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3月9日 星期二

有氧兼差

現在一週大概運動3-4天,是選課的那種,做肌力訓練、有氧或者瑜伽等等,可以自己選課堂來鍛鍊。

昨晚選的是有氧,上有氧就是跟著老師跳,跳怎樣都沒關係,盡量跟上就好。而我運動時都沒有興趣交朋友,想盡量減少社交,來會館只想單純的運動。

昨晚上的課堂老師是第一次見面的,班上同學也沒有見過的臉,那也無所謂。不過跳著跳著,很多遲到的人趕來了,大家自己挪動位置站得緊密點。

來到我身邊的同學五官像是原住民的血統,我很喜歡台灣原住民,因為他們身上會有一種「清新」的氛圍,和飲食無關,單純是他們的血脈與土地關係很深,通常我深入感受原住民的氛圍,還可以看到他們的祖靈,像是山林、大海那樣美麗壯闊的能量。

所以這位同學來到我旁邊,讓我默默的覺得,能在城市遇見有自然能量的人類真是太好了(被救贖臉)。連續改作業幾週,都覺得人生好難。

我們靠得很近,能量場自然會相互影響。我們隨著老師舉手投足扭扭腰,本來我很認真的有趕上節拍,突然間我發現隔壁同學身上的氛圍,卡了個什麼奇怪的東西。

有一名身著傳統服飾,同樣是原住民臉孔的男子怒視著我。是充滿執著的、甚至是有攻擊性的,我當時很詫異。我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剛才那種癡漢臉(?)讓祂覺得被冒犯了?

我正要道歉,突然聽到這位同學的指導靈在那男子後(其實是不同的維度)對我說:「不不、孩子,別誤會了,不是你的問題。」


祂們快速的丟給我一包資料,總之是很久一段日子以前,漢人和原住民爭地盤,這位男子是同學家的祖先,在守護家園時被殺害,祂對漢人與漢人文明充滿仇恨。

「這位男子的執著與仇恨,就持續的挑撥後代與漢人的關係,」同學的指導靈溫柔地扶著同學的肩膀說:「我們這孩子就經常被欺負,也搞不懂問題出在哪。其實,是他的祖先不希望後代和漢人友好,但是都是好久以前的仇恨了⋯⋯最後不好過的,依然是他的後代呀。你可以幫忙處理吧?」

等等,我跳舞跳著,就開始了普渡之舞了囧?

我不得不邊跳舞同時,邊和男子對話,節拍也跟得零零落落了。

我問祂,「現在祢最希望的,是什麼?」

看似嚴肅充滿殺氣的男子,突然一個哽咽:「我想要回家⋯⋯」

祂給我看到一幕畫面,傳統房舍被烈焰吞噬,濃煙遍佈,祂和族人、妻兒驚恐地倒退,火焰的另一方是侵入者,他們縱火燒盡了代代相傳的農作與房舍,拿著武器逼他們進入山林。

「我沒有家了。」祂大哭。

他在那畫面中,不顧兄弟和妻兒阻止,瘋狂的往前衝——想和侵入者拼了,然而好幾聲槍響,他整個人失去重心,瞪大雙眼,躺在汨汨的血泊中。

喔,我的腦袋得在歡樂的舞曲和悲憤的情境中轉換,這難度好高。我真覺得這個案件來的時刻也太荒唐了,老師還在帶我們抖胸扭屁股,我還得努力的、保持同理的和祂對話。

我想起了之前在台東認識的祖靈們和原住民祖先們,以及蘭嶼認識的那些存有,反正靈界無國界,我趕緊說:「或者你可以和你的祖先、祖靈們談談?」

就像是拿出QR給祂,請祂自己連過去。拜託我現在有點亂。

「我是布農族的。」男子冷靜下來說,祂一臉「你居然拿阿美族的祖先和我聊?」嫌棄我沒常識的表情。 

(當時這個男子跟我說話的時候,有很多的意思我不太能夠理解,可能同時我又在跳舞,只能大概把意思歸類成「我和他們不一樣」、「我們不是一起的,而且也沒有關係」、「古代我們之間還會互相搶土地」有很多的意思傳過來,但是這樣紀錄又不明確,所以我再放入族群的觀念,讀者就比較能夠理解。族群的概念似乎是近年才有的。)

啊啊,好啦,我抱頭,我怎麼知道你們不同族的?不過確實,仔細看祂的服裝,和我認識的那些原住民祖先們的衣服差異很大。

因為已經接上線了,阿美族那兒的祖先們圍成一圈坐在一起,其中一位建議我該如何說話。「靈界是和平的,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都是兄弟姐妹,山林的祖先也是大家的祖先。」

(這些祖靈是已經進入光裡面的人類集體意識,已經跟阿飄是完全不同的層次了,是會發亮很溫暖的能量)

「確實是這樣⋯⋯」祂有點被說動了。

「那、那快點上彩虹橋吧?」我趕緊說。

男子再次露出「你怎麼這麼沒常識」的表情。「這不是我們的文化。」

另一端的阿美族祖先們似乎在開懷大笑,別這麼沒同情心好嗎?

「反正靈界就是有很多美好的能量啦,」我硬著頭皮解釋:「祢可以再放鬆點,只要釋懷多了,祢就可以輕盈起來了。」 後來我去查,才知道彩虹橋是泰雅族的故事⋯⋯

這次辦案好像在考原住民歷史啊啊啊~~拜託別這樣,我是理組的,以前背的都不知道忘到哪裡去了! 重點是,還要同步考我的手眼腦協調力啊,我得模仿老師的舞步熱舞,要緊跟同學,不然大家持續移動,我也會打到其他人啊!

這時候Mulo似乎也旁觀看不下去了,戳了我一下,喔感謝支援。

「祢有想見的人們嗎?」感謝哥哥的洩題,讓我想到祂生前在火場保護的妻兒。

男子激動起來。「可是我已經⋯⋯」

我鬆了口氣,「好,我幫祢把祂們找來了。請往天上看吧,所有祢想見的、懷念的所有人都在上面。」

天上降來迎接的光芒,男子難以置信地看著三個孩子和妻子張手擁抱祂,以及他的父母、兄弟姐妹⋯⋯好多的人啊,全來接祂了。祂奔向家人,邊哭邊喊:「我好想祢們、好想祢們!」

祂隨著光芒上去了,我終於可以關掉靈視了,最後聽到祂大喊:「謝謝祢!」

不客氣,我也終於解脫了。

然後我還隱約聽到阿美族那些老人家笑說:「妹妹,工作不必那麼緊張啦,有空找我們喝一杯啦。好久不見了呢。」

好啦,將來有機會吧。我先把這場舞跳完,一次同步做那麼多事情,我的腦細胞簡直要死光了。

3 則留言:

  1. 小湛的技術已經純熟到這地步,好厲害喔

    回覆刪除
  2. 一邊普度之舞中,同時進行原民歷史考試,
    也是沒有事先告知的一場考試;最後

    回覆刪除
  3. 跳著跳著就變普渡之舞🤣 每次開導靈魂想開的點都很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