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月6日 星期四

記仇

早上五點左右貓咪在喵喵叫,應該是食物吃完了。剛好我也有點尿急就起床,正要開燈的時候,發現房間角落有一個影子,一瞬間感覺到跟我家族有關係,可是又不是親戚。

開燈的時候肉眼當然看不到祂,可是祂還是存在那個角落,我切換靈視力問祂幹嘛。

這個人戴著老舊瓜皮帽,一身長褂,甚至有滿清的長辮子,陰冷的眼神充滿恨意說:「我恨你們姓陳的一家⋯」

「誒等等,不好意思,我不姓陳。」

我連忙打斷說,「我爸爸跟我媽媽,以及他們的祖先,都沒有人姓陳。」我記得更久以前有姓陳的祖先,但是那是明朝以前的事。和祂的穿著搭不上邊。

這個男子瞬間愣住,我奇怪的問:「你印象中,我們家人是怎麼傷害你的?」

祂給我看一個畫面,就是他家裡被火燒掉了,以為是姓陳的仇家放的火,後來他四處奔波想要尋找兇手,輾轉聽說姓陳的人住在一戶房子裡。

因為那是大戶人家,戒備森嚴,他自己一身襤褸根本不可能進去,所以他天天瞪著這個大房子,恨著這房內所有相關的人,詛咒著直到他病死。

我試著在靈界找資料,如果我的家族真的有對他做出不好的事情,那麼靈界也會有記載,虧欠的能量會連上他,可是實際上並沒有。於是我拿出證據給祂看。(類似給祂看因果簿)上面也只有祂自己單方面的誤解與仇恨。

「抱歉!抱歉,我居然認錯人了!?」祂很羞愧、茫然,慌張想要走,可是轉來轉去好像還是困在同一個空間裡。畢竟仇恨是非常強烈的能量,祂也是困在自己的能量裡面。


「原來記仇,也是會有記錯人的狀況啊?」


我無奈地往上看,終究還是太恨的關係,所以這份執念也是緊跟著我家族的能量場。但是也因為沒有因果關係,所以實際上也沒有影響家裡面的人。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就冒出來被我發現了。

見祂找不到路,於是我請光下來,「那邊,出口在那邊,往那裡走就是了。」我指著。

「謝謝、謝謝,抱歉了,好心的大小姐。」

祂緊張的摸摸帽子,快步進入光裡。似乎也沒心找真正的仇家算帳,這樣也好。

雖然有點莫名其妙啦,反正能解決就好。



再來,這個人雖然怨恨著半死,然而因為沒因果,所以怨念就被擋下來了。是他自己沒查證,所以被自己的怨念困住,也算是自作自受啦。

然後我查資料發現,其實他家失火,是爐灶忘了徹底滅火,餘燼復燃,燒到旁邊堆疊的柴火,然後燒到其他易燃物,再燒上屋頂,全家都毀了。是他們家粗心大意,真的和別人無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