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回溯】氣喘深處的悲傷

  從小到大我很少感冒,甚至可以兩三年都不生病,一感冒就慘了,通常都會病很久很難好,最讓我煩惱的就是咳嗽,會讓我進入深夜時咳得像是氣喘,劇烈到我甚至不得好眠。所以我都盡量保持健康免得生病。

  這次算是久違的感冒+咳嗽,沒什麼痰就是喉嚨癢,中醫的說法是感冒發不出來。大概我今世爸老菸槍的關係所以全家小孩都有呼吸系統的問題,氣喘與過敏都有。不過這次躺在床上休息時,源頭祂們引導我去觀察我的氣喘。(祂們:反正都睡不著了嘛,那我們就來陪妳吧)(好煩XD)

  結果每一天每一次覺察都有新的收穫,像是想起小時候被爸爸打,爸爸抽著菸邊揮著藤條,我滿臉涕淚的大哭又吸著他吐出的濃濃煙味,這份恐懼存入心底成為氣喘的一部份:我想排出去,但是我無力排出去。

  或者想起某個前世:失火了,到處都是高熱的濃煙,我看不到路,涕淚被燻得狂掉,我覺得我快窒息了!我用力咳著想呼吸新鮮空氣,當源頭請我感受到祂們的存在,把我拉回當下,我覺得滯悶的肺好像被解放了,進入清香的大草原般暫時不咳了,暫時。因為接下來又有另一個前世的創傷了:

  頹垮的城市充滿槍聲與煙硝味,我把孩子抱上車,我的孩子和所有鄉鎮的孩子都被卡車載往平安的鄉間,我抹著離別的眼淚轉身加入革命軍,黃色的煙塵幾乎蓋住藍天,我們揮著紅白相間的旗子往前衝--死亡的味道、恐懼的壓力,也令我不禁咳嗽。



  很煩,像是在看著接不完的片段電影,悲傷和痛苦都同樣強烈鮮明。才剛剛安慰好自己拔出痛苦,又掉入另一個故事中。有一些我記得,不過更多的是一處理完就忘了,所有的情感被重複疊加,都搞不清楚方向了。

  如今我是坐在陰暗床邊哭泣的婦女,我照顧已經出現屍斑的兩個孩子,我還在用濕布擦著孩子的肌膚,祈求主能用我的生命或者一切能讓孩子回來。我的眼淚濡濕了抵擋病菌的蒙面布,窗外的喪鐘響個不停,很多的人們正在死去,焚燒的味道混著濃郁的病氣讓我作嘔,我的心隨著孩子死了,我也生病咳嗽著不久將離人世。

  疾病的味道讓我想起黃沙漫漫的埃及,我們在逃難!成千上萬的人民抱著孩子在街頭尖叫與呼喊,法老派兵追殺我們!他們說要阻止瘟疫的方式就是先殺死生病的人們,阻止疾病蔓延到大城內!我們何其無辜,我們還想活下去,有很多健康的人都是自願留下來照顧生命的家屬,我們怎麼忍心見到親友死去?士兵見人就殺,我們多麼悲憤與恐懼,我組成自衛隊,指揮壯丁們拿著桌椅製成的簡陋家具抵擋寒光閃閃的利刃,我有謀略讓人們可以平安分散退離,也許救不了所有人,能救多少算多少!但是當軍隊開始投擲巨石,我們再也抵擋不了了……我憤怒、在混亂中努力吸氣又咳嗽,煙霧大到我迷失方向,此時突然有強烈的白光人形出現在我面前!

  當這位前世男子震驚地喊出:"外星人!"小湛我就從同步的狀態中抽離了。

  啊?外星人?不對吧?如果是外星人會有一種星際味,在前世的角度中,看起來只是超出人類可以理解的炙亮存在,小湛再試著進入同步的狀態,發現當事者的眼角附近還看到第二個、第三個類似的存有。感覺其他幾個像是在作後備支援。

  我覺得哪裡怪怪的,雖然身體狀況不好但是好奇心還是正常發揮,我去靈界找資料才發現:哦,我已經被亂石打死了,如果我改變視角就會發現我的前世身體已經被石頭壓爛,只是死亡發生得太快來不及反應,我調閱了當時靈界儲存的死亡報告:我生前的意念非常地狂暴與憤怒,如果用這種狀態進入靈界很容易成為厲鬼,尤其我的意志堅強也相對地會成為更難搞的執念,更別說當時有那麼多人都以這種狀態死去,加起來就會變成陽間很大的負擔。如果我的靈魂想規劃當地縛靈的體驗,就會有這樣的安排,例如:《【回溯】厲鬼》。可是實際上這輩子並沒有這樣的安排,因為我已經當過啦,那就要妥善收尾了。

  所以這些天使就以驚人的形象出現,讓亡者十足敬畏又傻眼,於是就轉移了焦點沒有那麼憤怒,而天使也在那轉瞬間「咻」的讓死者瞬間進入沉眠,像是被折疊起來收納於靈界。

  這讓我想到之前有個前世回溯是Mulo自己出來嚇我的前世然後回收起來:《【回溯】新大陸的傳教士》,看起來靈界真的有很多方式處理激情中死亡的人類覺知呢,讓其不會成為地縛靈等等後續發展。只是當時累積的情緒還是得在某個未來拿出來重新整理。

  關於咳嗽帶起的氣喘問題,源頭祂們說最主要是我的靈魂很善於壓縮傷痛,所以我帶出來的問題可以像是串肉粽一樣一大串--持續地被拉出來,簡直沒完沒了!

  難怪我看別人回憶起前世的某些狀態,可以很快地就從束縛中解放了,然而我 根 本 沒 有 ,同一個議題可以持續跑出來好多年,而且跑出來的前世不按照時間年代順序的,都是一段一段,有點關係又不是很有關係,釋放創傷到後來我都不奢求完全康復了好嗎?只求好過一點就好,希望很小的。

  現在吃中藥狀況有好一點沒那麼喘了。唉,還是希望可以趕快好啦,這周六還要上二階得改完作業,下禮拜再來好好躺床休息吧。雖然很不喜歡看排成這麼緊湊的前世記憶,但是的確這也是個機會可以把困擾我多年的氣喘/累積的悲傷 處理掉。
 

1 則留言:

  1. 小湛多休息吧~
    雖然我這麼說感覺有點自以為是管太多
    不過其實可以下個月暫停開課之類的啦~
    好好休息耍廢一下吧
    或是一年內多安排幾個月的休息月
    不然感覺妳好忙好累喔
    (不過我知道妳累了自己會照顧好自己
    只是還是想提醒一下記得多休息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