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禁食、食氣

許多習慣禁食的人,能量場普遍都很薄,而且通常頭腦很強,強到會忽視身體的需求。

這裡不是說168那種輕斷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喔),是更嚴格的,像是好幾天只吃一餐,能不吃、盡量不吃的那種狀態,能夠執行半年以上,甚至好多年都以此模式生活著。

往往能夠忽視飢餓的背後,也是不喜歡成為人類,或者是想要成為超越人類的存在。也就是說,對於「我是個人類」有相對的議題需要探討,連帶的可能還有:「我不喜歡這個身體」、「我不需要這個身體」的身心分離狀態。

追求食氣,以及好幾天一餐的人,頭腦都好強。雖然當事者說他禁食之後精神變得更好,可是我看到他的能量薄到像是塑膠袋,也是一腳踏在棺材內,呈現和靈界更密切的狀態。

當身體得不到足夠的養份,也就只能消化分解身體既有的素材,也難以修復和成長。

長期的飢餓其實會讓身體沈默——彷彿沒有太多情緒的波幅,沒有負能量之類的。背後的理由是:身體都快活不下去了,得斤斤計算每一口吃下肚的少量養分,當身體只剩下「活著」的目的,哪有餘力去感受這世界更多的能量流動?

於是身體越沈默,也更無力抵抗大腦的專制決定。就像快餓死的窮人只能任憑貴族宰制。

情緒,是身體試圖與我們溝通的方式。情緒,亦是地球的能量、靈魂的能量之間的磨合。雖然太多情緒會造成生活的困擾,但也是在認識自己的情緒過程中,我們能夠摸索與身體、世界的和睦相處之道。

而過度的斷食,就是停止靈魂多樣化的探索。當身體越沈默,似乎更容易控制了,表面上一切都朝美好的方向發展⋯⋯真的嗎?

我在能量上看到的可不是這樣。

過度強盛的大腦會切斷靈魂和身體的連結,能量場變薄,無法儲存運勢,反而像是把自己活在一個框架內。而且是非常堅實的鋼筋水泥內。

當然自我感覺良好,超級良好,因為頭腦大獲全勝啊。

這種人的能量場除了很薄之外,還很頑固,基本上我看到之後,也是懶得解釋和多說幾句。因為他們都嘛堅信自己是對的,不想聽其他的意見。

(最怕的是,頭腦的能量強盛到失控,壓過靈魂的良善與包容,產生好勝心、攻擊性,甚至更極端的希望他人傷亡⋯⋯以顯示自己的強大。而沒有意識到,其他人也有自由和平等的權利。 至少大部分的人不會到這種程度啦, 就只是順便解釋一下。)

而身體累積那麼多的壓力、委屈,沈默到最後,年輕的本錢總有一天會耗盡,接著就是累積病症爆發,連帶中晚年的運勢都不太順遂了。

我們單純回到生物界來看,動物們吃東西,也是點到為止,除非有饑荒,否則不會刻意的挨餓。所以如果想提醒自己,希望回歸自然的生命流動,就是回到大自然學習,回歸純樸,答案都在那邊了。




我目前是一天兩餐的狀態,的確我也發現,其實人並不需要吃這麼多食物,我們需要更有意識的感覺到飢餓和飽足的差別。其實吃得太多,和吃得太飽,和吃的營養是否均衡,是完全不同的三種狀態,也都和心理因素有密切的關係。

真的要講起來,每個人的狀態不同,太複雜了。

基本上「吃」,這個議題,背後就有很多的故事。只是看當事人是否願意去探討其中心理因素。我也是花了好多年處理吃的議題。

有人信的教派是早上完全不喝水不吃東西。我對於極端飲食的戒斷感到詫異。水其實是物質界的純能量,可以在五分鐘立刻進入全身,提供淨化的力量。所以我經常鼓勵大家多喝水,也是增加能量的代謝。最好搭配運動,可以透過流汗把多餘的水分排出。

很多的宗教或者是門派,會想要藉由禁食修煉意志力,為的都是要達到一個更高的境界。不過我看到那些嚴格的人們,都會看到他們背後有父母的影子,通常是從小在嚴格的教育下長大,所以成長之後,會把「嚴格」與「愛」(對父母的熟悉度)當作標準。

所以生活上,就會給自己立下很多規矩,無時無刻重塑父母對他的態度。於是不管到了哪裡,這樣的人都會對自己或者別人特別嚴格。當事者或許不自知,但是很多人對刻苦的環境其實甘之如飴——因為他們感覺到「愛」了。自然就能忍受。飲食限制,也只是嚴格對待自己的方式罷了。

真的是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創傷牽著走,而且重複創造類似的環境。



有人或許想反駁我,說有多少有名的食氣者,其實很好怎樣的狀態。

我遇多了想拿各種資料反駁我的人。但是你們自己拿那些資料的同時,你們真的深入了解對方嗎?你們有和這些人密切相處生活多年嗎?你真的理解他們的為人嗎?還是你只看廣告和媒體,覺得對,那個理念和狀態是你要的,然後你就相信了?

這些年,我也是有找影片看紀錄。我只能說,你們想相信什麼,那是你們的自由,我也沒想要說服你們。而我的立場,就是寫下我看到靈界和物質界的關係,紀錄真實的狀態,和我喜不喜歡誰,沒有任何關係。

我從來不想迎合誰,即使是我認識的人也一樣。現在這個世界,到處都是包裝,而我並不介意打破包裝。如果連在我的平台都不能講實話,也太壓抑了。


Mulo有跟我談到,的確還是有人真的能靠「食氣」而活著,通常是「靈魂設定」。

能否食氣,是靈魂層面的量身定做。當胚胎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靈魂會有自己的考量,像是想嘗試減少食物的攝取,給自己這輩子一些挑戰,就會在基因裡做出「減少消耗」以及「自給自足」的基因設定,做出濃縮的生態循環,這是天生的設定,就像是設定你這輩子是數學天才,你可以靠後天的學習加強天賦的效果,但是不等於其他人都有你這樣的天賦。有的人就算一年四季都在算數學,不會就是不會。

然而即使有這樣的「自給自足」的食氣基因和天賦,也不等於身體和靈魂層次已經平衡了,這是兩回事。雖然有先天的優勢,然而能否照顧自己情緒和更深層的部分(但是食氣層次就已經讓身體獨立自主,不需要有情緒和頭腦磨合,像是各走各的路,完全不需要對方,反而彼此更加陌生),不等於各種層次是否能夠整合。

當身體和靈魂、頭腦層次都獲得平衡,這個人周遭的能量會變得多彩而豐富,然而至今我沒看到這樣的食氣/禁食者的理想範本。理由就如我所說的,頭腦太強,強過其他層次。

有的人的觀點,會認為不吃是種「淨化」和「洗滌」。但是這種論點也像是我前面說的,背後的含義是:因為不喜歡成為人類,不喜歡人類的特質,暗藏著很多「不喜歡」才追求「不吃」。

採取此類作法,更像是迴避「我不喜歡我的存在」的議題,只是想靠「不吃」來提升自我,就像是為躲避陰影而努力的往光奔跑,但是陰影並不會因此消除,只是讓人沈浸於「因為我正在朝光前進,所以我就是光」的自我感覺良好。並沒有真正解決陰影面存在的事實。而過度的飢餓又會導致和身體的失聯,更感受不到身體的需求和壓力,像是以「淨化」之名而眼不見為淨。


再來,意志力強大——其實意志力應該是靈魂的力量,如果靈魂能拿捏好兩個世界的平衡,靈魂的能量確實會大過於身體,而靈魂住在心輪,我會看到此人真的展現靈魂的力量、靈魂的意志,靈魂的展現,等等超越人類層次的能量厚度。力量會從心輪擴展,增強能量場,全身能量的厚度超越常人。

然而目前我看到的國內外食氣者、禁食者,都是頭腦的能量強大,反而身體太虛弱,靈魂的能量和普通一般人差不多,甚至身體太虛弱,導致靈魂的能量也滲透不進來。

頭腦強大的特質背後,經常由一股「恐懼」的能量醞釀著。

因為「害怕犯錯」,所以要「控制」一切。於是整個人,尤其腦部的能量太緊繃了,太壓抑了。同時還有一個明顯可以辨認的點就是——只要踩到某個地雷(像是批評、反駁),就會瞬間爆炸。因為無法接受自己是「錯的」。

求勝、求贏、堅持站在至高點俯瞰他人,也是大腦強盛的特點。相對也比較有偶像包袱,怕被人看到缺點。然而越是在意他人,越是要控制一切,是類似的議題重複循環,加強頭腦的固執,像是越活越封閉。這就很需要當事人的靈魂在生命中安排一些事件,打破頭腦的思維,願意接受全新的流動。

當靈魂真的和身體整合,整體能量是蓬勃有力而且柔韌,即使生氣也是點到為止,不至於失控和產生激烈的人身攻擊。憤怒其實是一種界線工具,有靈魂的力量引導,人身憤怒起來也是單純的就事論事,沒有要針對個人。通常也是氣完就不掛在心上了,又能回到當下專心生活。拿得起放得下。

身心靈是否平衡,從能量上看起,在靈界真是一目瞭然。

但是講出實話或許太殘忍了,畢竟有的人一生目的就是追求超越常人的境界,追求淨化與超脫,難以接受個人有世俗的部分。那我自己看一看,做筆記就好。




所以囉,看了那麼多的人與教派嘛,我還是傾向於向自然界學習。簡單就是自然,不需要給自己那麼多的規定和限制,這些規定和限制,都嘛是大腦創造出來的。重點是健康和平衡。

有時候人一個不小心就會進入求好心切的程度,為了「更好」,就要創造更多規矩和規定來遵守,雖然大方向來看是想要追求生命靈性的自由,但其實早就被頭腦設定的規矩綁死了。



最後,與其對「吃」想要找到一個分寸與拿捏,不如回到根本:

●你愛你的身體嗎?
●你願意愛你的身體嗎?能夠接納身體的變化,身高、體重,包含你的生理性別?(也許不喜歡,至少避免極端的傷害)
●你知道身體需要的基本營養和養分比例嗎?除了吃之外,還有作息的穩定,身體與環境的互動,像是能安排時間去大自然放鬆,自然界會替我們校準能量。平常有在注意這個部分嗎?
●當你感到累了,你願意停下來,照顧自己的每個部分嗎?還是你會強迫自己不許休息?



小湛我在那看些有名食氣者的照片時,我邊好奇地問我自己的身體對食氣的看法——身體與身體之間是有集體意識的,我的身體陪我看著這些食氣者的照片,陸續對我說:

「那個人的身體好氣他,怎麼可以因為身體可以自給自足,就不管了?這就好像強迫一個寶寶長大,寶寶雖然很有天份,每件事情都能做得很好,但終究是寶寶。當事者卻像星爸媽,把自己的身體寶寶拿出去行銷、推廣,成為聲望與財富的來源。他的身體感覺不到愛,身體非常的失望,他的身體寂寞又可憐⋯⋯」

「另一個人的身體好絕望,他經歷了很多事,身體很累了,很麻木也想死,所以用很低的生存需求,幾乎不進食的活著。」

「這幾個人很想被媽媽疼愛,所以他們要嚴格地逼自己達到常人辦不到的事情,就彷彿可以被媽媽愛了⋯⋯」


我沒有料到我的身體會說這麼多話。我只是專注在感受我的身體,我的身體卻有智慧回應我其他人的身體的情緒狀態。

我有點膽戰心驚,還問身體:「欸,我這樣算收訊嗎?這樣會不會對別人不禮貌?」

我的身體理所當然地說:「哪有?我們都是串連在一起的,你的大腦又沒有刻意想窺探他們,是這些人的身體也在求救,我們只是講出他們身體求救的感覺而已。這些人的身體,也好害怕其他人的身體跟著被折磨,我們都是地球媽媽的一部分,這麼多人的大腦一直鼓勵大家折磨身體、無視身體的自然需求,真是太恐怖了。」

當我看完一輪食氣者和長期斷食者,我的身體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我們身體啊,其實希望的,就是能夠被好好珍惜⋯⋯能被珍惜、被看到就好了,甚至不奢望被愛。因為太多人們都是用大腦來決定生活該怎麼辦,無視身體的疲累、飢餓和無力,反而被解讀成軟弱,要更用力鞭策和訓練。於是很多人的身體都好痛苦。我們真的很難過,我們只是想好好陪你們、陪靈魂活著,我們也很重要,好不好?拜託你跟大家講,身體也好希望能被疼愛,而不是達成一個目標、一個願景的工具,更不是拿來證明你們在世界上的地位與價值。」

好喔⋯⋯所以我邊寫文章邊和自己的身體討論,最後我們一致認同,在用大腦樹立一個遠大的目標之前,我們是否可以先檢視自己與身體的連結與關係。



這篇文章每寫到一個段落,我的身體又嘰嘰喳喳的,要我補充其他觀念,包含我們的討論。「這些都很重要,一定要寫!」我的身體大叫。「我們要保護大家的身體健康!」

「蛤,我本來只想要寫說,我看這類人的能量場並不完整,沒有想要寫這麼長篇的說。」我邊整理課程邊皺眉。「頭腦很強的人都嘛不好惹,主流觀點也普遍覺得越吃越少是好事⋯⋯」感覺會掀起一波討論,然後涉入好多麻煩。我只是想寫個日記,沒興趣淌渾水。

我還問源頭真的要寫嗎?源頭祂們慈眉善目地說:「如果會牴觸主流的觀點,更要說出來不是嗎?要提醒人們注意這些細節,做決定時多思考一會,確定那是否是他們需要的。未來的世界,更需要放下頭腦的執著,能夠整合身心,帶來圓滿的力量。」

好吧,我就陸續補充⋯⋯


其實我也曾經和身體討論過,像是我們是否可以吃比較少,希望能更減重和窈窕XD,但是身體氣噗噗地說:

「你們人類真的很奇怪欸,迎合社會的標準美感真的那麼重要嗎?我們現在並不適合節食,未來也不適合!因為你的大腦很容易緊張和累!以及身體累積那麼多前世創傷,需要大量養分滋養,與更替能量。我會告訴你我們要的食物(我去買菜都是給身體挑選),而且太多的運動我們也會累!你需要很多睡覺,稍微調整吃飯時間,反正,我會告訴你現在我們需要的是什麼,你只要繼續和我們保持溝通和傾聽,我們會告訴你最健康、最保護自己的生活方式!」

好呦,我也就不爭辯了,身體很有個性的願意保持溝通,也是好事啦。




補充:

既然有人想談天地之氣和食氣的關聯性,剛好身為可以看到氣脈、天地能量循環的人,我想回到人體構造來說說。

我們的牙齒、消化系統、排泄系統,是這個世界給我們的禮物。我們的身體有一半器官與消化和代謝,吸收與轉化營養有關,這代表我們多麼依賴飲食得到能量,請尊重我們的身體構造就是如此,而不是用大腦堅持:「我不需要我的身體包含裡面的一切」,這是身心分離的現象。

如果人的身體更需要陽光,那麼我們自然會長出葉綠素,我們會有明顯的轉化陽光的細胞與構造。身體會用最大的方式轉化太陽的能量。

看看植物,就像是長出大量葉子,或者讓葉片變寬,為了接受更多的陽光而活著。你用哪個部位吸收陽光,那個部位就會發展得更開闊,盡可能地吸收所有陽光而不浪費。(如果是額頭,恩,請自行想像比身體還大的額頭)

能量是珍貴的,既然不是靠行動攝食,那麼為了避免額外消耗,身體行動會更緩慢。看看手腳佔了多大面積?身體居然浪費那麼多能量活動,手腳也該萎縮退化。也不需要長出肌肉,因為根本沒有蛋白質進入和補充,我們也無法自體創造蛋白質。

弔詭的是,我們的大腦成分其實以脂肪居多喔,所以如果缺少攝取好的油脂,大腦會退化的。但是人體不會自己產生由,油脂也得靠進食攝取。缺乏足夠的油脂,大腦會失衡,焦躁易怒,還有各種後遺症,包括失智症。激烈的節食與不吃油脂,大腦都會萎縮。

如果不需要進食與消化,牙齒也不需要了,包括胰臟、肝、腎、大腸小腸,都不需要了。畢竟,有什麼比生存更重要?要好好珍惜能量,珍惜生存的機會。

由於沒有行動的必要,只要待在原地曬陽光即可。也不需要車、任何交通工具,我們會更像植物,幾乎變成植物。既然不需要移動和認識更多人,那也不需要說話了,要珍惜能量,減少不需要的器官與消耗。我們的聲帶、臉部表情也會退化,捨際無關緊要的交際。

如果我們非得進入食氣的階段:身體會反應給我們知道——使牙齒掉光,使相關機能全都退化,並且保留這個基因,使我們將來每一代都不需要牙齒和腸胃等消化系統,以及我們的手腳、表情和聲音等機能也將喪失。

那我們就不會是現在這個形體了。

如果食氣符合星球的意志,請記得,我們的身體是有智慧的,身體會適應環境,進化、淘汰不需要的能力,而且從我們的祖先開始,就在進行身體的演化,讓身體變得更像是植物,完全依賴陽光的存在就是植物。

可是說真的,就連植物也無法完全依賴陽光,甚至植物也需要有土壤內的養分,才能延續生命。即使是植物,大多數的植物也還是需要來自土壤、環境周遭給予的養分。

因此,看看這個世界,這顆星球會依照祂的意願,賦予生命與生物一個型態與形體。

請記得回到你的身體,看清楚你的身體內外如何運作的。我們仍然保留牙齒、消化系統和排泄系統,我們的手腳靈活,就是為了行動、尋找食物,得到養分,能夠活著。

我們要說話、溝通,以及合作,大量的運動,才能促成最大的生存機會,並且確保有足夠的食物能餵養每一個人。就連嬰兒一出生也需要母親的奶水,不像植物結出種子就丟到旁邊,孩子需要照顧與被餵養。如果像是蠶蛹化成蛾不需要進食,我們青春期過後很自然也不會想吃東西,就像那些蛾淘汰不需要的器官,也死得快。

因此回到自己身上,仔細看著我們的身體,我們的構造,認識我們的內臟,了解全身的器官怎麼相互依賴的。如果有餘力請研究生物學,很多都是常識,身體會告訴你許多故事。

除了聽身體說話,也請睜大眼看一看,想一想囉。答案都在你身上。


要談氣脈就要另外連結啦,搞清楚天地能量怎麼運作的~《地氣、氣脈(一)

27 則留言:

  1. 有上過食氣之類的課程
    不過對於我而言我做不到
    我連吃到飽和甜點這都還沒斷了
    根本食氣是斷我命三千
    而且強迫恐慌有時連呼吸會困難
    還是先餵飽自已比較重要

    回覆刪除
  2. 之前上2.5階畫圖課,
    我的同桌在練習收訊時,
    收到要我吃營養一點的訊息。
    當時我幾乎天天吃泡麵,
    同桌傳達這個訊息給我時,
    讓我有些警覺,但沒很認真。
    今年十月做家排,
    又再收到要我吃好一點的訊息。
    兩次的警告,我終於開始認真看待,
    雖然還是會渴望不健康不營養的食物,
    但在做選擇的時候,會用更多理智。

    回覆刪除
  3. 其實有發現用飢餓殘害身體使頭腦更清楚運作的情況(因為一吃東西就頭昏認為會妨礙判斷),原來這是身體太虛弱無法反抗啊……

    回覆刪除
  4. 我在高中的時候得過厭食症,幾乎兩年不怎麼吃,瘦到剩骨頭,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怎麼活到現在的XD

    不過那個時期真的消耗掉我身體很多很多的本錢,連蹲下去都要扶東西才能再站起來,進游泳池也一直發抖感覺快失溫了,後來我又得了暴食症,有種報復性暴食的感覺,完全無法控制,我就那樣又狂吃了兩年,才慢慢開始恢復飲食的平衡感。

    雖然我恢復飲食正常,幾乎天天運動四年了,我還是仍然清楚,當時身體受損的部份還沒修補回來,我比一般人容易累,體質也比較不好,現在只覺得很心疼自己的身體,之前看到輕斷食那類的,也不會想嘗試,畢竟每個人適合的方法不同。我現在覺得自己只要順其自然,吃得平衡就好,而這份平衡對我來說也是得來不易的。謝謝小湛分享妳看到的世界~

    回覆刪除
  5. 還好不只我會聽到身體講話,以為自己又在虛妄,它們也會跟我抱怨我吃不好(不新鮮食物、味精、泡面、垃圾食品),不夠營養,又不做運動,總之就是懶。我也很貪食,有時候又不怎麼吃,有點極端。

    我的能量場也很薄很弱,所以才對靈界很敏感,然後又容易吸引靈過來,我的指導靈又提醒我不要跟他們那麼多交流,當然我又不聽話,整個好奇寶寶,我也是需要常常接地氣的人。

    最近又看了一本書講食氣,叫眾神的食物,有三冊,裡面有些內容對我有幫助,只是食氣真的不適合我,我靈魂說我是要吃有營養的實體食物,食氣不適合我。還好你又出文去解釋食氣,太感謝了。

    大家真的要用「心」感受什麼是對自己舒服,什麼不是,太專注想當「超能者」會令自己迷路,誤以為當下看到的,追尋的方向適合自己。我就是過來人,明明自己身體弱的快掛掉還想著要訓練多點靈力,就像一個不負責任的父母掉下寶寶置諸不理,身體很可憐啊。

    回覆刪除
  6. 當人類有什麼不好的
    努力生活啊
    走到巔峰啊
    不是人類弱
    是自己做不到吧

    回覆刪除
  7. 謝謝小湛寫出這篇文章~!

    回覆刪除
  8. 以前也嚮往過著食氣者的生活,嘗試了幾次斷食,大概兩天,卻發現身體變得很虛弱,或許是頭腦也不強吧,當身體飢餓的時候,就繼續吃了。
    感謝小湛的分享,以後要好好傾聽身體的感受,細心挑選適合身體的食物,照顧自己的身體和能量場 🙏😊

    回覆刪除
  9. 非常感謝源頭的堅持與小湛觀察之後的分享,當初看到有成功案例並寫成書的時候,真的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方法,覺得那些人真的與自己的身體達到了一個平衡,結果竟然完全不是,而是頭腦太強大所造成的結果,甚至是一種創傷,真的太令我吃驚。
    真是不懂本靈的安排,雖然文中有提到有人是靈魂設定的藍圖,但你也補充這不代表就是與身體達到平衡,跟上一篇死藤水一樣,不懂本靈創造這些體驗是為了什麼,如果是不夠了解自己還能理解,單純想體驗是不是代表這靈魂本身是個M?喜歡痛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懂本靈創造這些體驗是為了什麼..." 其實 想了想本靈根本就是個超級大變態 安排或創造一些會讓自己痛苦的體驗...而痛苦的是我們"覺知",我們"覺知"痛苦了 本靈再來感受這個痛苦的感覺 真的是莫名其妙的靈界現象!

      刪除
  10. 讓我想到這陣子觀察到自己月經來前感受低落,但又隱隱約約感到似乎不是心情,比較像是身體有點哀怨的感覺,來的期間甚至會有點鬧脾氣的不想行動,然而補充完比平常還多的食物好像又恢復正常了一點。整個過程有點像在安撫女孩子,本來還想說應該是自己的錯覺XDD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道你在說誰
      我就是去上他的課
      真的莫明很瘦
      但之後也有看到他在別人的fb甚至中醫粉絲頁"推廣"
      以至中醫回文反對不贊成食氣的原因
      還好只能說我是愛吃鬼
      沒讓自已餓到
      只是都吃跟食物不合的東西居多

      刪除
    2. 哇是后你知道 本來打完還想說會不會講太多要不要刪掉,但重看幾次覺得就是在講一個事實&自己的觀察,也沒蓄意批評就還是留著好了

      然後她還有去中醫那推廣阿@@,我輕排毒一個下午沒吃就會手抖了,看人類圖才了解原來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斷食,所以後來我試的排毒也不再隨便推坑別人,人類圖也說身體自己有意識,我們還是聽自己身體的話,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飲食比較平安~~

      刪除
    3. 還好大家都很有智慧
      沒拱出一個教主
      很多人都心知肚明
      早就不看那些
      自我感覺是先知的論述了。

      刪除
    4. 真的 幾年前我也是有追蹤,後來發現他在其他地方的留言,跟在自己專頁文章的感覺很分離,開始對這個人打問號?就不追了

      刪除
    5. 我也有上一個食氣課,可能跟樓上講的是同一個老師?我覺得課程命名為食氣,太容易造成大家誤解,這老師其實教很多一邊深呼吸,一邊跟身體打招呼、感謝身體、按摩、伸展、拍打,她並沒有教大家一定要以食氣為目標。

      我作下來的體驗是,哇很多身體部位我都沒好好關心過,我甚至感受到,當我按摩到某部位例如耳朵,心裡突然一陣激動,那似乎是來自耳朵的感動,因為我從來沒有這樣關心過它。

      至於食氣,理論上那是當身體排出陳年堆積的情緒、垃圾,氣場飽足後,自然而然的一個選項,當然我沒到這境界,所以對我而言是理論。但光她教的跟身體打招呼互動,對我就很受用無窮了。

      這老師也常講享受美食的感動啊。

      刪除
    6. 倒也不是說這老師教的都有問題
      他教的呼吸法有些很受用
      當時會上課很因為自已的狀況差
      所以四處在找資源(連同小湛以前的文章警告完全放掉XDDD
      因為他上課有賣一些健康筆
      被我那時看的中醫說是騙人的
      所以開始半信半疑
      而後又發現他在別的FB的對話
      後來想想每個人都有好壞的一面
      對於別人所言的不要全部照單全收
      找出適合自已的方法
      然後健康筆看不出來有什麼東東
      在前幾個月前全都說BYEBYE丟了

      刪除
    7. 哦有賣健康筆那就是同一人沒錯。我一開始用健康筆很有效,後來就漸漸無感了。不過我用其他東西如水晶、負離子……也是這樣,一開始神奇,後來就無感,我想關鍵還是在自己有沒有從心轉變。
      這老師在別人fb留言或有時跟留言者像在互嗆,我一開始看也有點驚訝,後來想想也是我慣於對當老師者賦予一個完美的想像,其實她都說她自己不是老師。總之我的經驗也是沒有一個老師分享的東西會百分百適合我,有吸收到對我有幫助的部分就好了。

      刪除
    8. 感謝shinelight75。
      那位中醫是家人的朋友喔,家父家母也讓他照顧。

      刪除
    9. 還有感謝puppy。
      大多數食氣者主張傾聽身體喔。
      再者,這篇漏談了天地之氣的循環。

      刪除
    10. 我似乎知道和中醫師的對話在講哪篇, 是後中背景的治療師嗎?治療師那時的回覆沒有針對食氣者,是以治療師的身分說,治療師只有食氣的能量不夠,建議治療師不要這麼做。

      刪除
    11. 我們都只是以個人觀察作事實陳述,和對他人的提醒要依自己的身體承受度慎選飲食方式,皆未指名道姓,不想給湛找麻煩,若有人不適就先刪除了

      刪除
  12. 希望身體可以告訴我怎麼健康的減肥 哈哈 畢竟肥胖對身體也是負擔嘛~~~

    回覆刪除
  13. 這篇文章來的很即時 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