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2月21日 星期日

【精怪專欄】山谷中的求救


  偶爾有些靈界眾生會找我,不過我平常已經開啟自動封鎖和無視濾鏡,所以祂們真的有事要找,就得想盡辦法聯絡上我。花招很多啦,我還是有選擇權嘛,就算我收到求救信大多也是轉介,或者看我是否有空,再決定是否要幫。

  我發現祂們不太喜歡找我家長老,明明長老們能量更強更威的,但是長老會釋放「傾倒考卷之術」用大量功課來交換幫助(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祂們也很會拿竅,寧願繞道來煩我,也不會去煩長老。

  好啦總之,這兩天接到的案子之所以會到我手中,是小湛我突然間不明原由的,一直想起四年還五年前和朋友們去某地爬山的回憶。

  重點是,我記起的畫面還不是我們攻頂爬主道的部分,而是車子在山路上走,路邊風景很美,我們短暫停留下車拍照,只有短短幾分鐘的過程。

  畫面一直定格在我拿著折下的芒草在路上蹦蹦跳的部分,就好像誰在強調那一幕風景。

  當我準備睡前,這畫面又跳出來了——我才意識到了,哦,因為靈界中時空並不是固定的,「有誰」試著用那幕風景提醒我,祂急切需要幫助。

  好吧好吧,反正都躺在床上了我也要回靈界了,那就專注於四五年前的那格畫面,專注去感覺——是道路嗎?是草地嗎?還是天空?找我的對方存在哪個層次?



  後來我發現,是在路邊的山壑中,溪谷那兒的域靈發出求救。祂很小,佔地不只是溪流,又不至於大到稱為山神。

  當我聚焦來到祂身上,祂才大鬆一口氣,緊張兮兮地說:「幾年前這兒來了一隻精怪,還挺有本事的,如果只欺負當地的精靈就算了,但是現在持續的往地底下鑽——開始吃地氣,阻塞原有的氣脈管道,祂太貪心了拿太多、囤積太多,讓其他吃地氣維生的小眾生們要餓死了,我試著用能量用力沖刷,或者找其他精靈長老來處理,但是祂好兇!卡得太死太緊密了,拜託湛湛你幫忙!」

  哦,這深山裡大老遠的事情真的和我沒關係啊,甚至也和人類無關⋯⋯我正要轉介給長老,小域靈緊抓著我大哭說:「不要找長老啦嗚嗚嗚,我前天找過了,祂們給的功課太多了我寫不完!我不要寫功課啦嗚嗚嗚嗚,這又不是我的錯,人家不要啦!」

  什麼啦,我還不是天天寫功課還逃不了,硬著頭皮鍛鍊才練就這些本事的?我無奈死,長老在隔壁線上丟給我私訊:「你就幫吧你。」

  哎真是的。我檢查當地氣脈,一下子就逮到這小傢伙,祂像大血蛭貪婪地在地脈中吸啊吸的⋯⋯哇,真的很不客氣喔?不過我仔細瞧瞧,慢著,這小子哪是精怪?是外星眾生欸!只是好像掉到地球上一段日子,身上都髒掉了染上不好的習氣,而山間氣脈的能量是純淨的,正好合祂胃口,就靠吃地氣維繫生命了。

  因為祂鑽得深又貪,我想了想,故意裝成弱小白目的模樣,跳到祂頭上亂踩,祂果然生氣了,衝出來要攻擊,我趁機把祂整隻綁住,小子齜牙咧嘴的亂吼,因為實在是不聽人話,於是我就使用「爆青筋的肌肉」(強硬的氣場)(請想像賽亞人破衣的畫面),小子才嚇到了,徹底冷靜下來了。

  不得不承認,很多時候露出大肌肌(強壯的氣勢)是最快可以換得和平的方式,比花時間諄諄教誨有用多了。

  我問祂哪來的?怎麼在這個地方?祂扭捏的不想說。後來我換個方式,動之以情的說:「我可以在靈界找資料,立刻把祢派送到應去的地方,但是我認為,沒有誰平白無故的會跑到另一個地方,還一臉餓得半死。所以我想,祢應該有難為之處,例如遭受到一些委屈和不舒服。祢要不要說說看?看我是否可以幫祢解決,不得不離開故鄉的問題。」

  不然只是把祂移送法辦,上完輔導課祂還是會繼續流浪,又不知道會另外惹什麼麻煩,我們還是最好把因果都處理掉。

  外星小子意識到我雖然有強壯的大肌肌(氣場),但是我並沒有濫用力量傷害祂,祂才敬畏地說了——

  原來在祂的星球,祂有一大堆兄弟姐妹,雖然大家相處和樂,但是祂覺得自己越來越沒有存在感,祂想成為獨特的孩子,一直想盡辦法出頭,缺乏知識和莽撞的行動下,只會釀成大禍,像是砸壞鄰居的房子和老爸的東西,最後老爸大發飆,要祂好好管好自己,說了重話,小子傷心之下氣得偷走老爸的飛船,在宇宙中流浪一陣,直到聽說地球很危險,祂異想天開的想要來地球幹一番大事業,沒想到在下降的過程,飛船先受不了地球的壓力爆炸了,祂雖然平安逃出,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在地球謀生,就先和精怪們幹架,贏了得知氣脈是精怪們小時候吃的食物,而城市的氣脈都被人類情緒污染非常難吃,祂就一路跑到山中,找好位置努力的吃氣脈,希望恢復體力精神之後,再想想該如何離開地球。

  我對照資料,確定祂沒說謊,我先發了一封信聯絡祂老爸,接著我對小子說:「祢只是希望能被人重視,祢的飢餓不是地球的氣脈能填補的,祢的世界的能量是來自眾生之間的信任與珍惜。這樣吧,祢試著握著我的手,感覺看看。」

  簡單來講就是,祂的載體並不需要補充能量,祂只是充滿太多害怕、傷心和恐懼,而失去了原有的光輝與溫暖。小子來到地球上也是累壞了,越怕越累越虛脫。星際很多眾生是靠相互的信任,也就是友愛和感情來得到滿足,像是光芒相互輝映,而不是誰成為誰的食物。

  小子猶豫一會兒,試著摸摸我的手。我傳遞給祂信任與關懷,祂一下子就倒了下去,我鬆開綑綁的繩,把這小子抱在懷裡,祂非常信任我也累壞了,立刻進入熟睡。我的心意與光芒才是祂需要的能量。

  過不久小子的爸爸來了,祂心急如焚,得知兒子又闖禍真是氣炸了,我對爸爸說,這個孩子只是渴望被爸爸稱讚,當爸爸越生氣不開心祂就越急越怕,最後才會闖禍。所以小子需要的是爸爸的關愛和接納,別再氣孩子不懂事,事實上就是祂不懂事,才需要被引導如何處理自己的壓力。爸爸也很需要處理自己的情緒。

  爸爸若有所思,當爸爸冷靜之後,祂的慈愛與擔憂才凌駕於憤怒,爸爸的能量變亮與飽滿了,我再把熟睡的小子交給爸爸,小子驚醒一下,我在旁邊當和事佬說:「沒事、沒事,爸爸現在不生氣了,祢專心感覺爸爸的愛,爸爸很愛祢喔。」

  當小子感覺到爸爸的情感,祂才放心又睡去了。爸爸也確實感覺到孩子的累、無奈和放鬆,雙方對彼此的信任和愛,大過於壓力和歧見。這真是美好的畫面。


  不過氣脈的部分還是要處理呢,因為小子力氣不小,挖斷重要管線,當我把祂拔出來時,就像拔開水箱的塞子,周遭的氣脈能量亂七八糟的狂流。我臨時塞了自己的能量堵住,等處理好這對父子的關係,我再回頭看要怎麼修理氣脈。

  結果實際上比我想得還棘手,我原來以為只要修好單行道,沒想到阻塞和破損的範圍比我想像還廣,難怪長老要給小域靈發一堆作業。我不得不找樓上要更大範圍的、當地原有氣脈的分佈圖,仔細看破損前的管道,和現在破損後的狀態。技術性的部分就略過了,總之最後我聯絡了周遭四面八方,好多的大小域靈,大家重新牽線,一起維修管道,才把氣脈混亂的問題解決了。

  對了,因為外星爸爸很不好意思小子惹禍了,爸爸跟著加入維修,貼補地球損失的氣脈能量。

  我們一起修理氣脈的時間,比處理這對外星父子的時間還多出許多。最後終於施工完畢,小子也醒來了,小子看到重牽的巨大管線非常驚訝,敬佩的在四周跑來跑去,祂爸爸跟在祂背後,到處和大家道歉,稍後也會去地球的辦事處要和孩子一起處理沾上的業力,有願意負責任的家長真好。

  最後小子眼神閃亮亮的看著我說:「姊姊,我以後也要變得這麼強,要成為像你一樣強大的妖怪!」

  不,死小孩,誰跟你妖怪,我是人類!(怒)

  這小子真的需要很多的管教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