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迷戀的舊情

  由於目前正在繪製第一本書內容中關於守護靈的介紹,所以小湛邀請歷屆守護靈來討論一下大家工作上遇到的問題。
 
  潔希和我曾經有一段感情,不過我覺得那個尷尬的感覺已經減少很多了,我也覺得祂對我的感情是種移情,並不是真的喜歡「小湛」這個人。所以2018年潔希還是回來當守護靈,當了一年之後比較像是他受不了我的反應才離開。
 
  訪問過程中我發現潔希在地球留下的傷痛並沒有完全復原,我詢問了正在幫我調整的源頭們,祂們欣然答應說可以幫潔希看一下,結果祂們東碰碰西碰碰之後,潔希就整個痛垮了,隨之被祂們帶去整理。聽說那個傷痛比我好多了,還是要稍微處置一下。
 
  當然安烈爾三不五時就會過來找我,我們會蹭一下親一下,聊各種事情,然後親密地擁抱。我們的互動潔希都看在眼裡(其實是祂忍不住會往這邊看),可能又加上傷痛被翻出來的關係,祂好一點了之後很哀傷地跑過來問我:
 
  「妳怎麼可以這樣?以前我們明明很相愛的,我那麼愛妳,妳也多麼愛我不是嗎?為什麼妳現在可以這麼殘忍,全部都忘記了?」 
 
  我聽了很詫異,我試著解釋:「一開始我們會分手實在是因為感情觀不合,祢忘了嗎?祢喜歡同時和很多對象交往,但我不行。我確實很愛祢,到現在還是很愛祢,可是我整理自己到後來我發現對祢的愛是一種依賴,因為祢當過我太多世的守護靈了,我會不由自主地覺得祢本來就該守護我,可是這非常奇怪。這很像是一種盲從的崇拜,後來我才認清了,我對祢的愛是親情、手足之愛,不是我以為的伴侶之愛。」
 
  可是潔希還是很難接受,祂難過得快哭了,說:「但是我可以改,我可以⋯⋯」
 
  「不,我沒有要祢改什麼,祢還是可以保有祢自己,只是我覺得祢愛我的部分很大的層面來自祢過去的愧疚感,祢一直都是我的守護靈卻無法幫我抵擋人們的惡意與攻擊,我們的感情像是在補償過去的遺憾,可是我希望我們如果真的有愛情,也不要藏在過往的陰影中,而是在當下的時代,祢完全的愛著我而已。」
 
  我記得以前有跟祂解釋類似的話了,我甚至覺得我可能對感情太挑惕了,可是潔希還是難過的猛搖頭。我真沒輒,只好問旁邊觀看的源頭們:「祢們可以和潔希談談嗎?我真的很難過祂這樣,祂困在這個情緒好多年了,一直想找我復合,可是我覺得不行。」
 
  源頭們說好,我覺得祂們大得像是充滿頭頂的極光,美麗而輕輕閃爍著。祂們帶潔希到旁邊談,安烈爾默默地靠過來,我喜歡安烈爾的原因之一是,祂也許很會吃醋,可是會知道該怎麼讓我保有自己的空間,讓我處理我的問題。
 
  而潔希過去太保護我了,保護到連指導靈、長老都帶有一點競爭意味,其實是潔希離開之後,我才能和團隊成員們磨蹭著互動。潔希無法控制祂的嫉妒(或者是責任感),情緒上來的時候甚至不知道該如何讓我溝通,只讓我感覺到祂一面倒的控制與否認,這壓力真的很大。所以在分手前一段時間我真的掙扎許久,直到我認清楚我們的感情沒有以為的成熟,都被前世舊情拖累了,我才決定一刀兩斷。
 
  Mulo也有過來摸摸我的頭,源頭突然對祂說:「小M,潔希過去是祢的學生也是祢在地球的守護靈,雖然祢已經給了潔希畢業證書,不過我們希望祢現在可以再次成為祂的老師,給予祂適當的訓練。」
 
  「這什麼意思?」我問。
 
  「我再問祂們一下。」Mulo也一臉納悶,隨之和源頭講悄悄話去了。
 
  安烈爾捏捏我的臉說:「妳還在擔心嗎?」
 
  「畢竟是前男友吧總是會尷尬,但是更主要的是祂真的幫我很多,我也不想要祂一直困在過去的感情裡,看起來我們分開的時間祂還是找不到出口,每次回來都想求合,像是丟掉玩具的小孩子。但是我才不是物品,我可以決定我要做什麼,祂必須要尊重我的感受。我們愛過就好了,有一段美麗的記憶就好了。」我嘆氣,「欸,我很高興祢沒有嫉妒。」
 
  安烈爾撒嬌似地蹭說:「什麼話,我嫉妒死了,我好討厭潔希回來找妳。我不喜歡祂曾經擁有妳,我希望妳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但是如果妳更喜歡祂、甚至想離開我的話,我也會讓妳走。因為我好愛妳,我希望妳幸福。我會把妳的感受放在第一優先。如果妳離開了,我也會整理我的心碎不給妳添麻煩。」
 
  祂很認真、很平靜,但是聲音小小的充滿顫抖,似乎光是想像那樣的未來就很痛苦了。講到這裡安烈爾眼眶泛淚,我聽了也感動得快哭了,趕快抱抱祂猛親:「沒事沒事,我還是最愛祢了,我最愛祢把我放在那麼重要的位置,我會好好疼祢的,我也捨不得祢難過,最愛祢了。」
 
  後來安烈爾再心滿意足地退到一旁去,祂很會看時段讓我專心回來生活照顧自己,我真覺得相愛的雙方很需要這份對空間、距離的默契,而不會有誰單方面的死纏不放,這太累人了。
 
  突然潔希衝過來大喊:「Mulo,借我一下!」祂不是往我的位置衝,反而撲上Mulo的臉用力親祂!
 
  我傻眼到正在煮晚餐的湯瓢差點掉了,Mulo也一臉錯愕趕快推開:「幹嘛幹嘛?」
 
  潔希滿臉通紅地說:「源頭祂們說我對湛湛的愛都是對祢的牽掛和移情,我不想承認,我覺得不是,祂們說我一定要試試看才知道是不是!」接著祂再次把臉湊上去,
 
  Mulo翻一下白眼,說:「好,想試試看嘛?那老子我也來認真的,要使出我最美艷的模樣。」
 
  Mulo撩開頭髮,像是把一些光的束縛之類的封印打開。也許我的立場不太客觀啦畢竟我是Mulo的覺知,不過Mulo整理之後似乎有光彩迸發出來,Mulo果然也不是新手村出來的,拉住潔希的衣領,兩個激烈擁吻起來了!
 
  那個精彩程度連我在旁邊都看得臉紅心跳想遮眼又移不開視線啊!這什麼神發展啊啊啊!我的前男友和我哥正在熱吻啊啊~~
 
  後來是Mulo輕輕推開潔希,一臉老司機臉舔著嘴角說:「怎麼樣啊?」
 
  潔希整個腿軟跪下來,難以置信地抱著頭說:「我、我居然被電到了⋯⋯怎麼可能,我不是很討厭這個傢伙嗎?祂給我惹了那麼多麻煩害我在地球上充滿創傷,我居然愛祂??」
 
  我在旁邊嘀咕:「這是什麼喜劇路線?」
 
  接著潔希跳起來,臉還是非常紅、而且表情十足混亂,祂握緊拳大喊:「不,我還是沒辦法接受!再給我一次機會試試看!」
 
  Mulo一臉不滿,祂正要準備收光。「什麼啦,祢分明想揩我油。」 
 
  「不!再給我一次機會,應該是錯覺!」潔希臉紅心跳地喊。
 
  「煩欸,好啦再一次。」
 
  還真的有第二次,當Mulo再次吻上潔希時,我在旁邊露出笑容。真不知道這是幸災樂禍的笑還是無奈的苦笑,我也不知道了,我心情好複雜噢。
 
  這次是潔希自己退離,低著頭喃喃的說:「我⋯⋯我想是沒錯了,祂們說對了,我又被電到了⋯⋯」
 
  「那祢再去找祂們心理諮商一下。」Mulo一臉不管事的模樣,但是潔希抬起頭之後,整張臉都發著光采說:「可是我還是要再確認,再給我⋯⋯」
 
  祂的臉又要湊上去,Mulo立刻手擋住:「夠囉沒有第三次了,吃相別這麼難看好嗎?好歹人家也名花有主的呀。雖然我伴侶很少過來,我也沒打算劈腿。」
 
  當我看到潔希一掃過去的陰霾,呈現粉絲崇拜偶像的閃耀眼神,換我不是滋味了。我說:「嘿,潔希,祢剛才不是說我怎可以忘了過去的感情?來我們來抱一下,讓祢感覺我的心意如何?」
 
  但是祂卻一臉呆樣,完全被我哥煞住了!
 
  我看了真受不了,雖然我也說過很多次了潔希對我確實是對Mulo的移情作用,但是祂真的承認了,我卻覺得以前的我真是個傻瓜。
 
  我堅持捉住潔希跟祂討抱抱,祂心不在焉的(眼神一直去看Mulo)的抱抱我,我試著翻回舊情讓祂感覺一下,我過去確實是愛祂的,只是那個愛是親情的。祂這才感受到了,回神過來和我心電感應一會兒,潔希才放開我苦笑:「啊,真的,可是怎麼有種繞了一圈走冤枉路的感覺呢⋯⋯」
 
  「好,現在我問祢,我跟Mulo祢要選哪一個?」我插腰問。
 
  「Mulo!」潔希毫不考慮地說,眼神再次飄過去了。
 
  「記得祢說過當初就是因為Mulo的美貌才追著要去當祂的學生對吧?」我說。
 
  「是啊,只是我以為來到地球經過那麼多事情對祂的迷戀已經差不多消失了,只剩下未盡的責任感。」潔希抓抓頭髮說。
 
  「那你現在喜歡祂哪個部分?」我追問,就像是個賭氣的前女友。
 
  「就⋯⋯很喜歡呀,說不上來的,那種清新的感覺好美,有很多豐富的內涵⋯⋯」潔希陷入一臉迷醉樣。
 
  我想起一開始我們交往的時候,祂好像也說不上喜歡我哪個部分。哎,就是迷戀嘛。突然覺得旁觀者清,這種喜歡就像是追求一個美麗的表面然後進入自己的幻想內,完全無視於Mulo對祂的平淡反應。
 
  這時候潔希才回神,悲慘的對我說:「對不起!這麼說起來,我們之前的感情有好多成分並不是真的喜歡妳,全都是我對Mulo的執著與感受⋯⋯」
 
  「還好啦,所以我很早就知道了才提分手了嘛,別自責了,至少我們兩個都曾經傻過。」我揮揮手。
 
  「那如果我想追Mulo妳會原諒我嗎?」潔希可憐兮兮地說。
 
  傻孩子,祢追得到再說吧,我哥那個機掰樣。我心想。「不會,我哥的感情就是祂的問題了,祂喜歡誰都跟我沒關係。」
 
  一方面我也鬆了口氣,這代表潔希的感情狀況跟我沒關係了。啊,居然一個吻就破除了失戀魔咒啊。
 
  也因為潔希確定自己的心意之後就狂送Mulo好意,Mulo直接轉身不回應。當Mulo去辦公室處理工作時,還給我私訊說:「嘿,屁屁,妳之前和潔希交往的時候,祂也是會一直給妳傳幼稚的戀愛貼圖嗎?」
 
  「是啊,說起來潔希那個時候有點像是控制狂,隨時都想知道我在幹嘛、在想什麼,不管在物質界還是靈界都是。」我說。
 
  「哦,還虧妳可以忍受這傢伙幾年,我現在就把祂封鎖。」Mulo冷酷無情地說。
 
  「可是這樣不會太殘忍嗎?」我大驚,「祂好歹曾經是祢的學生?」
 
  Mulo聳肩:「我可沒打算和祂混在一起,反正就像源頭祂們說的,我從現在開始再給祂分派各種任務,盡量把祂當工具人使用,叫祂去做進修與磨練,直到有一天祂對我放棄為止。祂感情上挺單純的,也只能這樣啦。」
 
  嗯,幸好靈魂有無限的時間,怎麼樣浪費生命都沒差啦。
 

11 則留言:

  1. 看著這篇,愛情課題原來到了高靈也還是存在的,這樣說很過份,但我感到欣慰。

    回覆刪除
  2. 為何有一種看喜劇的畫面感呢XD
    但有點淡淡的.....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感覺.....原來靈魂還真是有各式各樣的課題,跟人類好像也沒差太多吼......

    回覆刪除
  3. So…
    若有浪費的感受,那在那個當下;不算是活過,而是睡著了。

    要別人放棄什麽,也是一種操控,不是嗎?更何況用工具人的形容,那麽希潔的位格,又算什麽?難道不能用一種,期待清新覺察的甦醒,看看待每個個體,都是有份於源頭的光輝嗎?

    甚願大家更像源頭的輝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被不喜歡的人死纏爛打很多年,每天來你家敲打窗戶,還可以抱著清新覺察的甦醒,看看待每個個體就好了。

      感情終究是兩個人的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呀。

      刪除
    2. 好,想試試看嘛?那老子我也來認真的!
      看到這段實在忍不住,太勁爆了啊!不愧是Mulo哥,哈哈哈哈,好強啊!

      刪除
  4. 抱歉,是潔希,名字弄錯了,對不起

    回覆刪除
  5. 原來靈界的大人們可以這麼漫畫般的表現自己,真羨慕。

    回覆刪除
  6. 蝦米...少女漫畫發展到最後竟然變成BL!!?? (傻眼~

    話說,安烈爾的感情觀真是成熟的紳士阿~

    回覆刪除
  7. 好疯狂脸红心跳的画面,还拉住衣领热吻!!还两次!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