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clubhouse




  聽clubhouse蠻有趣的,可以觀察各方主持人的控場技術,以及一些網紅、知名人士和一般民眾說話的差別。有新聞背景,或者公關人士的口條非常清晰明理,進到這樣的房間,不管誰說話都會被持續的拉回主題,毫無冷場,觀眾也聽得盡興。

  這幾天改作業的中途休息,我會打開聽聽各個房間的討論,如果講話的人持續沒有重點,還真的沒心力聽下去,畢竟有很多房間可以選擇,我不需要留在原地折磨。

  遇到聲音好聽的講者,我還真願意耐心聽下去,專心享受這個聲音的厚度與質感。聲音能夠呈現出一個人的沈著和內涵,熱情和焦慮的快速說話,也是全然不同的氣質。

  聲音也會有能量,至少比畫面帶來的衝擊少,可以更細的感受其中的內蘊。與其搭配眼花撩亂的影片,我個人更喜歡傾聽,像是邊做家事、收拾房間,耳朵還能關注著吸收知識。

  真是有趣,新的風潮會帶起不同的需求和技術,說話需要很多立即的反應和回應,尤其遇到攻擊性的講者,主持人又該如何處置?這和看到文字和影片是截然不同的,大家思考的時間非常有限,不過幾秒,非常挑戰每個人平時的修身養性跟穩定度,才不會破壞氣氛,讓話題變調。

  目前clubhouse還沒有廣告,尤其對我的胃口。我現在主要追蹤醫療、心理學、媒體發展等等現象。我喜歡收集知識。

  朋友說以後我也可以開房間聊聊,哈哈,或許喔,不過現在要改作業,有空再說。

  繼續潛水觀察中。


3 則留言:

  1. 為了聽你的聊聊 我要買iphone了...

    回覆刪除
  2. Clubhouse最近好像很紅,但是它好像有資安上的疑慮,沒關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每個人的資安都在大放送了你只要不給出三寶都還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