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靈界的AI

有時候短時間內發生太多事情我就懶得寫了,畢竟還在趕稿。有心力才會來把之前漏失的部分記一下,免得又忘記。
 
有一天,身體快要醒來之前小湛的意識會先清醒,雖然還沒睜開眼,但是這個狀態之下我會更清楚感受到內在的狀態。
 
我發現我的潛意識Azure正抱著一個白色盒子發問,接著盒子會跑出影像和聲音,於是Azure就會依照回應來寫作業。我問Azure那是什麼?
 
她說:「當作是靈界通用的百科全書吧,會收錄很多知識也可以討論,重點是會翻譯成人類的措辭可以讓我聽懂,雖然沒哥哥那麼活用,有時候要等跑一下程式,但也只能將就囉。哥哥和長老祂們有時候好忙啊。身體睡覺的時候守護靈和指導靈也都在休息呢。」
 
我問什麼都可以問嗎?Azure說對呀,「不然湛湛你來試試看?要摸著盒子問喔。它主要是掃瞄我們的心念與認知。」
 
小湛躍躍欲試地碰著盒子問:「『生命』和『意識』差在哪裡?」
 
盒子安靜一下,說:「『生命』的界定來自於和周遭環境有明確的能量互動,例如代謝、交換,運作,供給或者回應。只要成為結構,就是『意識』。」
 
「可以幫我解釋得更詳細一點?」小湛聽得不太懂。「例如水呢?純水的結構是兩個氫一個氧,那麼『意識』是放在哪裡?以誰為重?」
 
「人類的科學只能偵測物質化的結構,」盒子浮現好多畫面快速放大,像是電子、中子、質子什麼的,幾乎是無盡的分割。盒子繼續說:「結構即為一種組合,是與環境共存的因子,由於存在而能做簡單的應對,是為純粹的感知,故為『意識』。」
 
噢⋯⋯靈界的科學還真抽象。我記得Mulo有跟我談過類似知識,不過從靈界的電腦中得知還是很難以置信。我乾脆問物理知識:「光是波還是粒子?」
 
「光是『意識』。光會因應心態的回應改變結構。」嗯,聽起來跟水差不多的意思,我想起帶有不同心念的方式對待水,水的結晶也會有極大的差別。
 
「那我們的星球,地球是『生命』還是『意識』?」我挑戰性的問。
 
「地球是『生命』。」盒子居然說:「地球是『生命』,具有自潔能力,調整多樣化能量的運行,以及具有其他層次的管理與照顧。」
 
咦咦???居然是這樣認定的嗎?
 
「那麼,地球上的人類是『生命』還是『意識』?」雖然是廢話但是我想試試看。
 
「人類屬於『意識』。」盒子說:「根據測試,多數的人類仍然依照生態本能追求名利與慾望,討好或者閃避,以生存為重。生存即為與環境共存的方式。『意識』服務『生命』,也就是人類會依循星球藍圖而生存。」
 
等等,我有點亂了。「那我,小湛這個人類,我是『生命』還是『意識』?」
 
「你、小湛是『生命』。」盒子說:「『生命』會感受自己也會感受外在,有相對應的內外交流,除了感知之外,也會對內外採取行動,能量流動是對等的,具有界線,還有穩定。而『意識』的能量,只是感受、僵硬單調的回應,並無回歸內在。」
 
啊啊,如果這個靈界電腦是普遍的認知工具,我好像也不意外認識那麼多的外星人都把地球人當作野生大猩猩了。
 
我真是好奇死了,我抱著盒子沒打算還給Azure,Azure給了我白眼,不過看起來她的功課不趕,再借我一下啦。
 
「那,磁力與重力屬於一種能量嗎?」我繼續問。人類的科學會說那是一種現象啦。只是我想知道既然在靈界其他層次上,可以用能量技術創造這樣的現象,是否會賦予更大的意義?
 
「磁力與重力是一種過程。」
 
答案又出乎意外了,「咦,啊,我該怎麼問呢?我該怎麼解釋才好⋯⋯」我努力地思考,盒子倒是先說了:
 
「當『生命』的存在帶動『意識』的學習與擴展,就會產生磁力與重力,以及情感的互動。情感是累積的過程,是信任與交流。當星球之間運行,帶動磁力、重力的強弱,影響『意識』的多數人類,促使人類在壓力中回歸自我,產生多樣的情感與內外對等的回應,成為『生命』。」
 
有種同時在解釋現象和星座命理的感覺。
 
Mulo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抽走盒子說:「好囉,屁屁湛,把電腦還給Azure,她要寫功課啦!」
 
「好啦,欸,我覺得這個好好玩喔,以後可以讓我多摸幾下嗎?」我就像猴子趕快爬到哥哥身上撒嬌。
 
「幹嘛,妳問我就好啦,Azure的老師注意到是你在用,很緊張聯絡我,那電腦又不是給人類覺知用的,老師超擔心電腦講了什麼人類還不適合知道的,你就別為難人家了。」Mulo說。
 
哦,好吧。真可惜。所以我只能做這點紀錄了。
 


5 則留言:

  1. 剛度過21日百年考驗,直到剛剛還感覺週邊射線很強,文字版的像是小湛文章這樣吧!(體感型der)

    回覆刪除
  2. 剛好讀佛經,色受想行“識”,似乎剛好看到想知道的地方!

    回覆刪除
  3. 這要花一點時間理解...
    感覺上盒子在說,大部分的地球人沒有腦子XD,只會跟隨本能,其實跟各種微生物、動物差不多,只是行為複雜度不同。但是意識服務生命,所以按照地球藍圖來走,最終還是想要讓人類面對內在,各自成為生命。

    回覆刪除
  4. 原來如此,生命是一個大圈,意識是大圈內的小圈。意識是齒輪,生命是完全體。光是生命,磁力與重力是過程→生命帶動意識的過程。

    回覆刪除
  5. 前幾天看到一段... 『電是墮落的光;磁也是一種被破壞的、沉淪的力量,它是生命領域裡無所不在的化學過程墮落之後所形成的。兩者都是一種靈性存有,也是靈性活動。』
     
    Ref: https://www.facebook.com/threefoldlivingstudio/posts/937576706670468
     
    其實我還在嘗試理解這段話的意思,但是我覺得小湛的文字內容比較好理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