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求不來的能量

 

0610 電腦繪圖



想起七年前吧,當時我對靈界還在摸索期,同時也有些迷惘,我看得到這些眾生,我需要做相關的靈性服務嗎?當時我本身是平面設計師、插畫師,畫了相當多靈繪,Mulo也不會跟我講明白說清楚,我只知道有些眾生上門,我需要用畫圖的方式淨化祂們,但不是所有的都能接。現在回想起來,當初遇到的眾生都算有良心可以溝通的,哪像我現在遇到一堆沒良心的,打怪等級還真的隨時間遞增。

那時候我參加不同的宗教團體,有新時代的,有傳統密宗的,還有商業取向,常常招喚各種天使的。反正我就到處去晃,像是逛菜市場,邊看看我見到的,是否如這些能量師/靈媒/高人說的一樣。


有一回,一位資歷很深的靈媒老師找上我,他知道我有做平面設計,對我說:「我有個客戶做理財專業,他需要設計名片,你幫他設計吧!」

好哇!既然是認識的人推薦的,我也不收訂金,簡單畫了草稿,對方很滿意。我再給靈媒老師看,老師也說好,我的設計有能量,他很喜歡。


接下來就是做出成品了。我花了兩天構思,得知我的設計有能量,像是一種鼓舞,讓我很興奮又期待的完稿。做出來的名片我很喜歡,傳給對方,對方也喜歡,但是客戶說要給靈媒老師看,我又傳給靈媒老師,這時候靈媒老師說:「怎麼能量這麼少?應該可以更多的。」

咦?這什麼意思?

我納悶的看著我的完稿,當然客戶得知能量不夠,便要求我繼續修改。

於是前前後後,我花了一週多時間,我真的專心了、盡力了,但是感覺指導靈陪著我,提醒我的就是圖案、花樣、文字前後位置的校正,我試著問Mulo該怎麼處理能量的問題,Mulo聳聳肩不說話。

接下來的稿,還是持續被打槍。兩週後,靈媒老師對我說:「你的團隊都在跟你玩,沒有很認真。能量還是不夠。」

天啊?我後悔我沒收訂金,也沒做任何契約,所以我這幾週完全做白工了!別說能量,我總是要收基本的設計費吧!

靈媒老師還在碎碎念,我突然一個火大,心中浮出來的想法是:「你口口聲聲要更多的能量,但是你的客戶不配有這些能量!」這個想法讓我心頭一驚。接著發現,這個想法是Mulo的。

我試著冷靜下來,看著客戶給我的資料。當時我的能力,就可以從對方的名字、電話、地址等詳細的資訊感覺到對方的特質,只是我當時急著做設計,其實也沒興趣知道對方靈界相關的事。當我專心感覺客戶的資訊,我感覺到,客戶很貪婪。

不只貪婪,還很黑心。

好吧,我絕望地想,既然知道對方心地不好,有人格潔癖的我,也沒興趣替對方設計了。我就當作沒這一回事吧,也不和靈媒老師跟客戶聯絡了,你們另請高就吧。我自己也當作花時間學教訓。

事後,我問Mulo對這次經驗的看法。Mulo平靜地説:「能量不是有求必應,我們和所有的靈媒、能夠和靈界互動的人們都一樣,我們只是管道,把個案需要的東西從天上轉交過去。是他們的,就是他們的。不是他們的,我們硬要給,就變成我們拿自己的運勢、生命去貼補。一個班上十個學生,透過同一個老師,十個學生接收到的能量也都不同。老師只是管道,學生收到的多寡是自己的造化。」



後來又經過許多事情之後,還有看到各個宗教法門裡面的人和能量糾結,小湛我才真的確信——不是我能夠帶給人們能量,我只是轉接生,我無法阻止人們的厄運,也無法改變人們的習性,我只能解釋現象,接下來看每個人採取的方式。

當我意識到,最後終究是天助自助者,那人們就算不找靈媒與大師,他們依然可以在生活其他的地方受到幫助。該來的就會來,不會來的,怎麼都不會來。

當然菜鳥時,我也是花很多錢做能量療癒,像是付幾千塊,能量師在我們旁邊走來走去,說會調整脈輪等等,接著睡一個小時,療癒也結束了。真是越想越不對勁,我花錢去睡覺?但是很多同學都說,可以用睡的方式療癒真好啊!

我看著睡覺醒來的同學們,很多人只是平常太累了真的需要睡覺而已。如果有能量師引導能量下來,會有能量管道連接能量師和天上。但是就像我觀察到的,人們只能拿到自己應有的份量,接下來的能量也只有一丁點,大概是摸摸頭帶來的撫慰感,差不多醬油碟子大小。我睡整個假日,至少獲得的放鬆與能量是整個浴缸大小啊!而且在自己家裡睡覺還免費。

經常參加能量療癒的同學們,我注意到,幾年前和幾年後,他們能接受到的能量管道更小了,更少了,管道小的比點滴還小,簡直釣魚線。而他們的人生依然沒有變化,反而像是自我催眠,即使持續說,每次上課都有改變。可是每次情緒爆炸,都是因為同樣的事情引發的。他們更怕犯錯,更要堅持自己是對的,說到高頻能量就出現狂熱的眼神,說到現實就變得懨懨一息、憤世嫉俗。

靈媒/能量師資也是,當越來越多的學員、信徒圍繞他們,這些能力者彼此出現醋意、嫉妒、高傲,能量上的較量與針對,看起來就像天打雷劈的背景。口口聲聲說著光與愛、上帝與神,談著美麗的願景,在我看來,他們的心可不是這樣。

這時候我也停止花錢做能量療癒課程,我覺得我去運動會館上課,專心運動後流一身汗的運動同學,能量都比這些宗教團體的師資和學生更閃亮。

真是諷刺極了。越是追求能量,能量越是不如你所意。

賣菜的小販,路邊攤販,水電工、漫畫家,只要各行各業的人喜歡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或者感謝自己擁有的一切,他們的光就足以照亮半天邊。我們說快樂的人會發亮,這是真的!享受當下的人,更是閃亮亮的充滿能量。

與其追求能量什麼的,還是好好的回來照顧自己吧。

專注在自己身上,能量才會凝聚、充滿顯化的力道。


所以我也就釋懷了,我有靈通力能看到什麼,這就只是一個天賦,像是水電工具組。既然人心難搞不受控,我也別在介意人心的問題。我想看到更大的世界,不只是人類所認知的世界,而是靈界的完整生態系,認識精怪、精靈、晦氣、域靈、能量的上升與沈澱,地球的能量與星際的差異⋯⋯也不必去糾結別人是否能理解,反正我就記下來,終究靈界是真實的,總會有人會遇到,可以拿我的經驗去對照。

不必把自己看得這麼重要,要相信別人可以學得教訓,而我會學得我自己的教訓。當我把自己縮小了,我才能看到世界有多大。

所以後來,其實也蠻慶幸早期遇到一堆奇妙的人事物,讓我放棄走一般大眾認知的身心靈路徑。那些實在太飄渺了,太容易與真實的自己、受傷的自己、挫敗的自己失聯,變成另一種逃避。

生活才是真正能磨練我們意志的存在,使我們深思自己的問題,進入檢討,嘗試與人溝通,接著解決問題,更認識自己的存在。

或許要花很多年,至少,我們的經驗是自己真實得來的,是靠自己的意志拼來的,那是生命活生生的轉化,啟蒙靈魂的力量,使我們更相信自己的韌性。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