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死去的孩子們

連續上完兩堂課,週一的時候休息一下,可是心裡面有很多的壓力跑出來了,而且都是小孩子的情緒。

但是這些思緒很破碎,彷彿秋天的落葉,被風颳起來之後飛的亂七八糟,眼花繚亂,好像可以抓到重點,但是又抓不到一個清楚的痕跡,最後這些感覺被濃縮成焦慮、驚慌、恐懼,以及自責自己做不好,怎麼這麼差勁的沈悶感覺。

我曾經跟我的靈魂團隊說好,上課的時候請務必幫我把能量整理到最客觀穩定的狀況,然後課程結束之後,如果我有內在的議題跑出來,在這個時候處理最好了。

所以我忍耐著,知道這些壓力都是定時要釋放的,指導靈們也心疼的要我多睡一點,因為睡覺可以釋放最多的壓力,即使如此,只要一醒來,腦袋裡還是充滿低氣壓。

晚上我不想開電腦、滑手機了,媒體資訊會更讓我心煩意亂。我自己坐在家裡面玩娃娃,做喜歡的事情會讓我心情比較好一些,弄完之後,腦袋還是有著一團壓力像是毛線球打結。

哎不行,雖然真的很想要用意志壓下去,已經沒辦法忽視了,只好拿起蠟筆來畫畫,幫助我找到問題來源。

我突然感覺到有一句話是:「如果我先討厭我自己,在別人討厭我之前,我最討厭我自己了,那麼我還會比較好過。」

反覆思考這句話,邏輯還蠻奇怪的。我自問:「被別人討厭會發生什麼事情?」

他們會想要殺死我。」內心哽咽著。



當我一下筆之後,簡直黑色風暴襲來,讓我驚嚇到。心底甚至抗拒,害怕面對。

一個顏色下去的線條,就浮現出一段故事,像是一個小男孩雙手被捆綁,父母親拿著棍子叫他聽話,要他脫光衣服娛樂貴族,替家裡爭錢。這個孩子感覺好羞辱、卑微與骯髒,強烈的想死去。

「為什麼大人要做這件事情?這是不對的啊,可是他們要我這麼做,而我無力反抗。」

這孩子在床舖上被虐待致死。

再換下個顏色,我不太敢看內容,隱約瞥見另一個孩子在夜間絕望的奔跑與哭泣,舉著火把的村民追著他,將他綁住,塞入油桶點燃,獻祭給神明。

「為什麼是我?我做錯了什麼?」

再下一個顏色,一名六歲穿紅棉襖的女孩驚恐的瞪大眼,被父親壓入水缸。「下輩子,你就投胎成男孩吧,別當女孩了。」淚流滿面的父親說。

⋯⋯

我邊畫邊哭。

好多的孩子死掉了,被大人殺死了。

是他們的父母,認識的鄰居,還有所有應該要保護他們的成年人。

孩子們都感到被背叛,被遺棄,絕望到後來,變成恨。

恨自己根本不該存在。



我痛哭著宣洩心底和全身上下壓抑的情感,一開始這些情緒太多了,我沒辦法分辨是我的前世還是我的家族,或者是其他的來源。

太混亂了,而情感多麼真實。

「屁寶,畫圖的時候記得我們在,不要全都自己扛下,壓力太多了,你雖然很勇敢,但是你自己一個會承受不了。」長老溫柔的摟著我。

「我們會陪你面對這一切。」

「我知道。」我很感激面對這片無盡黑暗的時刻,祂們像是光明溫暖我的背後。

畫到後來,漸漸的我開始釐清這些破損卑微的情感能量,其實與我這個人,並沒有關係。

我不知道用掉多少張衛生紙,吸著鼻涕,試著把精神集中,從靈界找資料。

接著我看到——我切換成靈魂的主觀視角,我成為Mulo,那些時候,我可能是某人的指導靈,或者在旁觀察事局的靈體,並不是實體狀態。

我眼睜睜地看見這些事情發生,而且無力阻止。這些悲劇都是孩子們靈魂藍圖的過程,我無從干預。

我太悲傷了,我好難過,這些小孩子們太無辜了。他們在死前留下好多絕望孤單的情緒,靈魂碎片四散,太可憐了。我把它們都收集起來,放在我的心輪,保護祂們。結果祂們的情緒也成了我的情緒。




療癒能力是需要練習的,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保護自己,重建安全感,
身體會更願意合作,這次只用一張圖,就釋放掉那麼多的情緒和感受。



小湛我的意志比較清楚了,眼淚漸漸平息,大翻白眼。這不是第一次處理到,我的靈魂層次會把跟我無關的能量收起來,簡直狗貓囤積症。

「我們要讓這些小朋友回到光裡面,不要自己扛了啦。笨哥哥!」我嘀咕。

究竟是累積多少時代的小朋友靈魂碎片啦,我們又不是貼紙簿到處搜集點數。搞死自己啊。

Mulo一臉心虛的點頭。

這張圖畫到最後,我試著引導這些所有的靈魂碎片,邀請祂們看向天空。

「不必害怕囉,天上所有的大人都看到你們了,祂們會保護你們,天上不會有任何的傷害,有充足的食物跟溫暖的環境,姊姊送你們一程。」我對祂們說。


當光明下來,照亮好大一段白色的道路,小朋友們驚訝的望著天空,一排長輩在上面慈祥、溫柔堅定的引導。

當一名小孩子走向光,其他的孩子陸續跟隨,有的甚至蹦蹦跳跳跑了起來。光療癒了他們身上的傷,療癒心底對人的不信任。

天啊這個數量也太多了吧?我剛才窺見到的只是創傷最嚴重的那幾個,現在這一片小朋友海,多得是在戰爭跟逃難中死去的孩子們。祂們那麼多的碎片卡在我的身體內,準備好一次釋放出來,難怪我今天的精神超級不穩定。

有些小朋友回頭看看我,這一幕讓我心酸,同時也警覺到,我的心裡面有一股捨不得的感覺。


「如果我們離開你,你會孤單嗎?」小朋友問。祂好貼心。

「不會的,因為我也有我的家人。」我摟著長老和指導靈們的手說。「快去吧,光裡面有你們的家,有更多會保護你們的大人們。」

我的身體是我的,已經不需要再容納那麼多無關的能量了,祂們更適合到光裡休息,我邊堅定的告訴自己。

「好喔,那我們走了!」小朋友開心的對我揮揮手。



可能也是因為我的靈魂太早離開靈魂家園了,所以渴望家人,或者是想要保護大家,這樣的心情變成了一種掛勾,成為我們自己的負擔。

已經不需要再這樣子做了。





小朋友們陸陸續續地離開了,我也請源頭的光填補心裡那些空缺,並且邀請光燦爸爸陪我。我們已經找到回家的道路了,不管是誰,都應該要回家了。

圖畫結束之後,我真覺得剛才的場面也太浩大了。搞什麼鬼啊,我的靈魂實在有一個太憐憫到沒有界線的部分,全部都自己扛下來,但是其實這些可憐的孩子們,需要交給天上的專業人士一起分擔。

「還是我的心裡面有一部分想要證明自己呢?」

我仔細觀察還有沒有其他的掛鉤,但是這句話好像不對,應該說:「我以為只有我可以照顧他們。」

我反覆思索這一句話。不對,這句話也不完整。


因為我也不相信有人會來拯救我,所以我只能靠自己來拯救大家。

對——就是這個感覺!包含羞愧感,覺得自己做不好,沒有價值,所以要更努力的做什麼。我想到以前有「沒辦法信任源頭」的議題,是在兩三年前的時候才釋放掉的。



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這樣的思維好累喔。結果就是越累,扛的越多,然後越來越不相信問題能夠解決,變成咬牙苦撐。

我拍拍心輪,拍拍自己的臉,接著對Mulo說:「這一輩子我們已經不孤單囉!有我陪祢呢。」

Mulo瞬間哭得稀哩嘩啦。

祂剛才一直默默的陪我把內在的壓力釋放出來,我的感覺就是祂的感覺,但是我的頭腦還蠻清楚,這輩子的主角是我,不是Mulo,祂比較像是用客觀的角度檢視我的一生。

「我還以為你又要罵我說,我給你弄了那麼多的麻煩。」Mulo又哭又笑的。隱約羞愧著。

「幹嘛啊,我剛才也感覺到祢那麼的愛小朋友們,祢實在太多愛了,氾濫到連自己都賠進去了,變成我們的創傷。都傷這麼重了,我怎麼捨得罵?又不是刻意的要傷害自己,只是不會顧及大全,太急著付出,沒想到後果。」

我不禁笑了。「好啦乖,以後不要這麼笨了!我以後要盯緊你不要再耍笨。我會保護好自己還有祢的。」我捏捏祂的臉安慰。


「我們家的小屁寶真的好溫柔。」指導靈們一臉溫馨,「幾年前,誰能想到你會成為靈魂的轉機呢?」

「事情發生了總是要面對嘛,沒辦法呀,看看這些卡了千百年的量,真是不整理不行耶。」我叉腰說。

「我們家的屁屁湛實在太可靠了!」Mulo一臉幸福的抱著我。我冷靜的把祂推開。

「其實我沒有這麼遠大的目標,我只想要平靜一點。現在壓力釋放掉了,好舒服,我想要玩手機了,祢們到旁邊去,別煩我了。」

祂們嘻嘻笑著退開了。




幸好我這些年都有在整理自己的習慣,情緒風暴來了之後,也可以有對應的方法釋放掉。

而且可怕的畫面看多了,也比較勇敢穩定,能夠一口氣接觸這麼多濃縮的資訊,並且跟自己的能量分離開來。

界線的觀念真的好重要,雖然有很多的愛,也不可以把自己跟別人混在一起,實在太累了。至少我這輩子可以好好珍惜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