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

少女變身遊戲

雖然我在閉關改作業,靈界還是經常有白目無視於我的工作,突然間就會冒出來想挑釁一下。

我也真的膩了重複的又重複的用同一招把祂們趕去上面充軍,在無盡的厭煩下,我倒是出現了一些創意,大概和我的靈魂特質有關,走藝術的沒辦法嘛。現在想來也挺有趣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更早之前我腦弱手癢的買了幾罐美少女戰士聯名的洗髮精,每天洗頭都很期待又開心,而遇到某隻來鬧的精怪,剛好是在我洗完澡之後的睡前喝水時光。


我最討厭有誰打擾我的休息時間,尤其我準備睡香香了,根本找死啊!

因為對方很固執,雖然被我綁起來了,但是給祂考卷也不肯寫,拒絕被充軍,祂轉開頭硬是不甩,看我能奈何。沒關係,祢喜歡拖我的時間,那我也會全心全意的和你耗!

於是我用我的能量繩,把祂架起來,也編織出兩套水手服,分別套在我的身上和祂的身上,我們一起做出美少女戰士月光仙子的招牌動作——「來吧,我一起來扮演:『月亮三稜鏡力量.變身!♡  』」我就像玩線綁木偶,和祂一起跳著快樂的變身舞蹈。

「你在幹什麼?!你給我等等!!」

精怪驚恐地說。剛才祂帶了一票小弟過來壯大聲勢,我只綁著祂,小弟們就不敢動了,因此小弟們就成了最好的觀眾,看著我和祂們的大哥露出可愛又性感的少女模樣。

「我沒怎樣啊,我又沒傷害祢 ,來下一招~~『讓我們代替月亮來懲罰不乖的孩子們吧!』小拇指翹高一點!」

「快住手、快住手!!」大哥歇斯底里的喊。


「嘿小朋友你們有去看電視嗎?我知道祢們有些會和人類一起看電視和電腦、手機螢幕,應該認識美少女戰士吧?」我才不在意,邊跳邊問那一群小弟,祂們都忍笑,有的拼命點頭,有的不忍直視老大的姿態。我覺得我做出來的水手服超漂亮,穿在老大身上還有閃粉螢光呢。


「來吧,我們還有好多招,每一代的變身口號都不一樣,接下來是『月亮水晶力量.變身』!喔對了,還有聖杯變身、緊急變身,以及不同的招式攻擊⋯⋯」我越跳越起勁,好懷念小時候喔。

精怪身不由己的大吼叫:「不~~不~~停下來!!你這個瘋女人!!」

祂不得不繼續陪我跳,我的力氣大過於祂,祂只能任憑宰割。而祂開始一連串謾罵與詛咒,真是太煞風景了,我停下來逼近祂,露出JOJO臉,並用肌肉(氣場)夾著祂。

祢是看不起全地球的美戰迷嗎?蛤?

「我們總共有十位戰士,之後呢還可以玩光之美少女系列,小魔女DoReMi,來,我們可以先預習其他的口號:『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力那貝貝魯多~!』一起喊吧!!把腳抬高點!」

殺了我吧!快殺了我吧!!」精怪即使被我的氣場夾著也不想屈服,淚流滿面地大吼:「士可殺不可辱啊!好歹我堂堂正正的一枚地方老大,我不能再忍受這樣的折磨了!!!!」

我皺眉。「嘿,我真的很不爽祢歧視我的童年喔。我絕對要讓祢理解這些卡通的美好之處!」

「嘿,屁屁,」長老有點看不下去了,說:「祂的精神要失常了,我們要介入了,你乖,別這麼兇狠。」

「什麼,為什麼卡通招式會兇狠?我們只是在跳傳遞愛與美的少女招式啊。當少女不好嗎?」我嘟嘴。

不過長老已經切換頻道來到精怪大哥面前,長老一彈指就鬆開我的能量線,長老光亮的、慈祥和藹的對癱軟無力趴在地上的精怪說:「孩子,祢願意跟我們走了嗎?」

精怪痛哭流涕,「拜託⋯⋯大人,請趕快把我帶走,人類怎麼這麼可怕?」

我無法容忍的跳出來喊:「嘿,祢以前很愛欺負人類的好嗎?剛剛也是祢找上門來想欺負我的喔,我已經很客氣了啊,大家彼此彼此啊。」

精怪嚇怕的緊抓著長老的長袍,顫抖不已。長老拍拍祂的腦袋,拿出一疊金色考卷,考卷一下子就分散開來,老大和小弟們各有一張。「祢們乖,大家在上面簽名,就可以離開了。」

精怪們不分大小都飛快的畫押簽名,一下子就被各種光的泡泡包起來帶走飛離,精怪老大還感激地對長老磕頭跪謝。

我目光送離祂們之後,有點感慨:「可是還有很多戰士的變身舞蹈還沒有跳⋯⋯」以後應該可以在逮住其他眾生之後,來圓這個夢了。

「屁寶,你真的很像你哥哥。」指導靈嘆氣摸摸我的頭說:「可以想到這種精神攻擊也太厲害了。」

「什麼精神攻擊,」我受不了的說:「吼,是我的童年啊!不然下次我們來跳金剛戰士變身,或者鋼彈變身的男孩玩法好了!反正靈界的能量也可以重組不是?我們折來折去也是另一種玩法。」

「好啦快去睡覺、快去睡覺,氣消了吧?應該可以好好睡了吧,快上床去!」長老來到床邊拍拍枕頭。

當我躺在床上蓋好棉被,Mulo也回來了,我向哥哥埋怨剛才發生的事,Mulo聽了哈哈大笑,說:「好啦,至少這些玩法夠你享受靈界的兼差了,將來多普渡祂們一點,居家社區才會安寧一些,睡吧!」

好吧,不管是靈界的工作還是人類的工作,每天重複無聊的同樣事情,只能靠自己調適心態和建立玩法來面對了。





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從小對於無形界一直報持質疑和恐懼,沒有一個中立、客觀的觀點能夠借鑿,很感謝小湛將自身的經驗和智慧化作珍貴的文字紀錄,大方與讀者們分享。這幾個月陸續閱讀了許多小湛的文章,獲益良多,慢慢拓展看待生命的視角,也幫助解除對於靈界的諸多誤解和不切實際的幻想(XD)

    以接地氣的視角,分享日常體悟,不設下武斷的批判,無關乎對與錯、是與非,保留給讀者一份彈性空間,能自由地作探討和反思,淬煉出屬於個人的生命智慧。

    非常欣賞和欽佩小湛在跌宕的人生旅途中,無論遭遇了什麼,儘管有失落的時刻,仍舊抱持著真誠、堅毅與溫柔,甚至將自身遭遇過的挫折轉化為激勵他人的力量,使迷惘者有相信自我的勇氣。

    原來光與愛可以是如此趣味多元,擁有無限可能,不一定非要遵循某個準則,也並非是距離感的刻板嚴肅,而是能融入個人風格,可以既靈動溫柔又堅強霸氣 (崇拜貌)

    能邂逅貴站是讀者莫大的福氣!
    小湛,真的非常謝謝妳💗

    回覆刪除
  3. 太強了
    我想體驗jojo玩法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