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肚子餓

  這幾週突然很想吃甜食,不管喝的吃的都想來,雖然理智上知道吃太多會胖,就算喝了很多水感覺撐了還是想要吃,我這才感到不對勁。
 
  我趕快集中注意力想著我的嘴饞、怎麼滿足不了的空洞,邊敲著穴道。這時候團隊都不吭聲,不吭聲一定是什麼考試之類的(不然以前都一直唸我胖屁屁)。
 
  敲啊敲的,突然浮現一些戰爭般逃亡的景象,如此飢餓、疲憊又不得不逃,餓得想死,但是知道一慢下來就會被更殘酷的士兵殺害,於是只能幻想著吃著美食撐死,把注意力都放在「我未來一定得吃飽、吃得更飽,就算因此死掉而無所謂」的幻想中,這份執著不知不覺中竟然開始影響這輩子的我了。
 
  我繼續敲穴道,一直打呵欠排出身體深層的壓力,也是邊敲邊安慰自己。接著當那股填不滿的飢餓淡去,我終於感覺到肚子很脹、夠了,已經不需要再吃了。
 
  接著我突然想到已經往生二十多年的奶奶,我的視角變成我的奶奶,家裡好窮、什麼都沒有,每天一睜眼就七個孩子要吃飯,丈夫給的錢根本不夠養孩子,只能天天一大早去市場撿滿地挑出的廢菜葉,或者撿拾魚類挖出來丟棄的內臟,再難吃熬著水煮一煮也還能吞下。好餓,餓到都快沒力氣了,可是孩子在哭,得把所有食物都省著給孩子和丈夫吃,每天自己只能吃幾口,同時也怨恨著,為什麼非得過比乞丐更不如的日子⋯⋯奶奶沒有時間乞討,只能整天在果菜市場翻廚餘,尋找任何可以吃的食物帶回家⋯⋯
 
  奶奶的苦與悲、仇恨使她對食物與財富產生相當大的執著了吧,我安慰著留在我血液、身體內的祖先基因,感覺到奶奶的悲傷漸漸淡去。
 
  就像接力賽,我變成了我媽媽。我覺得自己在婚姻中是無力的,我的價值就是做菜。早中晚都得做出滿桌的佳餚給孩子和丈夫吃,如果我不在廚房或者買菜的路上,我就會感覺到我很失敗。當孩子與丈夫吃飽了,我就盡到我的責任了⋯⋯
 
  天啊,小湛我想到,小時候我媽真的是一直煮飯菜,可是小孩子的食量很小,我爸媽卻要我們多吃點。我喜歡慢慢吃,尤其細嚼慢嚥地感覺白飯的甜味,爸媽就會很不耐煩,除了一直給我夾菜之外,如果待在餐桌超過20分鐘,棍子就被拿出來打人了。
 
  我已經處理幾次被強迫吃飯的恐懼感,好不容易逼自己把整碗飯菜都吃光了,腸胃脹的我想哭,甚至只能躺在地上動彈不得。但是媽媽又開始煮飯,等我覺得肚子消了舒服一點,又要開始吃飯了。每次想到小時候對吃飯的恐懼,我就很想吐,可是想吐又不得不吃(下意識地強迫),非常矛盾的壓力。
 
  我還在繼續敲穴道,對食物的愛恨情仇交織在一起,我已經打呵欠到都覺得嘴巴閉不起來了,最後那些飢餓的、過飽的、對食物的感受漸漸淡去,我感覺到我體內深處又浮現怪異的感覺,不是我的,也不是我的家人,但是也餓著,說不上來的⋯⋯
 
  直到我發現這應該是外來物,我問對方是誰?「我叫芬芬,我是花草小精靈」。有個嫩嫩的聲音說:「我在你還是嬰兒的時候來到你身邊,你很餓,在哇哇大哭。但是媽媽覺得你吃飽了,放你一個人躺在床上哭。因為你哭得好可憐,我好心疼,所以我就過來抱抱你——結果就被你吸進去了。我帶給你溫暖與飽足感,使你不會感到飢餓。但是我太心疼你了,我被你影響很深,我決定陷入睡眠。」
 
  這不是第一次得知有友善的小精靈想幫我,卻幫到跟我共生的故事。我說:「可是我現在長大囉,祢可以安心離開了!」然後我順便捏一下自己肚子的肉:「快看,都這麼一圈油了,請別擔心我餓死好嗎?」
 
  小精靈芬芬詫異地大笑:「哇,你怎麼突然長得這麼大——我睡了好久對吧?那我放心了,我會走了,我愛你喔!要幸福喔。」祂從我的左邊心輪跳出來,頭上戴著一圈花冠,祂親親我的臉,開心地飛走了。
 
  我真覺得吼,整理自己的議題真是沒完沒了,有今生或前生,有祖先與家庭的影響,還有可能是靈界的問題。
 
  至少我現在可以用各種方式釋放自己的壓力啦,看到故事一連串釣出來也覺得當人類真是太辛苦了,目前希望我暫時可以放下對甜食的嘴饞,拜託體重快點下降啊~


  推薦一下,我敲穴道看的工具書是

  敲醒生命自癒力:思維場療法應用指南
  Tapping for Life: How to Eliminate Negative Thoughts and Emotions for Good Using TFT

  作者
  珍妮‧湯普森   Janet Thom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