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星際出遊組團


  昨晚小湛跑去星際某個交際中心,那兒就很像遊戲一樣貼滿很多公告與訊息,邀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組團去某地玩,同時分攤旅費等等雜項這樣也方便相互照顧。因為我家團隊與Mulo覺得我應該有自己的生活圈,加上在星際學校學得的技術與交友經驗,所以小湛我不定時(如果功課都寫完而且有空的話),我就會跑去各大交際場合看看是否有有趣的公告,然後做個小小跟團旅行。說起來就跟地球上的背包客差不多啦。
 
  於是昨晚選中的團體中,似乎有十幾個本身就是好朋友了,我們簡單自我介紹就出發了。不過一開始車票(類似的交通費)是各自出,但是我沒想到自己選的公路超級塞車啊啊啊~~但是旅行團內的成員已經快到達下一個集合點了,我卡在車陣內急死了,東張西望一番發現Mulo好像有空,超難得的!如果我在星際上有麻煩,可以來救我的只有長老和Mulo與安烈爾,指導靈們就無法了,畢竟祂們只負責照顧我的人類身體,和靈界的成長無關。
 
  小湛趕快打電話大喊哥哥救命!只需要把我丟到下一個集合點就好了!說實話我也不想麻煩哥哥太多,但是如果遲到讓大家等的話,就會讓我的旅遊履歷上多一個遲到的紀錄,這很可能會害我以後不好找團跟。
 
  Mulo說好啊,像祂這種層次的眾生已經不需要跟別人塞車搶道路了,都直接開一個光洞轉移到目的地去,這真是超級令人羨慕的能力。所以我就像拔蘿蔔一樣被抽起來,轉眼間已經被丟到預定的車站內,快得哥哥都不需要露面。本來旅行團的人們看我哀哀叫以為我遲到定了,沒想到我居然比祂們早到達集合點,全都愣得問我:「啊妳自己已經有管道了,幹嘛還花錢買車票還跟我們湊團?」

  呃,說來話長,總之我也想訓練自己獨立好嗎......我很模糊地說,因為不希望太麻煩長輩,但是真的很棘手的時候還是會麻煩祂們啦。

  不過我也意外地發現,剛剛卡在車陣中著急地亂點選旅行同伴的個人資訊,卻看到了幾位都有很不好的前科--強盜、誘拐、詐騙,恐嚇......很多還不只一次犯案。

 
  這些資訊當然不是公開的,只是我在星際也有修一些辦案學分與技術,自然會接上公家單位的電腦資訊,結果剛剛亂按同伴頭像也開啟了工作螢幕,不小心看到對方很多隱私。雖然身為地球人還是可以很自然地當作什麼都不知道,這些同伴們也一臉好人樣(?),但是心底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小湛心想「完了完了我需要跟一大群都有犯罪前科而且被通緝的眾生一起旅行嗎?我會不會一起被拐入作案啊?或者我就這樣被失蹤了?」我期待旅行的興奮之情已經煙消雲散,畢竟這場旅行一開始就由對方隊員主導,而且為了確保刺激性「會充滿意想不到的精采發展,敬請期待」,可惡我當初就是看到這句話所以決定入隊的,我可不想被十幾個充滿犯案前科的通緝犯帶來滿滿的精采,我已經背脊發涼了。
 
  小湛反覆考慮,努力想辦法脫困,或者需要逮捕對方?天哪我身上可沒有啥裝備呢!而且我一個怎麼對付這麼多個?眼看我們搭新的交通工具抵達下一顆星球,離開我平常可以辦案的區域(就代表我在新的區域就是純觀光客也無法辦案,權限不夠大,我就算打電話叫支援也沒辦法直接抵達這方區域),小湛只好哭喪著臉再次跟Mulo求救:「哥哥救命啦,這次問題更棘手了,我會不會被拐走啦!」
 
  Mulo大愣,小湛只好快速地私訊解釋我身處的困境,哥哥有點啼笑皆非:「欸妳只是出去玩一下居然就可以遇到一大票通緝犯,這在治安良好的星際來說機率也太低啦!」
 
  幹我也覺得這真的太扯了,很明顯是某種層次的安排。我已經不想玩了,我想趕快回家!只是我該找甚麼理由平安脫離隊伍又不會被起疑心拿槍指著?(這當然是最糟糕的揣測

  Mulo的態度游刃有餘,不意外,祂也可以快速打包對方送去警局,然而Mulo說祂現在有點忙,我可以先頂著自己想想辦法當作練習(喂!),小湛我趕快轉而去找長老求助哭哭:「救命啦拜託快救我啊!對方十幾個人高馬大的我不行啦!可不可以告訴我該連絡甚麼機構自保?人家想回家!」
 
  長老祂們也是聽了很好笑,說不妨跟著繼續旅行看看?等真的出問題祂們再出面人贓俱獲?
 
  吼~~我真的覺得喔,祂們對小孩子的放任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程度啦!還要我轉而變成辦案模式,我才不想!此時我想到安烈爾,呃不過,這種事情讓祂出面好像太小題大作了?其實我只是想要個當地的守衛隊之類的機構扣留這票通緝犯就好,畢竟目前祂們也沒對我做甚麼事情......
 
  當我想到安烈爾的時候,祂就抓到我的意念與頻道了。安烈爾很開心地聯絡我:「怎麼啦?小親親,想我囉?我也好想妳。嗯,妳怎麼有點慌張?我看看......」
 
  等、等等、等等,想到這個傢伙最麻煩的地方就在於祂的權限太大了,我一有點想法跟風吹草動祂就去找資料看,根本無法掩護。果然安烈爾臉色一沉說:「妳旁邊那群小傢伙不太ok,真是太危險了,我要把妳帶回來,順便把祂們抓去歸案。」

  是啦,找安烈爾的好處是祂超級乾脆俐落不拖泥帶水,只是我真不想麻煩祂,好像我是個很容易惹事情的小麻煩,而祂也超級強硬不接受反駁,我只好妥協,無奈說:「那祢等一下,我得讓大家有個心理準備。」

  我有點絕望的想,我能做的就是盡量降低大家的心理衝擊。
 
  於是小湛面對旅遊同伴們說:「欸不好意思,我男朋友說祂會過來,希望祢們不介意呀......」
 
  「哦?男朋友呀,可以啊。」祂們人超好的,我充滿罪惡感了。

  安烈爾立刻現身,祂的能量大到像是一整棟房子都是鎢絲線發亮到難以直視的程度,我已經習慣祂這樣了,顯然我的提醒一點用都沒有,大家何止是介意了,通緝犯隊員們全被安烈爾的出場氣勢嚇得魂都飛了。

  「大家好,來祢們這幾個沒有歸案的我直接帶去處理,小親親妳稍等喔。」

  安烈爾就像麵攤工作多年的熟稔老闆,把一個又一個的剛煮熟麵團丟到塑膠袋內打包接著拋到遠方的警政署機構,有點回神想逃的傢伙也即刻打包丟去行政單位內處置。只剩下兩三個跟我一樣是自由旅行者加入的小朋友張大嘴,傻得根本不知道發生甚麼事,而安烈爾也查到祂們的底細,直接開幾個出口把祂們放回家,替祂們省車費與時間。整個過程不過三秒鐘(以內),總之大家沒有說話的機會,我隨之被安烈爾牽回家。
 

  「結果後來還是麻煩到安烈爾啊,我還想說這種事情祂絕對看不下去的。祂的嚴謹個性絕對無法容忍滋事份子在外溜搭,再小的犯罪與錯誤都不能溜過祂的眼角。」Mulo探頭說,祂剛剛忙完手邊事情的樣子,能量還有點凌亂。
 
  「祢們不能這樣,放著小親親跟這群有潛在危險的小朋友相處真是太危險了,她都打電話回家求救了,怎麼不趕快把她帶回家呢?」安烈爾一臉心疼,嘮嘮叨叨地對Mulo與長老祂們碎念。
 
  「說起來屁屁湛比較危險吧,至少對那群有前科的小朋友們來講,怎麼知道會招募到後台這麼硬的隊員?」某長老嘀咕。

  「以後記得出門時要搞清楚每個成員的狀況喔。都經過這麼多考試還有基本執照了,都是為了要妳預防危險,記得善用自己的能力保護自己!」安烈爾邊幫我整理服裝儀容邊說。
 
  「可是我只是出去玩放鬆,不必搞得這麼緊繃嘛......」我有夠無奈。
 
  「說『我會保護好自己,不讓大家擔心。』」安烈爾直視我說。祂超級認真。

  「好啦,我會保護我自己的,祢別擔心。」我只好給祂一個大抱抱,祂才軟下來,開心地抱著我轉幾圈,再跟我說掰掰,隨之去忙了。與其說要我給祂一個保證,不如說安烈爾要的是我對祂的關愛,相處久了就知道該怎麼順祂的毛了。(得意
 

   Mulo拍著小湛的腦袋說:「所以有這個傢伙在,我們一點都不擔心妳。」

  是啦,哀,可是我就是不想一直麻煩祂嘛,我希望安烈爾可以放心地去做自己的事情別替我擔心,真是的。=3=


4 則留言:

  1. 感覺像是交通違規要步行離開,結果還是被抓去「分類」了

    回覆刪除
  2. 安大人好酷喔!求救有心和能力的人不叫做麻煩喔!

    回覆刪除
  3. 小湛你真香啊,真是個好誘餌,專門釣罪犯。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不止那幾個被抓,後面有一個龐大的犯罪集團。

    回覆刪除