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靈魂的筆記習慣

不定時的,我的生活會跳出前世的創傷,產生各種不舒服與障礙的感覺。有時候創傷的當下太恐懼、太痛,搞不清楚全局,甚至安撫完之後,我還是不懂問題怎麼發生的?

雖然我可以調公家單位的資料,但是資料都會太客觀(像是道路監視器),我還是需要理解,我前世幹嘛一定得走傷害自己的路線?為何不走大路,要走小路?

於是我問Mulo過去的前世安排,Mulo都會說:「等一下,我翻個日記。」

因為最近處理的事件之一,就是在非常久遠以前,連地球都還沒有的時空,我還是Mulo小靈魂的狀態,投身進入一個境界。那個世界也有載體經驗,原本這個世界很和平,直到有一天來了一群外地眾生。

我是境界中最聰明的那個,但是我並不想扯入複雜的事情。然而我被群眾簇擁著,像是被推擠著,硬是拉到第一陣線,我只得硬著頭皮開口,問外地來的眾生想做什麼呢?

然後可怕的事情就發生了。祂們發現我會說話,把我抓起來,逐一肢解。非常興奮地討論,很高興我居然是有機的生命體,透過肢解我的過程分析我的構造。

我恐懼的尖叫和求饒,然而祂們充耳不聞,直到我的載體破碎,我切換成靈魂視角。這些外地眾生並不滿足於對我的理解,祂們逐一抓起我的族人,重複肢解、分析、研究,直到我們全都死去。當我們逐一死去後,也只能回到光中休息。而有些太驚嚇的靈魂,能量變得沈重,在徘徊逗留後不久,比較放鬆之後才隨光而走。

可是我有好多類似的前世,不管是否在地球內經歷,或者是在地球之外的世界經歷。無論我是否願意,我總是容易被當作第一個犧牲者。


Mulo邊翻以前的資料邊說:「哦⋯⋯因為當時這個世界要迎接更多的種族與生態變化,我當時想試試看能否在其中周旋,結果沒料到,雙方的主觀都太強了,不是我們想溝通對方就能溝通,有時候太過單純的表現善意,很可能受到嚴重的攻擊。我那次之後也是嚇到了,後來我在其他世界體驗,就加強溝通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但是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是希望能克服這次的創傷,就再次創造類似的經驗,希望能夠挑戰、克服障礙。我真的很希望能夠讓強勢的種族願意接納、保護弱勢族群。」

「雖然理念很好,但是我覺得立場一開始就不對等了啊。」

我托著臉說:「因為主導權在強勢者身上,如果你真的想改變什麼,那你扮演強勢種族的成員,成功的機率較大。」哥哥真的太單純了。

Mulo嘟著嘴很不甘心,嘀咕著說:「可是加入強勢種族,很容易就跟著被影響和洗腦,完全以自己的需求優先。這樣我就會變成造成傷害的那方,我不喜歡這樣。」

「但是我們『總是』成為被傷害的那方。談判過程需要有對等的勢力,這是安烈爾說的,如果我們身為弱勢卻沒有對等的資源能夠爭取,也只限於被動的局勢了。」我說。我在長老和安烈爾給的作業上學到很多和Mulo習慣不一樣的觀點。

總之這個討論持續一陣子,後來我更好奇的是,當我詢問靈魂過去的發展,很久以前的心態,諸如此類的問題,Mulo和安烈爾祂們都有做日記的習慣,所以可以立刻去找過去的筆記,拿出來和我討論。


「祢們全部都有寫日記的習慣嗎!」我很不可思議的說。不管我問什麼奇怪的問題,包括安烈爾的小時候,興趣啊和到過的其他宇宙等遊記,祂們都有相關日記可以挖出來。

「啊啊,因為我們的資訊處理很廣大,不寫日記的話,很多重要的事情會找不到啊。」Mulo說:「至少要分成生活日記和工作日記。我的生活日記就會比較簡單,但是到各種世界體驗呀,想要學習什麼、給自己的期待和目標,就當作工作日記得記下來。然後加入宇宙規劃團隊的話,更是要隨時抱持工作日記進度,方便同事找資料。總之所有項目流程都要排列的很清楚。」


小湛我接著想起,教畫圖課的時候,我其實可以透過同學們的圖畫看到大家同學整理能量的方式。有很多整理的方式就很單純⋯⋯像是喜歡的放一堆,不喜歡的放一堆,所有的東西都是「一堆一堆」。

「這樣說起來,好像可以感覺到大部分在地球上的靈魂們,本身並沒有寫日記的習慣呢。就是沒有很清晰整理的技術。」我默默地說。

「因為地球上的靈魂,在我們的眼中都是幼稚園小朋友啊。大家還在做基礎的情感辨認、分析和整理的技術。所以我們在教課的時候,也是教這些靈魂整理自己——以及更有條理的方式,成為必備的知識與能力。」Mulo說。

「所以地球看起來有點亂也是如此?」我繼續托著臉問。

「沒辦法,就幼稚園小朋友嘛。」

Mulo聳聳肩,「至少有些小朋友覺得受夠了,不想繼續玩泥巴戰,想要做更多有建設性的東西。而建設性的結構,也就是各種整理和排列技術——物資的、交際的,然後進入政治與經濟的結構,擴展到社會的各種行業裡。大概就是這樣,地球是讓小朋友們學著自己穿衣服扣扣子的領域。」

「哥哥祢現在好像對地球的狀況比較釋懷了吼?」我發現祂現在談起地球,沒有以前糾結了。

「對,我以前就是那種,追著小朋友們要替他們包尿布,然後死命追著跑,累死我自己的狀態。」Mulo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但是小屁股那麼多,尿布根本包不完。我真的不能再忙著收拾善後了,也別再掛心那堆小屁股光溜溜的到處跑。他們既然喜歡光溜溜,就這樣吧。反正最後弄髒的是他們,他們自己會想辦法把自己弄乾淨的。」

我們真的很容易太擔心,一不小心就變成保母性格呢XD

「所以我的部落格可以一直寫下去,其實也和哥哥祢有很大的關係嘛。」我說。我們真的是不愁沒東西寫,只愁時間不夠,有太多想做的事情,把自己搞到爆炸這樣。

「差不多是這樣沒錯。總之靈魂越長越大的過程中,一定要練習整理自己,保持做日記的習慣,因為隨著靈魂質量越來越大,我們同步能做的事情只會越來越多,而且更加複雜。所以時時刻刻做好筆記,也是方便哪件事情出錯了,可以立刻回溯,探討當時的心境路程還有施作程序,而且如果要找同伴和長輩討論,現成的筆記就很方便檢討。因此筆記是最基礎的功夫,除了自己能看懂,別人也能看懂。」Mulo說。

嗯嗯,我現在有更體悟到表達能力的重要性了。像最近在追宏宏和蕾蕾的劇,看文筆的思路與邏輯、結構能力,真是高手一出場就打趴全場,立分高下。還追劇到太晚睡,被團隊碎碎念。


「不管在哪個世界和哪個領域,越是了解自己的狀態,就會越清楚該從何方下手充實自我。幸好表達個人的能力可以透過後天訓練,但是清楚自己所處於的位置,能把劣勢轉為優勢,還真是靠長期累積的智慧了。」

Mulo說:「即使我現在也還是在摸索自己的可能性。或許我原有的本事在這個宇宙夠了,可是其他源頭等長輩,覺得我還是需要進修更多部分,祂們甚至鼓勵我向小湛你學習,因為你反而因為年輕沒有太多對靈界的成見,減少很多包袱,能比我更輕鬆自在。我也還在拿捏這個部分。」

哦喔我居然被稱讚了!難怪最近Mulo也有幼稚的傾向(?)

像我近幾年很喜歡卡娜赫拉的小動物,我有一次無意中說出:「粉紅兔兔和P助好可愛喔,哥哥祢是靈魂白亮亮的,很適合當P助!」

Mulo居然瞬間套上粉紅兔兔的頭套,大喊:「粉紅兔兔是我的,你才去當P助啦!」還給我套上P助的頭套!

我都還沒反應過來,Mulo已經拉著我自拍,然後在靈界上傳資料給卡娜赫拉(作者)的靈魂,對方還大笑說:「哈哈哈祢們好可愛喔!」

Mulo得意地給我看對方的回覆,說:「看,我是作者認證的可愛呢!」

天啊什麼啦,怎麼可以這樣啦!幼稚鬼!為什麼我要當P助,太過分了!!(怒和Mulo拉扯搶頭套)

嗯~~好啦,往好處想,Mulo多放鬆對我的人生也是好事啦。
結果這篇文的重點亂七八糟哈哈,反正就是生活隨記了。

1 則留言:

  1. 那請問處理物質界資訊的方式跟處理靈魂能量的技術有共通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