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源頭家族故事

我睡前放鬆時,會進入一層難以言喻的恐懼。像是薄薄一層的夜幕,有時候能忽視,有時候又揮之不去。

這層恐懼經常伴隨強烈的孤寂感,或者「要死掉了」的驚嚇,或者強烈的無力感,每天接觸到的層面都不同。

我也就把這個過程當作解每日任務,每天能安撫多少就算多少。

抱抱自己,拍拍心口,告訴自己別怕,邀請膽怯的部分陪我一起感受溫暖平靜的床鋪,沒有人能傷害到我。

我也不知道處理相關議題幾次了,有幾年了吧?有時候會出現人類的前世創傷,或者不屬於人類的前世。有時候是個人犯錯的懊悔,有時候是被霸凌的記憶。

幸好這樣耐心的陪伴與等候,也把恐懼的壓力值從80分降到剩下5分,這是分期付款,慢慢繳清貸款的概念。

昨晚照老樣子的安撫和觀察中,我突然切換回靈魂小時候的視角。那是我剛剛被源頭爸爸創造出來的記憶。

當時我剛出生,我的感官還未被發展,就像還沒開眼的小狗狗,我模模糊糊的感受到源頭爸爸的光,非常燦爛耀眼。

但是除了爸爸之外的周遭,都是一片黑暗,好可怕。


當我漸漸習慣身處的世界,是源頭父親創造出來的境界。這裡充滿各種大大小小的眾生,就像是熱鬧的城市,有的區域是海洋,有的區域是森林,或者花園,有各式各樣繽紛的區域。

但是我還是軟趴趴的幼兒,我只能在一個像是小小搖籃的空間內張望,我沒辦法加入那些有趣、色彩多樣的環境,我好想玩,以及,我好想和誰互動。

每次一仰頭,我就看到源頭爸爸散發美麗的光芒,祂的光芒滋養了整個宇宙和其他緊鄰的世界,所有的大家都依賴祂的光芒,滿心喜悅地生活著,祂真的太美好了,可是每一次我想親近爸爸,爸爸都溫柔地把我推開說:「寶寶,爸爸在忙,你先自己玩。」

從我出生之後,源頭爸爸就在忙於工作,好多的眾生都來找祂詢問,大家都比我還重要。

我努力地思考,被爸爸抱在懷裡的感覺是什麼?但是我赫然發現,自從我出生之後,我就獨自一個被丟在搖籃裡。

過去處理的靈魂創傷中,最強烈的情緒是失落感:「我不重要」。

沒有人陪我,沒有人跟我說話,沒有人擁抱我。

好寂寞,好痛苦,我總是被推開,我做錯了什麼嗎?為什麼我要被生下來?這個世界很快樂,卻沒有我能夠參與的部分,越看著爸爸美麗的光芒,越覺得自己渺小與無能。

浸泡在無能為力的情緒之後,是強烈的黑暗與恐懼。

被忽視了,沒有誰能接納我、引導我。我什麼都不知道,也做不了。喧囂的世界沒有誰看到我的需求。我好寂寞,寂寞到痛苦無比,恐懼得全身發抖,無盡的萎縮與悲傷。

接著出現了憤怒。就像是跌入谷底後,冒出來爬升的力量。

我第一次接觸到靈魂幼年的憤怒,然而這個憤怒並不是張牙舞爪充滿攻擊性的,而是「我受夠一切了」的不甘心。

同時我也意識到,我對源頭父親具有「我實在對祢心灰意冷」的憤怒。

「我在期待什麼?祢永遠不會回應我,祢不會給我任何我需要的,祢只在乎比我還強大閃耀的眾生,祢忙著照顧祂們,回應祂們,解決祂們的問題,然後祢把我丟掉了。

「那麼我要離開了,我放棄得到祢的愛,反正祢永遠不會愛我,我要到其他的地方尋找愛。如果到哪裡都會寂寞,至少不要再看到祢開心地和大家相處,我心裡的疼痛也能減少許多。我要把祢忘掉,不想再想起來了。」


我很驚訝這次深入處理我的恐懼,跑出一連串複雜的,相互糾結的情緒。

我多麼愛也多麼失望,有多期待就有多無力,好想擁抱世界卻又充滿害怕與焦慮。

我會強迫自己樂觀,因為我早已一無所有。即使我離開源頭父親的宇宙,祂卻也真的讓我離開了,沒有挽留我,讓我更下定決心,放棄愛祂。

因為在祂的世界裡,我並不重要,根本不值得存在。我當時如此深信。

我以我的方式賦予了我的存在價值,畢竟從來沒有誰和我有深入連結與互動。我只能從頭,靠自己的理解,重新認識環境。

於是當我離開源頭故鄉,前往其他世界流浪,當我看到好多的眾生們其實生活在痛苦的世界裡,我好悲傷與難過,我想付出,我很願意學習,我渴望長大。



近期我也處理到「強迫自己幫助世界」的信念,是在靈魂漂流的過程中成立的思維。

我必須要保持忙碌,要做很多事情,要進修,要讓生活充實有力,因為大家都需要幫助,我要竭盡所能地付出,甚至犧牲自我--在我看似能幹有才華的靈魂天賦底下,其實是「反正我並不重要,我消失了也好」的自暴自棄。

層層疊疊,相互掩護的諸多情緒,就像是拼圖,隨著長期的梳理,這些破碎遺忘的感覺(尤其我加強遺忘自己的習慣)重新回到身邊,使過去的記憶變得更加立體與鮮明。

結果當這些部分都回來,重整之後,我氣到不想抱源頭父親了。我實在對祂傷心失望,為什麼到最後,還是我破碎疲累到想回去了,我得努力找到回家的路,而祂依然忙著照顧其他眾生,從未尋找過我。祂真的愛過我嗎?有重視過我嗎?那麼傻傻爬回來的我,還有留在故鄉的必要嗎?

幸好之前在整理自己的過程中,我認識其他的源頭,祂們也建議我找到源頭父親的父親--也就是我的靈魂爺爺,祂也是源頭。

如果光燦爸爸像是高山,爺爺就像是巨大的海洋,我很難描述祂們結構的差異,無論如何,靈魂爺爺的能量更大更輕盈,祂們又存在另一個更明亮的世界。



當我接觸到爺爺源頭之後,祂們像是一整個大家族,和光燦爸爸獨自挺起一整個宇宙的結構截然不同。祂們知道很多照顧孩子,保護孩子,以及替孩子療傷的方式。爺爺們就扭著光燦爸爸的耳朵(類似的方式XD),要爸爸好好照顧我,不能當個工作狂。

爺爺源頭也對我說,光燦爸爸是祂們生出來力量最強大的孩子。所以祂們知道這個孩子要特別教育,免得太強大而欺負其他的孩子,甚至毀壞其他的世界。爺爺教導了光燦基本的生活方式、解決問題能力之後,爺爺祂們就離開了。祂們唯一沒有教光燦的是,前往其他世界的方式。

光燦當時是青少年,一下子失去全部家人也慌了,根本沒空和其他孩子比大小與鬥爭,忙著想辦法成長,尋找家族的下落。而在很久很久之後,就像是勇者大冒險,當光燦掌握了各種能量技術之後,也終於找到原生靈魂家族。

不管是哪個層次的眾生,青少年時期往往都是學習力最快、鬥爭心也最重的時期。爺爺們給的挑戰,讓光燦可以全心投注在自己的成長,不會分心於和其他眾生比較,加強解決事情的能力,也讓光燦更加堅強獨立。

其他源頭長輩都對我說:「你的源頭父親,是我們所見過最強大的源頭。」

爺爺們也說,祂們全部家族源頭的力量,加起來都不到光燦爸爸的一半。祂們很高興光燦活出祂真實的樣子。

只是或許光燦爸爸的個性就是強大,以及好強,青少年時期習慣獨處了,所以當我這個寶寶出生後,祂也覺得小孩子獨處沒差。雖然我之前還有其他的靈魂手足,可是哥哥姊姊們出生時,都剛好有其他愛孩子的眾生來訪,哥哥姊姊們都是在大家的圍繞與愛護下長大的,換句話說,也是和光燦爸爸感情較淡,因為光燦爸爸很享受幫助其他眾生的過程,經常保持在工作狂模式,用力照耀大家。

祂是個強大的保護者,樂於分享祂的成功經驗,卻不懂得該如何溫柔對待嬰孩。




這陣子,源頭爺爺們成了我的依賴。祂們告訴我光燦爸爸的粗心大意,以及,「大家都習慣用自己的成長方式來對待他人,不管是哪個世界都一樣,你只能複製你所知道的給他人,但別人卻不一定如你所想的需要那些。」

也因此,我靈魂創傷中對光燦爸爸的不滿,也是稍稍釋懷了。爸爸是大笨蛋。

光燦爸爸很心疼我,最近也顯得小心翼翼,我經常看到爺爺們對爸爸嘮叨,教祂要怎麼帶小孩。

幫別人解決問題和帶小孩,是兩碼子事。小孩就是需要陪伴、疼愛以及引導,不可以丟在那邊不管,小孩子需要很多學習,不然孩子非常容易受傷,而且沒有保護自己的意識。就像我,非要等到傷痕累累,才意識要保護自己。



我倒是在揭開自己其餘的面向,以及靈魂家族的故事之後,很意外我是生命力多麼強勁的孩子。

我才出生三天就離開源頭故鄉了,所有的能量技術和觀念都是自己從零開始學習,我不想依賴任何人,也或許是我放棄了依賴。我只有自己,我還想活下來,如果這個世界不需要我,至少我會賦予我全新的生命。

有時候我看到其他人的人生跌落谷底,我無法理解他們為何沒有想要拯救自己的堅強心念?

我總是不甘心,不服輸,我想要拼拼看,我無法忍受我的一事無成,因為我已經深切體驗過了。

而別人還沒體驗這個過程,或許他們現在經歷的,就是他們需要的經驗。我們只是學習的順序不一樣,還有表現的方式因人而異。

而靈魂是永恆的,靈魂永遠都會學習著該如何調適自己的狀態,包括修補自己的創傷,和現在的我一樣。大家面對生命與成長的方式不同,其實也不需要評價別人什麼了。



這就是近期的領悟囉。




3 則留言:

  1. I feel you
    這句話👉
    有時候我看到其他人的人生跌落谷底,我無法理解他們為何沒有想要拯救自己的堅強心念?
    我總是不甘心,不服輸,我想要拼拼看,我無法忍受我的一事無成,因為我已經深切體驗過了。

    回覆刪除
  2. 「大家都習慣用自己的成長方式來對待他人,不管是哪個世界都一樣,你只能複製你所知道的給他人,但別人卻不一定如你所想的需要那些。」

    值得大家細細體會的一段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 每個人的成長 文化 習慣方式都不一樣
      需要更多耐心 溝通 理解....

      也造就了如此多元的世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