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每一個存有都屬於自我

  昨天假日睡醒前做了個噩夢,夢中的情境是我還小,我覺得自己只有十歲,我躺在舊家的床上睡覺,瞇著眼可以看到媽媽在明亮的客廳忙著招待客人。

  接著有黑影靠近我,不知道為何感覺是爸爸那兒的三叔與四叔的總和體,不懷好意地摸上我的身體。我想掙扎,但是這影子把我緊緊壓住,壓的位置很像是在正駕駛座繫上的安全帶斜法,沒有碰到我的胸口,但是底下的肋骨還是好痛!我快不能呼吸了!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媽媽在忙,不能給媽媽添麻煩。所以我側頭咬著黑影的手指(?)一開始我還怕對方痛,我只是想嚇唬他,但是黑影的壓力更大了,我也生氣了更用力地啃,可是黑影似乎不會痛,還咯咯地笑取笑我的無力。

  因為在夢裡我是個小孩,我全然忘了後天與靈界的互動,我只能憑本能想辦法——我發現我真的無力擺脫,我那麼幼小!後來我不管了,我想要媽媽來救我!如果會添麻煩、會羞愧也沒關係,因為我是媽媽的孩子啊!我可以相信我是被愛,能被守護的!

  當我哭泣著、委屈地放聲大喊:「媽媽、媽媽,快點來幫我,我好痛!」媽媽真的放下她的賓客,趕快衝到我面前!

  但是這位媽媽不是我今生的媽媽,我從沒見過她,她身上閃耀著白光彷彿女神/男神/中性的象徵,蘊含強大的力量。媽媽撲過來撥開附著我身上的黑影,她如此輕鬆地散去黑煙,我的束縛被解開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放鬆、舒暢的空氣,接著我醒了!


  可是夢的餘韻還在,夢中的媽媽帶著閃耀的微笑凝視我,溫柔又堅定地說:「當你需要的時候,呼喚我,我就會前來協助你。」

  我認出了這個「母親」是一種時代氛圍,象徵著「正義、平等」的因果規則。

  而客廳中的賓客們是現代正在焦頭爛額的國家們的氛圍,大家都在重新探討社會該如何重建新的秩序、新的規範,或者引導目前的慌亂該如何平定。會議還在持續,才剛起頭,是現在的我無法介入的領域。

  當「正義與平等」的能量退離之後,我感覺到剛才揮散的黑煙仍有一絲殘留在我的左側肩膀。至少我醒來了,小湛記起我能自衛的靈界知識了,我警戒地問對方:「祢是誰?祢為什麼要在我身邊而且傷害我?」

  黑影邪惡地笑了:「你過去犯了很多錯,你強暴了婦女、殺害了幼童,你顛覆了國家創造了極惡的刑罰,我是來處罰你的業力!」

  我十之八九也能猜到祂是業力,可是當祂數落這些罪狀,我總覺得哪邊不對勁。好歹我也記得自己諸多前世,我反問:「我哪一世自願而且衝動的強暴良家婦女?我什麼時候刻意殺害了孩子?告訴我,給我故事、訊息和影像,我要證據。」

  我記得我的靈魂為了確保自己每一輩子能夠幫助世界,刻意給自己非常多的限制與道德標準,以確保我每一世的罪過也僅限在戰爭、權貴的鬥爭。我保護婦女與孩子都來不及了,總覺得自己幫得不夠多與好。因此每一世的我都有強烈的批判、自責、愧疚感,甚至有發瘋和酗酒的傾向,我大致上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而這位業力的說法完全和我的記憶不符合。

  業力退縮了,它緊張不安,我更確定它在撒謊,我大聲地重複:「祢說我刻意傷害了無辜的民眾,告訴我是什麼時候發生的!」

  業力不敢吭聲,縮得小小的,保持沈默。但是祂還不肯走,我想搞清楚祂究竟從哪來的,我追問祂的來歷還有帶給我的限制,祂才不得不說:

  「我是嫉妒你、討厭你、看不得你好的那些人們累積出來的詛咒意念。我是各種時空之下人們對你的惡意,我匯集他們的思想要來傷害你,使你自責、打擊你、控制你,讓你感到限制與渺小,我要使你感覺自己充滿罪惡,我要你無法饒恕自我,深陷在自己創造出來的地獄而無法自拔。」

  祂說的時候出現好多人的臉,我可以認出很多位都是在各種前世上抹黑我、誣賴我、抨擊我與陷害我的男男女女。這位業力只是意識體的凝聚物,不是那些人的靈魂。

  啊,居然有這種業力啊。強大的意念累積起來,也是會出現這樣烏黑沈重的力量。

  「湛湛你的每一世都表現得太亮眼了,就算很多人不認識你,甚至從未與你親近,但是累積的嫉妒、看不得你好,還是相當可怕的意念。」指導靈靠在我右邊輕輕地說。

  我意外地想,這股業力居然不是我直接惹上的,而是別人對我的投射累積出來的成果,也太驚人了吧?而且我在夢中可真的被祂壓得死死的,難怪出來解救我的是「時代的正義與平等」,因為別人的意念根本不干我的事情啊。

  果然我要先把自己的界線穩定好,才不會過度自責;同時我又要處理「我不值得被愛」「我只會惹麻煩」的低自尊修補好,才能在夢中求助。這一場夢境/靈界的發展,可是綜合了好多年以來的各種議題。


  接著我又想起網路上有個說法是:「靈界眾生無法說謊」。可是我認識的精怪什麼的甚至外星人都會說謊包上巧妙的糖衣,這股業力也是,一開始不就說謊了嗎?不過怎麼後來又乖乖招認了?我好奇地問業力祂的心理轉折。

  「我被賦予的力量就是攻擊你還有擊敗你,我要讓你不好過,要讓你變成落水狗淒慘無比。」祂恨恨地說,彷彿我真的跟誰結了深仇大恨。接著祂又畏縮起來。「當你不會害怕我,你想要追求真相以及面對你可能真的犯錯的事實,你的誠實與勇敢是太明亮的光,穿越了我的本質。我是被你強迫招認的。」

  咦,居然是這樣子呀?所以如果我是心虛不安的反駁與否認,祂就可以繼續仗著謊言讓我膽戰心驚囉?果然在靈界,「誠實的面對自我、認清自我」是非常強大的力量啊。


  「好吧,那既然我搞清楚祢的來歷了,祢也覺得我的壓力大過於祢了,祢也該走了吧?」小湛說:「還有我希望祢知道,雖然祢是由好多人們穿越時空的惡意組合成的能量體,但是我想告訴祢,祢先天的模樣不代表祢往後一直都是這樣的模樣。」

  業力聽了很困惑,有點手足無措:「但是我是為了仇恨而生的,我的存在就是為了傷害你與攻擊你。」

  「可是祢是祢自己。」我再次強調:

  「就像很多人類的說法是『我來自不幸的原生家庭,所以我這輩子永遠都是不幸的』。不,現在祢可以跟我說話,祢具有智慧,也能感受到傷害的力量是無法抵抗正義與平等還有真誠的相對。我甚至可以感覺到祢會心虛,祢知道祢所做的並不符合這個宇宙、目前應有的能量循環。祢是一股卡住的、積怨的能量,祢甚至是受傷與脆弱的。我不怕祢,我甚至想要幫助祢——祢想要改變嗎?改變祢的本質,重塑祢的模樣?」
  
  業力非常震撼,祂猶豫地像是一團黏搭搭的軟體生物蠕動著,怯怯地問:「可是,有可能嗎?如果我不是原來的樣子,我又能變成什麼樣子?」當祂對自我價值產生質疑與希望的時候,如此漆黑的能量居然也開始閃過點點光輝。

  「想傷害我的人是一群早就死掉的,或者與我無關的人們。」

  我更確信我的引導可以幫助祂,我說:「祢不必扛著他們的期待,這也是一種界線。祢是祢,祢可以練習成為祢自己。不過這部分能量轉化就不是我會的領域了,我可以轉介高手⋯⋯」小湛轉身大喊:「長~老~拜~託~~」

  長老堆滿笑容,捧著幾張金色的合約交過來,還笑嘻嘻地多搓我的腦袋幾下說:「好好,我們的小屁股噢,怎麼講話變得那麼厲害了呢?」


  我把賣身契推向業力,慫恿:「來來,這是跟公家單位學習的簽約,蓋了章祢就成為公家單位的實習生,祂們會教導祢如何淨化自己,或者去其他世界體驗。總之不必被困在這裡啦,地球太小了塞那麼多業力幹嘛?有什麼問題儘管問祂們啊,祂們都超好的,來吧!」

  這隻業力看看自己黑黑的手手,蓋了一塊黑黑的印子在金色的紙上,突然有好亮的白膜把祂輕柔的包覆著,就像是泡泡緩緩上升。我揮揮手告別:「掰掰,去渡個假吧,記得祢是祢自己呦,別被過去綁住了!」

  業力像是初次坐摩天輪的小孩子驚訝地到處轉圈看風景,既新奇又好玩又感動地對我揮手說:「可是我這麼壞,你怎麼這麼好心!我該怎麼報答你!」

  哎呦,當然要千方百計把業力送走啊,最好別回來啊。我嘻嘻笑說:「去吧去吧,別謝了,掰!」

  「我要送你禮物!謝謝!可能不是很好,但是這是我能做到最好的部分了!」業力慌忙地四處捉自己身上的微光,努力地搓起來,丟出泡泡。「這是我給你的祝福,可以幫你擋一段時間人們的惡意,把他們的惡意反彈回去!」

  泡泡上升的速度加快了,我幾乎看不到祂了,我伸手接住禮物,雖然有點黏黏的。長老皺眉看一下,幫我整理整理後,這股禮物才從灰灰暗暗的狀態變得明亮。「可以擋個兩三天吧。」長老說,跟著往上看。「如果祂改邪歸正會是不錯的孩子呢,你做了很棒的身教。」

  真是皆大歡喜的一天。

9 則留言:

  1. 好感動歐~~這種感激的氛圍太棒了 (鼻酸)

    回覆刪除
  2. 每次長老們登場都有讓我安心的感覺。我太入戲了XD

    回覆刪除
  3. 真的太棒了!!是阿~你就是你,亦如我就我。都要誠實面對自己。謝謝小湛。

    回覆刪除
  4. 這看完心情很好,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頭瞬間痛了一下OAO
    「誠實的面對自我、認清自我」
    如果可以並且能好好做到,那就真的太好了!
    這也是我很想跟小湛學習的一塊,很重要的那塊!XDD

    回覆刪除
  6. 深深覺得業力意識也好可憐,當祂生之時,就背負著使命,跟著當事人生生世世..
    千萬年來不曾有過自己,只是依著人們期待的詛咒意念疊加,無限循環重複著傷害當事人。

    經由適當時機的良善引導,當祂知道有機會,並且真心希望改變自己時...
    本質竟然真的改變了...心念即是一切,業力難敵願力..
    原來...「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皆堪作佛。」

    小湛好棒啊(灑花~

    回覆刪除
  7. 小湛老師,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回覆刪除
  8. 看到這篇哭慘了,願一切平安、圓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