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四胞胎中的Momi




一年前的前情提要:《光引的核心意志:Lomi》、四胞胎:《Lomi、Mulo、Momi和Azure


紀錄一下四胞胎排行老三的Momi

Momi能量軟軟的!很蓬鬆,居然沒有Mulo和Lomi因為創傷累積的疲累氣息,還充滿快樂、輕盈的能量。或許也是如此,才沒負擔的可以亂跑吧!

小湛我很吃驚地問Momi:「為什麼祢感覺這麼健康!祢還需要療癒嗎?」

Momi淘氣的轉圈圈,吐舌說:「我還好啦,我只是個膽小鬼。我只做最簡單的收拾工作而已。」

「因為第一陣線的問題都由我和Lomi扛下了。」四胞胎中的二哥Mulo皺眉說。「所以我們前面的都⋯⋯累積很多壓力。後面的小朋友們就不需要承擔這些。」

「我只負責哭和大叫。」Momi一臉天真無邪又誠實。

我再次震驚:「但是、但是,我以為我們家的小朋友都很勇敢⋯⋯」

「那些勇敢的比例,都給前面的祂們頂著了。」Momi指著Mulo和Lomi。

「總之我們本來就是一個完整的靈魂,就把勇敢啊、退縮,很多的情緒分開分配。所以可以這麼說,我看起來很會忍耐,是因為不會忍耐的部分都交給Momi等後面的部分了。」Mulo解釋。



「那我的恰北北是⋯⋯」我望著三位兄長,「我覺得我這部分很像Lomi。」


「我們也這樣覺得。」Mulo跟Momi猛點頭。Momi好像習慣躲在Mulo背後。

「是嗎?我覺得湛湛很柔軟很可愛啊,像是Momi的成分比較多。」Lomi一臉驚訝,抱起我端詳。

「不是大哥,祢很兇,兇到沒意識到自己很兇又硬好嗎?」Momi趕快解釋,講完又縮回Mulo背後。

「我現在覺得,逃避雖然可恥,至少可以減少無謂的創傷和辛苦的療癒過程。」我突然感慨,望著閃亮亮又健康的Momi説。

「怎麼可以這麼說呢,雖然創傷是難免的,但是生活本來就是得拼命去創造的呀。」

「很認真的過每一天,都是有價值的!」

Mulo和Lomi兩位認真派激動的反駁。

「啊,湛湛,你真的懂我小心翼翼的渡過每一天的心態呢。」Momi溫馨的摸著我的腦袋。

我歪著頭想,「那我喜歡吃東西,網購,揪團這些行為是⋯⋯」

Lomi跟Momi一起指著Mulo。

「嘿怎麼可以這麼說!祢們兩個都不必負責任的嗎!」Mulo哇哇大叫。

「我光想著如何克服問題就夠煩惱了。」Lomi冷硬派表示。「我光是躲著不想面對問題也夠煩惱了。」Momi説。「只有Mulo祢的交際比較多,不是嗎?整合我們全部也是從祢開始的。祢的資源和管道最多,奇怪的想法也最多。」

「啊,Mulo是真的很愛亂買東西和吃東西,也喜歡和朋友互動。」旁觀的長老忍不住說,「Lomi跟Momi來自的宇宙境界,似乎都是比較貧乏缺少資源的。Mulo比較會享受生活。恩,很辛苦又努力地享受生活。算是Lomi跟Momi的折衷吧。」

Mulo一時無語。

嗯嗯,看大家討論起來,果然我是每一位都有沾到邊啊。我們果然是同一體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