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

扭扭腰

前天晚上改作業中途,我站起來走走放鬆,伸展筋骨。

我也是隨便找個方向伸展扭動,剛好面對緊閉的門口。然後我發現門外站著一名綠色的女人(像是阿飄),雖然門是關的,不過靈界本來就是這樣,祂們的存在感會很強烈,靈視也會穿透過去。

不過就算看到我也沒想要管,我正要休息欸,反正我家有結界祂進不來,那就繼續拉筋,當作沒看到。

這女鬼似乎只是徘徊在樓梯間找什麼,我們一相互發現,祂就緊貼著門露出張牙舞爪又淒厲的笑容說:「你看得到我對吧?呵呵呵,我知道你看得到喔,我感覺到了,我會找空隙鑽進來的,你等著⋯⋯」

什麼啊?我皺起眉頭,真是太不禮貌了,還敢嚇我?

好歹我也當過厲鬼的,祢這樣子真不行喔~~表演太嫩了,於是我決定改變自己的能量,喚出以前當厲鬼的記憶,我的氣場就衝出門外,變成像是蛇頸女妖(反正靈界能量可以盡情變化),把臉孔拉長拉大,弄得腐爛一點打上燈光特效,或者再多上幾顆眼珠和嘴巴,靠近祂說:「嗨,親愛的,我這樣很不錯吧?」我決定教她幾招。

這位女鬼呆了,能量突然散開了,變成一團朦朧的灰綠能量。

咦咦,不會吧?不會被我嚇死吧?鬼怪也被我嚇倒?

我無言地把自己能量收回來,戳戳攤在地上死寂的能量,發現中央有個微白光核心⋯⋯啊,是外星味呢。好意外的發展,看起來像是外星人想研究地球上的鬼怪與人的能量,收集了一堆晦氣,把自己裝成阿飄想到處嚇人,彷彿卡通「怪獸電力公司」那樣,有這麼無聊喔?

總之整船外星人都被我嚇暈了,我只好打電話請星際方派個拖吊車過來把外星船帶走。

「記得給祂們開罰單喔,祂們剛剛故意要嚇我,但是沒想到被我反嚇回去。我還是要祂們賠償刻意傷害的部分。」

警方哈哈大笑,說會啦會啦,就把那艘船拖走了。我再請附近精靈幫我打掃門前剩下的晦氣,畢竟我還在休息啊,真的很不想工作。

靈界真的很容易發生莫名其妙的事件,我連在自家玄關扭扭腰都可以兼差。

所以嘛,像我這樣在家閉關改作業,除了買菜外出之外,那麼小的生活圈,因緣就是可以安排一堆莫名其妙的案件讓我處理,幾乎每天都有故事發生,就算在家也躲不掉。所以不必成天想著幫世界,你把自己照顧好了,世界就一直來煩你了。

6 則留言:

  1. 不必 想著怎麼幫世界
    把自己照顧好
    世界就會一直來煩你了

    回覆刪除
  2. 你好~想請教一個問題
    宇宙中是不是不同顏色的光來分配工作?
    如何分別能量的等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綠色青花菜和黃色香蕉就是無法比較的養分,各有所長。
      你只能練習讓自己擁有更大的眼界,允許世界萬物擁有你未知的智慧,減少個人的定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