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祖先的詛咒

0611 電腦繪圖
畫這張到一半,突然想到我總是莫名的想吃東西,最近隱隱約約感覺到,不是我想吃,是「一大群的孩子想要吃東西。」靜觀之後,才知道,我在其中一個前世,行軍時經過一座被燒毀的村莊,那裡收養了戰亂失去父母的孤兒,被燒死、燻死的都是飢餓到無力逃走的瘦弱孩子。看著孩子們的屍骨,軍人的我實在太痛苦了,對祂們允諾說:「如果上帝無法給你們溫飽,我願意在有餘力時,給你們充分的食物,負責餵養你們。」因此三千六百多個飢餓的孩童,就跟著我了。今生的我便邀請源頭,帶給這些孩子富足與溫飽的能量,祂們喜悅的朝天上飛去,祂們值得獲得天堂的美好。




前一晚,我在睡前引導自己放鬆,當我快睡著之際,感覺到一個女人張牙舞爪的,像是女巫般在復仇的火海中大聲詛咒,詛咒的對象不是我,我像是旁觀接收到而已。

我重新睜開眼,「可以明天再處理嗎?我需要睡覺。」我對這女子說。

大部分時候,找上我的眾生都蠻願意挪時間、忍耐一下,等我有空再處理,很有禮貌。

但是這位女子不同,祂好像沒聽到——或者不想管我,完全沈浸在祂自己的世界裡。既然詛咒對象跟我無關,就不要讓我遇到嘛。

我試著深呼吸,撫平毛燥的思緒,把注意力專注在我身上。當我把焦點集中在自己身體的呼息與放鬆,基本上應該能過濾和我無關的眾生了。

但是這女子的形象更鮮明了。祂詛咒祂的家人,憤恨不平的像是走火入魔,竟帶著強盛惡意的喜悅和興災樂禍。我也意識到,祂的背景並不是火海,而是濃烈的業力,是恨意,祂是厲鬼。

厲鬼處理多了其實也無感了⋯⋯厲鬼因為太執著、太激憤了,變成一股混亂又頑固的能量。沒辦法驅離也無法無視,整個卡在這邊。

我嘆氣,好啦,當過厲鬼的我也知道厲鬼很可憐,就別硬碰硬了。雖然我好想睡覺,還是振作起來,觀察這位厲鬼和我的關係,重新檢視我的能量場。

果然,祂是我的祖先。我找了一下能量線索,像是沿著河流回溯,發現是我媽那方,祖父那一邊好幾代前的女性祖先。上次處理到爸爸那方的女性祖先,這次居然輪到媽媽這方的女性祖先啊。


這位祖先姓陳,已經和我媽、我爸的姓氏完全不同了。即使如此,依然影響我這一代的樣子。

我試著接上這位女性祖先的頻道,我問祂:「嗨,祢好,祢需要幫忙嗎?我感覺到祢好生氣,祢在恨誰呢?發生什麼事情讓祢這麼生氣不甘心?」

「我母親殺了我!他居然和父親聯手殺了我,犧牲了我!」女子痛恨又悲傷的尖叫:「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偏偏是我!他們居然趁我睡覺的時候,把我勒死⋯⋯」女子放聲痛哭。

我同情地說:「是的,祢很痛苦,很難過。但是為什麼會發生什麼事情?祢爹娘怎麼會平白無故地對祢下此狠手?」

我通常會鼓勵眾生回想,因為祂們仇恨到剩下最後死前的記憶,而回想,可以記起更多細節,像是把破碎的自己拼回來。可是回想是很痛苦的,會摸到很深、無法面對的傷。

「祂們殺了我!我卻多麼愛他們!」

女子哭著、恨著,接著一段時間都重複類似的話,像是不敢往下碰觸。

我想祂需要很大的支持。

因為靈魂團隊都靜悄悄的,通常只要牽涉到我個人、家族,與我相關的創傷問題,祂們都不會介入。所以我只能靠自己想辦法。我先邀請源頭、大地母親,讓天地兩股能量進入我的身體與心靈,形成一個防護膜,像是手套般的存在。 我確定這兩股能量都穩定扎實了,足夠保護我不會受傷,我才試著靠近厲鬼,握著祂的雙手,輕輕地摟著祂說:

「我知道,祢爹娘背叛了祢,殺了祢,這實在太痛苦了,祢好可憐又無奈,祢可以和我一起感覺,祢受傷的心情嗎?這樣的祢好需要被疼愛、被照顧,我陪祢一起面對。」

女子本來很緊繃、充滿防衛,然而當我重複祂說的話,祂的痛苦,祂整個淚崩,放聲大哭。一直哭、一直哭,我耐心地拍拍祂,説:「沒關係喔,我現在聽祢説⋯⋯我會聽祢說祢的故事,祢好委屈,我在陪祢。別害怕,別擔心。我在這裡等祢。」

哭泣是很好的發洩,讓洶湧、膨脹的恨意與攻擊性都傾洩而出。祂逐漸有力氣緊握我的手,像是能信任我了,祂猙獰扭曲的表情,慢慢地恢復成人的五官,雖然還在哭、啜泣著,能量也重新聚集,像是清醒許多。紅色的恨意也減淡了,成了哀怨的青色。

「我想起來了⋯⋯因為那時候,地主的兒子死了,說要找個女人冥婚。」女子啜泣著,抹著淚。

「我妹妹才五歲,弟弟三歲,兩個孩子託給姥姥帶著。我爹很早死了,我娘再婚。我十七,早該嫁人了,但是家裡窮,我很認真的陪娘和繼父工作,付地主稅收。地主說,如果娘和繼父不找個女孩給他冥婚,就要把我們全家趕出去。我以為,兩老會找其他人家的孩子,卻沒想到會是我⋯⋯」

「我好恨他,我好恨我娘!那晚他給我烹煮了我喜歡吃的菜,我什麼都沒多想,我吃飽了睡了,他和爹來到我房間,爹不敢下手,只敢壓著我的腳,娘親手拿一根草繩勒住了我!我瞪著娘的眼,他很堅決的說:『你再忍一下就不痛了⋯⋯』他居然這麼說,他是我娘啊!他怎麼捨得!」

女子靠在我身上繼續哭,恨意又凝聚了。「如果我沒辦法活下來,那我就要詛咒所有子孫後代,你們憑什麼好過?我恨,我要你們通通陪葬,我要每一個流有我們家血脈的人們,都不會討人喜愛,會被攻擊,被人厭惡,到哪裡都沒人要⋯⋯」

恩,我需要停止祂慣性累積的恨意。

「這樣好了,我們把祢娘和繼父找來吧?祢真的需要祂們的道歉。」我從靈界調資料,女子一聽慌了,「我不敢⋯⋯」

祂的娘和繼父已經來了,靈界的手續就是這麼快。其實詛咒本身,不只詛咒別人也束縛了自己,祂們只是被困在不同的時空,挪一下頻道就接上了。

這對夫妻一見到女兒,立刻雙膝跪地,我什麼都還沒問,婦女已經大哭了:「我的月娥啊——娘對不起你!我以為我能狠心的下手,但是當你真的倒在我懷裡時,怎麼都叫不醒,我才矇了,我做了什麼!你是我十幾年來,辛辛苦苦養大的女兒啊!我怎麼能為了一塊田殺了我女兒!」

婦女用力地捶著自己,祂哭得好淒厲,祂的悲傷也化作明顯的故事畫面——當婦女確定女兒真的死了,他瘋了,衝到廚房裡拿起菜刀,往自己身上砍,邊砍邊尖叫:「我怎麼能殺了女兒,我怎麼能殺了她啊!」

丈夫想阻止,但是阻止不了。最後婦女滿身鮮血,爬著回到房間,抱著女兒遺體哭:「娘對不起你,對不起你啊⋯⋯」慢慢地死去。

丈夫看到母女的死亡,悲從中來,覺得自己居然無法阻止這件慘劇,便拿起草繩,懸樑自盡了。

月娥看到戲劇化的後續發展,整個呆了。祂撲往爹娘大哭:「你們何必——為什麼要這樣啊啊!那弟弟妹妹怎麼辦哪?嗚嗚嗚,怎麼可以這樣啊!」

三位抱成一團哭著,月娥釋放對父母的怨氣,心疼父母的能量,瓦解了父母臨終前對他的愧疚感,月娥哭著哭著,生氣地喊:「都是地主,都是地主的錯!他害了我們一家!」

恨意又開始凝聚了。

我不慌不忙地找相關資料,化成影像對祂解釋:「地主死了大兒子想找人冥婚,但是隔年二兒子也玩水溺死了。他龐大的家產後來也被親戚爭相奪利,最後地主一家也是絕後了,那就是他們的報應。」

月娥呆愣愣的,像是不知道該恨誰了。

我柔聲對祂說:「這世間終究有因果循環,你的爹娘、地主,都有他們生命的安排。我希望祢可以再次感覺到祢的傷心與脆弱,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再次握住祂的手給予支持,「當時祢的傷心痛恨,沒有得到足夠安撫,使祢持續的想找人恨著,卻遺忘了自己。祢很重要,所以我在這邊陪祢,請和我一起感覺祢的存在。祢不需要依附任何人的罪過,祢屬於祢自己。」

「但是,大家,還有我都死了,我不懂⋯⋯」祂恍神說。

「沒關係,我會陪祢,我們來找出全新的方向好嘛?」我說。祂乖巧的點點頭。

我帶著月娥祈禱:「神啊,如果有更大的世界的力量存在,請感受這孩子可憐的處境。也請祢感受自己剩餘的痛苦,對天地祈禱,祢希望能被拯救,釋放這些壓力⋯⋯」

再次感受自己的孤寂與疼痛,月娥又掉淚了,至少是平靜的、打開心靈的祈禱:「我不想再恨誰了,憎恨是好累的事情,好空虛,我想要走了⋯⋯」

天上降下溫柔美麗的金色光輝,月娥詫異又驚喜的看著我。「去吧,到天上好好休息,和父母一起,那兒的世界足以安撫你們一切苦痛。」我寬慰的說。

「我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你。」月娥又哭了,是喜極而泣。

「沒事、沒事,說起來我是你的後代,是你弟弟第八代的子孫。祢得到心靈的平靜,也是幫了我大忙,快去休息吧!」我催促。祂一臉恍然大悟又不好意思,緊緊的擁抱我之後,便和父母一起前往天上。

其實月娥的父母能量很薄弱,比較像是靈魂碎片,更多的部分都已經加入其他輪迴了。只是思念女兒、愧對女兒的心意,仍然跟著月娥。當月娥寬恕了父母,也讓父母的靈魂碎片得到安息,能夠回歸於自身。

啊~~真是累死我了,這次處理拖了有點久。我終於可以安心躺在床上睡覺了。


不過聚精會神地處理月娥祖先的事情,讓我清醒許多。我也在剛剛調資料的過程中,發現月娥的父母,居然是我今生的親戚?還不只如此,月娥弟弟的妻子,也都是我媽媽的手足。

我想起我改同學作業,也見到類似的現象——某個祖先在生前因為強大的失望與憎恨詛咒後代,詛咒使自己和後代痛苦,痛苦使靈魂破碎,而靈魂為了回收破碎的自己,又再次來到這個家族,祖先重複著成為自己的後代,面對相仿的困局,就是為了在困局中找到全新的出入。

從旁觀看來,就會看到這個家族每一代都出現同樣的現象,像是:總是被人看不起,家族容易招致強大的背叛和崩解離析,諸如此類。

而靈魂不得不重複來到同一個家族能量場,也是痛苦和絕望了。這時候,老靈魂會透過「複合式靈魂」的機制,邀請新來的靈魂與其合作,但是也說好,如果沒有處理好,在這個家族新建的業力,也會由老靈魂承擔。新靈魂則要想辦法給予新的靈感,能夠跳脫老靈魂的慣性。大家一起加油突破人生挑戰。

因為靈魂是永恆的,永遠都有嘗試的機會,就可以透過各種合作,以及天上的檢討,時代的能量變化,改善、扭轉過去家族的習慣。

至今我看起來,戰場或者殺戮之地很少出現厲鬼,因為戰爭、衝突都讓人有心理準備,比較能接受自己的死亡與背叛。 厲鬼反而容易出現在家族中,通常是子女和父母的關係,其次是伴侶關係。

厲鬼的特質就是全心全意的詛咒、恨著嚴重傷害祂的人。曾經多愛過,就有多恨。家族的詛咒也是有掛勾的因果,例如月娥的父母對不起女兒,有強烈的愧疚感,所以想再次輪迴到這個家裡投胎。而月娥的恨太沈重,牽絆了自己的靈魂,就因著這個恨意卡在家族能量場,自己動彈不得。

難怪很多的靈魂說,為了不想在地球久留,就不想生孩子了。免得一不小心,親子關係就相愛相殺。 也幸好一個巴掌拍不響,只要其中一方沒有太深的愧疚感/恨意,就不會形成掛鉤。「解脫」這個詞談的也就是不執著,不恨、不怨了,別再勾著誰,別折磨自己還要再來一場輪迴。

整理文章到一半,Mulo冒出來補充說:

「其實你今生的奶奶也是快要成為厲鬼,對錢的執著、不甘心讓祂的能量變得很沈重。然而也幸好,奶奶是愛孩子的,愛著你大伯、你爸、叔叔和姑姑們,對孩子的牽絆減少了奶奶對家族的敵意,所以父母與子女的關係確實經常愛恨糾纏。而你之前也沒特別對奶奶做什麼,就只是你在生活上照顧好自己,你對自己的安撫與耐心,也連帶著家族能量場,影響了奶奶,讓奶奶的魂魄受到啟發,而普渡了自己。現在處理到越來越多久遠前祖先的情緒,也是因為你現在足夠穩定到,可以影響多代之前的祖先,和你互相呼應。」

「不過月娥祖先的狀態真的很難溝通,祂沈溺在自己的恨意好久了,彷彿恨,才是祂存在的意義。」我忍不住說,「要不是我可以看到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麼極端的厲鬼祖先很少啦,」Mulo聳肩,「所以我們才投胎到這一家啊。而且,又不是有靈通力就足夠穩定到可以普渡祖先,很多人有敏感體質,還不是怕厲鬼怕得要死。或者有靈通力都拿去賺錢,自己反而變得很虛弱,連基本的身體健康都顧不了。總之,天賦只是處理問題的一個條件,不是絕對的唯一。」

「而且你看,這次處理到月娥也連帶處理到父母和手足的靈魂能量,就當作是水到渠成,你媽媽的親戚那兒,也是努力了好多世來輪迴,想要釋放月娥的詛咒。所以月娥的詛咒效力是有減弱的喔,靈魂們的輪迴終究是有減輕當時的惡意,只是月娥太執著的部分,還是需要你推一把,祂才可以從自己的沈溺中清醒。」Mulo説。

「就是環環相扣的意思。」我點點頭。

「恩,所有世間的問題都會有解決的方法,只是看要如何鋪成,靈魂們該如何合作攜手面對,終有一天,所有問題都能被釋放掉的。你只要做你如今能做的,這樣就好了。生命是場接力賽啊~~不是只有一個人的功勞,是靠大家一起努力得來的。」Mulo感嘆。

我聽了也寬心了,「聽起來讓人放心許多呢。」


4 則留言:

  1. 看著小湛處理祖先的創傷,自己的創傷也會自然地冒出來,看完哭完之後的心情就像剛下過雨的空氣一樣。其中講解詛咒和家族業力機制的部分有點不懂,我需要多看幾次,隨著年紀和智慧的增長慢慢理解這些知識。謝謝小湛用心地傳遞這些知識和經驗。

    回覆刪除
  2. 拔劍四顧心茫然~怎麼大家都死了?!

    回覆刪除
  3. 覺得小湛好厲害,為什麼都不會被這些詛咒影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