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月8日 星期六

日本狩衣

我前陣子買了Sousou家的狩衣,當時買的時候,只是覺得傳統民族風服飾很酷。

我在家裡試穿的時候,突然間我認識的日本神明就連線過來,還不只那一兩個認識的,祂們一下子就呼朋引伴的排排站,還正式的跪在旁邊,畫面超尷尬,我只是在試穿衣服,房間還亂七八糟,怎麼氣氛變得這麼隆重?

「啊啊,因為這是神聖的衣服啊,非常適合小湛小姐您呢,好生榮幸啊,居然能穿上我們的服裝,真是美麗呢!」

祂們恭敬的說,還說了好多讚美,似乎有押韻但不是中文的押韻,每句話都太正式了,我不知道該如何翻譯。

「哎呀別這樣子,我只是在試穿衣服啦,別這樣,快點起來!」我好羞恥喔,那個羞恥感大概衝到了宇宙高度,但是祂們不為所動,後來我把衣服脫下來,祂們才恢復正常,笑咪咪地跟我揮揮手就離開了。

因為場面太鋪張了,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穿那件外套。

不會每一次穿祂們就跑過來了吧?希望不要。


之前我上課穿這家的衣服,也有同學被我推坑認識同個品牌。他最近買的衣服到貨了,突然敲我,很興奮的說:


「小湛你知道嗎!我穿了他們家的狩衣去菜市場買菜,我發現買菜的時候,這個衣服會反彈環境的負能量,像是有一點微光,把一些小東西彈走!真是太有趣了!其實反彈的量不多啦,只有一點點,可是好好玩喔。像是有一層保護膜在衣服上。」(我很多學生也是能看到能量的)

啊,我想到我在試穿衣服的驚人排場,分享給同學聽,他聽了也是笑歪。

我再上網查這類型衣服的來源,果然就像日本神明說的,這個衣服是貴族或者是祭司等等,只有身分尊貴的人們會穿的傳統服裝。

真是有趣呢。應該說日本的民族性非常強烈,所以對這款服裝的想法,也成了集體意識的一環,類似廟宇信仰的能量。

加上產地是日本,所以效果才那麼明顯吧。我之前看台灣有人Cosplay日本女巫穿類似的服裝,就沒有這個效果。


4 則留言:

  1. 笑死,
    我覺得小湛可以在線上冥想課穿看看,
    讓大家感受一下隆重的排場
    不過我可能對公主服裝比較有興趣
    聽說要穿很多層而已很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我上課看了會對小湛 <(_ _)> 的 😨 不敢抬頭看她阿~

      刪除
  2. 想請問小湛可不可以也分享12月26號晨間冥想穿的衣服是哪個牌子的呢
    覺得很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