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星際挑戰大冒險(上)

  宇宙星際很大,所以其實常有各種奇妙的活動與比賽。像是地球有「全能運動王」這種東西,星際當然也有。

  我家長老們因為各種職務的關係,所以消息都挺靈通的。祂們幾個看了最新一季的「星際挑戰大冒險」覺得我或許能夠試試看,據說內容要善用各種能量技術來挑戰巔峰,限個人報名。光是「限個人」在星際就是很轟動的條件,因為大家都習慣連結、團體合作,要把個體獨立出來面對難關真是太殘忍了(?)

  雖然星際普遍主流是走愛啊、光明與和善的路線,但是終究也有非主流的獨自冒險風格,因此「星際挑戰大冒險」也是有一批死忠觀眾在收看的。小湛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有這樣的節目呢。

  長老慫恿我挑戰,我只覺得這是磨練技術的機會,總比讓我關在家每天寫數學算數學來得好吧!!靈界真的有很多科目都在講條列、規則與架構,只動腦實在太痛苦了,一聽說有實作的活動當然要報名啦!好歹讓我活動筋骨一下,祂們也說小朋友就是要跑跑跳跳伸展一下,尤其我的能量也在長大中,是該保持固定的活動量。

  我填了報名表之外還得付上幾個單位的證件證明,確定我有一定能力可以解決危機,接著我收到核准報名的通知,才發現這場活動的獎金高得驚人!如果用人類的金錢觀來解釋,大概一千萬、兩千萬跑不掉吧!不過我看到這金額還是高興不太起來,因為我很早就跟Mulo說好了,如果我打工賺到的錢換算成地球費用超過兩萬,那扣掉兩萬之後全部都要收入哥哥的存款內當作貼補家用。所以我看到這筆錢的數量還是長嘆一口氣,不管有沒有贏,這筆費用都跟我無關啦。

  (我自己的星際日常花費包括租車/租UFO(300-1500)、去外地繳的入關費(2500)、還有一筆「我是人類但是我不會搞破壞」的巨額保證金約5000,然後吃喝玩樂(10000)跟其他雜項,其實也差不多如此了。)

  也由於我在靈界常常受到各方的訓練,就有蠻多戰場裝可以切換,但是規定說只能帶上兩件,就得精挑細選一番。這時候多虧安烈爾是軍事宅?祂喜孜孜地雙眼發亮地陪我挑配件,我不需要出什麼意見,祂全幫我配好了,我只需要知道哪個按鈕是幹嘛用的就好了。

  倒是以前受訓練的時候,長老祂們都認為武器並不管用(像是刀槍那種配備),只要敵人一個瞄準武器就打掉了,還有故障的風險,實在太弱了。所以祂們都在訓練我如何肉搏,說要有精實的體能和專注的精神為重,額外的配備才其次。所謂的肉搏不是人類拿拳頭鬥毆的意思,畢竟是在靈界,大家都是能量體,所以我該怎麼運用自己的能量?例如把我的能量編織成為鋼索或者網格,諸如此類,要活用以及瞭解自己能量的彈性,如此一來,我也能夠在沒有武器和配備的狀況下,立刻改變我的能量場成為無堅不摧的盾牌。

  我也蠻喜歡長老祂們的論點,我本來就不喜歡打架和人競爭,我對於攻擊/傷害他人的武器沒有太多興趣,與其蠻鬥,不如先把自己鞏固起來,至少別人也傷不了的程度。所以我大部分的訓練都是在各種壓力下,該怎麼改變自己的能量狀態求生。是求生喔,我們就不貪其他的名利東西了。


  「星際挑戰大冒險」感覺就很刺激啦,有一位也當過學生賞金獵人的朋友也報名了。現場看一下報名人數很少,我是個頭(能量)最嬌小的那個。有位大叔參賽者經過我,懷疑地問:「妳從哪裡來的啊?居然可以通過報名?」

  「我從地球來的。」我邊說,邊檢查裝備的安全部分,大叔摸著下巴倒抽口氣:「是野蠻的地球人啊!難怪!」

  「喂,什麼啦,我什麼都還沒做就說我野蠻喔!」我火大的罵,真不禮貌!同學趕快安慰我別放心上,我氣噗噗地碎念:「地球文明還沒進入星際就被扣帽子了,真受不了有成見的外星人!」


  我們的第一關不准使用任何武器和防禦,純粹是拼腿力還有應變能力——有一條很長像是機場跑道的大道中央,有一名彷彿重甲騎兵的角色在道路上巡迴,我們必須平安無事地通過騎兵,然後攀爬終點線的高牆越過去(目視20層樓高),就算第一關過了。一組只能兩人,我自然和同學配對。

  我和同學保持心靈的串連,一起衝往跑道。心靈的連結就像是我們的靈魂共享兩具身體,祂可以透過我的眼睛、我可以透過祂的感官與思考,我們在短時間內立刻判斷該如何處理騎兵。本來的打算是我們一左一右同時衝過去,讓對方不知道該追誰的時候稍微故佈疑陣,然後一起衝往終點線。這比一個跑過去直接成為目標安全多了。

  但是我們沒想到的是,當騎兵離我們大概50公尺的時刻,我們感覺到祂身上發出好可怕的氣氛——就像是危險嗜血的大砲,或者是飢餓垂涎的獅虎,而且很顯然的祂的氣場也有掃描的功能,只要感覺到誰一進入射程立刻發動攻擊。

  我的同學立刻嚇壞了,嚇到與我斷掉連結,放棄一左一右的策略,想躲在我後面。騎兵立刻把射程轉過來,我也沒辦法了只好開啟隱身功能,氣都不敢喘的靜止不動。

  我的同學裝備沒有隱身功能,祂轉身往出發點狂奔——騎兵的速度很慢,像是沈重的坦克車掃描了我的所在位置,偵測不到我的存在之後,繼續往出發點的方向走。當我感覺騎兵轉移注意力,換我用力狂奔衝往終點線,當然我一活動、隱身功能就會有破綻了,騎兵轉過來要追我,我的同學把握機會再繞回來,幸好祂的裝備中有類似火箭靴的功能,趁著騎兵瞄準我的時候祂飛過來捉住我、我們快速衝刺(有高度限制),一來到終點線牆邊我們死命攀爬,這個挑戰的場地也有重力,幸好沒地球沈重,騎兵的射程直追著我們,當我覺得快要慢下來要被打到的時候,我們終於平安攀過這面牆。

  哦天哪,看起來簡單的挑戰,還真不簡單呢!

  我們通過第一關,不過因為太緊張了所以主持人和觀眾在吼叫什麼都沒在聽,倒是這面牆比我們想像得更薄、不過一隻手掌的寬度,一翻過來的時候我同學沒有控制好力道,直接往下掉啦!我也來不及救祂,還好發現底下像是水塘般的設施,祂撲通一聲掉下去,這時候比賽跑出跑馬燈(在我眼前)顯示:「左邊是危險的死亡區域,右邊是安全的準備區!請先到準備區集合!」

  天哪我同學直接掉入死亡區域耶?可是祂的裝備應該能撐吧?我在這個高度看不到底下發生的事情,也只能依照遊戲規則往右邊走,跳入馬力歐般的狹小水管,遁入水中,接著來到一處淺灘區,那兒已經有幾位度過第一關的挑戰者在準備了。

  但是這群挑戰者給我的感覺真不好,大家看著彼此的眼神散發著「我該怎麼幹掉我的競爭對手獨得大獎」,接著一起看像個子嬌小的我,好像我最容易被打趴。

  我趕快用裝備上的耳麥聯絡同學,同學絕望地說:「抱歉了湛湛,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吃掉了,我出局了,我在最後一關等你,加油喔。」

  什麼吃掉了??我超傻眼。

  現在的局勢對我真不利啊,我也只能找個角落靠著休息,看著參賽者們紛紛拿出危險的槍砲刀等等,根據比賽規則,第二關就可以使用危險武器了。不過這些參賽者都一直帶著殺意轉過來看我,我毛骨悚然地想,我會不會先被挑戰者們幹掉呀?我是來玩遊戲的,可沒打算跟誰廝殺呢。

  主辦單位等著剩下的參賽者全部都度過第一關,在我之後又跳下來三位參賽者,剛才虧過我的大叔也在裡面,加上我總夠七個,我還是那個最嬌小的,而我拿出的武器小小的像是色狼電擊棒,比起大家拿著像是FFVII的大刀大劍真是弱爆了。


  根據主辦單位的廣播,第一關就刷掉2/3的參賽者了,那個重裝騎兵其實是某個星球的戰爭機器,後來因為星際法的XXX規則所以被沒收,主辦單位特地借來展場品讓我們感覺到戰爭機器的震懾力。難怪,還好我有前世的戰爭歷練?遇到這麼暴力危險的氣氛還能按耐住。在遊戲場地內不許任何的對外通訊免得被給予指點,所以主辦單位就得一直廣播介紹場內的最新動態與遊戲規則。


  接著安全區的一道閘門開了,原來通向隔壁的死亡區域,看起來是一片寧靜的藍色水域呢。

  「小朋友,你的裝備不錯喔。」剛才的大叔擦身而過的時候對我說,我已經切換加重防禦的連身套裝,感謝安烈爾支援,說這套裝備就算被核彈打到也沒關係,但是我可沒打算給核彈打到啊。我只能乾笑一下。安烈爾曾說過軍用裝備越低調越好,除非高手才能認出好裝備的型號。

  參賽者接連走出去,連走出去的時候大家都殺意重重,有個臉幾乎被蒙住的傢伙喃喃說:「走在後面的會不會捅前面的刀呢?」用帶著惡意的方式說話,搞得大家的神經緊繃不已,我真討厭這傢伙,因為我就是走最後的。

  比賽單位廣播說,只要平安越過死亡區達到對面的平台就算過關了,條件聽起來還蠻簡單的?我東張西望一番,這兒四面八方全都是20層樓以上高的牆,但是看起來不許攀爬,所以應該只有越過水面一途了。

  有兩位參賽者把裝備調整到可以在水面步行,立刻往平台衝——但是說遲遲那時快,水底冒出好大的鱸鰻!!當然不是地球的那種,更是充滿荊棘、彷彿漫畫誇張的神獸版本,一口就把兩位參賽者吞下去啦!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祂們被吞下去的那瞬間沒有批砍等等,總之鱸鰻安然無事地又潛入水中了,一片平靜之後賽事跑馬燈出現了兩位選手出局。

  我們參賽時都有繫上一圈繩子,只要偵測到生命垂危就會自動傳送出去,所以不必怕喪命,但也確實在賭命了。

  剩下的五位面面相覷,我們之中最大的武器還比鱸鰻的牙齒小,這是要怎麼打過?

  「我來試試看。」看似深藏不露的大叔調整了祂的裝備,我看起來覺得像是把防禦力場開到最大,大叔靠著牆壁騰空移動,鱸鰻又衝出來啦!大叔飛快閃過,可是接下來的場面更令我們吃驚,第三隻、第四隻鱸鰻接連衝出水面,大叔試著揮砍,但是跑到一半覺得苗頭不對,趕快回頭奔回來,一進淺水灘鱸鰻就上不來了。大叔驚魂未定地說:「我的武器是XXX超堅硬合金製成的,居然完全砍不進去!」

  「怎麼可能呢?」其他參賽者不信邪,接連衝出去挑戰自己的飛毛腿與武器功用,在一陣激烈的砲火刀槍揮舞伴隨水花四濺,又有兩個被吞下棄賽了,當我發現我的小武器也派不上用場,我只好站在淺灘乾瞪眼,剩下討人厭的蒙面者與大叔和我三個,而鱸鰻們毫髮未傷的又潛回水中了。

  「我想試試看其他方式。」我說,試著感應水底。記得長老說這個比賽偏向鬥智而非蠻力,我得多加了解這附近的結構等等。不知道是否遺傳至Mulo的部分,我只要靜下來就可以用氣場摸索附近的結構與狀況,只是缺點是我得放下防禦那些。我才剛放鬆試著探索附近,就聽到背後發出嗆啷的刀劍聲,我趕快睜眼回頭,原來是蒙面者想趁我放鬆想補我刀,大叔趕快擋下,大叔皺眉說:「現在不是內鬨的時候,妹妹正在找辦法,就算妹妹出局了祢也沒辦法靠自己一個離開對吧?」

  哦,真感謝大叔呢。蒙面者不甘心地撤下武器,我安心地讓精神探索水中的鱸鰻,居然有六隻?不過我發現水底還有另一個存有,我試著用精神戳戳對方,對方彷彿冬眠中甦醒,然後悄悄地在不驚動鱸鰻的狀況下來到淺灘,接著大鬆一口氣,我一見到對方的能量就認出來了,「蘇姆?」我超傻眼,我剛接觸身心靈的時候認識一些能量巨大的存有,這是蘇姆的能量沒錯,很顯然是祂的分身。畢竟這個比賽還是有限制參賽者的能量大小。

  這時候大會廣播就解答了,原來蘇姆是上一屆的參賽者啊,也是在橫跨水域的時候被捕刀,因為氣力用盡只好躲在水底休眠(也太厲害XD),所以我們莫名其妙的又多了一位競爭對手,幸好蘇姆有更多和鱸鰻的戰鬥經驗可以分享,我們大家剛才戰鬥過都一身狼狽,也只能坐下來休息討論該怎麼過去。

  蘇姆說上一屆成功過去的參賽者中,有一對搭擋是控制心靈高手,但是鱸鰻是戰爭機器沒有心所以無法控制,於是兩位參賽者就控制其他參賽者,接連當餌給鱸鰻吃,當時第二關過去的只有兩位,除了祂躲在水底假死之外,其他都變成餌了。

  哦,還好我們這屆沒有心靈控制大師呢。

  也因為我們坐下來討論的時間很長,大會就輪流介紹我們每一個的身份,原來蒙面者是一名其他世界的通緝犯,大叔是軍人,我是學生,蘇姆是想拯救世界的救世主(?),當廣播談到蘇姆的身份時,蒙面者一臉很想補刀的躍躍欲試,大叔則是難以置信的懷疑臉。祂們三個都希望得到獎金還有許一個能夠成真的願望,不過我純粹想破關而已。
 
  後來大叔再想去挑戰鱸鰻時,我靈機一動,我把自己的能量當作絲線,穿插於空間之中固定鱸鰻,我對大叔喊:「快點找找看祂們的弱點在哪裡!」
 
  大叔很驚訝我能夠把那麼大隻鱸鰻固定在空氣中,蒙面者也迫不及待地衝上去,蘇姆化身一片金光過去,三個在那邊敲敲打打,後來確定腹部底下有一處是弱點,一砍下去鱸鰻就像消了氣的氣球停止掙扎。可是維持這些線太累了,三位趕快跑回來因為其他鱸鰻又來了,我說我要休息一下,還要改變裝備的配對,讓我能盡情地編織能量絲線。大家很興奮,終於覺得可以靠團隊的方式處理棘手的鱸鰻了。

  我坐在牆邊連接我的源頭爸爸,連接源頭的時候我會發光,其實每個人都會,就像大充電。但是蒙面者與大叔只是做簡單的休息,祂們似乎對自己的源頭有疑慮,蘇姆則跟我一樣透過連接源頭休息。

  當我準備好之後,大叔衝第一個引出鱸鰻,祂的防禦工具很多,而蒙面者則發揮祂的補刀天份戳鱸鰻的腹部,不過鱸鰻的腹部太大了祂的工具太小,蘇姆就跟著幫破壞弱點。躍出水面的鱸鰻被我一一加以固定在空中,大家沿著鱸鰻橋奔往平台,把六隻全都搞定,我們全鬆了一口氣。

  終於到第三關啦,大叔說,剩下來的就看各自的造化了!

  我說好,看看時間,發現身體該醒了。我說:「嘿我先暫離,如果你們誰先贏了就贏吧,我要醒來去過地球人生了。」

  蒙面者錯愕:「妳在開什麼玩笑?如果接下來要團隊合作怎麼辦?」

  「也許不會啊。」我聳肩,「大家加油,我要醒了,掰!」

  「去吧,我們會試試看的。」蘇姆平靜地說。


  然後我就醒了!就去吃早餐看報紙,然後跟安烈爾談到我用絲線固定鱸鰻的那招,祂要我示範一下,結果我就被祂嫌棄了,說我的力道太弱,如果強一點就可以做出穿透的力量,而不是只有固定而已。安烈爾後來給我出一個題目,要我自己去練習。於是我吃早餐沒事幹,就在那兒想想我該怎麼在靈界運用更進階的絲線技術。

  大部分靈界的時間跑得比物質界還快,可能我們這邊兩三秒,靈界就過了兩三小時。不過也是有控制時間的方式,在地球的好處就是這兒重力大,只要稍微摺疊自己的能量在地球的寬厚,就可以影響自己在靈界的時間感。反正都是很多類似物理的技術啦。

  後來長老敲敲我說:「嘿屁屁,剛剛那個比賽還沒結束對吧?有參賽者很希望妳趕快回去呢,祂們又卡關了。」

  「可是我現在醒了啊,祂們自己加油吧。」我懷疑地說,如果醒來同時要顧及物質界和靈界,兩邊能量都會弱掉呢,有點吃力不討好。

  「反正妳現在沒要緊事。」長老說。

  「也是啦。」我嘆氣。

6 則留言:

  1. 像是FFVII的大刀大劍.....哈哈哈
    小湛也有玩FFVII嗎?最近剛推出重製版,有興趣的話,連同PS4一起借妳玩喔~
    不過,光你參加靈界的大冒險,可能比玩遊戲更刺激啊~
    期待下一篇XD

    回覆刪除
  2. 小湛你好像在挑戰獵人考試喔!我覺得可以變成卡通了!

    回覆刪除
  3. 哇靠~大叔的出現與不懷好心的參賽者,然後以保護為主的小湛,這也太像小說劇情了吧!好好看,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太好玩了,真的獵人挑戰啊!
    不過第一關通過的左右有點太刁人了,有點運氣成分在裡面。
    真的是感覺好有趣...XD

    回覆刪除
  5. 覺得很像Hunger games的玩法,參賽者可以隨時選擇合作或犧牲別人

    回覆刪除
  6. 天哪,我曾經在夢裡參加鐵人三項比賽,就有水裡有電鰻而且攻擊性極強會死人的比賽,看到小湛寫的這篇文章覺得既視感好強,我忘記有沒有順利過關,只記得後面坐上一台巴士,有好多不認識的臉孔是我同學,車子啟動就出發去學校,不過我到處亂走亂逛(還走到老師禁止我們去的地方),推開一個建築物的大門發現是一間很多房間的空間,走上樓梯看著有精緻雕刻的扶手,我腦中浮現這是一棟「廟宇」的想法,但走到二樓也沒發現什麼祭祀場地,只有一堆房門。

    前幾天無意間發現小湛的網誌就當成小說追起來了,看到這篇不禁懷疑我做清醒夢(有時候有五感很寫實)難不成是不小心跑到靈界嗎,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