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

星際價值觀


有一回,恩,也是在後陽台做菜什麼的,細節我忘了,就覺得左上空有什麼東西在那邊飄盪,氣息很清新,是駕著小飛船的外星人,戴著頭盔和全套服裝,似乎很努力的想湊過來,想把旁邊閃亮亮的儀器插到我的腦袋上。

這麼明目張膽很過份喔。

我直接瞪祂:「喂祢有經過我許可嗎?」

小外星人大驚:「你看得到我喔?那,借我插一下研究數值吧。你的能量好特別喔⋯⋯」

「我不要。」

「為什麼!給我用一下又沒關係!」祂硬是想要湊過來,挖賽臉皮也太厚了,難道我不能拒絕嗎?我生氣的一揮手就把祂綁住,阻止祂靠近。

「夠囉,雖然我很不想工作,但祢真的是逼我辦案,拿出祢的星際識別證來,別逼我動手找資料。」

祂努力扭動,不甘心地喊:「什麼嘛,只是一個地球人這麼囂張,你算什麼啦,憑什麼要我交出身份證!」

超煩的欸。我把煮好的菜盛到盤子上,雖然物質界的身體呈現婆婆媽媽的居家模樣,我還是試著把靈界的氣勢裝作是一腳跨在大石頭上,用兇狠的、道上人的氣勢說:「我就是湛宇天夜啦!」

我只是想,之前也逮過沒禮貌的外星人,亮出名稱應該可以讓祂收斂點。

小傢伙瞪大眼,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祂腦邊出現的理解是「惡棍」兩字,(恐懼具象化的概念),然後祂往後一仰,昏過去了。


欸?欸?什麼啦!我慌了一下,晃了這非法侵入者,居然只是聽到我的名字就暈了?我尷尬地看著長老:「長老⋯⋯祂⋯⋯」

「很好啊。」長老淡淡的說。也太冷靜了吧!

我只好打電話給星際那方,向警方報案說:「那個不好意思喔,可以派誰來把一位非法侵入者帶走?祂昏倒了,我可什麼都沒做喔!」我大概解釋了事情的前因後果。

因為我有考星際警察的觀摩實習生執照(沒辦法,總是遇到類似的狗屁倒灶事件,得多點方式處理相關事務),所以這些警察算是我的學長學姊們。

學長聽到小傢伙暈倒的原因,在電話中狂笑:「哈哈哈哈——你終於抵達最高境界啦,光是聽到名號就失去抵抗了,哈哈哈哈哈——!」

對我來講沒那麼好笑,我超級無奈,奇怪我是受害者,結果好像我更可怕似的?「學長拜託,先別笑了,把祂帶走吧,我搖不醒。祂會不會嚇到死掉啊?」

「不會啦!哈哈哈哈⋯⋯!」祂們笑聲爽朗而不間斷的派飛船過來,也一路笑回去。是有這麼好笑喔?祢們笑點也太低了欸。

後來啊,我想和學長們討教。大家會有一個線上視訊群組,我登入群組問祂們——有沒有遇過和我一樣,要查緝嫌犯,但是嫌犯根本看不起我(就因為我是地球人),但是我光講出自己名字,還有亮出肌肉,嫌犯又嚇得半死。

我也不喜歡總是一臉兇惡樣,可不可以有婉轉又折衷的,讓大家乖乖服氣的方式?最好像是觀世音菩薩帶光出場,大家自動跪下交出資料的省事方式。

前輩們都覺得有趣,大家輪流給我很多意見,只是我覺得⋯⋯不太適合地球的生態。例如花時間講話勸導,我就沒這個耐心,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故意和有惡意的眾生身上。我覺得我的時間要放在更值得的事情上。一直開天線很累的啊。

意見搜集了很多,最後我覺得比較中用的是練習調整自己的能量,要感覺有威望又不至於兇狠,要厚重又不至於笨重,諸如此類。總之就是要有種「外表就能讓大家敬重」的氣質,也太難⋯⋯

後來大家就聊些平常話題,有一位前輩突然對我說:「你看啊,我們群組中很多有官位的更上層長官,都是安烈爾先生訓練出來的喔。」祂指向的那群眾生,真的格外明亮,彷彿制服上別滿了星星,讓人肅然起敬。

這麼一介紹,突然間讓我覺得和大家的關係更親密了呢!

這些長官也好奇,又不好意思的對我說:「雖然這是私人問題,但是我們真的很難想像嚴格的安烈爾先生會如此喜歡你呢。你們⋯⋯平常怎麼相處的?只要講簡單的對話方式就好。」

祂們提到安烈爾的時候,彷彿是在描述一名高高在上的精神領袖,大概是襯托著熾熱豔陽,彷彿聖人一般的存在,發自內心的敬重。(靈界的互動都會包含很多影像)

提到安烈爾我的心就開花,我不避諱地說:「每次安烈爾來找我的時候啊,我最喜歡衝上去扒開祂的衣服,埋到祂的胸口聞香香了~」

可能我說話的能量畫面太清晰,以至於眼前一排高官彷彿晴天霹靂,大家的心底話也放大變成字幕:「這是何等的極刑!!」



彷彿會對安烈爾這麼做的人,下一秒就被祂的能量/氣味 殺死了。



欸,等等,我是祂女友欸,祢們的表情讓我覺得很過份喔。至少顧及我在場好嗎?我們的相擁很美妙欸,居然給我露出「進擊的巨人」的恐懼畫風,真是太不禮貌了。

也許這話衝擊太大,以致於群組一片寂靜,大家震撼到久久無法回神。我超級無言的,其實我只是想表示安烈爾也有很溫柔可愛的那面,但是大家都沒辦法想像的樣子。最好祢們和伴侶在一起不會這樣啦。

後來一位前輩不好意思的說:「你給的資訊量太大了,我們需要消化一下⋯⋯該怎麼說呢,會做這行的,個性都比較拘謹啦。」

哦,好吧。那我最好別再爆料了。我還以為星際的大家很開放,看起來和我想的不太一樣。

(指導靈擺手:不對不對,因為對象是安烈爾,是大家沒辦法想像的程度)

好吧,我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懂靈界大家的價值觀。(托臉)



後來我主動投案,告訴安烈爾群組的事(我想祂早晚會知道),因為我知道祂不會罵我,安烈爾一臉尷尬,後來搖搖頭說「沒關係,反正我不會給祂們看到」

事情就這樣解決了!

5 則留言:

  1. 我也不懂那些價值觀,不過小湛不用去編織成符合想定的樣態,就如妳的文章:『靈界大老的光之餘溫』,那樣找個合身份與位階的大老蹭蹭吧^^

    話說回來,妳有屬於自己風味的心志,也因此,我願成一位,每隔一段時間,會來看小湛的文章呢

    回覆刪除
  2. 以後報出小湛的名號就橫著走了...

    回覆刪除
  3. 當年有人在YouTube留言區推薦這個部落格,初次見到"湛宇天夜"這四個字,當時就心想又是哪個屁孩把自己名子取得那麼中二,帶著好奇與不屑點進去看了幾天,最後才明白自己才是屁孩。在小湛這學到的知識,已遠遠超過自己以來一直在追尋的真相了。湛宇天夜這四個字,草木知威、名不虛傳,讓人射像止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告訴我表哥的時候,他也表示這名字很中二wwww人不可貌名(?)

      刪除
    2. 別這樣嘛,畢竟是我高中的畫畫筆名XDD 我只是懶得想什麼名稱就開了粉專和部落格,
      如果當初知道會有很多人看,我就會認真考慮了⋯⋯(算了現在也懶得想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