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潛在的自責

8/9 日常整理,圖從左至下開始。


  最近睡前都像在跟愛人講情話一樣的安撫自己身體,雖然因為過敏會癢癢而淺眠,大致上還是可以睡飽到天亮。我都告訴身體說「我是新媽媽,舊爸媽(原生家庭)沒辦法給你的愛,我都會努力的愛回來。」

  不過昨晚突然半夜狂抓,我迷迷糊糊的驚醒之後有莫名的浮躁與頹廢,好像整個人都在灰色的陰霾中,狼狽不已。團隊要我起來畫圖,我看了時間大概凌晨三點多。其實也快天亮了,這時候畫圖還好。(而且居家附近的祂們也不敢惹我)

  因為我真的不想要去觀察身體累積的情緒從哪來,身體夠癢了趕快抹點藥膏,加上醒了就能克制抓的感覺。只能說,睡著時會讓很多無意識的壓力衝上來吧。

  沒想到一下筆就出現了好強烈的痛恨感——恨自己,想要殺了自己,覺得我不該存在的悲憤感。

  也不是第一次處理到這份壓力了哎,算是蠻習慣的了,讓累積在身體各處癢癢的感受都出來,讓我看看身體究竟隱藏了多少壓抑與悲苦。
 
  左邊三張都是在釋放,甚至也有種過度沈溺、享受報復自己的感覺。自責到想死掉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就是會有種「我做了不可原諒的錯誤,這麼嚴重的失誤只能以死謝罪了」,把自己想得太完美而造就的後遺症吧。

  頭腦知道這樣不太好,不過既然想說的話我也都說了,那就算了,都不講了,讓身體痛快發洩一下。

  也還好平常就有畫圖整理自己的習慣,身體對就能啟發內在療癒力。從右邊開始,身體好像宣洩完的小孩哭哭啼啼癱軟著,祂們就給了些提示,我就讓身體專心選色,把剛才爆炸完的部分收拾一下。其實我也感覺到身體很想活著,只是會和創傷的部分產生嚴重的矛盾。

  因為很想睡覺,所以小湛腦袋幾乎在停機狀態,剩下的感受都是讓身體選色,邊聽到樓上的祂們嘆息說:「這次處理的又是靈魂的自責喔,也是老課題了,能量這麼累又疲憊還要攻擊自己,都破碎得小小爛爛的。幸好這些年來許多層次的大家都在幫忙補救,所以碎片沒有分散。但是沒分散也不代表有完整,偶爾還是會像今天爆一下,既然發生了,就把如今能處理的碎片拼起來,就像拼拼圖一樣。」

  啊反正,我也把整理自己的過程當活生生的教材,六張圖很明顯地從一團混亂和壓抑中,漸漸地重整、有條理的排序,最後讓能量澄清。

  第六張畫完之後我就被趕去睡覺了,幸好這一睡,身體居然也暫時不癢了,就一路睡到中午了,太好了。

  祂們說我靈魂潛在的自責還是太深了,可能還是要整理十幾年。偶爾會這樣爆一下釋放出來也是好事。

  安烈爾倒是挺樂觀的,祂對我說:「你就當作是載體更新,系統2.0直接躍到4.0,所以一下子會有很多BUG浮出來,需要做一些調整和修飾。多休息放鬆點,反正不需要外出開課,乍看之下會有抓破皮和不太美觀的部分,但是就長遠來看,都是輕微的破損很快就會補好的。」

  可以把過敏講成軟體更新,我也是服了。

6 則留言:

  1.   可以把過敏講成軟體更新,我也是服了。
    ---------------------
    安大真的越來越入世了XD
    想到每次更新手機的iOS,也是修好舊的問題又有新的bug出現...

    回覆刪除
  2. 心疼小湛,好好療癒,十年後又是條好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傷害小湛前世的人,靈魂抓來打!

      刪除
  3. 最近也類似自責這個,不該活在這世上,因為自己某部份太敏感,又承受不住壓力,然而又認為自己一定有事要做才來。
    祝福小湛,感覺累積有好幾世,而且安烈爾形容得好貼切!

    回覆刪除
  4. 說到過敏,我的腳也都是O_O
    之前是碰到毛類就會很嚴重的癢
    現在只要睡覺就特別癢QQ
    就抓到破皮((死目
    也確定過不是香港腳那類的O_O
    但突然找不到過敏原了Orz

    回覆刪除
  5. 說到過敏,我的腳也都是O_O
    之前是碰到毛類就會很嚴重的癢
    現在只要睡覺就特別癢QQ
    就抓到破皮((死目
    也確定過不是香港腳那類的O_O
    但突然找不到過敏原了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