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人性X靈性]心理師與靈媒漫談#01




我和好友陳韻如諮商心理師確定2/23 9:30會在clubhous上聊天,將來我們固定隔週的週二晚上時間聊聊(2/23、3/09、3/23⋯⋯以此類推),每一次都有不同的主題,也會開放聽眾提問。

不需要化妝打扮只要躺在那邊(懶)收聽和講話真的是太方便了!

我過去很多文章的心得和感受,都是和韻如聊天聊出來的哈哈,我們就想,既然我們平常講話就嘰嘰呱呱的說不完,不如跟大家一起分享吧!


結果我和韻如聊得太開心(平常我們也是可以聊五六個小時的),重點記得零零落落(捂臉),我大致上紀錄:

一.我強烈建議大家想追尋什麼的時候,先顧及身體。身體是一個容器,像是一張網,當我們關注身體健康、作息和飲食、運動等等,好好照顧身體全方面的狀態之後,身體的能量會更密集扎實,才能接下宇宙給的大能量、豐盛的禮物。如果平常缺乏對身體的關注,身體的能量就會鬆散,像是破損的錢包,那麼宇宙給多好的能量、運勢,都會流失掉。

二.人體的能量場在身體外四面八方一隻手臂左右的寬度,理想中的能量場應該像是果凍或者水煮蛋,Q彈的有一個既定的領域,可以保護我們不受環境干擾。

但是當我們長期處於壓力下,尤其現代人資訊量過多,太多人密集相處也容易心浮氣躁,當我們花太多時間整理資訊和想法,甚至不自覺的跟別人比較,很容易越來越焦慮。過多的思考,會使我們前額這塊能量變得僵化,像是成為水泥一樣失去彈性。

固化的能量會帶來固執、浮躁、易怒和不知變通和諸多後遺症。因此適當的運動,把注意力放在體感上,或者透過按摩自己的肌膚、按摩穴道等等,能夠讓我們把能量分散到身體各處,不僅能加強我們與身體的親密度,也能讓大腦減壓,減少能量卡在頭部的現象。

我們的身體是有意識的,只是我們平常習慣用頭腦決策而忽視身體的感受。我曾經看過不少案例是,同學的大腦想著要成功、成長,努力地鞭策自己而忽視飲食和身體的承受度,有的人的身體會因此心懷怨恨,覺得被壓榨和長期的過勞了,身體開始累積病氣,像是小孩賭氣一般,決定在將來一段時間後重病一場,要癱瘓全部的生活強迫當事者回來關注身體的需求。

我們不需要累積壓力到這種程度啦,不如在生活上有意識地照顧自己,定時釋放壓力就好。


然後接下來換韻如分享⋯⋯好吧我太專心的聽就忘了筆記T_T,我覺得韻如好棒,是很厲害的主持人,可以持續地把我抓回話題來XD


三.我知道很多人都有收靈界訊息的能力,或者在做這方面相關的訓練。我想提醒大家一下,靈界能量一直是雙向的,就像一扇門打開,風會吹進來,屋內也會有氣流出去。你接受了什麼,同時也會給出什麼的,只是你有沒有意識到而已。

四.我個人平時是不太會收訊息的,也就是不會那麼常開啟「門」。我都花很多時間和自己相處,整理我的思緒和感受,我比較喜歡保有個人的空間,不然靈界資訊量太大,很多眾生就像人類,有的心懷鬼胎,有的狡詐,有的會偽裝。當然也是有好的存有會提供幫助,但是我的經驗上是,好的存有會尊重我們的生活,很有界線,甚至話不多,都是點到為止。

五.反而不好的眾生,祂們其實是弱小而且需要覓食的,祂們會渴望從人的身上得到好處,所以會格外殷勤的諂媚給好處,給一大堆跟你有關無關的靈界訊息,甚至是別人的隱私。當我們信賴這樣的眾生,光是信任——就會和對方產生能量管道,祂給你想要的資訊,然後從你身上拿到能量食物。

六.請記得,你是有選擇權的。你可以觀察互動的眾生,如果你和祂連結非常容易累,或者感覺精神變差,祂成為主導而你成為被操控的,嚴重影響你的日常生活,你是可以停止合作的,就是再也不理對方。

七.我的靈界導師們在靈界上課,也就是我早點睡覺就會去上課啦,祂們都是引導我持續的關注自己,我可以嘗試所有的行為,祂們就在旁邊靜靜的看,當我摸索過一輪,祂們再問我說,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這些感受之下的理由是什麼,你更認識自己了嗎?我們的課程中只有我與自己的關係和連結,與其他存有無關。

也是這樣的關係,讓我對現代心理學產生莫大的好奇,我開始想研究心理學和靈界的關係——而確實,我所見到現在任職的心理師、醫護人員等等,他們的靈魂在天上就是在做相關的工作,只是把祂們的天賦帶下來,變成現有的助人系統。


我先記到這裡,接下來要改一下作業,
昨晚有聽的觀眾可以在留言幫我補充其他段落喔~~感謝感謝,我們一起分享給想知道的網友們。


p.s.我的聲音是女中低音,本來我也是很羨慕韻如少女般的聲音~不過在上了聲音課程就對自己的特質坦然多了,希望昨天線上收聽的大家聽得愉快喔!


聽設計程式相關的朋友說,因為現在安卓系統的手機太多廠商與款式了,內建的語音程式裡面很多程式碼等等都不一樣,收聽和播放的效果也不同,程式開發者就得花很多精力一一測試各家品牌的零件和運用效能。而iphone的系統相對穩定,收聽和播放效果都不錯,所以很多程式開發者都會先用蘋果的產品來測試穩定度,之後才會推廣到其他的產品,以上,希望能安撫安卓使用者被排擠的創傷XD"


以下,感謝網友時本的後續補充:

這些內容有些是我們一起上過小湛的課,畫畫課群組的同學大家互相整理的,僅供參考!

第一個人問:小湛的靈界世界觀怎麼整理出來的?
小湛回答:主要透過寫日記及更高存有的互動,慢慢拓展世界觀,想知道更多請看小湛部落格。想探所靈界的話,就是睡覺及靜心。
(我自己聽了覺得第一個的問題,可以回答:小湛多年的觀察紀錄,才有整個世界觀。很像花了這麼多年去拼拼圖。)

(第二位網友就單純分享個人經驗)

第三個人問: 問怎麼判斷哪些廟可以拜拜?
小湛回答:請拜百年大廟,因為有信譽。
(相關文章: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9/02/blog-post_6.html?m=1)
(我自己聽了覺得重點穩固自己,天助自助者,信仰跟靈性當興趣,平常要去開創自己人生。)
第四個人問: 怎麼選擇適合的靈性服務,請問治療師幫個案服務會不會有業力相關問題。?
韻如老師:要相信自己的感覺,回來確認自己的感覺,如果覺得這個治療師不好,就不要選了,要對自己負責。
小湛回答:靈氣治療只做自己跟家裡的人。在物質界生活,請用物質界方式處理。例如:小湛會去作物理治療
(相關文章: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blog-post_17......)
(我自己聽了覺得我也不敢做靈氣療癒,大家可以去小湛部落格看文章。)

第五個人問: 怎麼如何保護自己及尋求管道?
(我自己聽了覺得聽感覺都是找正統管道會比較好,像是找有正常的證照的諮商師,或者可以上網站上找這個諮商師的經歷,及上心理諮商協會看這個諮商師有沒有被記錄,例如上法院之類記錄。)

第六個人問: 如果我接受到意見,是高靈的還是我的腦袋想法?
小湛回答: 我現在傳遞訊息,會看當事者能不能接受我的建議,還是我自己想表達我的想法。如果會造成當事人受傷,我就不會講了。

第七個人問: bjd 娃娃會不會卡到陰??
小湛:如果平常,常常摸,你的能量會進到娃娃,所以你會宣示地盤,眾生就不敢靠近自己娃娃。如果沒常摸,就很像家裡平常偶爾卡蜘蛛網,但眾生都很小,就只是單純一起生活。
第八個人問:靈性學習要系統性的還說自由的學。
小湛:更高層次都有細膩安排,每個人都有個人經驗。可以有耐心走自己的路,整理自己的系統,讓別人可以知道。

最後個Q&A: 問的人是個幼兒老師,他覺得他們都在利用小孩來展現幼稚園多厲害。問的這些擔心有沒有業力。把幼兒來展現自己的價值。這樣會造成我的業力嗎?
小湛:現在父母為了滿足自己私慾,但業力是傷害到別人。如果你看到這個行業險惡,那你可以思考你要不要成為這樣的人。或者我在這樣環境下要做什麼改變。

下次主題:收驚跟諮商差別。
感謝SHARON找文章及和我一起在群組打問題~



1 則留言:

  1. 今年規劃了創作系列神友慶生會,目標帶來各種喜氣,
    很多人問手機+clubhouse揪新室友,
    精進回訪發源地~(續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