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星際挑戰大冒險(下)

6/13 Mulo買了一些新裝備給我套上,真酷~這些裝備就像冬暖夏涼的小衣服,是日常保護用的喔。


  因為長老說回去看一下沒關係,那我就窩在客廳沙發上坐穩,整個人安定了再把注意力轉到靈界的賽事。

  我一進去看到蒙面者、大叔軍人與蘇姆坐在場地休息,三位一身狼狽。祂們很高興看到我,趕緊跟我說明第三關的難度。

  原來這一關又有巨大的生物,比剛才那些魚大上不知道幾倍,幾乎整個地板都是這個生物的嘴巴——這間房間的牆壁裝有電擊設施不能碰,如果飛起來也會被這個生物吸住往下拉。反正不管用什麼招式,都得想辦法跨越這個生物到房間的另一頭才算過關。和前一個房間一樣,所有的武器與攻擊都對這隻巨型生物沒輒。

  蒙面者說祂不管用任何武器都無法傷祂分寸,大叔說祂對攻擊能量非常敏感,蘇姆說祂用佛經(蛤?)持續地唸咒⋯⋯好像是累積什麼頻率的壓力想要鎮伏,但是激起更大的反抗。

  祂們說的時候,我歪頭看看平鋪整個空間的巨大嘴巴,讓我想到虱目魚還是深海燈籠魚之類的⋯⋯我感應一下,想了想,問:「我可不可以試試看⋯⋯」

  「可以、可以,妳盡量去。」大叔趕緊說。

  好喔,於是我慢慢地靠向地板邊緣,伸手摸摸這個生物的嘴唇,我這個動作讓三位震驚得下巴快掉了!

  我摸摸之後祂蠕動了一下,我繼續保持對祂的感應,接著整個人走上去,邊走邊摸,像是在拖地板一樣。我可以感覺到蘇姆嚇得都不敢喘氣了,如果這傢伙的嘴巴一個打開,我肯定會捲進去的。

  我一路摸摸摸,覺得祂挺可愛的,而且祂真的挺享受被我摸摸。這隻不是戰爭機器,是真正的生物,只是來自宇宙和宇宙的夾縫、順著境界之流生活。祂們習慣接受巨大如鋼鐵銳利的能量沖刷,相比起來我們這個宇宙的武器實在是太小兒科了。

  我記得寫星界文的時候有被Mulo和長老、源頭爸爸帶往其他世界看,境界之間充滿很多樣貌奇特的物種,有一種特殊的頻率。我不知道主辦單位怎麼把這麼強韌的生物扛到比賽的星球來,我覺得祂很不安,這兒太狹小又難移動,如果參賽者動作粗魯一定會被視為威脅。偏偏大家參加這個比賽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展現身手吧。

  我一路摸到場地中央,那兒有個聳立的觸手,我輕輕拍著還靠著這個小平台,觸手也開心地朝我依偎在一起。我對下巴都掉的三位說:「祢們可以走過去了,動作要輕一點喔,分開走但是要慢,不然嘴巴會轉到祢們的腳下。祂是個好孩子,希望比賽結束後主辦單位可以把祂放回家。」

  蒙面者緊張地走第一個,捉著武器不敢放手。祂過去之後換大叔,大叔也繃著臉趕快路過,再來是蘇姆,祂對我露出擔心的神色,但是我挺享受的不在意地搖搖頭。

  我持續摸摸這個小朋友,用心電感應告訴祂、祂好可愛喔,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小傢伙呢?像這樣很開心地和祂蹭蹭,蹭到最後大家都過去了,大叔很緊張地對我招手,我再對小朋友依依不捨地說,我先離開一下,晚一點我會再來看祢。

  於是我們一行人安靜沈默地全員度過這關。主辦單位很驚訝/驚嚇的廣播我們的勝利,哇啦哇啦的講一堆,原來上一屆的心靈大師並沒有通過這關,這生物的構造太特殊了連心靈控制都無法發揮作用,結果強行突破的結果就是被吞掉出局了。沒都沒想到我居然靠摸摸過關了。


  我們四個分開站,主辦單位說要分組,而我和大叔一組,蘇姆和蒙面者一組。

  我們被安置在籃球場般的兩側,背後的籃筐非常之高。球場中間有一道稍微矮的透明牆,只夠隔開雙方。主辦單位說我們背後類似籃筐的工具會慢慢射下致命的光束,但是我們只能攻擊對方的籃框,從我們的角度是無法攻擊自己背後的籃筐。也就是說,我們的火力只能放在拯救競爭對手,但是誰的籃筐先被打掉,誰就是勝利的一組!

  於是這就變成折磨的心理戰了——不打對方的籃筐,對方也不會打我方的,那最後就是雙方一起被雷射攻擊到出局;可是如果自己的火力很大,反而會讓對方贏,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覺得這設定真好笑,大叔已經認命的先攻擊對方的籃框,蘇姆也意思一下攻擊我們背後的籃筐,蒙面者完全不動作,而我聽到主辦單位的規則就覺得,真的嗎?我真的沒辦法打掉自己的籃筐?我轉身拿出我的光束槍射了幾下,看到光線都會被奇怪的重力偏離。

  接著我想一想,突然想到早餐時安烈爾跟我談到我的能量還是不密集,當時我在想什麼?我好像在想,既然生在地球這麼沈重的世界,輕盈的能量其實很難發揮作用的⋯⋯可是如果,把能量當作時間摺疊呢?就像運用地球的引力處理靈界的時間感,剛好這顆賽事的星球也有部分重力。

  我的腦中飛快跑過一系列學習知識,我收起光束槍,再次編織自己的能量,這次把我的能量交疊組合成我在地球習慣的重力——再搭配這顆星球的重力,再配合巧妙的角度拋出能量絲線,如果我把籃筐視為一個黑洞,把重力全都往那邊推,如此一來偏移的能量全都會推回籃筐身上,籃筐也會因為無法承受突如其來的重力場而塌縮吧!保護籃筐的防禦力場再大也絕對不會比地球的引力大!

  碰的一聲,我們背後的籃筐真的爆炸啦!大叔嚇了好大一跳,蘇姆和蒙面者也傻了,主辦單位沈默片刻,高呼:「怎麼可能哪!剛才發生什麼事情!湛湛小朋友轉身使用她的能量編織,結果真的破壞了危及他們這組的雷射槍!她是怎麼辦到的!湛湛小朋友和武器軍人保送過第四關啦!」

  大叔傻眼又震驚地說:「雖然我不知道妳怎麼突破比賽的規則,但是看起來剩下的關卡就是妳和我的決勝了!我還是要謝謝妳!」祂伸出手和我握手。

  老實說我也沒想到我的理論能成功啦哈哈,真是僥倖。蘇姆和蒙面者看起來很難接受這樣的結果,但是也沒轍。


  接著我和大叔的眼前又出現一面垂直高牆,比第一關的還高,而且表面光滑沒有任何縫隙。「接下來誰先攀過去就是第一名,可以獨得我們的大獎還有許一個願望!!」主辦單位興奮地廣播。

  我和大叔準備好,我們同時往前衝,但是剛才的理論經驗讓我得出更輕易簡單的方式——我把我的能量絲線射到最頂端,接著快速折疊我的能量與星球能量,讓頂端的絲線創造出黑洞般的引力,我只要一拉緊繩子發動程式,咻的比光速還快我就衝上終點線了,而大叔拿鋼爪攀爬還在半路上,接著全場轟動啦,聲音太大聲了我什麼都聽不到了,看起來我拿到第一名了沒錯,好多彩帶氣球誇張的飛下來了。

  既然第一名、第二名出現了,第三名也是有獎項的,玻璃牆一放下,換蘇姆和蒙面者比賽速度,蘇姆輕盈地用之字形來回跳上來,蒙面者想用武器破壞光滑面產生施力點,最後還是蘇姆的速度勝一籌。

  我們接連接過獎盃,但是我一臉為難,我尷尬地說:「我覺得我得第一名有點犯規呢,因為第三關的前面我離開啦,回來也只是在摸摸,我好像沒有做什麼努力,這樣拿第一名不太好吧?我是不是該放棄獎項?」

  全場一片沈默,武器大叔激動地喊:「什麼話啊妳這小笨蛋!又不是充滿力氣的打來打去才叫努力!妳的從容鎮定還有不按牌理出牌也是一種優勢啊,妳讓我們學到很多,快給我收下獎盃!」

  好啦好啦= =",這時候我家長老也來了,開心得笑得像是孫子考一百分的阿公,長老過來提供Mulo的戶頭把獎金全轉過去(淚),而願望的部分⋯⋯我暫時還想不到什麼願望,當我問:「可不可以讓我不要考試就獲得各方機構的證照?」長老立刻說:「不行,該學得還是得學!」嘖嘖。

  我一開始就沒想要贏啊,還真沒想到要許願。突然要許願還真不知道要許什麼,我需要時間想一下。

  領完獎後我和同學相見歡,祂開心死了捉著我猛拍照,武器大叔、蒙面者陸續離開,蘇姆說祂還要繼續挑戰自己,離開現場要去參加其他的比賽了。可是奇怪,我記得蘇姆的人身一直講自己抵達了多高的境界,受到多崇高的待遇,怎麼還在這個宇宙內甚至還跟我一起比賽咧?算了,我也不懂啦。

  後來我問主辦單位,剛才我摸摸的那隻生物可以把祂放回家嗎?主辦單位面有難色地說,這很難哪,因為捕撈不容易,要圈養也不容易。我說這樣好了,我的願望要放在這,我想再去摸摸祂,告訴祂自由了。

  主辦單位很難置信,我聳肩說,因為我暫時想不到願望嘛,我覺得我很幸運也不缺什麼,但是我覺得現在最可憐的就是剛才那個小朋友了。有什麼比自由是更好的願望?

  結果主持人感動大哭說,「妳怎麼心地那麼好!這麼珍貴的願望居然放在這裡!」

  「因為我不喜歡大家把未知的物種當作怪物啊,也許祂看起來真的很可怕是個挑戰,那也只代表大家不夠理解祂,就像我不喜歡很多眾生說地球人野蠻。也許有些地球人如此,但不是所有人類都這樣的。如果祢們覺得我的願望太輕易簡單了,那我還要一個附帶條件是,未來祢們所有比賽都不可以用各種生命體!不管祂看起來有多壞多兇,都不該困住祂們的自由。」我說。

  主辦單位欣然同意了,當面給我簽了合約說:「未來本單位絕對不使用任何疑似生命體相關的物種成為挑戰工具。」真是太好啦,我覺得這比獎盃更值得紀念。

  接著主辦單位連帶主持人、攝影機與觀眾和我一起拆開比賽場地,把那隻被困住的「小」傢伙帶出來,喔我的天,祂真是大到露出表面的部分不過是冰山一角呢!主辦單位往上協調了什麼單位我不知道,只看到一片能量浪潮彷彿光河連接這顆星球,接著解開束縛的生物跳進去,頭也不回地快速往河的流向走,這片河也漸漸拐彎離開了。


  後來我開心地抱著獎盃與合約回家給Mulo看,Mulo看到存款內的數字也挺滿意的,祂拍拍我的頭說:「下次還要再挑戰看看嗎?妳不知道現在觀眾有多愛妳!」

  啊,我不知道啦。其實也沒有特別得想不想要參加,就怕再次遇到蒙面者這種心思不正的參賽者了。我思考片刻說:「暫時不用了吧。」

13 則留言:

  1. 哇~小湛好厲害喔!偶像~~(撒花)XD

    回覆刪除
  2. 感覺小湛又會收到一堆求愛信件XD

    回覆刪除
  3. 超級精彩的!小湛是偶像~灑花~

    回覆刪除
  4. 小湛超像漫畫的主角。恭喜妳,平日的鍛鍊下的成果。

    回覆刪除
  5. 好為牠開心♥ 終於可以自由了~ :)

    回覆刪除
  6. 好像飢餓遊戲啊,實在是太刺激了!小湛的表現真的很精彩!(歡呼鼓掌)

    回覆刪除
  7. 小湛老師真令人敬佩,是位值得跟隨與學習的老師

    回覆刪除
  8. 小湛的願望好棒,恭喜妳!

    回覆刪除
  9. 哇,沒想到小說都是真的啊(笑),那個能量折疊一連串的理論實作也太強大了吧,非常高興這個結局,謝謝小湛讓那位大生物離開,恭喜小湛!
    祝福小湛!

    回覆刪除
  10. 呼~小湛,你的溫柔,你們家的溫暖,真的好讓我感動。(是不是跑題了XD)

    回覆刪除
  11. 原文:「我是人類但是我不會搞破壞」的巨額保證金約5000
    這是上一篇的,很好奇怎麼會如此鉅額...
    是說湛湛如果有搞破壞,就拿保證金去彌補嗎?看起來還是月費,這也太貴了,到底妳破壞力...

    原文:長老也來了,開心得笑得像是孫子考一百分的阿公
    這畫面真的是太可愛了,哈哈哈形容得好好,土地公的畫面

    武器大叔和小湛的組合,好像刀劍神域的蓮跟某大叔(忘了名字)的組合
    也是一起合作通關,到最後還是得分出勝負。
    不知道小湛有沒看過,圖片支援
    https://www.fun01.cc/ups/29738/post/600x314/5ae5f2dc37237449.jpg

    最後的願望簡直是神來一筆!太感人了,完蛋了,妳已經爆紅到宇宙去,感謝洗白地球人!

    回覆刪除
  12. 記得看過之前的文章說小湛因為成長期伙食費隨便就幾億起跳...可見小湛家的程度多可怕了,我想小湛家隨便一位長老來比賽都能得第一名!?還有最後的願望真的太棒了非常喜歡, 這種冒險類的文章之前也看過幾次都覺得好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