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靈界手機

長老前天晚上還提醒我早點睡,因為:「最近會給你比較多功課學習,要早點回靈界啊,不要一直滑手機!!」

結果我夢到一連串的學校劇情。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趕課堂,寫筆記。有些看不懂想問同學,也是有人臉色很臭不想教,那就算了我還可以問其他人(真不懂幹嘛臭臉?拒絕就拒絕,何必大聲嘛)。

課程都結束了我要回家,要搭校車,但是我剛轉入這個新學校,數百台校車載滿了學生要離開,校車上的能量文字我卻看不懂⋯⋯後來隨便跳上一台,結果開的方向還是離我家的反方向,我只好請司機路邊隨便把我放下來,我自己找路回去。

印象很深的是,我下車後把行李整理成更方便攜帶的模樣,有一大包涼拌乾麵、餅乾,紅燒湯等等,吃的東西比文具還多XD,是在學校買的吃不完,想帶回家吃。

我下車的地方剛好像是交通中樞,太多的能量和太多的車(其實算是飛船?),我猶豫後,大概知道路是往哪邊走,但是又下雨了,我沒帶雨傘⋯⋯想找手機找路,發現手機沒電只剩下幾格!也太慘。

其實星際很多文明依然會有能源不足的問題,我只是把人類概念的「電力」解釋「能源」有限的狀態。也就是說,我在星際時也是需要注意各種能源、能量上的切換和轉譯問題。


然後我突然醒了!躺在床上愣一下,也不是尿急或其他原因,貓貓們都很乖的窩著我睡。

源頭突然對我說:「嘿,小朋友,你剛剛在半路上落單太危險,我們先把一部分的你拉回身體,快叫你的團隊把你帶回家。」

哎呀、哎呀,真沒料到。說的也是,我可以找長老祂們帶我回家,但是好像習慣性的,都想要靠自己來呢?

於是我趕緊叫長老,長老看到我有一部分還在靈界的遠方交流道,二話不說就過去把我抱回家,回來只是一瞬間的事。

既然大腦醒了,我對剛剛夢中的劇情感到有趣極了——為什麼會下雨?為什麼我看不懂校車的字?大腦的翻譯真奇妙。

長老解釋,有時候靈界的環境偶爾也不穩定,像是有亂流啊,能量之間對衝,我找路的地方正好是一場風暴要來的時刻,大部分眾生都有完整的保護,像是交通工具護著,可是我什麼都沒有。樓上祂們一看到,趕快把地球上的身體叫醒,要在更危險的能量波到來前送我回家。

揪甘心欸,趕快蹭長老一下。

「啊說到這個,我記得剛剛夢裡面我做作業使用手機拍照,總覺得操作很容易故障,而且越來越容易沒電,以前不會這樣的。」我趕緊說。靈界的文具用品都是Mulo給我的。Mulo驚訝的說:「你現在用的我不是剛換嗎?怎麼這麼容易壞?我看一下。」

「我現在地球用的手機都比這個靈界手機還好用。」我不禁牢騷:「地球上這個手機我還用兩年了。」以往我的地球手機平均壽命約4-5年。但是這個靈界的手機壽命才幾個月而已。

「嗯⋯⋯看起來像是你的能量長大了,所以當時配給你的設備反而被你的能量影響,就容易故障了。」Mulo深深嘆氣。「等等喔,我看一下適合你的工具再買給你。」

然後樓上祂們又戳我一下了!祂們忍不住說:「你家就有一個高科技軍事狂,超會設計各種萬用器材,還買什麼便宜貨?去,聯絡你的安香香。」

「哎呦我不希望那麼麻煩祂。總是麻煩祂很不好意思欸。」Mulo皺眉。

而我飛快撥了安烈爾的電話,祂一下子就來了,安烈爾親暱地揉揉我的腦袋,得知了我想換手機——這邊的靈界手機,更像是教學輔助的隨身筆記電腦。小朋友們都有一台。

「當然沒問題啊。」安烈爾不以為意的說:「首先原來的工具障礙你的是什麼?你的需求是什麼?」然後祂對Mulo說:「對我來講所謂的『麻煩』是我也很難解決的問題,這種小事不算麻煩。湛湛的問題就是我的問題!我當然要幫忙她解決問題。」

我把舊手機給安烈爾看,安烈爾一看就搖頭:「這什麼爛東西!根本配不上你!等等,我立刻做一個高檔順手的輔具給你!」

看安烈爾工作是非常美麗的視覺饗宴,祂是完整明亮的能量體(只是被我的大腦擬人化),像是隨手一揮,周邊環境的能量都被祂吸引而來,祂光靠意念、思維,就足以把宇宙和維度中的能量解析重組,紡成一束一束七彩繽紛的色彩,簡直舞會的打光,但是安烈爾的氣質和態度又如此從容優雅,我好喜歡看祂工作喔!(崇拜的眼神閃亮亮)

Mulo在我背後悄悄說:「其實祂一瞬間就可以完成,就是知道你超喜歡看祂工作,祂也喜歡被你盯著,就把速度放慢很多。不過,光是把速度放慢也是很厲害的技術,就像重訓一樣,速度越慢承受的肌力更大⋯⋯總之祂能應付就是。」


總之安烈爾把新的手機完成了!祂拿起來比對我的能量,說:「等等喔我再微調一下。尺寸可以嗎?顏色可以嗎?我希望這個配備能撐久一點⋯⋯」

因為靈界也是有智慧財產權,如果依照市面上的某些手機規格照抄製作,是會犯法的喔!Mulo的工作很忙,通常都是花錢買東西給我,祂就不親自製作了(因為要能連接學校系統,又不能和市面上五花八門的商品一樣,得顧及許多層面),可是讓安烈爾製作是另一回事,祂本身的工作就是設計許多宇宙,多得是各種創新(遠高於市面)的技術。

我本來使用的靈界手機有個最大的問題是,體積太小了!我經常一轉身,一放口袋,就不知道丟到哪,得找很久。安烈爾製作的新手機直接對應我的能量,很像磁吸式。

「當你想要找手機,手機會自己移動到你方便使用的位置。」

安烈爾把手機放在我身上做示範:「你現在想一想,希望手機到右手⋯⋯對,它自己就飛過來了。然後把手機丟出去。看,它自己也會飛回來,只是會貼在不妨礙你的位置,我們設定在這裡好不好?」祂把手機定位在我的胸口。

「如此一來,就算有扒手要偷你的手機,手機會變成手銬把祂固定,然後自動撥電話通知警方過來。」安烈爾笑吟吟地說。

欸等等,這好像超過手機的使用範疇了?我興奮地嘗試各種按鈕,多了好多以前手機沒有的模式。

「對了,剛剛你好像落單在危險的能量交流道,所以我還加強這個防禦模式⋯⋯」安烈爾按下一個功能,突然手機膨脹變成一架小型飛機。「你可以立刻躲進去,裡面會有自動導航系統載你回家。就算有飛彈攻擊你也會反彈,而且這個模式啟動後會通知我,方便我確定你平安到家。」

「這太誇張了!!」Mulo放下手邊工作,震驚喊:「小朋友只是去上課啊!偶爾迷路而已!哪來的飛機和防禦系統!誰會打飛彈過來啊!」

安烈爾像是沒聽到,自顧自地說:「再來是這個按鈕,我很喜歡這個。如果在學校有誰欺負你,我們也可以立刻舉報和通知老師。必要時也可以聯絡警方,甚至軍方。我不方便親自去,就讓相關人士幫你解決。」

「你恐龍家長男友啊!」Mulo繼續大叫。「讓軍方去學校?拜託你別讓我們家變成學校老師的黑名單!」

「我是覺得不至於啦⋯⋯大部分在學校裡的事情我都能解決。」我聽到都感到好笑。祂真的太擔心我受傷了。

「來,你試試看自己操作。」安烈爾放手讓我嘗試。

「我比較常遇到的狀況是,學校太大了我會跑課堂到迷路,或者趕不上校車,以及有些能量編碼我不熟,像是我這次上錯車。」我回想各種意外。

「那就按這個按鈕,手機會幫你自動定位,以及在最短時間內掃描周遭環境和建築,告訴你前往目的地的最快捷徑。」

安烈爾按下其中一個設定,全像的立體環境透視圖就出現了。超強,各種管線配置都清清楚楚。這還是我第一次看清楚靈界學校的結構。有這個我就不必擔心迷路了,太棒了!

「如果你真的趕時間,但是不至於開啟太顯眼的飛機模式,」安烈爾看了緊張兮兮的Mulo一眼,「那麼手機只會變成火箭筒,用隱匿的方式載你飛過去。從旁觀看起來,你只像是跳得很高,然後平安降落。」

「⋯⋯」Mulo不知道該從何吐槽起的樣子。

「有些星際的文字你不熟也沒關係,只要對準這些能量,手機會替你翻譯。」安烈爾隨手弄出一系列亂碼般的能量文字,把手機對準。手機發出女聲:『以下是XX軍方編碼的機密內容,在解讀之前請輸入核准號。』

安烈爾關掉文字,邊提醒:「手機只能由你個人操作,同時會接上我、長老的辦公室。如果有其他人冒用也會立刻被上銬,所以不要給同學玩喔,不然你的同學會被送到警察局。基本上這個手機可以解決你大多數的生活問題,但是不會幫你寫功課。手機已經連線學校的教材,只要碰到教材方面的問題,手機只會提醒和解釋,你還是要自己寫作業。」

「噢。」我有點失望。雖然手機功能強大,還真不能有任何僥倖之心。

「我想這些功能應該夠了,如果不夠再告訴我。」安烈爾滿意地說。「還有這個手機不需要充電,它可以直接轉換周遭環境的宇宙能量自給自足,而且防各種砲火,方便永續使用。如果你有其他教學工具需要充電,靠近它就能充飽電,帶去露營也方便,像是自動發電機,沒有供給上限,不會有無法承擔的問題。」


「這已經太過頭了,不是我在說。」Mulo嘀咕。

「那我在地球生活的時候,偶爾也可以用這個手機查資料嗎?」我好奇的問。

「這個手機也會即時連線你現有的執照和權限功能,你就不需要到處切換管道,全都幫你集中管理了。不過⋯⋯如果你是在地球上逛街迷路,因為會有指導靈陪你生活,我會在你的身體清醒時,把這個靈界手機的效率降低到20%,你能做基本的靈界兼差,但是不會幫你找物質界的路。我會把兩個世界的功能做個平衡。」安烈爾說。

好吧,祂的確是界線很清楚,公事公辦的大傢伙。那我專心過人類的生活時,這個靈界手機基本上也是在休眠狀態了。

就算如此,我還是好開心欸!這款手機充滿安烈爾的愛!(幸福蹭)

從頭到尾Mulo都一臉表情複雜的模樣,也太好笑。


最後樓上祂們還很滿意地說:「很棒吧,找安烈爾做手機就對了!我們就知道祂會做得很誇張,果然不負眾望,真的夠誇張!」

祢們只是想看好戲嘛,真是的。幹得好。


2 則留言:

  1. 安烈爾真的是寵妻無極限(望

    回覆刪除
  2. 原手機旭日旗裂以後,召喚受上有人PO當地MIKO用的紅色版,還想再入蘋果綠的,
    但門號回綁中華雙卡雙待還是HAHA(看到文字解後覺得不用開坦克去鎮壓學校...素晴らし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