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失控與衝突

我發現,我真的超怕看到影集會有失控與衝突的那面,有時候轉折太出乎意料到我需要按暫停,跑去洗碗和做家事來壓壓驚(有沒有人像我這樣,變成另一種逃避XDDD)。

然後心情整理好後,我才有膽子繼續看下去。

我發現,我其實是膽子很小的人誒。

也不是不怕痛,很多時候更像是理念大過於承受程度,才撩下去硬拼的。用意志力決勝負。

這陣子更加意識到我有多害怕面對「失控與衝突」這個主題,一方面是心底有個完美主義,另一方面是害怕事情會一發不可收拾,或者是,擔心自己的表現不如預期吧。

「擔心自己的表現不如預期」再次探索下去,衍生的是「我會因此死去」。


現在有很多靈魂幼年時期的創傷反覆出現,都是離開源頭故鄉之後,在漫長漂流的旅途下,會遇到攻擊、掠奪。就好像我是閃閃發亮的魚餌,好多我所不知道的存有會突然衝出來咬一口,或者要撕裂我的能量,讓我總是驚嚇、恐懼、悲傷和無助。

探索這些創傷與恐懼時,同時也會看到新的觀點,就是有其他的源頭與眾生或許不方便介入,但是會趕快找其他的資源,像是引導我往某個方向竄逃,避開危險。以及,會有其他路過的眾生出現,幫助我一把。

只是大概有九成的時候,我都是無力抵抗和被欺負的那方。因為我實在太弱小了,我才剛出生,我什麼都不懂。即使我來自很光亮的世界,但是我的光亮卻成了很溫暖、大家都想得到和收集的誘因。所以我在漫長的驚嚇和不安中,我的靈魂又更加分裂與破碎。加上我也沒學會整合自己,就無盡的碎下去。只知道分裂,不懂得聚合。


源頭祂們的說法是,每個世界都有不成熟、還不懂事的眾生,大家對成長的定義都不同,努力的方式也不同。

在靈魂漂流期遇到的掠奪者,也多數是小朋友,甚至是一整個群體,祂們渴望有更多的能量得到幫助,甚至沒有意識到我是個「靈魂」,只把我當作天下掉下來的禮物,搶著分割。

我就曾在收集回自己的碎片時發現,我有一大塊能量被搶走了,然後那群眾生把我的能量當作基地的核心引擎,把整座城市蓋在上面。當我說我要取回靈魂碎片,祂們堅決不肯,說還給我了祂們就沒有家了(還群體大哭)。當時是源頭光燦爸爸陪我找回碎片,光燦爸爸和對方談判,會給祂們其他的能量以取代我的碎片,我那部份的靈魂能量才回來了。

大部分找回靈魂碎片的過程都在其他的宇宙,就像是在黑暗的河流中摸索,靠著我的直覺去感受四散的每一個部分。即使我現在長大了,但是當時搶奪我的眾生質量更大,即使現在的我,依然無法較量。

而安烈爾和長老祂們領域都只限於這個宇宙和周邊的宇宙,受限於職責與區域性(就像你在台灣當警察,不等於在美國也是有權利的警察),而我收集靈魂碎片的探索是在更遙遠的其他地方,也只有我的源頭光燦爸爸,以及我的爺爺源頭等家族們,能夠支持我,探索遙遠前分散的部分。

所以除了療癒我在地球上的前世今生創傷,偶爾當我狀況更穩定時,我就會和源頭家人們又更深入靈魂的創傷找回其他分散的自己。

療癒真是沒完沒了的事情。 

不過現在的心態就當作探險,也沒想太多了。

所以這次看影集,我就發現我害怕失控的背後牽扯到好多靈魂漂流期的無力感。我還是會讓自己去做家事,還有各種瞎忙轉移焦點,至少有意識到,自己仍然有這部分的壓力存在。

現在也不會逼自己好起來,就接納自己有這種壓力點,然後稍微觀察、領悟到:「啊,這個模式又出現了呢」變成淡定的心情。可以調適成平靜面對的感受也很好,至少不會又跑出「天啊我得趕快做什麼療癒自己啦」的崩潰感。

這種急著想療癒自己的心情,其實也是害怕失控呢。

用另一個方式說,也像是把自己調整成:「啊,貓咪又吐毛球了,真沒辦法呢,得擦一擦了。」這樣的感覺。

因為貓咪就是會不定時的吐毛球啊,就算給了化毛粉,化毛相關的飼料,貓草等等,貓咪的身體還是會依照牠的狀況吐毛球。能吐出來總是好事嘛,才不會造成腸道疾病。只是需要擦地板而已。

現在對創傷的感覺差不多就是這樣吧,不必急著要療癒,心態變得自然,觀察更深入也更放心,也才發現到自己真的很容易緊張起來,可能一不小心就被一個因素影響而焦慮著。

昨天看到盧美妏心理師 一句話很感動:『憂鬱、焦慮和恐慌並不意味著你的軟弱,他們只是說明了你曾試圖堅強了太久。』 


嗯。靈魂幼年時期的創傷,那種既漂流、又無法控制,又持續被傷害的感覺,才會使得我不得不堅強,也難免會焦慮著,追根究底,也是多麼想保護自己罷了。

我真的很努力喔,我有感覺到了。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自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