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無限的擴大,無限的退縮

 小湛想起好一陣子前跟朋友們的談話,談及「擴大至無限」的回到靈魂本質的做法和體悟。那種「無限」的飽滿與寧靜、喜樂(或許有人稱之為狂喜)是許多人們所追尋與嚮往的。
 
 我有幾次在靜心的過程中,只是靜靜地感受自己的狀態,就感覺到內在彷彿有無形的枷鎖鬆開了,我只存在當下,時間和空間都不見了,彷彿宇宙炸開,在一片純白無限的空間中我感覺不到邊界,而我就是那片『感受』,豐盈、飽滿,充實到會流下感激與平靜的眼淚,精神甚至比在做任何工作的時刻更加專注清透,清明而寧靜。即使結束這段靜心回到生活做事,方才的平靜震撼力可以持續好多天都不會消退。
 
 不過我發現要回到這樣的階段,首先生活上不能太累(身體會無法集中力量陪著我們的意識往內探尋),以及不要急著規劃等一下的行事曆,最好是在一個假日沒有時間限制的狀態,家裡也沒有人聲干擾,能夠享受陪伴自我的空白時段。
 
 只是對比這種「無限美滿」的階段,我還有另外一種相反的體驗就是:
 
 我非常的悲傷,有些前世記憶持續地浮現,很多的痛苦、哀傷、不公平、憎恨的情緒就像是蜘蛛網沾黏,這股壓力是往下垂的,彷彿有一道深淵,產生比地心引力更深層的黑暗——當我越沈浸於回想那些記憶,越覺得自己怎麼會遭受這些折磨,為何沒有其他人伸出援手,越覺得自己可憐與可悲時,我會無法克制地被黑暗吸住。
 
 這股深淵就像瀑布以驚人的吸力持續拖著我,我記得一回,忘了誰或者哪本書說過「徹底地沈浸這份痛苦就能體驗結束」,這個時候就算我全身哆嗦挫到一個不行,還是不忘記白老鼠實驗(欸),想親身體驗「進入這個黑暗到無限」的狀態和「進入光明到無限」的狀態究竟差別在哪裡?
 

 於是我安慰自己來試試看。如果我什麼都不做,只是專注於「我很可悲,我很可憐,大家都在傷害我,我無能為力的這些念頭上」⋯⋯放棄抵抗,沈溺於悲情的狀態裡,流入越來越擴大的黑暗裡,我會變成什麼狀態?
 
 結果真是糟透了,進去之前內在的恐懼就夠驚嚇了,陷進去之後,我感覺我更快速地失去力量,用「凍結」和「麻木」、「虛弱」還不足以表示倍增的驚悚感,更像是「我正在被送入殯儀館內的冷凍室然後怎麼尖叫都沒有人出現,我就要被殺死了。」。

 極度的冰寒、僵硬,萎縮,感覺我被黑暗拉扯跟肢解,腦袋也僵滯了,我不知道持續了多少時間,也像是無限,可是這個無限是我被黑暗壓縮成無限小的一個點,黑暗空洞得僅有空虛寂冷,我既渺小又無能。 
 就在意志幾乎要摧毀的臨界點(已經沒辦法思考和分析我究竟怎麼了,只剩恐懼,無限的恐懼跟陰影),腦袋空白了一陣,當我回神的時候,發現是靈魂團隊祂們用力地把我的意志跩出來,祂們就像燦爛的陽光出現硬是把我的意識丟回身體裡。而我全身發抖發冷,恍神了一陣子才漸漸地恢復平靜。
 
 當然我被訓了一頓,祂們受不了地說,知道我很有實驗精神啦,但是整個人都掉進去真的是太危險了。
 
 可是小湛還是有點無法理解呀,擴張的「無限」和縮小的「無限」似乎是一體兩面的,可是怎麼我的感覺實在差太多了?
 
 這時候許多靈界導師出來了,祂們明亮地連輪廓都有點模糊,大家團團圍一圈試著跟我這個小朋友解釋剛才發生什麼事情了。我坐在中央小板凳上嘟著嘴聽祂們說:
 
 『你剛才進入的「無限」確實也是一種無限的狀態,但是那種「無限」是「無限的往內退縮」,失去對世界的期待和對人的信任,只沉醉於「我是無能為力」的「無限」,也就是徹底地和世界與眾生斷掉連接,封閉在自我的殼內,變得僵硬、凝固,停止能量的循環。再這樣下去你會整個意識卡住,就像按下暫停鍵而失去全部的感受。』

 『無限的擴張更像是與世界有深入的連接、飛速的能量傳遞,就像是靈魂能量的洪流與世界的能量一起震盪。反之,無限的退縮是斷掉這一切,你的能量失去支持,變緩、冷卻,麻痹,直到再也無法動彈,連思考與反應都消失了,只剩停滯。』
 
 另外一名靈界導師繼續解釋:『最主要的是你的靈魂創傷太深了,還是有一定數量的前世傷痛沒有被平衡,所以那種陷落和退縮的狀態無法被你的意識控制。平常我們都很謹慎地安排你的創傷出現的時刻,不能操之過急,否則就會變成剛才停滯的狀態,甚至是黑暗擴張到把你捉住,整個人都卡住了。』
 
 祂們輪流接力說:『其他的靈魂連接近黑暗的恐懼感就會受不了了而拼命抵抗想求生,你繼承你靈魂膽大的部分還敢往下走,要不是我們緊急介入,你的意識就會停在身體內,身體就變成植物人——這當然是最糟的狀況。不過我們不會讓這件事情發生,只是要讓你知道,你的意識能量可能沒有你想像的堅強。至少要等到創傷平衡到一定程度之後,創傷與破碎的力量削弱了,也許你用種方式往內走能夠做出其他的改變。至少現階段,你五六年內都別這樣嘗試了。』

(補充:社會上許多植物人都是因為重大意外使得靈魂與肉體的連接變弱,這當然是靈魂規劃的,或者是靈魂想提早回靈界,但是人身的壽命還未結束。總之就是身體呈現空洞、失去主控靈魂的現象。)


 「那我究竟要怎麼和我的情感連結?要體驗,要進入,可是又不能過度,這分寸太難拿捏了吧?我或者其他人又沒有內心的一把尺可以觀察現在的危險狀態?」我不太甘心。
 
 『你可以這樣說:「我覺得我很可憐,我整個人被悲傷覆蓋了,成為了悲傷本身,被悲傷捲走了」和「我承認我是可憐的,我很可憐但是我不會投入這份失控的情感,保有一絲理智,因為我相信我還是能夠有其他的情緒,我並不想放棄自己。」是截然不同的狀態。這是意識上對情感的界線:能感受到這些情緒,不等於被情緒掌控。』
 
 『把主控權找回來,意識到「別人傷害我是他們的問題,現在的我可以照顧好我的情緒,我能夠安撫自己別再害怕」,這樣講也許更加恰當。』
 
 祂們不是人類,彼此討論該怎麼把靈界的方式轉譯成我聽得懂的言詞架構。所以許多詞句都會重複成不同的換句話說。
 
 如此解釋我就明白了:「我同意我會悲傷,我承認我很難過,我知道我很辛苦,但是我願意陪自己走出來。就算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我也能決定別被這黑暗的感覺牽走,停留在原地也是一種方式。休息也可以是保護自己的方式。」
 
 『對。』祂們說:『畢竟有時候來自內心的黑暗實在太強烈了,使人招架不住。那麼把注意力都放在安撫自我,就是一種保留與錨定。』
 
 「好,我覺得這方法比我剛才整個人捲進去好多了。」小湛感激地說,「所以祢們說我六年之後可以再這樣試試看?我還是想找到能夠從黑暗中自主翻身爬出來的方式。」
 
 祂們全體大翻白眼,哭笑不得的說:『好啦,你這個屁屁,就是不肯放棄實驗精神。現在你先專注把自己照顧好,未來的事情我們未來再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