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月8日 星期六

我們的小星球

因為Mulo過去是宇宙規劃團隊內的成員,像是專案小組裡面幫忙分工整理資料,提供創意,和大家開會,替星靈們擬定想要的星球藍圖,也像是星球工程師,觀察每個時代的動向,邊和星靈討論接下來的時代議題,或修改許多細節項目。

Mulo只說過祂過去參與的方案太多了,都沒在記的,總之做到有了一定名聲,都是各方星靈來邀約給點子,甚至參加星球的封測實驗——體驗後給予建議與改良方式,諸如此類。這些都是我很早以前就知道的。

Mulo在我早期就說祂「想要創造都是女生的星球」,我聽了很傻眼,後來祂笑一笑解釋:「都是陰性的意思啦,能量不鋪張,大家都能和睦相處,不會有衝突的世界。可是好難,畢竟靈魂都會有自己的性格。所以我就沒有當星靈,就只是當工程師,累積經驗就好。」


最近我在睡前安撫的過程,碰到這個願望底下的故事。

Mulo幽幽地說:「當我加入宇宙規劃團隊沒多久,我從旁協助創造了38、39顆星球,我想試試看成為星靈。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祂給我看了一個畫面:那是一顆能量星球,溫柔明亮的閃著光輝,Mulo把所有的能量集中在星球的核心,星球的光就是祂的光。接著Mulo引導我來到第一視角,畢竟那也是我們曾經一起經歷的回憶。


「成為星球母親是很幸福的事。」

我們沈浸在暖暖的回憶中,配合著眾生的成長,嬉戲的影像,Mulo感性地說:「孩子們在我身上發展,祂們的喜樂與平靜都與我同步,但是又不一樣,祂們會有很多的創意和想法,小朋友們很可愛,祂們的天真善良,對我的愛,我們緊緊的相依與共生,一切盈滿再盈滿,這是很美的過程⋯⋯」

接著,畫面來到星際文明的接觸。有一片陌生的光與能量體,靠近這顆富足的小星球。

「我原來的構想是,這些外來者可以教給我的小朋友更多的知識,帶領祂們看到世界更廣闊的面向,使祂們的智慧、見識大幅展進。那麼即使星球藍圖結束了,祂們仍能在星際其他世界繼續繁衍。我們的愛能持續地流傳下去。」

Mulo深深地嘆氣。「但是結果並不是這樣。」

祂的聲音哽噎起來。


我抱緊哥哥,祂難過到說不出話。我看著記憶推進,原來那些眾生降臨之後,祂們環顧這顆富饒的星球,興高采烈地將原生住民全部套上鐐銬——要求祂們建設新的基地,替外來者服務,生產出這些外來者需要的元素與元件。

我們的小星球實在太溫柔而沒有抵抗力了,大家很不安,不懂該如何拒絕,只能依順著殖民者的意思服務祂們。

我們,當我還是星靈的時候,我好著急。這不是我要的結果。文明和文明之間需要溝通、討論甚至談判。於是我想盡辦法驅策我的小朋友,讓其中那些較有膽勢的領袖前去溝通,然而即使有領袖發言了,也被抓起來了,接著被植入控制的能量。變成機器人一般的存在。

因為文明的技術,實在相差太多了。祂們有太多統治和控制的手段,我們完全無法抵抗。


後來⋯⋯無論我怎麼做,狀況都變得更糟。最終所有的孩子一出生就被植入控制,我的孩子們全成了俘虜,我痛不欲生。

外來者並不屬於我的星球,因此我沒有能夠改變祂們的力量。我只能祈禱祂們能良心發現,但是沒有。

我的星球變成祂們喜愛的度假村,祂們恣意糟蹋我的星球和我的孩子,祂們只想著享受、得到利益。

我的孩子們溫順地任憑驅使,祂們沈默而沒有反抗之心。我想送給孩子們的滋潤能量都被奪走了,只剩殘餘的部分使祂們苟且殘喘。我好難過。


我的星球規劃團隊與我密切討論後,祂們建議:「或許我們可以試試看,讓星球發生動盪,看能否讓這些外來者離開?」

能量星球也能創造地震、天災,我勉為其難地同意了,即使我多麼不喜歡這樣。

星球的變動並不會傷害我,對我來說,就只是翻個身,轉過來。但苦的是我的孩子。祂們必須承受環境的反撲,造成死傷與痛苦。我因此悲傷不已。即使祂們被植入服從的能量,依然會驚嚇和恐懼,我能夠感受到這一切,我好捨不得。


但是外來者沒有離開,祂們不想放棄,祂們比我以為的還更頑固。這顆星球充滿祂們太多的利益,祂們拋下我的孩子們,使祂們獨自面對艱困的環境,殖民者並不會保護我的孩子們,祂們飛在空中,虎視眈眈地等著環境一穩定,隨時準備下來回收殖民地。

我無法趕走殖民者,孩子們全體被監困的感覺,也成為我的感覺,一切只剩下絕望。

我不得不提前結束我的星球藍圖。這已經偏離我的願望太遠了。

我的能量星球是在劇烈的變化中爆炸死去,連帶我所有的孩子一起。我沒辦法給祂們自由與幸福,這是多麼沉重的痛苦。


結束這場體驗後,我回到宇宙規劃團隊的層次,即使我知道孩子們的靈魂會到其他星球,或者回到源頭中休息,我還是很難過。

我覺得這是我的錯,是我太天真,錯估了其他生命體的意志。我希望和平,但是有的眾生的和平,是祂們單一方的和平,不是全體的和平。那是被剝削的和平與膚淺的表面。


我的心靈傷得很重,我有很長一段進入休眠,我的朋友們很擔心,也不好吵醒我。後來我覺得,我需要累積更多經驗和素材,我深深地感覺到我並不適合當星靈,我有一顆太柔軟太脆弱、捨不得孩子們受苦的心。雖然大部分的星靈體驗完星球體驗之後,是帶著豐富、滿足,幸福的笑容回來,但是我不是這一類的星靈,我受的傷、挫折,遠大過於我獲得的幸福。 


這是非常古老的經驗與故事了。

當時的宇宙早就不是這個宇宙,星際也不是現在這個星際,整個空間的能量會淘汰更新,會擴張收縮,能量會變得精粹、更複雜,繽紛多變。古老的星星們一顆一顆殞落,全新的星星也一顆一顆誕生。


後來我繼續擔任宇宙規劃工程師,熱衷於設計藍圖,替所有的星靈們解決祂們的問題。我希望可以滿足祂們的規劃與目標,因為我真切懂得那份感覺。我協助創造的星球有上千兆,有條件簡單的,亦有複雜多變的。

我決心理解眾生們複雜的心思,我也意識到,想往外探索的殖民者背後——經常潛藏著意圖控制的念頭。越是富饒的星球,越是容易吸引貪婪的掠奪者靠近。

成為星球母親,終究有一天都要放手讓孩子們畢業,要能夠迎接星際文明,能夠跳脫單一星球的眼界,能夠在全新的關係中獲得平等與自由,這是最嚴峻的挑戰。然而創造與誕生需要很長的時間,毀壞卻只要一瞬間。

我漸漸成為這方面的研究專家,因此許多星靈會與我討論星球與星際接軌後難免的衝突,我們或許只能影響星球上的小朋友產生何種想法,但是也能夠透過宇宙其他的緣分,聯繫其他星球母親,包含創造殖民者的星球,我們一起進入宇宙藍圖的討論,那麼就能將小朋友面臨的傷害降到最低。

當然,小朋友們在母星上,也勢必要經歷時代的波動——要有危機意識,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不能單方面的依賴外來者給予,這是非常嚴重而失衡的現象,一不小心,主控權就全被取走了。


「所以每顆星球,如果未來要經歷星際文化接軌,那就非得要有自己的政治與政黨組織,大家在那邊吵吵鬧鬧的,疑神疑鬼的,其實也是在增加經驗值。現在大家很不喜歡的很亂的現象,其實都是必要的過程。甚至,只有一個時代經歷這些還不夠,有些經驗值需要一個年代又一個年代的,磨練載體和靈魂,才能讓大家累積相當的智慧,並從中思考自己想要的未來該如何創造出來。」

Mulo說,我們看完回憶之後,祂也平靜許多。

可是我發現阿瑟拉長老在哭欸,其他長老和指導靈都非常難過的樣子,我好意外!

「笨屁屁,因為你哥哥很努力的保護你,不想把祂心碎的感覺傳達給你。可是我們都感覺到了,當祂的星球結束了,祂也有一塊好大的夢想跟著死去了。」

阿瑟拉長老傷心地說。「Mulo祢這個笨蛋,自己一個扛著這麼痛的感覺都不讓我們知道!一直都假裝沒有事情!其實祢那麼想幫助地球,也是為了彌補自己的創傷吧!」

咦,這樣講來好像也說得通了。我們的前世這麼深入的體驗與幫助時代和人們,對自己狠心的程度,連我也是納悶不已。如果和這個星球體驗有關,好像也能理解了。因為我們一直有:「我救不了大家,這都是我的錯」的絕望感。

「過來,我們要好好抱抱祢,這不是祢的問題!」長老祂們已經受不了了,和指導靈大家一起圍著Mulo抱抱。「祢只是太想、太想保護小朋友們了。」

在大家滿滿的包圍中,Mulo也是淚崩了。我跟著說:「哥哥我也很愛祢喔。不要再傷害自己了,我們都會很難過的。」

「好喔,我也好愛你。」Mulo哭得一塌糊塗。


大家一起哭哭抱抱後,Mulo拭淚說:「我以為過去那麼久的事情了,沒想到想起來還是會難過啊。可是這樣講出來之後,被祢們接納之後,我覺得好多了,也不會感到羞恥了。本來我覺得這個經驗實在太丟臉了,讓我感到徹底的失敗,對誰都不敢講。」

「不過我現在看起來,真的覺得被保護得太好的小朋友,其實會失去抗壓力,沒辦法面對未來的危機。」我說。

「嗯,是啊,我後來也是這樣想。所以要當星球母親,就得創造許多議題,然後寫在黑板上告訴小朋友的靈魂說:『我們接下來要進入的時代很刺激喔,要小心喔,要算一下自己的承受度,再來決定要不要加入星球輪迴。』」Mulo說,接著嘆氣。

「可是依然有太多小朋友高估自己的承受度,以為一口氣能吃十個餅,結果實際上只能吃兩個,剩下八個都拿去打其他小朋友。本來就亂的時代,又再添一筆亂。」

「那麼,現在地球的狀況都在祢們的預料內嗎?」我歪頭問。

「還可以,算在預估的範圍內。」Mulo點點頭。「如果扯到外星文明才是真正的變局,不過以前地球的文明就經歷幾次外星的殖民,地球也算是能夠掌握外星文明的影響範圍,也知道該如何驅離過度的外在控制。我現在是不太擔心了。」

如以往的經驗,還沒發生的事情祂們都守口如瓶。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該怎麼讓你哥哥內在的創傷能被療癒。」長老說。「祂還是有很多過去卡住的壓力不想講。」

「哎呦要面對這些,很糾結壓力也很大欸⋯⋯」Mulo尷尬地說。「那麼多的黑歷史。」

「沒關係啊,反正我會一直陪哥哥面對的。」我挺樂觀的,Mulo寵愛的抱抱我。

「我只是沒想到,台灣現在的政治口水戰也算是時代規劃的一環。」我說。

「全世界都一樣。政治只是把大家內心的陰暗面丟上台,然後讓一般民眾跟著旁觀學習。大家看多了很煩很膩,也會想找到解決問題的出口。只是也依然有人,只陷溺在表面的鬥爭而不是群體的福利。總之都是過度的經驗,將來都會更好的。」Mulo說。這種說法也真正面欸。

「那現在,哥哥你還想當星靈創造祢的小星球嗎?」我好奇問。

「嘿嘿,我現在能量整合了,什麼創造小星球,我自己就可以創造宇宙了。我們家的光燦爸爸就是源頭呢!我們家族都是創造宇宙的高手。」Mulo露出微笑,接著面露尷尬。

「可是咧,我的構想還跟不上技術,所以前幾天畫圖還被藝術家源頭打槍。但是這不是說我的技術不好,而是我的理論概念還不夠⋯⋯後來很多源頭長輩跟我解釋細節。總之就是,創造星球和創造宇宙的技術完全不一樣,我畫圖的時候,是用創造星球的概念揣想宇宙的模樣,祂們就覺得亂七八糟。總之我知道了啦,現在就努力讀教科書補一下基礎概念,要能理解我們源頭家族的特質,這又是好長的一段路了。」

Mulo深深地嘆氣。「反正我早晚都會做出東西,什麼星球和宇宙都可以,在那之前就先把理論和技術補起來,也不急著表現了。」

「但是我覺得亂七八糟都湊在一起的哥哥也很可愛!」我笑說。

Mulo斜眼看我,「我會練習慢下來,要有耐心的。現在好多老師和長輩都在旁邊幫忙輔導,我們就一起加油啊。」

5 則留言:

  1. 我喜歡這篇的感覺。+1

    回覆刪除
  2. 看哭了...感謝強大又美麗的靈魂們!

    回覆刪除
  3. 感受到Mulo哥哥的伤痛,我也哭了。。

    回覆刪除
  4. 我也算是對政治感到很憎恨厭煩,每次想到這些都可能是必要的存在,但是又懷疑,真的嗎?這些傢伙可惡成這樣,他們的存在到底有什麼必要啊!
    雖然自己也會給他們找理由,但是我知道過去的時代是更可怕、血腥、更不講道理的,其實人類還是有在進步,稍微欣慰。
    前幾天還看到一位說不公不義的台灣,他生不如死,結果自殺,心想還是太衝動了啊…再怎樣也不需如此,但能夠同理那份心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