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精怪專欄】早餐拔蘿蔔

早上想曬太陽就出門吃早餐,沒想到人好多。我選了窗台的位置吃得差不多了,隔壁也換人坐,我感覺到這人氣場怪怪的,也沒打算管,我剛吃飽,懶洋洋的先滑一下手機。

沒想到長老突然摸了我的腦袋,說:「屁屁,有沒有看見隔壁這人身上的東西?」

我意興闌珊地望一眼。「喔,有欸。」也不意外啦,普通人身上不會有靈界的臭味,通常都是卡到什麼才會有味道。

「嗯,幫他處理一下吧。」長老說。

我很驚奇,因為這卡的不是大東西,很小大概像手錶,如果是有惡意的眾生,我會感覺到祂是非常侵略性的,而這隻很安靜,縮起來沒啥動靜,感覺也沒有想對人怎樣。大概是我這陣子都在處理高難度的案子,突然來了一個很小到幾乎無害的案子,突然間很不適應。

「是喔?這麼小的東西,隨便找個宮廟就能處理啦?感覺很簡單,或者有一點能力的通靈者就能除掉了。」我懷疑的說。

長老嘆氣。「他是天主教徒。」

喔,好呦XD,我才想起餐聽附近有教會。

不過,不管信什麼教,宇宙都會安排一些緣分,把某些課題學習結束之後的眾生,安排到特定的區域,讓其他有能力的有形無形存有順便幫一把。

所以知道冥冥中都有安排之後,我也就放下急著幫人的心態,先照顧好自己,然後緣分會安排需要的人與靈來到我面前(不過有時候我覺得數量太多了),我再隨機應變,看要怎麼處理。


於是我看向隔壁先生,他正專心吃飯,我能看見他的後頸卡個一圈黑乎乎的東西。當我仔細觀察,發現有野味(?)總之就是山林精怪的味道,不是城市中依賴人類能量吃香喝辣的精怪。

祂看起來好像在睡覺,我實在看不出是什麼東西,我好奇地用氣場戳戳祂:「哈囉,請問祢是烏龜先生嗎?」因為很堅硬又封閉的氛圍嘛。

祂一個驚醒,伸得好直好長,惱羞大喊:「誰是烏龜!你全家才是烏龜!我是蛇,蛇!!!看不出來嗎!」

喔,是盤旋起來的蛇啊,哈哈哈哈(自己忍不住笑了)

我先道歉一下,再問:「可是祢剛才縮得好小喔,大部分我遇到卡在人身上的眾生不會進入這種狀態,祢在冬眠?因為現在是冬天?」

祂又被我氣的七竅生煙了,身體持續地擺動。「冬眠個頭,我這種狀態哪是冬眠啦,靈界已經不需要冬眠了,我這叫做灰心喪志,了無生趣!我好想走,但是我走不了!」

真是活力十足的小傢伙,太有趣了。我認真一點問:「祢想離開?可以告訴我祢怎麼卡在這人身上的?」

蛇蛇進入回憶,丟給我影片說:「我啊本來住在大屯山那區,當這個人類還是小孩子,他們一家出遊玩,結果他自己亂跑亂鑽迷路了,獨自站在林道哇哇大哭。我看他可憐,就來到他肩上,告訴他路該怎麼走,也終於找到父母了。結果,我想下來時,卻發現這人的氣場抓住我了!好像是他太害怕了,想緊抓我的能量得到安全感,就算我怎麼大吼大叫,或者求饒,他都無法解開我。然後他的家人認為他是太驚嚇了才會聽到怪聲,叫他不要管不用理,然後一直唱聖歌——夠了,我快崩潰了,我只想回家,卻走不了!反正我就是無法離開,只好縮起來,希望哪天他忘記我或者不需要我了,看看我能不能脫離他的能量場。沒想到一過就十幾年,他都結婚生子,最近也要有孫子了⋯⋯」

真衰小,我默默地翻一下靈界資料,看起來這十幾年也是讓阿蛇精怪了解,幫忙也要先保護自己為前提而幫,祂過去在山林也是非常熱血的精怪,算是透過服務來感覺到自我價值的類型。直到遇到人類大魔王(?),跟著進入人類社會旁觀,這些年下來也累積了些經驗值,算是結束了祂現階段的課題,而此人似乎也要進入人生的下一階段,他的人生比較穩定順遂了,也釋放了小時候的恐懼,總之是個雙方時間都到了,可以好聚好散的時刻。

「嘿小姊姊,雖然我還是有點怕人類,但是你感覺不太一樣。可以幫我一把,把我拔出來好嘛?」阿蛇可憐兮兮地說。「雖然找人類幫忙好丟臉,可是我真的沒其他辦法了。」

「好啊。」

長老給我一個提醒的眼神,嗯,我知道啦。阿蛇畢竟是精怪,能量偏陰性,人類的能量是陽性的,陰陽能量貼在一起很容易變成魔鬼氈那樣拔不下來。所以我不會直接用我的氣場碰祂,我也會保護自己為優先的。

於是我先接地氣,請大地母親的能量來到我的氣場外,像是穿上手套,然後我再接近阿蛇的能量。阿蛇整個陷入這個人的能量場內,就像蘿蔔埋在土裡。看起來雙方沒掛鉤了,唯一卡住的問題就是,阿蛇已經放棄希望了。

「祢要和我一起用力喔,死命地想著祢要離開,我們要內外一起合作。」我說。

這個求生意志——心靈的能量才是脫離的關鍵。阿蛇猛點頭,祂有點好奇的問:「小姊姊,為什麼我覺得你不太像是人類?你摸我的感覺好熟悉,讓我想起大屯山的家⋯⋯」

「是大地的能量啊,不然我用人的能量,就換祢勾上我的身體了,我才不要。來,上囉!」

確實我看到很多的驅魔,都是把對方身上卡住的轉到自己身上。我才不做這種傻事。我們一用力,很順的拔出來了。

我把阿蛇放到旁邊,阿蛇呆若木雞,一時半刻回不了神。「我⋯⋯我真的成功了?怎麼這麼容易?我拼死拼活掙扎那麼久⋯⋯」

接著小湛拿出長老遞過來的考卷,這算是標準流程,所有我經手的(這次真的用「手」)眾生都要填一下表格然後給上面分發,我請阿蛇在上面簽名。

大概是太快解脫了,阿蛇沒有仔細看表格就在恍惚下簽名。其實我很想告訴祂,剛才我們也不需要拔蘿蔔,只要祂填個卷,就會自動剝落了。不過看起來祂進入如此狂喜的狀態,我還是什麼都別說好了。

逐漸回神的阿蛇原型應該是青竹絲,很漂亮又細長,當祂離開人類的能量場就出現明亮的綠色(人類的能量場大多是深色污濁的,被情緒壓力覆蓋,也像是高壓讓阿蛇很不舒服,所以阿蛇才縮起來吧),祂開心的在地上翻滾,用力大哭大叫,像是瘋子一樣猛親吻大地的能量。

長老和我先放著祂發洩累積多年的壓力,直到阿蛇漸漸冷靜,金色的泡泡才包住祂,我向阿蛇解釋,祂等一下會去上面報到,簡單受訓之後,就會直接送回去大屯山,希望祂能在家鄉照顧好當地眾生,並且把祂的經驗傳播出去。要幫人幫靈都可以,就是要記得保護自己啦。

金色泡泡的能量帶給阿蛇很大的安全感,阿蛇開心的搖尾巴跟我道謝,就飄到空中消失了。

真是可愛的小故事呢。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