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阿齊亞(十九)

1125 日常整理



漢國北疆的家鄉到了冬天,由於附近太乾燥,不太會降雪,只有靠近湖畔一帶會結霜。然而靠近一看,仍然可見冰霜下有活魚移動。這裡的湖水永不結凍,因為阿齊亞會持續帶來流動的水與風。 

只是到了冬天,母親就不願意讓我出門了。外面風大,大風夾帶刺人的砂礫,吹得連眼睛都睜不開。母親要我乖乖待在屋內,她會替我看著阿齊亞的作息,也會告訴阿齊亞說我很好,我只是不能吹太多風,會感冒。

待在屋子裡很暖,就是太無聊。漫長的冬天,天色總是陰沉、寒冷。家族早就儲存大量乾柴、乾草與過冬的食糧,人們都搓著手拜訪鄰居,這是手作與串門子的季節。母親會教我如何把草莖撥開,留下可以編織的部分,剩下太嫩、不夠強韌的部分可以餵雞鴨,或者給牛羊吃。

記得是三歲的時候,當時我是家裡最年幼的孩子,我實在太無聊了,哭喊著要出門找阿齊亞,我不喜歡孤單的感覺。母親總在工作,我沒有玩伴,我好痛苦。

母親向隔壁嫂嫂要了一籃雞蛋,她提過來,神秘兮兮地對我說:「小龍,來,你看過母雞孵小雞嗎?你待在被窩裡,小心點別壓著蛋。幾天後,小雞就孵出來了。」

如果阿齊亞是大龍,那麼總是跟在背後的我就是小龍。

小龍,是母親給我的匿名。

我一把鼻涕一把淚的,雖然有些不甘心,我確實知道該怎麼做。母親要我乖乖待著,把雞蛋一顆一顆靠著我,我小心地捧著蛋,怕打破。母親也就安心地坐在床鋪旁編織籃子,修補衣物,邊教我唱著歌謠,確保我裹在棉被裡裹得暖暖的。

大概過了四天還五天,小雞真的孵化出來了,我又驚又喜。接下來幾天,母親抱來好幾綑乾草,上面有野花的籽,母親教我如何撥下來餵小雞,剩下的乾草是牛羊的食物。或者用石頭壓穀物,把稻殼餵小雞,把籽留下來給母親做成粥。這都是單調重複又麻煩的事,而我樂此不疲。

小雞漸漸長大了,冬天也過去了。


於是每一年冬天,母親都會替我準備一籃蛋,是給我打發時間,也是讓我有小雞陪伴。所以我好喜歡小雞獨有的味道,小雞毛茸茸的觸感,親暱的吱吱叫,連結了我與母親之間的深情,以及對冬天溫暖的回憶。

我在阿里發城住的這些年,依然改不了這習慣。每到冬天,我習慣性地養小雞,還把養大的小雞送給穆里哈先知,第一年,他知道我養小雞過冬,笑得眼淚都掉下來了。即使他提醒我,我現在是有身份地位的人,養小雞是僕役的工作,我這麼做不成體統。而我總是戒不掉這習慣。

既然我養大一窩雞,穆里哈先知也就收留幾隻,這些雞氣勢高昂的四處跑,甚至飛上屋簷昂首顧盼,直到雞啼太響亮的打擾穆里哈先知與他的客人的談話——蜜亞夫人才決定把雞送走。

她提到這件事時,也是笑得前俯後仰,笑說客人們眼睛都要掉下來了,人們以為穆里哈先知的宅邸是雄鷹的巢,但卻是一群雞當家?這確實有損穆里哈先知的名譽。

於是之後每一年,雞隻都會帶去奴隸大屋,奴隸們承諾不會殺我養大的雞,然而這些雞生下的蛋、以及後代小雞,就不在保護內了。我也同意了。畢竟人們還是依賴牲畜而活。



如今,我在遙遠的西方之北,這裡的冬天更冷,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的雪。白雪皚皚鋪滿大地,天寒地凍,萬籟俱寂。有雪的地方,聲音很難傳得遠。

然而有些地方,就連雪都會迴避似的,出現詭奇的現象。

這些地方充滿黑色的餘燼。當地人說,這是去年、前年,更早幾年被惡龍吐出來的烈焰燒毀,而殘餘的部分。

當我與保鏢們前往喀拉拉爾海的市集購買過冬的物資,在沿路雜草覆蓋的平原內,便看到五六片被燒焦的空地。

我認得天雷劈倒樹木的痕跡,雷電會燃起大火,然而火熄了之後,焦黑的土地會在極短的時間內被綠意覆滿,從天雷餘燼中長出的植物,長得比一般土地的植物更茂盛、強壯。

然而惡龍吐出的烈火肆虐後殘餘的餘燼,無論過了幾年,都不會有植物重生,連森林內常見的菌絲都沒有。即使連我靠近,心底都出現強烈的不安、恐慌甚至想吐的感覺,我說不上來這份奇怪的感受。保鏢們也都感覺到了,他們說什麼都不想靠近餘燼的範圍,馬兒更是焦慮不安的退後,用力嘶鳴,甚至抬高前腳抗拒接近。

我的好奇心太重了,我真的好想搞懂奇怪的現象。我試著拿長樹枝勾動餘燼,除了濕黏的水、破碎的殘骸,什麼都沒有。我曾經冒險靠近踏上餘燼,下場就是當天上吐下瀉,究竟是廚房發霉食物造成的巧合,或者其他原因,總之後來,我也不敢靠近了。

重建的城鎮中,難免還是有些區域留下惡龍肆虐的餘燼,至少區域較小,人們還能拿著鏟子慢慢將土塊、殘骸移走,無法移走的大石頭,就用大量土堆覆蓋,做出圍籬區隔,至少眼不見為淨。

每一年,隨著惡龍撩起火焰,人們都得放棄原有的居住地,往更南方移動,更深入森林,也更遠離喀拉拉爾海。

原來如此。我就覺得奇怪,數百人的群眾為何要深入山林,放棄鄰近的平原。

也難怪我告訴旅店老闆娘我們來自猶利安德城,她的眼神很奇妙,既畏懼,又閃躲。她拿家庭事務拒絕城堡高薪的工作,只對我們說:「那裡並不平安。如果隔年您們沒有嚇跑的話,我們再來談合作機會吧。」

我相信我們會平安渡過,我就是有說不上來的自信。





在第一批貴族離開之後的十三天,惡龍出現了。

我們被僕役的驚叫吵醒。

當時天色仍昏暗,我聽到樓下的吵雜聲,火把一個接一個點亮,艾鐸利正在守夜,隔壁休息的尼克並不在執勤時間內,而他還是衝進來了,確定我無恙。

我們的房內只點起一燭火,方便我們找到房間內散落的物品。我忙著穿上毛衣和保暖的大衣與褲子,有太多條緞帶、繩子和鈕扣需要繫緊,真令人懊惱。即使穆里哈先知給我的衣服已經被我改良簡化,穿脫上還是太複雜了。

「告訴我現在狀況?」

我努力地單腳跳著套上緊身褲,艾鐸利正在幫我把上衣背後的緞帶繫好,安克拉也在替我將肩上的紐扣和披風接上,其他保鑣則當我的耳朵,替我到城堡各處搜集消息。尼克邊看著窗外,聽著喧嘩的人聲邊對我說:「他們說惡龍正在天上盤旋,但是現在天空很暗,或者龍在其他方向,我們這裡看不到⋯⋯」 

連我都能從昏暗的室內看見城外聚集的火光越加明亮,照亮周覆雪的森林。

「該死,叫他們把火熄掉!」我大喊,正在和另一隻緊身褲腳奮鬥。「夠了,安克拉你下去,告訴這些笨蛋,舉著火把更容易讓惡龍看見我們在哪裡!要城堡所有靠近窗口的爐火、火把、蠟燭,通通熄掉!」

安克拉的嗓門很大,他一路怒吼著喊出城堡外,我能聽到每個房間的人在慌亂中依照指令動作,炙熱的壁爐被泥沙、灰燼、壺水潑熄澆熄的聲音此起彼落。我把衣服穿好後,尼克通知:「我這裡已經看不到任何光亮了。」

「很好。」我打開門,往下的螺旋梯牆壁有射箭孔,能讓昏暗的天光照進來,勉強能識路。我快步走入雪地,吸入的空氣令人哆嗦,每一口氣吐出的煙霧都很溫暖,在鬍鬚上結成冰晶。

帕里斯領主和所有睡眼惺忪的貴族們陸續出來了,人們的衣衫都有些凌亂。天色正在緩緩變亮,我們聚集在城堡西邊,看見高空有一塊影子在天空盤旋。

我瞇起眼仔細看。這絕對不是鳥,也和圖畫中的惡龍截然不同。

鳥的翅膀比例很大,然而現在天空這道影子,是身體的比例更大。牠的身體與翅膀的比例像是長十字架,短的是翅膀,長的是身體,尾巴很細很長。頭頸的線條就不明顯了。 

我想起湖中的魚,當我俯瞰結凍湖面的魚群,可以看見魚群擺動中的胸鰭、背鰭、臀鰭以及尾鰭。如今我仰頭看著的這個生物,亦有流線條的身軀,尾鰭、臀鰭、以及寬大的翅膀。

我又想到鷹隼,鷹隼會在山谷的氣流聚集處盤旋。我曾觀察當地山谷的鷹隼盤旋的範圍,谷地要夠凹陷,要能聚集足夠的氣流才能撐起鳥羽,這和地勢、地形息息相關。

然而現在太陽還未升起,山谷中的風也沒有往上的氣流。惡龍卻以優雅、緩慢的姿態,間隔很久才擊翅一回,牠不像依靠山谷中的氣流移動,更像是⋯⋯更像是,阿齊亞那樣隨心所欲地移動。

我對兩者的雷同感到震撼不已。我緊緊盯著這道黑影,牠更像是在偵查,而非蓄勢攻擊。我似乎感覺到牠的好奇與謹慎。

眾人們屏息觀望,沈默中沒有任何聲音,惡龍無聲飛著,我注意到,牠只有轉向時才會擊翅。一般的鳥,即使是翱翔的鷹隼,也不會那麼久才搧動翅膀。

「諸神吶,牠看起來果然不是一般的鳥。」

等到惡龍漸漸遠去,雅洛.斐德南伯爵來到我後方,也是仰頭朝天望,目瞪口呆。「里索安達大人,您有在南方見過這樣的生物嗎?」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我說:「我曾見過類似的生物,但是沒有噴火。我還不確定。」

在太陽照亮山谷之前,惡龍隨即往西方山谷而去。牠輕盈地掉轉,一翻身隨即越過西北方挺拔的山頭,山巔上最高的樹渺小地襯托牠的比例,也足夠讓我看清楚牠身上的鱗片是鮮豔的紅褐色,在曙光中閃閃發亮。

「牠是神明奇蹟的造物。」朱里激動地喃喃自語。

「如果牠真的會朝我們噴火,那就不是奇蹟,而是噩運了。」我憂鬱的說。

惡龍比我想得還巨大,無法用鳥類的習性來預估。今天出沒的像是斥候,我們需要和帕里斯領主討論所有戰略的可能性。




「至今還沒有人被惡龍的烈火波及。」帕里斯領主站在戰略室的大桌旁,神色凝重地說。「其實每一次的攻擊,都是以最高的房舍、塔樓,以及糧倉為主。」

這是很重要的資訊,但是我今天才聽到。我不禁扶著額頭,這個消息就夠扳倒我先前的規劃與預測。我之前問的每一位平民、僕役,都講得誇張沒重點,我也只能自己找線索推測。

「如果牠們不會傷人,叫人民躲起來就好了啊!」貴族中有人嚷嚷,彷彿這不是個問題。

「佛里斯德大人,當食物都被燒光了,剩下的冬季該怎麼過活?」帕里斯領主雙手撐著桌面,顯得生氣。

「我們不是沒想過藏起糧食,像是在山壁上挖洞,建造地窖,但是牠們總會找到——非常精準的燒透所有遮蔽物,你們也看到那些灰燼,就算搶救下來的食物也是少得可憐,人們也都不敢吃,寧願以草根和樹皮捱過冬天。」

「惡龍囂張的用牠們的翅膀帶來狂風與烈焰,拆毀城鎮的象徵,只剩下民房,然而民房又容易因為烈焰挾帶的火星波及到。」

帕里斯領主的管事,也可以說是猶利安德城的總管,是一位褐色頭髮的年輕人,名為哥迪安.畢爾思。哥迪安年輕氣盛,口吻對貴族們充滿怨懟。我聽聞他原本的工作是牧羊者,因為惡龍的攻擊,是少數挺身幫助城鎮重建的人,於是破例被領主重用。

帕里斯領主舉起右手警告,哥迪安只得退後,保持沈默。他的身份確實不該插嘴。

想要發言的貴族會靠近大桌,把單手放在桌面,當帕里斯領主把雙手放在桌上,眼神看向那位貴族,就是允許對方說話。如果對話過程中,領主把雙手抽離,當事者最好也把話打住。領主舉起手,就是更嚴格的警告,像是打巴掌的意思。基本上會談中不會出現舉手的手勢,管理下屬倒是無妨。

「我聽說惡龍噴出的火焰充滿劇毒,然而飛散的火星燒起的房子,並沒有同樣的劇毒。」我靠向桌子說話,想再確認謠言的真偽。

「是的。」帕里斯領主凝視我,承認:「這是很奇怪的事情。每一頭惡龍只會噴一次火,根據我的觀察⋯⋯我也只能在最安全的高處觀察,」他說這句話時顯得羞愧,彷彿他能做的只有躲藏。

「當火焰燒起,牠們會用翅膀煽動火焰,使火勢升高,火星蔓延,接著換另一頭惡龍噴火⋯⋯牠們不會噴在同一處,就像是捕魚,各自守著城鎮的邊陲,讓火勢成為巨大的火牆,使人們在網中驚嚇不已。」

「但是沒有人因此死亡?」斐德南伯爵單手放在桌上,一臉困惑。「怎麼可能?或者你們做了什麼?」他問了個好問題。

「這些年來沒有人直接被火燒死,只有人因為燒倒的樹被壓斷腳,或者奔跑中跌傷、挫傷,有人傷到腦部,大概如此。」帕里斯領主深深嘆了一口氣,手指輕輕敲著桌面。「牠們架起火網,留下南方的路沒擋著,像是要求我們從南方離開。所以嚇壞的人們,都攜家帶眷的平安離開了。」

貴族們都感到不可思議,大家議論紛紛。動物的習性要嘛就是狩獵、捕食,以及競爭生存,會有這麼奇異的生物——不吃人,不傷人,只要人們離開?

「但是喀拉拉爾海周遭的城鎮更熱鬧,惡龍不會攻擊那裡?」另一位貴族發問。

「下雪之後,所有在湖邊的人們都會撤離。當地有歷代傳下來的古訓。」帕里斯領主思忖片刻,念誦一段我不認得的語言,像是詩歌一樣有韻腳。

「這段話的意思是⋯⋯神明住在深海,會在冬季浮上來,帶來厄運。人們不能親眼見到神,必須要在神明降臨以前迴避。也就是說,這個時候的海岸邊早已是一片空城。人們會在初雪之後,趕著遷移到西北邊的其他城鎮,或者到東方等其他地區避難。」

「神明才不是長那個樣子。」有人嗤之以鼻,群眾又騷動起來,話題被拉入不同國家、文化和宗教對諸神的看法。

「惡龍只會攻擊有人存在的城鎮?附近還有規模比猶利安德城更大的人類聚落嗎?」

現在詢問的是名為斯克利鐸.布里安的貴族,他有著貴族們也少有的紅色橢圓形戒指。我還沒有時間與機會認識斯克利鐸。斯克利鐸的氣質穩重,像是穆里哈先知宅邸會出沒的高官,是少數我有興趣想認識的貴族。

「沒有。」領主說,示意我們看向桌面攤平的羊皮紙地圖。

「東方是一片木質堅硬、難以開墾的原始森林。北方草木稀疏,夏天才有人去放牧。西方是一片高地,只有西北方才有其他聚落,我的祖先也是從那裡來的。可以說,喀拉拉爾海少有人涉足,人們只在溫暖的季節才會靠近。而這座城堡,是不知名的人留下的唯一建築,更像是前哨站。我們對此地也還不夠熟悉。」

「就像野獸捍衛領地。」貴族中有人恍然大悟,「如果是這樣解釋,那就能理解了。」

「但是,為何是冬季?牠們大可在其他季節到來。」帕里斯領主很煩惱。「所有的生物都在春天、夏天活動與繁殖,冬天是休眠的季節。牠們怎麼會在冬天出沒?而且惡龍只會在天上飛,為什麼要威脅我們?我們可沒有威脅到牠們!」

人們的問題太多了,話題已經被帶走了,我趕緊回到桌前。「大人,您說惡龍出沒之後就會發動攻擊,我們需要擬定戰略。您肯定有些構想,請告訴我們。」

「對、對,這才是最重要的。」

帕里斯領主趕緊揮手,哥迪安總管讓待命的僕役把一份又一份羊皮紙放上桌面攤開,這些紀錄畫滿了帕里斯領主對城市的規劃重點,紀錄防禦和反擊能力,他肯定花了不少時間計算驅離惡龍的兵力,然而事到如今,即使真有貴族相信惡龍到來,也來不及叫援兵了。在場的貴族心態都像是來賞花、賞鳥,旅遊,帶上幾名隨從與保鑣,沒多少戰力。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輪流檢視每一份地圖,密切地與帕里斯領主討論後備方案。一討論就是一整天,我站得腳都酸了,我不想吃廚房送來的食物,難吃的東西會讓我分心。於是保鏢們在房間替我準備好熱羊奶與撒上香料的熱蛋捲餅,讓我能站在戰略室邊吃邊看,美味食物的香味讓所有人眼睛都看過來了,曾經嘲笑我最大聲的貴族,都不禁盯著我手中的食物咽口水。

城堡內所有的貴族都聚集在此。即使是婦女,像是領主夫人以及其他的貴族仕女們,她們與孩子都坐在房間另一端的臥鋪上。會議是男人們的事情,然而女人在北方亦有傾聽的權利,她們或許能在會議過後給她們的丈夫其他的點子,有助於我們解決問題。

帕里斯領主的孩子們是城堡中僅有的孩子,他們在媽媽懷裡瞪著我的飲食,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後來我請保鏢再做一份蛋捲餅讓孩子們分著吃,小孩比任何貴族都有特權接受照顧。接著我再繼續投身於會議中。



惡龍在翌日傍晚發動攻擊。

就如同帕里斯領主所說的,當月亮掛上東方山頭,黃昏的餘韻還未完全消失,三頭惡龍從正北方而來。這次牠們飛得很低,低到足以讓平地刮起大風,針葉林沙沙搖擺,其中一頭惡龍朝離最近的房舍吐出烈焰。

火燒起來之後,民眾忙著救火。所有貴族都被疏散到東方的山頭,帕里斯領主終究不敢讓任何貴族冒著受傷的風險。而我不想無所事事,我拜託了很久,領主才免強同意我繼續留在城鎮中,讓我能在現場看清楚局勢,以及指揮人們做事。

我建議設置的水渠發揮很大的功效,人們在第一時間,就能從四面八方取水過來,於是第一棟房子還未完全燒盡之前,逐漸被撲滅,即使被牽連到的房子也立刻被澆熄,人們大聲歡呼。

盤旋的惡龍沒料到這樣的局勢,牠們一次又一次的靠近,想要煽起大風,然而房子之間拉寬的間距,足夠的水源,以及願意團結面對危機的群眾,讓火災沒有擴大。

牠們在天空發出粗啞的吼叫,震耳欲聾。

我持續後退。在戰略桌上我們談及——若惡龍真的是有智慧的、有謀略的,如果牠們真的只能吐一次火,還剩下兩次。領主說,最多曾經同時看到五頭惡龍翱翔,今晚可說是幸運的了,我們大概能預測剩下的兩個目的地之一,就是糧倉,以及佔地最廣的議事廳建築。

領主重要的東西都放在城堡內,這是猶利安德城的根據地,我們不可能冒著城堡被毀壞的風險把食物儲存在裡面。既然惡龍總是可以找到儲存的食物,那麼我們就把所有食物分散打包。緊湊的時間內,至少還能做到這件事。

原來的糧倉依然放了部分食物當作誘餌,其他的食物我們分發給民眾,讓他們自己想辦法藏在山中各處,別和鄰居與親友重疊,自己放著知道位置就行。那是每個人過冬的資源,大家肯定會藏好自己的部分。 

果然惡龍持續盤旋,在第一場火後像是找不到目標,猶疑地在山谷中旋繞。

「里索安達大人,您建議把食物分開藏放,果真是好主意。」帕里斯領主來到我身邊,不可思議地說:「歷年來,惡龍的火焰是一場接一場,牠們從未遲疑這麼久。」

「牠們的目的是要把人趕走,不是殺死人們。」

我盯著惡龍們,皎潔的月光與雪地,映射牠們深色光滑的鱗片。牠們的頭顱有許多犄角,造型扭曲沈重,眼瞳則金亮明亮,胸口發著光——像是燃燒著火焰,真是奇妙的生物。牠們的長相和阿齊亞果然不同,差太多了。阿齊亞給人俊挺的莊嚴感,惡龍的氣勢則充滿威嚇。唯一相同的是,飛翔都沒有聲音。

我聽過近距離的水鳥振翅聲,惡龍拍擊巨大的翅膀卻沒有聲響,這是怎麼辦到的?然而牠們確實可以招喚強風,那不是擊翅造成的風⋯⋯就像是透過意念,一如阿齊亞招喚雨雲到來⋯⋯ 

「大人,請別再靠近了!」

帕里斯領主捉緊我的手肘, 尼克、庇里卡斯、朱里也緊張的跟在我身邊,安克拉與艾鐸利手上拿著半桶水,他們都怕我接近惡龍的攻擊範圍。顧及這麼多人擔心我,我只能妥協退後。

「看!」領主身邊的僕役舉起手驚叫。

我們目睹第二條惡龍再次直撲城鎮,接著扭轉飛行軌跡,將頸子往後仰,胸口的光亮沿著背頸往上延伸,彷彿煅燒的鐵豔紅,直到額頭聚集光亮,接著這團光衝向糧倉,爆出烈焰。 

惡龍不會噴火,火焰不是從口中噴出來的。

我正震驚我所看到的畫面,保鏢們已經把我扛起來,死命地把我拖離現場。糧倉距離我們只有三間房子。帕里斯領主跑得比誰都快,他真令人放心。

民眾都有準備地守在附近,當糧倉著火,人們一湧而上,接力傳水,我們隔一段距離,還能聽到火焰持續被澆滅的滋滋聲。

「你們看見了嗎!」

我被放下來,激動得手舞足道:「牠們不是用嘴巴吐火,而是額頭——那是,阿齊亞也是!阿齊亞也一樣!牠降雨前會在額頭前方聚集光球,就好像祂追逐光球——但並不是,那是阿齊亞透過祈禱帶來的雨和風的力量!哦,他們是一樣的!是一樣的!

「誰是阿齊亞?」朱里納悶地問,安克拉與艾鐸利確定我無恙,兩位轉身就去幫忙滅火。

「阿齊亞是,祂是⋯⋯」

有太多想說的,全塞在我的嘴中,我的思緒凌亂。

穆里哈先知提醒我,我既然來到西方,最好把阿齊亞當作一個夢、一個和神明有關的預兆,人們不會相信阿齊亞那樣的存在,可是如今,我見到的惡龍卻勾起了我對阿齊亞的想念,以及一切的一切。

我發現我淚流滿面,喉嚨緊澀,說不出話。

「我們最好再離遠一點,還剩下一次攻擊。」

帕里斯領主望著逐漸澆熄的糧倉,以及三頭持續吼叫的惡龍。「牠們被激怒了,從來沒有如此憤怒過。」

我在焦味瀰漫的煙霧中,踉蹌地跟著領主走,我幾乎無法思考,只剩下哽噎與流淚。 

這些年來,我以為我長大了,以為我已經放下對阿齊亞的牽掛。然而如今惡龍與阿齊亞的相似之處,讓我意識到,我比我以為的更脆弱。

我該怎麼做?我想不到我能做什麼,除了逃命之外,我腦中一片空白。

如果穆里哈先知在這裡就好了。穆里哈先知是英雄中的英雄,總是鎮定地想出最好的方法,幫助人們度過難關。

如果阿齊亞也在這裡就好了。祂肯定知道該怎麼阻止惡龍,祂比惡龍強大。 

我全身都在顫抖,哭得像是個孩子,我用力用衣袖抹去淚水,卻怎麼都擦不乾。

我好想念,好想再見阿齊亞一面。

我好想祂。




(待續)

惡龍的來源之後可以開文談,能提及的很多。《阿齊亞》系列回憶衍生的文章真的好多呀~

8 則留言:

  1. 東方有帶來雨水的龍,西方是帶來火焰的龍,一樣是龍但是帶給人類的影響大不同@@

    回覆刪除
  2. 猜測是天龍人(就是那些網路上流傳的邪惡蜥蜴人)重複做的基因實驗  將惡龍製作出來

    而天龍人是 中國善良龍族 在更遠以前實驗出來的(地球在另外的角度來看 也是培養新物種的地方)
    這些消息是其他人所提供的

    而天龍人跟現實近代有極大的關聯(近一萬三千年來的歷史)

    不過他們在2015年烙跑了(因為她們說過 他們終於證明自己擁有靈魂XD)
    (也就是說 會有因果循環 他們所造成其他生命的傷亡 他們也會感受到XD)

    總是有更大的魚
    (那個透漏這些事情的人說的 物種1製造物種2製造物種3製造物種4....如此循環 另外地球的歷史比認知上還要更久 )
    (換成目前這個現實 目前人類也正在製造科技實境 機器人物種 生化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你說的無關喔。
      我的回憶與經驗跟你所得知的完全不同,希望你單純分享你的心得,而不是引用別人的看法。這很容易誤導我的讀者。

      刪除
  3. 密切地帕里斯領主討論(似有缺字)
    這一看就有原因,那流傳的古訓也是。
    燒了物資卻不是奪人性命,還留一條路讓人走。

    回覆刪除
  4. 這篇提到惡龍跟阿齊亞是一樣的,忽然間內在的悲傷又衝上來,很像是一種呼喚,無法言說的感覺......很少看文章有這種感覺

    回覆刪除
  5. 阿齊亞的回溯結束了嗎?一口氣看到這,不知道為什麼被共振這麼深的情緒,期待下一篇

    回覆刪除
  6. 領主跑得飛快非常令人放心!XD

    回覆刪除
  7. 心輪靈魂的力量,從眉心輪顯現出來啊,感覺發出那些火,好傷龍的身和能量啊,想抱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