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在蘭嶼的前世今生

海岸有許多珊瑚化石


  7/11日晚上,在蘭嶼的夢有一段很特別。

  當時我半夢半醒,我以純粹的意識感覺到天、地、海的能量均等的交錯,而我位在其中,像是一顆正在孵化的蛋。

  我也想起在三千兩百年前,我曾經當過達悟族的祖先,那時候的風俗民情與如今的傳統天差地別。

  我似乎是一名婦女,也是巫女,在岸邊舉高火把讓晚歸的男人們歸來。當時的我會喝斥岸邊的遊魂離開,或者向天地祈禱帶走亡者的魂魄。我很小的時候,就被巫師指名要遠離村莊,我不屬於人,只屬於神。

  因此我離群索居,族人們敬畏我不敢與我交談,但是會把漁獲放在我屋前的空地上,供給我食用。而我的回報,就是默默地替眾人祝福,以及保佑新生兒順利長大。

  沒有誰給我傳承,我冥冥中就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我似乎懂我唱的不知名的歌,但是又說不出所以然。

  那一世的我很孤寂,也很平靜。我經常點著火把在晚上夜遊,驅趕魔鬼與不善的能量。海流總是會帶來世界各地的晦氣,我總是在走,在唱歌,和著月光,把祝福灑落大地,這些祝福也會順著洋流前往世界每一個角落。島嶼很小,我卻經常走到腳底起水泡,直到成為厚厚的繭。連鳥獸都會敬畏我,不敢與我太過親近。

  那時候的拼板舟並沒有鮮豔的顏色,是單純的原木色。我早上不會靠近海岸,我會遠遠地看著人們仍然用草繩與各種材料拼湊著出航。有時候我會羨慕人與人的交流與支持,但是我知道我的靈魂不允許,祂要我保持潔淨避免陷入人群中的情緒,我要與天地同在,保持自然的能量穩定。我也沒有怨恨祂,彷彿我出生前就知道了我的使命。

  當時我看到的山沒有那麼高,空氣甚至有一點硫磺味,海中有岩漿,石頭都是黑色的,沒那麼多珊瑚礁岩⋯⋯

  夢中我一直在走,我似乎走出了島嶼,我走在海面上,浪潮翻滾,我似乎又走到了迷霧茫茫的天上⋯⋯

  接著我聽到天地在說話,海也在說話,我的靈魂在說話,祂們一起說:「你要把你自己拿回來,記得拿回來⋯⋯這裡是三個世界的交接,你來到正確的位置,要把過去散落在世界各地的自己拿回來⋯⋯你要整合所有,取回你的力量⋯⋯」

  祂們的聲音從渺茫到清晰,到大如洪鐘,我的腦海有一幕清晰的影像:天與海與地,就像是三片均勻的布面,而我在其中像是一根針,我要把這三片布縫起來,只縫一個點,那個點就是我的身體。我現在的身體。

  我在黑暗中拉住虛無的線,被我抓住之後呈現彩虹色的、時代的能量,美麗的彷彿蝴蝶細緻。我輕輕地套住天的寬闊,海的流動,以及陸地的穩定——我能感覺到這個島嶼深深地聯繫更深的板塊與整顆星球,我把能量帶下來,我認出了過往我的碎片,是我曾在這裡當過女巫的碎片,以及漂泊在世界各地的微光祝福⋯⋯那輩子的我所散發的,都是為了今世的我來收攏的。

  我完成了三千年前對自己許的願。

  接著我醒了,窗簾掩不了一絲晨光,我莫名的清醒,祂們的呼喚才漸漸平息,房間內又恢復安定,只剩朋友們均勻的呼息聲。

  我還沒辦法想起靈魂為何要設計間隔數千年的釋放和回收過程,重點記憶被掩蓋了,只記得很重要。Mulo說將來我就知道了,那就等將來再說吧。


  接下來是畫圖日記啦~四天三夜的紀錄。


  第一天有點暈船,接下來陸續幾天和當地的域靈討論島上破損的能量,我觀察到的破損,大部分都和混亂、貪婪的人心有關。
 
  人類的心態不穩定會使島嶼的能量失去平衡,不過大自然也會有對應之道,只是大自然太激烈的反撲又會造成生態傷亡慘重,長老們就教導域靈學一些新技術鞏固生態的能量。我就負責在旁邊吃吃喝喝逛大街。



5 則留言:

  1. 袓靈女巫轉世回來了!那世故事真感動!

    回覆刪除
  2. 小湛這個故事讓我感到很熟悉,好像我曾經也在蘭嶼生活過一樣。
    讓我胸口很澎湃。可是多年前我去過蘭嶼,沒有太多感覺說。
    因為一個人去,又不會騎機車,去了4天,天天吃泡麵,然後在發呆亭看書、睡覺,天天聽濤聲,好棒!
    我很喜歡蘭嶼,很棒的一個小島,找機會再去蘭嶼走走。

    回覆刪除
  3. 小湛這篇紀錄描繪出來的畫面好美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