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養礦石

我突然想起,有一個朋友他有一條漂亮的拉長石項鍊,不知道為什麼佩戴幾年之後,石頭顏色越來越豔麗,大老遠先被他的礦石吸引。我記得他剛買的時候,石頭還很樸實普通的呀。

我總覺得怪怪的,也不好說什麼,畢竟這不干我的事情。有一天朋友拿起他的項鍊對我說,「真的變得很漂亮對不對?每一天都更愛它了呢。」

我仔細看了這塊拉長石,不禁倒抽了一口氣。以肉眼來看會覺得,他真的把石頭養得不錯。可是以能量上來講,石頭為什麼會變得這麼閃耀動人,就是因為有東西可以吃啊。

而這位朋友,多年來勞累,他幾乎感覺不到他是會疲累,甚至可以吃飯吃到一半睡著,以及他的能量場外面散佈了一圈灰色的,已經死掉的細胞的味道,很像殯儀館會有的氣氛。

我已經提醒他一定要休息,講了這麼多年也沒用,他還是一樣老樣子加班,就算老闆沒有要他加班,他還是想要加班,說在公司一個人工作才比較專注。他的世界滿滿的都是工作。長期的操勞就會讓能量場變得很薄,很薄就守不住自己的能量跟運勢,只是我不管講多少次都沒有用,甚至最後講的時候,他以為我要他休息,是在酸他不夠努力,他就大抓狂了。

就算我能看到什麼,我試著說了,我終究沒辦法影響另外一個人的人生,實在是遺憾。到最後我的告誡反而成了他的壓力,也證明我們並不適合當朋友。

今天就突然想到他那顆異常閃亮的拉長石,吸飽了他逸散的能量,反正他自己也抓不住自己的能量,石頭就順便吃一吃,越養越胖。

我覺得那顆石頭變得很可怕,可怕到我根本不敢碰(髒掉了、被污染的氛圍),應該說是累積了疲累之氣吧,好像是把人的生命鎖在這裡面,明明是要幫人們一把的礦石,反而變成在吃人類的能量。


礦石越戴越漂亮不一定是好事,礦石就是礦石,它們屬於它們自己,我們屬於我們自己,我們只是一路相伴而已。

我手邊的石頭買了好多年,我並不覺得它們有什麼改變,只是覺得家裡多了很多小朋友,是很親切的小可愛們,我沒有想要依賴它們,大家排在那邊讓我看了開心就好。

有時候看到礦石戴滿身的人,我指的是,佩戴方式毫無風格,也沒有搭配穿著的意思,只是把一大堆號稱有能量的寶石掛滿耳朵、脖子跟雙手,人身凌亂的像是活動珠寶架,即使那些石頭看起來要價不斐(甚至很大顆),我經常直覺感覺到——這個人好恐懼,好沒自信,強烈的想要依賴礦石們給他幫助。

恐懼跟沒自信也是蒸散的能量,石頭會越養越漂亮,可是人就越來越虛弱。

我看過最誇張的案例是,他的手串可以大大小小的一路帶到手肘,而且是雙手都是。簡直把礦石當作啞鈴負重啊。

套一句其他朋友講的話:「與其把礦石養漂亮,不如把自己養漂亮啊!」

哎,好啦看多了這種事情之後,就默默的祝福大家會有自己的造化啦。終究沒有誰可以幫我們完成自己內在的作業,自己的人生,還是要個人好好的面對。


9 則留言:

  1. 我倒是有一個和田玉手鐲,佩戴了多年,被我越戴越沒有光澤。
    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助手鐲,就放在窗前每日吹風日曬,但願手鐲能夠恢復元氣。
    自從比較敏感後,我發現我得石頭到都不愛給我配戴出們耶。
    有一次我帶了其中一顆去山上,回來後放回石頭櫃子裡,發現其他沒出們的石頭很羨慕那顆願意跟我出門石頭吸收到新鮮空氣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礦石是大地的孩子呀,沒有開發的山林就是母親的懷抱,礦石回娘家當然開心了

      刪除
  2. 請問把石頭或收藏的小玩具收進盒子或箱子裡,能否改善長期的疲憊感呢?

    回覆刪除
  3. 如果去某些場合前會容易不安焦慮,所以會配戴一條礦石項鍊(也有人工的)出門,心裡就會有陪伴的安心感

    請問這樣也會被吸取能量嗎?(買這些項鍊單純是因為喜歡,不是為了能量買的)

    回覆刪除
  4. 那水晶愈戴愈黯淡,是表示吸收了我的濁氣嘛??XD

    擺在燭火旁 ,是會再恢復一些光亮回來.

    回覆刪除
  5. 之前从尼泊尔买了一大袋的矿石水晶回来,刚开始的几个晚上整晚都做梦。头晕晕的。觉得是那袋矿石的影响。过几天就没事了。。带玛瑙晶洞回家时也是一样的头几天会不舒服。

    回覆刪除
  6. 礦石跟水晶好像沒被我養到漂亮過的XD
    越戴越黯淡,後來就少帶了
    大部分都把他們放在晶簇上了((擺著也開心> <

    不過最喜歡的那條不在了T_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