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逛夜市

  假日我很不想出門,但是指導靈祂們莫名積極的推我出門,我就覺得沒什麼好事。長老嘆氣說:「好啦,就是有些事情要給你處理。不過這回我們有安排好位置⋯⋯」

  「那就是夜市!」指導靈大聲歡呼:「快點你這個愛吃鬼,有夜市喔,你想吃什麼?臭豆腐?滷味?麻辣鍋還是潛艇堡?或者春捲?炸香菇?來吧,我們快出門吧!」

  一回神我就在捷運上了,邊想著,我幹嘛給自己找麻煩啊⋯⋯

  來到夜市之後,憑著生物本能的飢餓感,我快速的在各個攤位點好餐,把食物裝入食物袋,準備帶回家好好享用。這時候指導靈一臉期待地說:「準備工作囉?」

  「好啦,來吧。」我沒輒的說。

  地脈就像浪潮,把一隻灰灰髒髒的小東西推到我面前。唔?是外星人?我皺眉想,應該有些通靈人也可以處理外星眾生啦,不就是叫台計程車送上去?幹嘛非找我不可?

  我還沒開口,小外星人先叉腰,一臉傲嬌、理直氣壯:「嘿,地球人,祂們說你可以把我送上去,快點!」

  哦,NO~NO~(搖手指),姊姊我對這種囂張鬼沒興趣。「我不想接祢這個個案,自己想辦法吧。」我轉頭就走。

  「嘿你怎麼可以這樣!」外星人大驚:「你不是救援服務隊的嗎?祂們說你很厲害到處幫助眾生,救我是你的天職吧!」

  「姊姊我是被趕鴨子上架的,祢以為我喜歡到處跑呀?」我一臉沒興趣的吃著串烤說:「反正我已經買到吃的了,我啊,對祢這種態度的眾生沒興趣。反正祢繼續在原地哭個幾天幾個月或幾年,祂們會另外找人手來救祢的,掰。」



  「不——對不起,我道歉,我是真的想回去啦!拜託,不好意思啦!」小外星人在我背後哭奔追著。

  「誠心還不夠,」我冷眼說。好歹我對能量敏感,祢是裝的還真的我清楚得很。

  這小傢伙才卸下最後的傲嬌(一種屏障的、驕傲的氣度),抱著我的大腿說:「好啦好啦,人家是真心真意的,拜託不要再丟下我了!」

  好喔,認真地檢討之後我才會替祂叫一台飛船傳送上去。不過我正要打救援專線,上面的突然給我擠眉弄眼。嗯?難道還有其他狀況嗎?我看了一下四周,問這隻哭哭啼啼的小外星人:「祢當時怎麼下來的?」

  祂一臉心虛的扭手指說:「我跟朋友偷偷跑來地球,闖入管制區,覺得很有趣。我們打賭誰膽子越大,就比誰最靠近地球⋯⋯結果我太接近了,就沾到人類的能量,就掉下來了。」

  我邊調出祂的資料看,確實如此。祂掉下來兩週左右?剛掉下來還覺得好玩四處亂跑,後來遇上一群精怪,精怪看祂氣場不是本地人,狡詐的要祂加入犯罪集團一起偷人的能量,祂也有趣答應了。直到祂發現偷一偷,自己身上越來越黑,沾到了部分地球的業力,越來越沈重,才感到恐懼和慌張,試著到處求救。而一些花草精靈、小天使什麼的聽聞了,才通知我家團隊,看看我能提供什麼幫助。域靈們也輪流接力把這隻黑髒髒的小傢伙送到我會出沒的夜市。唔,應該說,我偶爾才會逛,平常才不會來呢。

  哎,真是給人找麻煩、浪費星際資源的小屁孩們。

  「那祢的夥伴在哪裡?」我抬頭看了四周,果然看到髒兮兮的小傢伙頭上的空間,鑽出了另一個小腦袋瓜。「很好,就祢們兩個來地球喔?沒其他夥伴了?」我問,兩隻都點點頭。

  「跟著一起玩的,就是祢,祢還真幸運沒掉下來呢。」我淡淡的說:「看來祢只是有點虧心啦,既然我都來幫了,祢就再下來一點沒關係,沒事的。想看清楚地球就趁現在。反正我在這兒,會幫祢的同伴回去的。」

  「真的?」這隻潔白的外星人迫不及待的趕快把頭更往下窺探、張望,直到祂像是熟成的水果掉下來。「哇啊啊啊~~」小傢伙嚇了一大跳,想爬上去,奈何已經被地球的能量吸附了。

  「哇哈哈哈哈哈祢也掉下來啦!」髒兮兮的外星人幸災樂禍地捧腹大笑。「啊啊啊啊怎麼辦啦,怎麼上不去了啊!」祂的夥伴哭喪著臉用力跳躍,怎麼都無法脫離地球的能量場了。

  這就是我的計劃沒錯!

  我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既然是祢們兩個一起打賭來挑戰地球,以為我會這麼簡單放過同夥嗎?祢們兩個,我非要祢們給我學到教訓!現在,立刻,給我開始罰抄一百遍:『我絕對不要再來地球給大家添麻煩了!我會好好反省自己!』」我拿出紙和筆,捉住祂們的小腦袋不許逃,「給我一起寫!兩個都一樣!」

  於是我就在路邊位置上邊吃東西,邊盯著一黑一白的小外星人邊哭邊罰寫。接著有另一道視線從旁邊飄來,我看到一群精怪⋯⋯就是利用過小外星人的那群,髒髒的味道和小外星人身上的一模一樣。祂們的老大像是蛤蟆精,皺眉瞪著我說:「只是一名人類,居然插手我們的事?」

  大概小外星人很好用,祂們還不想放過祂。我看看這一群,好歹也兩百多。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我來處理此事了,地球的幫派沒有處理好,這些幫派就會騷擾通靈人,帶來生活上的困擾。

  我托著臉裝無辜:「蛤,什麼?請再說一遍好嗎?」

  老大很不爽的更接近一步說:「你不要多事介入我們的事情⋯⋯否則,就有你好受的了。」

  「是喔,那麼不懷好意⋯⋯我真是怕死了呢。」我切換成更陰險的臉,在對話過程中,我已經默默把周邊氣脈佈局了。當祂們感受到我身為人類的惡意之後,退路早就給我封死了。

  我手握緊唯一的氣脈出口,「我好害怕喔,超怕的。來,現在誰更害怕呢?

  祂們一群就像是裝在袋子中的小動物,驚恐地四處亂竄,這才發現苗頭不對,老大都還沒求饒,底下一群已經大哭喊:「對不起、對不起大人~~~」


  「姊姊,我們寫好了。」小外星人吸著鼻涕拉拉我的衣角,在祂們的視角,我就像是提著一袋生鮮活魚(?)準備拿回去煮的家庭主婦。

  「噢,很好,很乖。」我檢查一下有沒有錯字,反正讓袋子內的活魚再跳一下也不會死。

  「等等,這個字寫錯了嗎?」我指著,而且一錯就是一連串。

  「啊~不知道該怎麼寫『反省』,但是,我很誠心地在寫了喔。」小黑外星人說,祂現在知道在我面前不能裝小聰明了。

  我感覺一下,好吧,祂寫這些字的時候真的很真心真意。我檢查這兩份作業,確保兩個真的是寫得痛哭流涕,學到教訓,知道掉下來會遇到很兇惡的姊姊,以後絕對不可以再來了。於是我替祂們叫了一輛計程車,由於小黑外星人身上沾了一點地球業力,但是誠心誠意的反悔過程,有讓多數的業力掉下來,只剩下一丁點,祂如今也在發著微光。

  「上去之後啊,會有幾位工作人員帶你做簡單的地球外圍整理工作,好平衡你身上剩下的業力。然後,你的夥伴可以跟著一起做,要不是祢們一起打賭,也不會害祂這樣,兩個都要承擔責任喔。」我關上車門之前提醒,兩個小腦袋猛點頭,計程車(飛船)就快速升空了。


  最後我再打開那袋生鮮活魚,裡面的祂們已經怕到癱軟成一片了。「我現在發下考卷,只有寫完的才能離開,懂?」

  祂們也迫不及待地在金色的單子上填寫上大名,然後被上面捉去調教充兵了。


  「為什麼我現在的工作都是好幾個領域的攪和在一起啊?」我在回去的捷運上牢騷。

  「至少有逛到夜市啦,對不對?有滿足嗎?很棒對吧?」指導靈用力地摸我的腦袋。

  是啦,是沒錯,就只是覺得⋯⋯恩,大概是自己的底細也被祂們摸透,有種不太爽快的感覺吧。





1 則留言:

  1. 「知道掉下來會遇到很兇惡的姊姊,以後絕對不可以再來了。」等等,這樣是有在反省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