚精會神地處理繁忙的政治問題。​

而軍服和帽子又能遮掩過去的傷痕,我這軍官的一生看起來像是個偉人,實則更像是拼拼湊湊起來的人模人樣。最後也是活到四十五歲,在長期厭食,營養失調,心理上有嚴重的焦慮和恐慌症,各種原因加起來,最後因為一場感冒結束一切。​


我帶著這位前世軍官,重新面對了當時童年最痛苦的虐待,釋放對前世父親的恐懼以及絕望,擺脫對方帶給我們的陰影。​

整個前世故事看起來,童年受到的驚嚇已經大過於成年後發生的一切,以致於成年後面對的戰爭等事情都顯得不重要,而這名前世也以受創甚深的八歲男童模樣,無助地望著我,痛苦地連話都說不出來。​

有時候面對這種前世記憶,我也不得不慶幸,還好有遺忘前世的這個機制。​

有些打擊實在太殘忍了,無論是身體跟心靈都被狠狠的傷害了。如果都記得前世,大概是一生下來就希望自己死掉吧。實在太絕望了。因為已經沒辦法再相信人了。​


當然我也有跟Mulo討論說,為什麼要安排這個神經病父親?實在太誇張了,那輩子我還可以長大成人,真是不容易耶?​

Mulo嘆氣說:「這個靈魂本身就不太能夠控管人類的問題,但是他一直逃避問題太久了,也沒辦法畢業,我們就說好當親子關係,看看他能不能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有所體會。因為我知道我不會是個麻煩鬼,反過來我其實是會照顧父母親的。只是沒想到說,這個人的靈魂和人類,在面對人生的時候再次逃避,甚至更糟糕的是,把生活的壓力全部都丟到孩子身上,甚至認為妻子會過世,都是孩子害的,所以就用虐待我們的方式,來處理失去的創傷。」​

可是我還是覺得不對啊,如果發現這個父親已經很有問題了,應該可以安排其他緣分,讓小孩子早點離開吧?​

Mulo在那邊糾結嘟噥的說:「可是在他旁邊就可以幫忙整理能量場,可以處理他之後的業力,至少可以讓他早點畢業啦⋯⋯」​

「祢不要滿腦子都在想著幫別人,然後讓我們差點死掉好不好!」

我真的很受不了耶。好像我們忍受的疼痛和虐待都沒關係一樣。​

「好啦最後也是覺得真的不行了,所以才安排分開了。結果他的下場也不好啦, 流落到其他的城市,都因為偷竊還有其他的犯罪被追捕,最後也是活活的餓死。」​

Mulo無奈地說:「也好啦,早死早超生,後來他也沒有當人類了,因為那輩子對待我們的方式都在紀錄上,把其他的靈魂嚇死了,他就用比較漫長的動物世分期付款業力,現在也不在地球上了。」​

「那如果那輩子他跟我沒有親子緣分,他也可以用動物世來解決嗎?」我懷疑的問。​

Mulo想了想說:「很難耶,因為他之前幾個輩子都在大屠殺,在土地、國家、人民的業力上,真的太多層次欠了很多麻煩的東西,如果只是當動物,不知道要當多久,可是他的靈魂又受不了要等那麼久,所以我們才安排這輩子人生。但是如果我們不想要合作的話,他也只能繼續當動物,然後不知道還到什麼時候去了。」​

總之就是,顛沛流離呀,受到一些折磨的過程,也是在釋放過去的業力等等。就是比較辛苦,可是至少可以讓自己比較早離開地球。​

唉,當人類真不容易欸。(躺地)​

​然後我記得那輩子有個弟弟,只是當時自顧不暇的狀態下也沒有餘力關心弟弟的狀況,後來我找資料看看,發現弟弟當時就一直留在外公那邊,然後委託給其他遠房親戚照顧,後來就當牧羊人過一生,走平淡的人生模式。

簡單說,那輩子的安排,就是我扛下整個家族的業力了,哎。我的靈魂是有多捨不得別人受苦啊,就專門給自己受苦。

前半生都在扛別人造就的問題,後半生才過想要的日子。幾乎每輩子都是這樣發展。


而我這輩子心臟比較大顆,持續安撫這位前世的狀態,帶領他感受到源頭父親的溫暖,能夠相信自己是被愛的,讓這位前世被凍結的孩童模樣漸漸放鬆,能夠長大,以一名成年男性的模樣接受擁抱,卸下心防⋯⋯雖然說的步驟很快,然而也都是過去處理過累積的經驗。

最終​前世終於能夠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並不噁心,我們帶領光轉化他全身的傷痕與腫瘤,他終於能以自己那一生的努力,感到滿足與驕傲。​




3 則留言:

  1. 湛姐辛苦了...現在承受痛苦,下一秒就成回憶,真的要如同你說的好好把握每一個當下

    回覆刪除
  2. 唉。。当人类真是不容易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