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心得】悠遊風景繪畫-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

12月了難得台北還能穿短袖!


  昨天跑去台北故宮看特展,鎮守那帶的大黑龍(大黑)也和我算熟了,小湛到了士林捷運站才想到要通知祂,大黑很開心地翻滾吐煙氣,不過說:"我手邊有些事有點兒忙,很抱歉得晚點去接妳,等我把事情辦完喔!"
 
  我說不急不急,慢慢來,手邊工作要緊。大黑算是龍族的大長老了,常常會有其他年輕的阿龍過去討教,大黑雖然平常只是趴在山頭上鎮守國寶(祂稱之一大群愛搗蛋的嬌貴頑劣份子),但是工作還是常找上門來。



  這幾天天氣好,我去逛展也開心。說起來我很喜歡一個人看展,可以自由調配時間,不必等誰之類的,逛完一遍還可以多走幾遍重新回味,通常我看一次展覽平均兩小時,偶爾會到三小時,然後買紀念品時間另外算XD,之前去逛奇美博物館是從早上十點到閉館,那是因為整棟都是館藏難得看這麼久啊~
 
  這回特展展出的是法國珍貴的風景系列畫,很值得一看,以17世紀到20世紀的風景名畫, 共計65件作品展出,並聚焦在19世紀印象派至後印象派的重要畫家傑作。繪者都是大名鼎鼎的藝術家,像是塞尚、高更、莫內、畢卡索也包含幾位我談藝術史提及的人物,所以還算蠻熟悉的~之前都是在課本上與網路上看展,這回是看真跡欸!!值得啊!
 
  出門時長老有暗示有些事情得做,呃雖然之前看展會順便兼差,好像也不意外就是。一般人不必那麼怕無形界,其實廟裡的眾生更多啊不是我在說,所以要拜拜去比較有秩序的古蹟老廟拜才安全,台北故宮有大黑在鎮場,基本上故宮的展都沒問題,我是體質特殊出門常常兼差。

  我搭公車還沒到故宮,大黑就跑來迎接我了。聊天的內容就是閒話家常,大黑自己提及:"妳等會兒看特展要注意,裡面幾張畫有問題,是小麻煩鬼,我想妳應該沒問題的。"
 
  哦,還真的是名畫的狀況啊。

  因為常常看展的緣故,我發現有些畫家應該說是無意吧,特別是畫風景畫,容易把當地的氣脈氛圍畫進去,甚至有眾生也會畫進去。如果是抽象畫與立體派帶有幻想風格的那種作品倒是沒太多問題。無論當代畫家或者過去的作品都一樣,不過機率蠻低的。只能說,畫家本身的頻道如何,可能就會對上類似頻道的眾生吧。

  那麼花瓶之類的居家藝術品為何會有靈界眾生的干擾呢?應該說,物品存在久了,尤其是高檔價值的作品,觀賞者常常對它發出讚嘆與欣賞,其中的意識體就會覺得--"哇我好棒棒,我很厲害,我很......"

  就會和其他藝術品的意識體相互爭寵,總之就是被寵壞的孩子們。隨著年代更久遠,吸收了諸多人類的朝拜(?)祂們就會越加茁壯變成精靈類。

  我不會說物品久了之後變成精怪,在我的標準中,精怪是意識體成為精靈之後開始加入輪迴,成為動物與植物之後,靈體更強健了,但是也不想投胎了,這樣的存在才會稱之為精怪或妖怪。

  藝術品精靈的能量還是很薄弱啦,也算是初始的地球原生種,還會怕太陽,甚至也有機會被精怪等欺負。大黑的主要工作就是隔離山林中的精怪避免與國寶接觸,免得這些嬌生慣養的國寶精靈被作更壞的利用。
 
  之前去台南逛《奇美博物館》真的有點崩潰,這次只是小小的特展,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果然實力要靠經驗操出來......)

  過去我有當過五、六世法國人,不過是在15世紀之前,看著展覽標示的巴黎地圖,我還和那些前世覺知聊天;他們只能辨認出幾條主要道路,其他的都連連搖頭說,改變太大了。這些前世有經歷一些暴動燒毀房舍啊、封鎖街道,或者因為出生卑微的關係被拘限環境,反之是因為工作關係只在固定某區做事,其實對整體的巴黎並不熟,而且還覺得版圖有點太大XD 難怪我對凱旋門沒太多印象,覺得那東西很新呢......記憶中的巴黎應該是又黑又髒的,人多壅擠味道繁雜。
 
  就算如此,看展覽的過程會感受到17、18世紀巴黎的氛圍,還是有點點熟悉,逛展的途中有坐下來幾次環顧作品,莫名的惆悵又懷念,真是奇妙的感覺。
  
  後來發現有問題的圖畫只有三幅,其中一幅畫中有團乾草堆,我一看到就想:啊,畫家把當地的眾生畫進去啦。祂被困在畫作中出不去,既怨恨又惱怒。用肉眼看覺得挺難理解的吧,一幅平面的畫作居然能封鎖住眾生的氣場。看起來是祂趁著太陽大鑽入乾草堆中睡覺,結果一覺醒來能量場卻被鎖入畫中出不來,一鎖就是幾百年,也太衰小。

  於是我站在前方邊看著畫,邊用氣場敲敲紙面問:"嘿,聽得到嗎?我發現祢在裡面,想要出來嗎?"放出來前總是要先讓祂知道,這是禮貌吧。

 結果祂爆氣的飆髒話,是一種理智崩潰的情緒發洩,大概翻譯為這樣:"我X你O,老子我當然想出去,如果我真的能出去就扁爛你的XX和OO!!居然把我封在這裡那麼久!(以下連串髒話省略)

  祂大概以為我在嘲弄祂,真是的,不過我想無論是誰被封個幾百年(又不是神燈精靈)理智都會斷掉。祂狠狠地咒罵我、氣急敗壞的哇啦哇啦繼續罵,發洩長期來累積的怨氣。我本來打算把封印揭開一個縫讓祂出來,但看在祂瘋狂的份上,直接放出來應該會給我自己找麻煩。

  所以我決定去展場其他地方繞一圈,讓祂繼續罵,罵到後來氣有點消了、後悔了,終於有誰發現祂在那兒卻沒再吭聲,祂才放聲大喊:"拜託、拜託剛剛那位,回來啊!不管你是誰都放我出去啊!"
 
  "好啊,祢現在決定走了喔?"

  我悠悠哉哉地晃回來,跟天庭拿了張申請單,先塞入畫裡。我覺得自己是很容易生氣的個性,也就對會生氣的人變得寬容了(看起來是好事),不會和祂計較不禮貌之處。反正一切公事公辦,我解釋:

  "祢被困在這裡幾百年了,也飄洋過海到另一個地方了,我得把祢送回故鄉,不過那邊可能已經變得祢認不出來了。為了避免祢驚慌失措或者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祢需要在這兒簽字允許天庭給祢指派一名指導老師,祂會負責輔導祢以及帶祢回家,有任何疑問都可以請教祂,可以嗎?"
 
  "呃,我可以嗎?我只是大老粗......"精怪遲疑了,祂擔心無法閱讀那張申請書,不過靈界的能量流動可以隨意轉譯心靈上的意思,祂捧著紙張隨即明瞭這個意思,便遲疑地畫押,再三地問我:"那我能走了?"
 
  我拿回簽字的申請書往上交還,申請書從潔白變成金色的,於是我把畫的氣場開了個洞,精怪衝出來,大概真的以為我是當初把祂封印的人類,要掐住我的脖子報復,然而祂申請的指導老師早就來了,更快地拎起祂,笑笑地把祂帶去天上了。我把畫的氣場補回原樣,如果能看能量的人會發現乾草堆中間的能量是空心的 XD
  
  我真覺得喔~~要幫助眾生之前,保護自己實在是很基礎的功課哪。常常會有這種氣頭上不分青紅皂白的眾生來亂,我也是遇多了就算了,反正我能自衛,沒啥好損失的。我幫祂們只是順手,也沒想討什麼好處。
 
  
  繼續逛展覽看到其他展區,有一個問題最大的是畫出古羅馬遺跡的橋樑。同樣是風光明媚的景致,但是我還沒靠近之前就聞到一股臭氣。呃~~靈界的資訊打包而來,給我顯示的是血流成河、好多戰亡的遺體被水沖到橋墩下甚至推上河床,這不僅僅是一場戰爭而已,是各種時代戰爭累積的暴戾之氣,還有沉重的怨恨與痛苦,應該說痛苦居多,已經壓縮成為一股凝滯的業力徘徊不去。如果是個人收藏這幅畫會帶衰的,博物館收藏就還好,因為國家的氣場會鎮壓業的影響力。然而這股氣沒有疏通也不是一件好事。
 
  小湛站在這畫前遲疑一陣,這股業哀傷地說:"拜託誰能讓我走,讓我離開,讓我離開......我很痛,很痛。",然而它並不屬於單一或幾個眾生,是群體的氣氛,非常黏重地深入地底,畫作只是呈現了遠方當地的一個景緻。看起來像是跨海案件啊......
 
  我想我應該還是能處理。我聯絡當地的域靈,這並不難。透過域靈的幫助我的氣場再透過大地的連結過去梳理淤塞的氣脈,讓業能夠流動。那兒好像近代被蓋了些工業設施,也有影響到氣脈,我只要處理更深層的流動還是能帶動循環。處理掉淤塞,能量開始恢復運作,業也終於能夠流動,欣喜地說:"我終於能夠離開了,謝謝妳。"
 
  嗯,還好啦,平常上課也是處理類似的東西,把同學清理出來的負面氛圍引走,只是氛圍沒這麼古老而已。

  
  順便說一下複製畫多少會殘餘原作上的氛圍,一旦原作上的問題整理掉,複製畫也會沒事的。然而和業有關的部分,業的能量走得比較緩,沉重的氛圍大概還會持續幾年,至少是有流動的狀態逐漸代謝掉。
 
  隔壁另一張風景圖狀況更輕微,和第一張類似封印了幾隻精怪,不過祂們脾氣顯然好很多,我一說要放祂們出來,立刻感激得大哭說大人您真好!我將這五六隻放出來,交給天庭處置,不需要額外配置導師,祂們很願意聽話指導,聽說稍後就被送回家鄉去了。
 
  大部分的圖都會殘留畫家的氣場與心願,有的會有部分執著、喜悅、一點零散的心意。有面孔的圖比較容易因為觀眾的投射關係累積更多的意識體意念,所以我買周邊很少買人臉的,但是穆夏之類的漂亮作品我還是會買XD,應該說,還是要看畫家本身的心念,如果很渴望被認同、取悅他人,畫作的意識體個性上也會有多比例的雷同成分。

  不管怎麼樣,我覺得把自己整理好、穩定好,直覺上自然能趨吉避凶,迴避麻煩的人事物,這才是根本的解決辦法。
 
  如果覺得自己沒整理好,那~荷包是你的,錢也是你的,都是大人了,自己可以決定自己要買什麼,就別問我了。別那麼怕犯錯,如果買的東西真的有問題,也許也是個不錯的學習經驗吧?
 
  回家時我覺得心情還是很好,沒受到畫作多少影響,大黑也稱讚我更加穩定了,嘿~我也這樣覺得呢!

  
 

5 則留言:

  1. 小湛,辛苦妳了。看了這篇,我也打算去看畫。(神燈那句,太幽默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們平常畫圖會嗎@@?風景素描或是被靈擾時畫的舒壓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文有說:

      "
       因為常常看展的緣故,我發現有些畫家應該說是無意吧,特別是畫風景畫,容易把當地的氣脈氛圍畫進去,甚至有眾生也會畫進去。如果是抽象畫與立體派帶有幻想風格的那種作品倒是沒太多問題。無論當代畫家或者過去的作品都一樣,不過機率蠻低的。只能說,畫家本身的頻道如何,可能就會對上類似頻道的眾生吧。"

      刪除
    2. 感謝!雖然有看到但一時腦袋沒轉過來呢!

      刪除
  3. 本來就有打算去看普希金,看到小湛把那邊的環境整理整齊(??),覺得可以安心去看了,哈哈,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