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靈魂碎片

許多眾生不一定是精怪與精靈,在城市中,很多都是人類的分靈——例如對某物與某人的執著,或者被驚嚇到而跑出去的靈魂碎片。

甚至會是,某人生前就跑出去的意念,但是後來某人死了,他的意念還在外面亂跑,而且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死掉了。

也因為跑出去的部分是碎片,所以幾乎沒有完整的記憶,只是憑著一個執著,例如『好想吃大餐』、『想要看美女喔』、『真想回家看孫子啊』、『希望死老闆給我加薪啊』⋯⋯之類的,被慾望驅動著。以至於阿飄看起來很笨。大部分的阿飄都是碎片。而厲鬼就是超大塊的碎片,厲鬼相比較起來就比較聰明,可以好好溝通。

跟普通碎片說話,祂們大多一臉茫然,連自己是誰都記不得,經常一個衝動跟在路人背後,或者漫無目的的飄來飄去,也會有機率被精怪抓起來吃掉(不會被消化),像是成為貼紙貼在精怪身上,讓精怪的能量看起來比較大而已。

成為貼紙簿的精怪身上就會有很多人臉,看起來很可怕,實際上並不可怕,畢竟只是虛張聲勢。


只有當事者——還活著的話,常常拍拍心輪安撫自己,就可以把碎片喚回來。或者,如果當事者死掉了。他的靈魂也會安排下輩子,安排機運把漂泊世上的碎片都撈回來。

也就是說,大家早晚都會療癒自己,收好自己的碎片。其實輪迴的機制,就是叫大家的靈魂記得把自己的能量取回來啦,不可以碎成一地了,還假裝沒看到拍拍走人,這些碎片可能會卡在別人身上成為卡陰現象,變成世界的麻煩。


目前也只有人類有死後殯葬的儀式,所以頌缽、木魚等震盪敲響的音色,自然成為人類集體意識的其中一個環節,敲打這些聲音響亮的樂器,就會讓散佈在周遭的人類碎片,無論是死是活得被吸引而來,想隨著聲音獲得平靜與安撫。

這些碎片不會吃能量,祂們只是想依賴什麼,思緒又單純,白天夜晚一樣多,不會因為這些敲打而被普渡,聲音沒了又會四散。

倒是有些現象是,當碎片被一些聲音吸引過去,就好像一片飛蚊聚集,這麼多的碎片就會吸引精怪注意,像是青蛙跟在食物後面一樣,精怪才會被引到人類旁邊。這是生態系的道理。精怪就會怕白天的能量,晚上才更為活躍。


真的要普渡碎片也很難,可以講祂們幾乎沒腦子,講了也聽不懂啊(攤手),大多數時候,就真的只能靠這些碎片的主人,無論今生或下輩子好好療癒自己,這些碎片才會回來自己身上,讓個人完整。

我有看過一些碎片,會因為某一段音樂、一個影像而大受感動,感動會讓碎片發光、充電。畢竟我們靈魂的每一部分,都有神性存在的,只有被感動了,發自內心的想改變,就可以普渡自己,讓自己完整。

所以可能你只是在聽情歌,你旁邊有個碎片透過這首熟悉的歌,突然想起自己曾經被愛的,因此在感動中化身為光,回歸到本體身上。

哦對了,還有看到少有的現象是,某人死很久了,祂的碎片執著太重很難走,也不想走,然後持續留在世上百年,慢慢的就成精了,會比較聰明,這種阿飄就會收集能量吃——吃了會覺得被安撫,很舒服,但是吃飽不等於想走。遇到這種我就會兇起來(真是浪費世界資源),祂們很害怕就會連滾帶爬的回到光裡了。也是有這種類型的,就是比較少見。


普渡不是專業人士才能做的事情,世界會安排很多機緣,讓某些人無意中卡到別人的碎片,然後在生活日常中,例如某人正在處理他自己的情緒,當他療癒自己的情緒時,他的情緒也讓碎片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於是碎片即使只是在旁邊,也覺得被理解、接納了,因此被療癒普渡了。

因此看了那麼多年下來,我真的覺得,不需要花大錢改運做什麼的,先把自己的身心照顧好,底子夠扎實健康,環境中細微的碎片根本不會影響到我們。

很多被卡陰的很嚴重的人,我都發現他們本身就有一定破碎的狀態,才會被環境中不OK的眾生和碎片干擾。所以才會趕走了又來,旁人怎麼趕都趕不完,因為沒有處理到自我根本破碎的部分,才會有縫隙,讓其他的眾生卡上來。


總之咧,落落長的介紹完碎片和聲音的關係之後,我來聊一下中午做菜的事情。當我拿起鍋蓋,不小心鍋鏟敲到邊緣,鍋蓋發出一聲「噹~~」很響亮的聲音。很類似頌缽聲。

因為鄰近後陽台,我隨之看到大大小小好幾隻碎片(每個碎片都是一張臉)被吸引飄來,露出一種嚮往的:「哦我可以感到安心」的表情。

不意外的,也有兩三隻精怪探頭過來。

我按住鍋蓋,讓聲音平息,碎片們又消散離開了。我平靜地盯著精怪們說:「滾喔。」

祂們突然間清醒,發現踏入我的地盤,發出男高音的尖叫(請自行想像),邊大喊「大人對不起我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啦啊啊」連滾帶爬的逃走。

我知道祢們不是故意的,下次搜集貼紙的時候,記得多看路啊。


#因為靈魂碎片本來就充滿在我們周遭,算是很常見的現象,只要照顧好自己就別擔心卡到啦。

1 則留言:

  1. 貼紙簿,好可愛的形容,感覺不小心看到的話,會比較不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