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靈界學校的秘密空間

前天上完晨間冥想課之後,我回到床上睡回籠覺。身體睡著的時候,我的意識已經回到靈界的學校了。因為還沒有到上課時間,我找好跑堂的教室,先在走廊待著看風景。

靈界的學校規模很大,簡直站在山上俯瞰山谷的感覺。學校的材質都是白色的能量,由於學生多,教室的結構會繞來繞去,組合成像是花朵的輪廓,最後蜿蜒的走廊都會接在一起。

所有教室圍繞的中央谷地,是一個很大的場地,有時候會辦展覽,或者是研討會,大家就可以從走廊往下看。當我們的專注力往下集中的時候,就彷彿自己也在場地中央,靈界是一個蠻妙的狀態,注意力在哪裡,自己的感受就集中在那邊,而且可以持續放大和深入。

靈界能夠分身的關係,我其實在靈界有分身三到六個,有時我會同時去三個學校上課,其他的分身就會休息或者在家裡面寫功課(反正都是在學習啦。),今天講的只是我待著的其中一個學校。

我太早來了,認識的朋友都還沒來,我正觀察著學校的結構,想要拿起安烈爾送給我的手機查詢,突然有一位男同學走到我旁邊說:「你在幹嘛?看甚麼?這麼認真?」

我和祂不熟,心裡有點警覺,但是我又對這個警覺莫名其妙。之前其他課堂上有看到祂,祂確實是學生沒錯,只是我們之前都沒有說過話。

祂散發誠懇的能量,我覺得自己可能多想,聳聳肩說:「以前都忙著上課,今天還有空看學校的樣子,我覺得很有趣。」

「是喔,我知道學校還有一個秘密空間,你要不要過來看?」

「秘密空間?」我懷疑的說,不等我考慮,同學已經拉著我跑了。


在學校裡,由於同學們沒事想找事做的破壞力很強,學校的東西都做得格外堅固,也盡量減少精密設施,就算教學會使用某些器材,也是要老師親自開啟特殊教室,我們才能進去。所以我還真想像不到「秘密空間」會是怎麼個秘密法?我好奇起來。

同學熟路的繞來繞去,我平時要顧及進修和人類生活,我沒有花那麼多時間認識學校的設施,也容易在那麼大的校園內迷路,至少有新手機可以查詢就沒這問題了。

「到了!」

同學輕推我一把,我隨即進入一個空曠的大空間——觸目所及都是高大的書櫃,像是各種存放檔案的地方,也像是頗有歷史的圖書館,能量較弱,像是關著燈昏暗。

奇怪,我記得剛才分明還在學生成群結隊的熱鬧走廊上,那裏並沒有教室門,而這個圖書館和學校內各種設施風格全然不同,學校的設施有固定的能量頻率,這裡的東西卻⋯?

安烈爾送我的手機輕輕的響著,它被設定在隱匿模式,聲響與提示都只有我能看到。螢幕閃著警告文字:「偵測到不明空間,請儘速離開。」

「怎麼了?這裡藏著很多有趣的東西,陪我一起來看吧!」

男同學見我不動,又過來拉我,這次我揮開祂的手,並且換上星際的戰場裝。換裝是隱密的置換,沒有誇張的效果,如果對方沒有仔細觀察還不會發現,總之這套衣服本身沒有攻擊性,仍以防禦為重。

雖然我還是納悶傻眼不已,這裡是學校欸?學校理應是最安全的地方。就連家長也需要經過學校的核准同意才能進入這個空間,所有具有攻擊性、危險和不明的設施與眾生都會被隔離,入學手冊都強調校園會在最安全的保護下運作,然而顯然我正在「例外」的空間內。

我想起之前樓上告訴我,我遇到事故的機率會比別人更高,好像也沒那麼意外了。超級無奈。


「我不想過去。」我說。也許我深入進去,能更理解這個異空間的運作,可是我不想找麻煩,我只是來上課的。「這裡不是我的學校,對吧?」

手機警告持續跳出來,越來越急促地要我離開,如果上面會顯示任務提示就好了(會嗎?)。無論如何,能侵入學校安全系統的東西,都不像我能單打獨鬥硬碰硬的。

我試著後退,摸索入口,但是沒有明顯的門與縫隙。我盡量保持鎮定,編織出能量,搜尋我方才出入的痕跡,只要能找到,我可以開啟手機的防衛系統,硬是撐開門逃生。

「為什麼你不過來?我不會傷害你。」

同學逼近我,本來善良的微笑變得猙獰,祂的語氣充滿了:「我想研究你的能量,稍微解剖一些,不會很痛。」充滿飢渴、過度好奇的貪婪。

我曾在其他外星人身上見過類似的氣息。或許是見到獵物快到手了,也懶得偽裝了,祂根本不是學生,是能量比我大多的存有,我快速掃了祂身上的能量,祂的裝備並不差,也是有備而來。

祂再次抓住我,我使勁擒拿,把祂壓制住。但是祂又轉身一個擒拿,換我被壓制。哦夠了,真要比力量,我是打不贏的!我們的能量太懸殊了,我終究只是一個小朋友。

我試著啟動「別針」,還真的啟動了?更確定我真的不是在學校空間內。如果我在學校空間內,長老有特別設置保護鎖,我無法在校園啟動武器。我一心喜,立刻把別針指向祂:「停,給我停下來,再靠近我,就不客氣囉!」

對方拿出武器攻擊,我的手機隨即變成盾牌擋下。別針偵測到對方的武力,開始變形,而且越來越大,掛在我的肩膀上像是大砲。吼,這個模式也太帥了吧!安烈爾是怎麼設計這個「袖珍型」武器的啊!我不禁暗中讚嘆。

對方整個傻眼了,退了好多步,不知道這個大砲哪兒來的,或許祂也沒料到,本應該軟弱無能的學生居然有這麼齊全的裝備?也以為在學校內不可能存在這麼誇張的武器?

「別跑喔!」我警告性的往祂背後射一發,別針的攻擊性不是轟烈的爆炸,而是像黑洞一樣,把一塊空間內的所有物品像是吸入、分解,出現一個寧靜的空洞,不見底。

「我也不知道這個打中你會發生什麼事情,你最好別有逃跑的打算。」

對方臉色僵硬,舉高雙手投降。
(其實沒有手啦,祂也是能量體,只是擺出了投降的姿態)

接著我拿出手機內建的手銬等束縛,這比我自己編織的能量強韌多了,我把祂包得像是木乃伊,這個鐐銬還能阻止各種求救訊號。此時手機也提醒我偵測到入口隙縫,我用手機的防禦力場撐開入口。太好了,終於看見熟悉的學校景象。

我很怕祂有同夥,如果有一大群年長的靈魂衝過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目前安烈爾給我的工具都適用一對一,幸好我還沒看到同夥出現。

我趕緊打電話給警察——我還沒打電話出去,這個萬能的手機已經飛快的掃描出我剛剛位於的空間,其實是一艘大型的隱匿戰艦,很像橄欖球型,透明的卡在學校的能量場結構中。手機提醒:「緊急事件,請聯絡軍方處理。」還附上軍方的聯絡電話。

⋯⋯我還是第一次聯絡星際的軍方欸。

雖然我考星際警察時有去參觀軍方的設施,但是裡面相關的物件都太高竿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很像是博物館等級(?)的壯觀陳列(?),光是參觀就望而生畏。我還以為我的程度永遠與軍方勾不著關係。

我尷尬的打通電話,軍方得知消息並不意外,沒有把我當作學生的惡作劇而忽視。

軍方似乎同時通知校方,倒是校長和老師們嚇死了,全衝出來把學生們帶往其他場地。全校亂哄哄的,我掛掉手機的下一秒,就看見天空出現一個空間隙縫,一艘更大的~~軍方的船艦進來了。也不需要我多說,祂們已經偵測到隱匿的戰艦,我趕快離遠一點,見到很多的光,還有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能量,從軍方的船艦深入另一個空間,把那艘隱藏的船艦扣留著,並且解除對方的隱藏模式,讓整艘船完整現形。


「接下來就交給我們了,謝謝你的通報。」

全副武裝的軍方人員來到我面前,帶走被綁成木乃伊的嫌犯,祂們魚貫而入地搜索這個偽裝成圖書館的空間。我盡量閃開方便祂們作業。

星際的警察跟軍人的服裝跟配備也是差別非常多,警察為了要立刻喝止犯罪,因此穿著與工具非常亮眼,簡直就像發亮的燈泡(?)或者大明星。也因為穿著非常的帥氣,所以很多小朋友們都夢想著要當警察,警察又有力量又美麗,實在太酷了。警察的職責,基本上都是居家附近環境的巡邏,緝拿心懷不軌的小眾人士,不過星際的犯罪事件很少(不要拿我遇到的問題機率來比較),基本上警察都是在維持秩序,讓生活保持和平的風氣。

警察學長姐們也曾對我說,因為工作真的很輕鬆,甚至祂們會把巡邏安排在想去的觀光勝地,把工作和興趣結合在一起(也太爽),只是偶爾會有抽查和考試,類似我遇到的意外,要能夠立刻應變危機,如果沒通過考試就會降級,會被限制在固定區域巡邏,就不能亂跑了。因此大家都為了享樂(X)而進修和累積實力(O),可以領公家薪水又能去喜歡的地方開拓眼界。

軍方的部分我沒有太多的研究,因為軍方擁有的權力太大了。據我所知,星際的軍方是由10幾個星系(或者更多)聯合起來的組織,而且位於的維度更高,操作的軍方人員也是特別篩選的長壽、有智慧的和平種族組成。

為了避免出動造成大家的不安,軍方一切都以低調為上,甚至有專門的移動空間。除非是大型的事件,例如星球與星球之間的爭執甚至要出兵了,可能波及無辜,軍方就會出來調解。祂們當然也各種大型儀器,這是警察比不上的。而且軍方的東西都嘛低調、簡約,不引人注目,但是仔細觀察就會驚覺,那些細節跟細膩的程度,能量結構的繁複,已經到了藝術品的等級了。

安烈爾的工作也有部分和軍方有關,所以我才會有相對誇張的配備。只是我一直以來,都對武器沒有太多的興趣,安烈爾也不會特別提到相關的事情,仔細一想來,我對軍方的理解真的太少了。


學生們在中央廣場看到兩艘大船的互動——軍方船艦有六倍大,幾乎蓋住學校的上空。軍方很快的把偷渡船夾著收納起來,隨即消失無蹤。

「哇喔喔喔今天的危機演習好酷喔!!」學生們在樓下激動地鼓掌歡呼,我心情真是複雜。

長老居然出現在我背後了,長老拍拍我的腦袋說:「嗯~~你今天可是幹了一個大案子呢。」祂看起來也是一臉沒輒。「這次的事件比過去更誇張了呢。」

「對方感覺是很厲害的誘拐犯欸。」我不可思議地說,「在我之前有其他學生受害嗎?」真讓人擔心。

「我看看喔。」長老飛快的調閱資料,我家長老也有各種公家機關的身份。

「看起來,你是第一個受害者。沒想到一切就緒之後就剛好挑中你了。這個眾生有其他同夥,只是在船艦內各方工作,像是切斷學校的警報,還有研究室的準備。可能是太高估自己的能耐吧,以為學生只要進入祂們的船艦就束手無策了,所以只安排一個手下抓住你,沒有其他的後備計畫。」

這時候走廊出現老師和校長們,祂們憂心忡忡地往長老這裡過來,天上飄下來幾張金色的資料來到長老面前(機密案件我無法看到內容),長老望了一眼,輕推我一把。「你先回家吧,回去身體休息。我要向祂們說明剛才的事故,還有要加強學校的防禦措施。」

我就瞬間醒來了!

「剛剛那個,也太誇張了吧!」
我忍不住對指導靈嚷嚷,此時安烈爾也來了,祂笑吟吟地像是什麼都知道了。

「還好有祢給我的配備,不然我以前的工具可能完全無法抵擋欸!」我難以置信地說。

「或許也是因為你有我給的配備,所以祂們才安排這樣的機緣給你單挑。」安烈爾說。

「難道樓上祂們不認為我越級打怪了嗎??」我傻眼。

「不是,應該說,這些侵入學校的眾生早就計劃很久了,因為校園管理越是宣稱安全,也更容易大意。而學生們普遍膽大又白目容易受騙,在學校內更不會提防陌生人。祂們也刻意假扮學生入學,方便尋找下手目標。還記得我曾說過,許多的星際文明發展達到一個高度之後,祂們追求的不是財富,而是知識。尤其關於生命、靈魂這樣的議題。為了滿足好奇心、對科技的貪婪,於是便開始了活體實驗、解剖,想探索靈性的議題。」

安烈爾拿出幾份資料,讓我看對方的來歷。

「祂們來自宇宙另一端的星系,距離你的學區非常遙遠。然而祂們滿腦子的投機取巧,終究還是被宇宙規劃團隊看在眼裡,因此安排這份機緣,讓祂們選中你的學校,接著選中了你,踢到大鐵板。畢竟只想對弱者下手,真的需要檢討一番。」

「所以宇宙規劃團隊的安排是⋯⋯就是讓我們之間比較會看對眼?」我懷疑的問。不然站在走廊上的學生那麼多,怎麼偏偏挑上我?

「對,在那麼多的陌生人之中,會特別想選中某個目標,這就是機緣的安排。這是簡單的牽線技術,是瞬間把你們之間的能量調頻,並不難。通常彼此之間都有對應的議題——或者相剋的狀態。」安烈爾承認,「但是安排了之後,被選中者多數的狀態下,還是可以拒絕的。像你在走廊上,是有選擇權能拒絕祂的邀請。」

「我其實也很好奇,所以還是被勾著走一段路。」我同意。「雖然進去內部之後,我猶豫起來,不過我最後還是決定停在入口,感覺求生機率較大。」

「嗯,如果你再前進幾步就會進入實驗區,被光束擊中,立刻被打昏而失去反抗能力。」安烈爾保持一貫的平靜說:「我一直在旁觀,我很高興你相信內在的直覺,以及相信我給你的手機提示。」

哇喔,我差點昏倒,就差幾步路!那也太可怕了吧!好奇心真的會殺死一隻貓!

「那我心底不詳的預感是⋯⋯來源是?」

「是哥哥我啦。很早以前祂們就告訴我會安排這次事件,有經過我的同意。」

Mulo冒出來說:「我覺得你應該不莽撞,而且你也是少數有配備能自衛的學生,我們總是要安排某些事件,給危險的滋事分子一點教訓。因此我知道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事,而你的能量多少與我有連結,也隱隱約約知道等一下可能不太妙。其實在地球上的輪迴與事故,都是類似的安排,而且經過同意發生的。」

「吼吼,真是的!」我真沒輒。幸好我最後還是平安無事地退場了啦!

這次的發展真的很扯,如果不相信就當作奇幻小說吧!連我也覺得太誇張了。


後來我又重複回想這件事情的發展,我忍不住想問:「那個,如果我真的很愚蠢的往前走了幾步,然後被打昏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安烈爾說:「如果手機偵測到你因為不明意外而失去意識,會立刻敞開防禦立場保護你,接著主動通知軍方和我,手機也會啟動反擊模式,像是把你周遭的儀器全部凍結失去作用,避免有武器傷害到你。如果有未經過允許的眾生接近你,也會被綁住限制移動。總之在這個狀況下,手機會讓你周遭一切跟著癱瘓,直到救援來臨。」

我聽完之後,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所以在這場事件中,我扮演的是誘餌,主角是這個手機對吧?即使我失去戰力,這款手機還是可以輕鬆打趴祂們。」

「不一樣啦,」安烈爾不好意思的小聲說:「我只是想⋯⋯我喜歡看你操作這些防禦和攻擊武器,見你帥氣的施展身手,不管湛湛是什麼狀態,都很可愛!我眼中只有你哦,你才是主角!」祂難得滿臉通紅,還趕快抱緊我秀秀。

「夠了,我們快受不了了你們倆了。」指導靈們被閃到眼神死。

「可是長老好像在狀況外?」我說。

「提早收到通知的只有我跟安烈爾,長老祂們是在手機偵測到你進入其他空間,才知道你有危險。這個時候安烈爾還阻止長老過去,想要看看你會有怎麼樣子的反應。」Mulo說:「不過長老很快就能理解了啦,也幫忙學校收拾善後,畢竟祂們現在是你的監護人,有義務跟學校交代一下,哥哥我太忙了。」

「安烈爾好像不會直接出現在那些傢伙的面前?」我依然被摟在祂的懷裡。有時候我真的不太能夠理解,祂們能夠既疼愛我,又放手把我丟入危險中,有這麼極端的反差。

「我們相信你能夠解決問題呀。再來我不方便直接出現,是因為層次的差別。」安烈爾溫柔的解釋:

「在這些眾生的理解裡面,這個世界是比較平面的,只有強者跟弱者,沒有意識到宇宙有規劃團隊的存在,才任性妄為。祂們有祂們的議題需要學習,見識也需要被磨練。而我真實的模樣能量太強大了,已經超過祂們現有的理解,我的現身會造成觀念的衝擊,也會減少祂們未來摸索的經驗,所以我就不方便出場。反正那個手機可以補足我的角色,另外,如果真的需要的話,我可以在那瞬間把你移動到其他空間保護,我不現身也沒有關係。」


「所以議題和議題之間,其實是有對應的層次關係?就像我對應其他人類在地球的生活圈,以及我在靈界學校對應靈界學校發生的事情?」

我摸出一個輪廓了。難怪祂們都強調我要落實人類生活,因為只有回歸人類的心理與行為,才能確實改變人類平台上的問題。靈界終究是另外一個平台的狀態,僅供借鏡參考,卻無法完全套用於人類的平台。

「是的,層次和層次之間的界線其實很鮮明,你在地球上發生的事情,不代表你在靈界可以順利通行,因為有載體的限制等其他因素。」

Mulo變成解釋小幫手:「關係上的議題,需要發生在共同的平台上,例如今生你的父母跟你的關係。可能會有業力,教育上的問題,以及時代環境,政治經濟的影響,稍微有點超出靈魂估算的外來因素,就像車子開在路上,路面可能是不平整的,甚至是結冰滑溜的,自己要保持觀察,估算該怎麼平安駕駛,或者在學習過程中,創造新的工具輔具,好保持流暢的前行。

「習慣,會影響你在各個平台上面的表現。因此個體的意識、覺察能力,才是真正能夠影響你在不同世界的表現。你的整個主體性就像一台車,你要足夠了解這台車子的運作,使用方法,優點跟缺點,還有該怎麼保養,該怎麼擴充機能,而且願意深入了解,自己要比誰都更清楚,那麼無論你開在任何的路上(靈界和其他地方),不管是山路,山谷,遇到什麼樣子的壞天氣,你都知道該怎麼運用這個車子的配備,或者是有相關的準備跟應變能力。」

「所以我遇到各種莫名其妙的奇葩事件,就是在訓練我該怎麼在奇葩的路上開車?」

我大致上懂了。反正就是訓練我的開車技術啦。像是突然遇到障礙,該怎麼急閃又不會翻車。今天遇到的事情就像是開入大峽谷,我超怕隨時掉入懸崖,幸好我還算保守,沒亂闖。

「就當作我們在訓練你的應變和彈性吧。因為你的整體上,心靈的素質算是穩定的,對自己這輛車的結構理解還不錯,也很有耐心的照顧自己的所有層次,因此各種危機發生,就像是用各式各樣的操作,磨練你的開車技能,或者在駕駛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缺點,意識到某些應變能力還不夠,需要重複練習。」Mulo點點頭:「用車子比喻成你的意識跟存在,環境的變化等於路面跟天候的不確定性,有比較理解了齁?」

「嗯~~總之就還是要回到足夠認識自己的狀態,像我就會相信我的直覺,今天的表現不至於翻車。」我說,「可是那個手機還是更像主角耶。」我仍然對於自己只是個誘餌,感覺很不平衡。

「因為今天真正要被測試的,其實是那些眾生,你只是給祂們一個挑戰,給祂們挫敗,然後讓祂們面對自己的議題。所以不要放在心上哈,如果沒有安烈爾的工具,你單獨一個還真無法抵抗祂們。換句話說,祂們想用壓倒性的權威欺負小朋友們,你就用另一種壓倒性的配備擊敗祂們,互相互相啦,最後都是祂們自找的。」

好吧,Mulo這麼解釋之後,我才釋懷了。


今天依然是個落落長的紀錄與討論。

4 則留言:

  1. 厚~怎麼又來了,還沒看完就猜小湛是不是又要被研究了,是說小湛的能量是因為太飽滿還是太香(請參考靈嗅一文),怎麼這麼多星際存有這麼喜歡。

    回覆刪除
  2. 总的来说,一切都在规划之中。

    回覆刪除
  3. 啊...這個閃光太強烈了(墨鏡

    回覆刪除
  4. 忽然很想看小湛老師代言那部手機的影片...(我要是家長 肯定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